母亲节的作文
上帝一定是赋于了母亲非一般的胆量与刚强。——题记
这世界上最为尖端的武器在线亲面前似乎是苍白无力的。我感到母亲这一支队伍常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守护着我们自己。为我们冲击着一切灾难。似乎母亲才是世界的帝造者,赐予我们生命。更用自己的的安危在教导我们,守护我们。
面我的妈妈也是那么刚强,她从不会娇纵着我却又维护着我,还教会我珍爱生命。勇敢面对我一切。其实在此之前我会为每一件小事烦脑,每一件不顺心的小事大事都可以成为让我害怕的理由。可我现在不再害怕困难与挫折了。因为我常想起那一次同妈妈一起的惊魂之旅,它让我看到妈妈的勇敢与刚强,也让我变得达观,又怎么让我忘记?
记得那年夏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旅行,当我们登到山顶要下山时,有两条路可走:一是观光电梯,另一条是一线天峭壁。偏巧当时电梯停电了,这意味着,我们只能走一线天峭壁寺,否则就困在山顶了。但我却听说,一线天路险,好像在我们来是有这里的一个工作人员摔伤在这里,我听了不寒而粟。而且景区一般是不开放这条道的。我心有余悸了。
当我和妈妈要走一线天时,见陆续有人返回上来,说路太险,不敢走,宁可困在山顶上等观光电梯修好。我打起了退堂鼓。很害怕,劝说妈妈别走一线天,可妈妈却说有那么一次经历很难得。她也有心让我磨练。于是我不得不随母亲开始从一线天下山。
从这里下山几乎是无路可言,只有竖梯和顺着山势的几条铁索自己双手握住铁链,重心紧帖着峭壁,双脚分别踩在连巴掌大的地方都不到,又怎么敢往下看?这两峭壁间仅有十米宽,但百余米高,更象一座大山被从中劈开,我此时终于明白“巉岩峭壁”这个词是为谁准备的,我始终不敢低头向一探望,手脚开始不由控制的发软,好像它们不在我身上一样,我清楚的感到自己脸上的虚汗,似乎看到自己苍白的脸。我跟在妈妈的身后,死死地抓住铁链,踩着妈妈踩过的危险的石头向下探行,但甚至自己跟本不知道走哪,脑海里只剩下一个想法;一步走错了,我就全完了,我知道要跟着妈妈走才对。
大概下山走到一半时,我们通过铁索桥到了对峙的那一个石壁上,路没有一点好转。此时我感到自己已经是精神紧张到极致,我想我一定面色铁青的,我甚至在想还如撒手跳下去算了。因为我要受不了了。但其实我没有那个勇气。而妈妈似乎有所察觉,她扭过头严厉地说“牵着我的手,不要害怕,我在前面走,你就在踩我走过的山石,不要灰心,不要放弃,这没有什么。况且现在走了就是返回也晚了,不如壮着胆下去也就算了。”说着她把手伸给我,当我牵住妈妈的手时却感到一丝冰凉,妈妈好像也很害怕,但她外表又是那样镇定。当两只手拉在地起的时,似乎变得温暖了许多。
当我继续往下行的时候,已不再害怕,我感到有一种有爱包围着,像护身佛一样保护着我,妈妈外表坚定让我一点也不怕,我当时一点也都没有想到母亲心中的恐惧,母亲真的把她的恐惧掩盖的不留痕迹,她外表比任何时候都坦然,除了那只冰冷的手,让我日后感到母亲的恐惧,剩下的我丝毫没未察觉,也许母亲在孩子面前如天使一般有法力的,在当了妈妈这个身份以后,她就不会在把恐惧流露,她又怎么会让自己的孩子没有安全感?两只手牵在一起就温暧了许多,不知是母爱给了妈妈刚强,还是母亲这个身份带给她勇敢,我第一次看到妈妈无畏的样子,渐渐地有了安全感有了强烈活下去的欲望。
看到的已不再是阴森的峭壁,高耸的岩,而对夏日沐浴着阳光的峭壁,山路依然崎岖,我们依旧像在石壁上的蜘蛛侠,尽管比蜘蛛侠少了特异功能,但我却不怕了,我每走一步都判断着,脑海里由空白变成了专注,直到我走到平地上时,才松了口气。
我回望石壁,从缝隙中看到蓝天,对峙的峭壁也不可怕,它已被我征服,妈妈回头对我说“你若不在险境中一走,怎知生死的距离,怎会珍视生命,唤起自己的求生欲呢?”日后遇到困难,你又怎么去面对?一味逃避解决不了问题我看着妈妈的脸笑了,妈妈又打趣到“我们下山了而等观光梯的还不知困在山顶什么时候呢?”迎着困难解决有是不是坏事,生死的距离是母亲拉开的。
至今我还记得妈妈用有些冰凉的手牵着我下山,在儿女面前母亲永远用刚强掩饰心中的害怕和自己的柔弱,在拉住妈妈的手时,我感到爱传递到我心里,母爱让我征服了峭壁,把我变得勇敢了,我感到强烈的求生欲,甚至为我以前对因难的回避而后悔。
不得不惊叹母亲这支队伍,有着一股强大的力量,这是任何一种尖端武器无法比的。它会使一切灾难艰险变得无能力力,因为这是一个母亲撼卫孩子生命的力量,而这种力量的动力是爱,又有什么比得过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