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5
书就像是一本字典让我们了解我们不会的知识,书就像是一盏灯照亮着我们的路、书就像是一场春雨滋润我们的心田、书就像一位老师细心地辅导着我们。在我家,就有很多书,我和每一本书都有着不同的故事。
记得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都掀起了看“阿衰”热,当妈妈把《阿衰全集》放到我面前时,我像获得稀世真宝一样捧在手里贪婪地读着,经常被书中有趣的情节逗得哈哈大笑……一个星期天的晚上,爷爷奶奶来我家吃饭,爸爸妈妈忙了一个下午做了一桌子丰盛的菜,有香脆可口的锅包肉、有色香味俱全的香辣肉丝、有美味多汁的西红柿炒鸡蛋……当我来到餐桌前,看着这桌美味佳肴,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我赶忙坐下来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吃着吃着!脑海中便浮现出了阿衰旅行的情节:阿衰和大脸妹去旅游,粗心的阿衰上厕所时把飞机票弄丢了,情急中,大脸妹把他装进了行李箱!想到阿衰进行李箱的一瞬间。哈哈!我竟然笑出声了,我居然忘了我嘴里还嚼着饭呢,这下可惨了我这一笑饭粒全都喷了出来,顿时眼前一片狼籍,坐在对面的爷爷的花镜上沾满了饭粒,再看看每一碟菜上都布满了嚼的半碎不碎的饭粒,爸爸睁大双眼瞪着我,妈妈怔住了呆呆地看着我!奶奶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快上医院看看吧,孙子这是怎么了要不要上医院啊!”我急忙捂住嘴一边摇头、一边摆手。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忍住了笑,跟他们说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全家人哭笑不得!
我和书的故事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书己成为我生活中形影不离的朋友!我会终生与书为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