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一封信作文
您好!最近忙吗?一年级的小豆包肯定让您焦头烂额了吧?
时光荏苒,我们被时间的大手推着走,还记得我在学前班时,您对我的百般疼爱,您对我的严格要求。您的温柔和亲切,那一朝的缘分让我们相见,一生的师生情便命中注定。您是我的启蒙老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转眼之间,中学生活的半个学期已经匆匆过去,我即将整理行装,踏上新的征程。蓦然回首,当我背着您为我买的书包,带着您的希望,带着您的期许,踏进中学的校园,成长的乐章便奏响,在这半学期中,苦与甜的音符相互交织,而这华丽乐章的前奏,便是军训。军训,一次烈火的淬炼,新的同学们在集体生活当中,在互相帮助当中收获真挚的友情、在一次次训练中,一滴滴汗珠中,炼就了坚韧的品格。列方块队训练,教会了我方圆的道理,做人,就像教官告诉我们的一样,方,是规矩,是底线,更是做人之本、圆,是圆滑,是老练,更是处世之道。从小小的军训当中,我收获了人生的大智慧。军训最后的汇报阅兵,更是考验我们团队精神的时刻。在烈日下一次次的彩排,又一次次重来,因为一个人的失误,可能就要再来一次。每一滴的汗水,都是为了最后的那一场阅兵,就像您告诉过我“厚积薄发,水滴石穿。”的道理一样。执着不懈,便是成功的捷径。在这次军训当中,我因为训练刻苦认真,动作标准,被校评为了“年部军训榜样”。总教官更是让我为全年部同学示范正步走法。这是一份荣誉,更是我汗水的结晶。“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必将带着这份执着,这份志向,勇往直前,砥砺前行!
在经历了军训的历练之后,我也正式开始了中学生活。新老师、新同学、新的环境,新的挑战。初中,是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的阶梯,更是我们积累知识,展示才华的天地。由于我在军训中的上佳表现。中学的班主任老师十分器重我,让我在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我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并且,因为团组织的信任,成为了团支部书记。又因为我在各方面的出色表现,更是被评为了抚顺市雷锋式好学生。这些勋章,见证我的努力和付出,而在辉煌的光环之下。我也不会忘记老师您说过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道理。请您放心,我必将肩负起我自己的担当!还记得您在小学时锻炼我们即兴主持吗?当时大家都认为您独树一帜的教育方法并无大用。事实证明,您的素质教育要比应试教育更加重要。一次,学校要求每个班级一名同学主持中国传统文化的班会,还有摄像机录制。班主任老师在开始之前的几分钟才通知我主持,而我站到台上,便开始即兴主持。甚至录制时间到了我还没有将自己的思路全部说完。在口才方面的初露锋芒,让班主任老师称赞有加。当然,我心中知道,这都要归功于您的培养,是您,用一滴又一滴露水,让我这朵花绽放!在中学生活之中,我更是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始终铭记老师在小学时告诉我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做到对所有人尊重,对部分人信任,对少数人推心置腹。拥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拼搏!初中生活,更是“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科目增多,考试更加频繁。在那一次次考试成绩当中,难免经历大起大落,当获得好成绩,名列前茅时;当成绩不理想,跌入低谷时,都会想起您的叮嘱,一个人,不会一直辉煌,更不会一直低落。学会波澜不惊,才能迸发出最大的力量。虽然,我已经毕业,但是您却还是我心灵的港湾,无论成绩高或低,我都希望向老师倾诉。因为,是您一次次打开我的心扉,让我学会心如止水,平静即大美。
吴老师,感谢您用自己的爱来让一个小男孩逐渐变得成熟、稳重。您教会我的知识,也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淡忘,但是您教会我的道理,终身不忘。站在新的起点之上,就让我以饱满的姿态去翻过一座座高峰,心中,永远都拥有着您的叮咛。这封信,饱含着对您的思念,饱含着对曾经日子的怀念,饱含着对未来的期望!带着满满的祝福和深沉的爱,用一颗真挚的心书写,奉上。下一封信,不知向您传递的是欢乐还是忧伤,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会将自己的心语向您倾诉,喜怒哀乐与您分享。毕竟,您在我的生命里画出了一个个大大的心形,毕竟,伤痛那么短,思念那么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