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优秀作文
妈妈,对不起,我又好久没去看您了,每次打电话您都是说:“我很好,你忙吧。”我也就真的听话的不去了,有了您的话就好像心安理得了。但是妈妈,我真的很想告诉您我真的很在意很爱您。
妈妈,是我们每个人最亲的人。因为那是世上对自己最好的人了,小时候,只有她担心你的安危、渴了饿了。长的之后,还会在自己的心里默念着你。妈妈,也是我们这辈子最愧疚的人,小时候常常惹她生气,让她担心害怕,长大了,还是让她跟着揪心,总想永远保护孩子可是已经无能为力。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妈妈,但是她给了我无尚的爱与无私的付出,她用自己卓越的人格阐述了做人的道理,也完成了对我的品格教育。这个世界生存有技巧,我总学不会,以前会迷茫,为什么我找不到?我不能做一点点出格的事,这样也好,虽然有点不合时宜,但是我是妈妈的孩子,也就很好解释。
以前在老家生活的时候,有一位邻居趁妈妈去湖里干活的空儿,开始组织孩子一起搬运我家门口的木头,恰巧妈妈回来了,远远的看到这一幕,她很是为难啊,假若她继续回家就碰上了,让人家多不好意思,一直等到人家忙完才回去。妈妈是不是有点窝囊啊,但是妈妈不是这样想的,她总说那是什么好东西啊,拿去就拿去吧。她喜欢用的一把刷子,洗碗用的,也不值什么钱吧,那时人们都是用高粱杆做的那种刷子,有次不小心在锅里烧的有点焦,所以特别有标志性。但是突然就没了,后来看见在邻居家,只是被烧焦的地方给换到里面了。妈妈认出了自己的刷子,当然她不会把刷子拿回家的,留给人家用了。农村家家户户都养鸡的,为了区别都会用各种颜料染成各种颜色,有的把翅膀上染红色、有的把鸡头染成绿色,有的在背上染成紫色……这就可以区分了,但时间长了总会有小鸡乱跑的现象,于是乎每晚小村都会响起“小鸡跑谁家了?”这种呼唤声不绝于耳。妈妈的小鸡妈妈当然能认识,因为妈妈是那么用心而聪明的人,用兰心蕙质形容她一点也不过分,生活中她是一个聪明人,这一点体现在家庭生活中的发明创造,她总有办法克服生活中的难题,她真正诠释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的说法。像认自家小鸡这种基本技能都不必细说了,但是有时有人说我家的的鸡儿是他们家的,妈妈也就说:“那你就拿走吧。”我和妈妈天天生活在一起,当然也认识我家的鸡儿,背地里气的不行,说妈妈为什么这么懦弱,妈妈还是说:“什么好东西啊,她说是她家的就给她吧。”妈妈不愿为这些和邻居争辩。她说不出口,即使那是我家的东西。
也许有人会认为妈妈是一个特别富有的人,不在乎这些,恰恰相反,妈妈生活很清苦,家里孩子多,我们的爸爸在镇上上班,都是晚上才能到家,这些琐事都是妈妈在家打理。而那人家比我家富有多了,她家的孩子穿的比我们好,吃的比我们好。虽然东西给人家了,妈妈却真的看不上那人做的事,一般也不愿和这种人打交道,倒是别人不在乎啊,天天还和妈妈套近乎,顺便看看还有什么可以捎走的没。妈妈的口中常说“让人三分不为孬”,虽然她的说法我们也认同,但我们毕竟不能像她那样做得到,有时候也需要告诉那种人,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可以让着她的。不过奇怪的是,那人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是学习不好的,能力也都是一般,甚至还有不正干的孩子。我妈妈的孩子都是好孩子,真的都是好孩子,都在不同的领域为我们国家做贡献。这时候我真的感谢有这样一位妈妈,而不是那种“很能干的妈妈”,得了“小”,失了“大”。“小”是小利益,“大”是丢了份,失了德,拿了不该拿的不是自己的东西,给孩子怎么做榜样?农村有句话叫“上梁不正下梁歪”,真是为难了那家的孩子了,说不定也有好孩子就是这样被耽误了,这种妈妈真是损失大了。
以前大家条件都不好,但是越在这种环境下越能体现一个人的本质,妈妈是一个品质卓越的人,她的为人得到所有人的好评与认可,她才是最聪明的人,她是真正的胜利者,最大的赢家。我是妈妈的孩子,我将秉承妈妈的优良传统,永远的做一个愿意吃亏的人,妈妈说“吃亏是福,占便宜是当”。妈妈,您教给我的东西太多太多了,我身上流着您的血,您的话语我都将铭记。
谢谢妈妈,祝妈妈永远健康长寿,继续好好的教导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