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11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是人类的营养品。”对于我来说,书是一位老师,教会我很多的知识,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书是一位朋友,给我带来很多很多的乐趣,让我的童年充满笑声。
我的书玲琅满目,有漫画书,有侦探小说,还有名著……我经常看到忘我的境界,有时还会闹出点小笑话。
记得有一天晚上,天灰蒙蒙的,像是被一个孩子用水彩笔涂上去的一样。妈妈今天要去帮她的同学过生日。于是,她匆匆地把衣服挂在了阳台,又草草地化妆。这时,我正悠闲地躺在躺椅上看书。
看着看着,这本书好像富有魔力,把我牢牢地吸在上面,我像一匹饿狼,贪婪地读着,又像极了一个饥肠辘辘的人扑在面包上,一页、两页、三页……我读得如醉如痴,好像全世界都停止了,变成透明的一样,只有书的世界是五彩缤纷的。书好似我的朋友,在我孤独寂寞的时候陪伴我。书好似一首小曲,陪着我一起快乐地成长。时间像流水般流逝,不知不觉中竟过了三小时。
顿时,“轰隆隆”“轰隆隆”空中下起了雨,可是中了魔法的我却浑然不知,还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吱……”的一声门开了,妈妈回来了。突然,妈妈冲了出来,一把抢走了书,大叫:“佳瑶,看看你干的好事!”“糟了,衣服还没收呢!”我忏愧地低下头。后来,我被妈妈训斥了一顿,说看书要有分寸,不能因为看书而忘记了所有事情。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我爱书,爱它的博大……爱它的一切,我要继续和他们无忧无虑、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