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书时,可以算的上是走火入魔了。无论周围多么吵闹,我也会做到“与世隔绝”,耳旁仿佛没有一点声音。即使有人在旁边我也不会察觉出来。
我和书的故事(精选)
我会为了看书而挤时间,因为这件事——
今天定的杂志终于发下来了,我才翻开一页,就被故事的内容深深地吸引了,课时上课铃仿佛要戏弄我一般,马上就唱起歌来,这存心不让我看嘛!书像有魔力一般把我深深地磁住了,我忍不住去翻,忍不住去看,但我的潜意识告诉我现在是上课。经过一系列的思想斗争下才决定下课看。
回到家,书还没有看完,它使我牵肠挂肚。我开始写作业了,可我总想着那本书。于是我决定边写边看。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一个小时过去了,我连一篇口算都没写完,看的忘了时间。到了晚上妈妈发现我在看书,便教育我说:你可以看书,但不能耽误学习。你应该把正事做完再看。”“但没有时间呀!”我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妈妈说。我觉得妈妈说的很对,马上就把作业“赶”完了。从那以后,我一回到家就把作业写完了,剩下的时间就看书,“牺牲”了许多玩的时间,不过我也懂得了许多知识、道理。
一本你喜爱的书就是致富的信息,就是人生的向导。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书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我坚信只有让我们的灵魂融入书的海洋,让书的内容融入我们的生命,才有一个比大海更为广阔的心灵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