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小乌龟养在鱼缸里,没事的时候后喜欢观察它,和它一块儿玩。别看它的四条腿短短的,游起泳来一点也不含糊。在晴朗的天气,它经常会爬上鱼缸里我放置的卵圆形的石头上晒太阳。我经常拿些小鱼、火腿肠之类的东西喂它,它现在一天能吃一条小鱼,爸爸说等再长长,它一天都能吃两条小鱼了。
前几天,看到电视上《人与自然》节目中,人们将大海龟翻过来,壳挨着地面,大海龟怎么也翻不过来。受到启发,有一天,我也将小乌龟翻过来放在地板上。刚开始,小乌龟害怕得将四肢和头都缩在它的壳里。过了一会儿,它悄悄地探出头来,张开那双小眼睛东瞅瞅、西看看,发现没有危险了,四条小腿才伸了出来,然后猛地用后脚一撑,头一顶,只听“啪”的一声,一下翻过来身来,太有意思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