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起双眼我最挂念谁,眼睛睁开身边竟是谁。
--题记
时光如同白驹过隙。真是没想到呢,童年的终点,竟会是一个下雨季。
望着窗外的雨点,我的目光有些呆滞。
回首,看着眼前的这个待了六年的教室,为什么会感到有些不舍呢……
看着同学们抱在一起痛哭流涕,为什么,为什么我会想流泪?
我本该只是一个冷血动物……怎么会眷恋这里的一草和一木呢?
我一遍又一遍地质问着自己。
我的眼中闪烁着泪花。在泪光间,我仿佛看见了那个曾经的我。
一刹那,那不堪回首的过去的记忆涌上心头。一切都只剩下痛苦,愤怒。
我清楚地看见,她的脸颊上仍有一道道泪痕。
泪水划过我的脸颊。真的要我再一次面对我狼藉的过去么……?
强颜欢笑着,我回忆起那个曾经。
曾经的我很懦弱,懦弱到任人摆布的地步。
直到那个在下雨的夏天,我遇见了她。
我蜷缩在学校后山的栀子花丛中低声啜泣着。忽然,一个柔和的声音从我身边传来“呐,别哭了,有什么好哭的?”
我抬头,是一个撑着小洋伞身着白色碎花短裙的女孩。她是我的一个同学。
“这个给你。”说着,她将手中的纸巾递给了我。
我接下了她的纸巾,有些不知所措的望着她。
“这个……是给我的吗?”
“废话。”
“谢谢。”
“没什么好谢的。对了,你就这么甘心被那些人欺负?”她的眼神中流露出一丝轻蔑。
“不。”我坚决的摇了摇头。
“总有一天你会变强大的。那时候,再也不会有谁欺负你。”
我没说话。只是默默地低着头。
“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
朋……友?
我惊讶地望着她。“真的可以么?”
“当然了。你愿意么?”
我点了点头。她很高兴,拉起了坐在草丛上的我。
她拉着我的手跑了很久,找到了那些欺负我的人。她打了那个人一拳。我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光望着她。那个人很快也还了她一拳,但她并没有停止,一拳,又是一拳……我望着她身上那些触目惊心的伤痕,有些不知所措。那些人也许是怕出什么事,就灰溜溜的跑了。“你没事吧?”我扶起倒在地上的她。她并没有回应我,而是抹了抹嘴角的血迹,说道:“你看见了吗,就算没有打倒他们的力量,也不要忘了给那些可恶的家伙还击啊!只要还有一丝力量,就不能屈服在那些罪恶的人的脚下!”
我被她的话深深的感染了。是啊,为什么我不能还击呢?难道我只能做一头任人宰割的羊羔吗?怎么可能!
后来,她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一整个夏天,我和她的笑声都在后山回荡着。
不知不觉中,我不再那么悲观,反而很乐观,那种自卑的心理渐渐也消失了。
忽然有一天,她再一次约我到后山的那片栀子花丛,说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诉我。我很开心的去了。只见她神色凝重,告诉我她要离开我。我愣住了,过了很久才回过神来,可那时她已经不见了。
第二天,老师在班上宣布她要转到别的学校去读书。我感到眼前一片黑暗,生活给我的最后一丝希望,就这么破灭了吗?
她的电话再也打不通,永远都是那一句冰冷的“您好,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风中弥漫着栀子花的芳香,独自漫步在栀子花丛中,微风轻拂着路旁的树枝。望着空中满天飞舞又有些凌乱的树叶,唇畔在不经意间勾靥出一丝惆怅。此时的我,仿若有一种离世经年的恍惚感。
原以为我忘了,却发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的影子。她那有些孩子气的傻笑早已深深刻在我的心上。那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任眼中的大雾喧嚣。朦胧间,我仿佛看见了她略带苦涩的笑颜。
我时常告诉自己,她只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我努力让自己忘了她,却发现她早已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时隔三年,又一次来到这个丛林。我摘下树丛中的一朵栀子,目光略有呆滞。也许是真的看淡了,那段往事也早已被我忘却。这不正是我想要的结果吗?苦笑着,眼中的大雾再一次喧嚣。拭泪,回首。
伫立在栀子花丛中,泪光勾勒出的,只不过是一季思念。
“感谢你,是你让我学会了我坚强,让我摆脱了那片黑暗,让我不再悲观,我的朋友。就算你不在,我也仍旧会很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