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作文
又到了岁末年终、送旧迎新之际,看着墙上日历一张张的减少,代表农历春节的脚步也愈来愈近了,每个人都以欢欣鼓舞的心情来迎接这个家家户户庆团圆的传统佳节,而家里的婆婆妈妈们更是为了这一年一度的重要节日而忙得不可开交呢!
依照传统习俗,过年前,一定要将家中的里里外外、仔仔细细的清洁和打扫,这就是所谓的“除旧布新”。我们家也不例外,“总司令”妈妈老早就已下达动员令,要利用过年前最后的一个星期日进行大扫除的工作。当天,我们一家三口全副武装,头上戴着浴帽、嘴上挂着口罩、双手戴着手套、身上穿着围裙,依照妈妈的指示,采取分工合作的方式,爸爸负责刷墙壁、洗窗户;妈妈负责擦拭家具和拖地板;而我则负责书籍的分类与归位。竟然不一会儿的工夫,我们已将可爱又温暖的家打扫得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这次能够如此快速且顺利的把家里整理得井然有序、焕然一新,都要感谢并归功于爱干净的的妈妈。因为她平时就相当注重家里的环境清洁及卫生,经常这里擦擦、那里抹抹,所以年终的大扫除,我们才能够获得事半功倍的成效。
完成“除旧布新”的工作后,除了必须采买春节应景的年货外,也为了要奖励我这学期优异的表现及寒假一开始就努力认真、埋头苦干的写寒假业,妈妈答应要送我一个新书包当作奖赏。因此,除夕前两天,妈妈带我来到“爱买”,然而停车场里却车满为患,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停车位,眼明手快的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加上一流的倒车技术,将车子停好。许多找不到停车位而急得像热锅上蚂蚁的人,有的嘴里念念有词、有的捶胸顿足、而最多的是对有幸运之神眷顾的妈妈和我两人,投以羡慕又忌妒的眼光。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马上进行下一阶段的“疯狂大采购”。
乘着手扶梯来到灯火通明且洋溢着过年气氛的大超市,我和妈妈立即被眼前那种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的景象给吓得目瞪口呆、不知该如何是好?我们是不是应该放弃购物并马上打道回府,以免到时白费力气、空手而回。而且,夹在这些挤得水泄不通又争先恐后的人群中,还可能会让我和妈妈体无完肤、落慌而逃,那真是得不偿失啊!就这样在“买”与“不买”之间犹豫不决、举棋不定,经过几次的内心交战后,强烈的购买慾战胜了恐惧感。所以,我们决定不要顾虑太多,既来之则安之,就好好的、狠狠的血拼个过瘾,才不枉费我们历尽千辛万苦才找到的停车位。既然下定决心,妈妈和我用力的深呼吸,做好心理准备后,立即抬头挺胸、勇往直前的走向人潮汹涌、人声鼎沸、战况激烈的无敌超级战场“春节年货专区”。
这里陈列着数以万计的年节货品,包罗万象、应有尽有,真是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啊!不论是吃的、用的、穿的、娱乐的……等,只要跟过年有关的商品,五花八门、一应俱全。我们小心翼翼、亦步亦趋的穿梭在浪潮汹涌的人海里,只见娇小的妈妈在夹缝中对着琳瑯满目、不计其数的商品,东瞧西看,一发现目标物,立即展现快、狠、准的身手,抓起要买的东西就立即往购物车里放,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购物车上那些令人垂涎欲滴的年节食品,例如各式各样的进口巧克力,糖果、花生、瓜子、开心果、海苔、蛋卷和饮料……等早已堆积如山、不胜枚举了呢!好不容易选完所有的年货,我们又花了许多时间在大排长龙的收银柜台等候结帐。一结完帐,我们火速赶往“BTU”包包专卖店,精挑细选下,我找到了一个让我爱不释手的“大耳狗”书包。虽然价格有点贵,但为了遵守对我的承诺,节省的妈妈还是忍痛依约买下书包。之后,妈妈发挥运动家的精神,在最短的时间内,又带我来到“百事特”买了一件铺棉外套和“全家福”买了一双“HelloKitty”的布鞋。
转眼间,已是太阳西下、小鸟归巢的时间,意犹未尽的妈妈和我,只好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结束今天的大采购。满载而归的我们,迎着夕阳余辉,快马加鞭的回到温暖甜蜜的家。而收获满行囊的我更是迫不及待的想和荷包大失血的爸爸分享我们这次的新年疯狂购物乐体验之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