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4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就像一位朋友,一位无所不能的朋友,你可以从它身上得到无穷无尽的知识和乐趣。
四年级的暑假,我读了一本曹文轩写的《草房子》。一打开书,我就津津有味的读起来,一看就停不下来。看着,看着就忘了时间的流逝,看了两个多小时也浑然不知。悲剧了,正看到精彩的部分,“讨厌”的吃饭时间又到了。奶奶喊我吃饭,我就一直说“等下,马上就来”,奶奶有些生气了,我才依依不舍的放下书去吃饭。我急匆匆的吃完饭,冲向房间,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刚刚那一章的结局。当我读到“正演到节骨眼上,猪尿泡爆了,柳三下的头发露出一绺来”时,我就情不自禁的哈哈大笑,笑得肚子都疼了。过了好一会才静下心来继续读书。读了几分钟,我又想起刚才那一段,有不禁笑出声来……
暑假里只读一本书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又读了四本书。
其中一本是《玩转数与形》。刚看到这个书名,我对这本书毫无兴趣。于是我随便翻开一页看看,映入眼帘的内容让我惊呆了,这里面居然有那么多的知识,这本书居然这么好看。于是我便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这本书是讲数学的,它使我从中得到了许多知识。
读书有许多乐趣,可以获得知识,提升写作能力等。每个人和书之间一定有一段快乐的故事,就像我和书的故事。或许在别人看来这段故事是淡而无味的,但是在你自己看来,这一定是一段神奇、精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