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0
对于我来说,书就是一位无声的老师,教会我许多知识,懂得道理。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书使我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书成了我的好伙伴。只要书不在我的手上,就会觉得特别不舒服。提起我和书的故事,还真不少。小学三年级时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我都会抽出一小会时间来看书,爱不释手。我看过很多书,《城南旧事》、《水浒传》、《三国演义》、《洋葱头历险记》等等。
记得有一次,从同学那借了一本朱自清所写的《荷塘月色》,我急忙打开书,一页,两页,我像一匹恶狼贪婪地读着。这本书里面有许多优美的词句,图画吸引着我,看得如醉如痴,就在我看的入迷的时候,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对我说:“宝贝,很晚了,睡觉吧!”这时我才发觉我已经读了快3个小时了,我依依不舍地放下书休息。当爸爸妈妈回房睡觉时,我又偷偷爬起来继续读我的《荷塘月色》。当我读完这本书时,已经是深夜了。此时的我心满意足地上床休息,我想今晚的梦一定是甜甜的。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可以让我学到许多知识,懂得做人的道理。书就像科学的万花筒,每一秒都是多姿多彩的,书也是打开人类奥秘大门的一把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