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2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冰心奶奶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是啊,书是帮助我们学习的工具,也是认识好朋友的桥梁,我就和书有过一段这样的故事。
我从小就喜欢读书,但因为眼睛不好,妈妈不让我长时间地看书,这可真是雪上加霜啊,不过我有办法。
每当放学后,我总是赶紧回家,一看见父母不在,就背着书包冲进书房,扔下书包,拿出课外书,便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时光在不断流逝,不知不觉中妈妈回来了。这时候,我又赶紧把书扔进桌子里,从书包里拿出作业,假装正在认认真真地写作业。等妈妈走开了,我又拿出书,如痴如醉地读起来。
有时候妈妈害怕我偷偷看书,便盯着我写作业,但是我会趁妈妈喝水的时候,悄悄地把书藏在床底下,然后把卫生间的灯打开,把门一关,假装我在卫生间,其实我正趴在床底下看书呢。但是不大一会儿,我就觉得脖子好酸,真想有一个桌子,上面还摆着各式各样的小点心,而我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手中捧着心爱的书,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欣赏着美文,那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
我像一匹饿狼,每次都既恐惧又快乐地从书中汲取营养。
我最喜欢的书是林海音写的《城南旧事》,百看不厌。在一次作文中,我模仿书中的好词好句用到了作文当中,老师还给了我一个好评呢!
通过《哈利波特》这本书中,我认识了勇敢的哈利波特,和同样热爱读书的郝敏,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书,带给了我无穷无尽的知识,谢谢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