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8
《十万个为什么》,就像是心灵钥匙,为我解开了许许多多的迷津;《十万个为什么》,就像是我们成长的阶梯,鼓励着我们继续前进;《十万个为什么>,就像十一缕缕灿烂的阳光,照耀着我们这些幼苗茁壮成长!
一次常识课,老师讲到有关于人的内容,我正听得津津有味,我和书的故事。突然,老师问到“人体内需要那三大营养物质”时,同学们顿时面面相觑一副苦恼的样子。我大方的站起来,人类每天从食物中获取营养,主要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
蛋白质,是制造和组织的基本材料,它在体内担负着信息传递,维持大脑活动,促进化学反应,抵御疾病,并参与人体生长和组织的修复,碳水化合物,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人体每天需要的能量有70%是碳水化合物提供的,并且,人体细胞膜中也有碳水化合物的成分。
脂肪,是贮存和提供能量的,它发出来的能量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两倍。
这三大营养物质是人类维持生命,促进大脑活动缺一不可的营养物质!
我一口气讲完,同学们都向我投来惊羡的目光,老师慈祥的笑了,用手指示我坐下,我心里美滋滋的,从老师眼里,我看到了老师对我的期望,对我的鼓励……我心里充满了对《十万个为什么》的感激之情。我的
《十万个为什么》,是你鼓励我踏上成长的第一步,是你给予了我勇气,我相信,成长有你相伴,一定会更加的多姿多彩!更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