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里话11
在我快乐的心灵里有一处创伤,它让我从受伤开始,心灵就一直惆怅着,让我悄然地忘了“自信”的感觉,更慢慢地体验失败与自卑!这处创伤的发源点在于一次班长竞选会上,我的悲伤,别人的无所谓就在这里诞生!那一天我当选为班长,可是老师丝毫不考虑做为竞选者的我,同样也有发言权,当我屡次向老师提出反对,老师根本不理会我,我知道老师也很不喜欢我当这个班长,因为在他眼里我永远都是一个没要求好自己的人,他一直认为,我没有资格管班级,但出乎预料的是我的票数仍是第一,他只能尊重同学们的选择,但同样的,为什么不能尊重我的选择。就这样我的眼泪也开始了它的“倾诉”。第一次范错,是我最深的记忆。
那时候是我跟同学吵架,一个男同学用了学多脏话和影响到家长的语言来刺激我,一气之下,我一脚向他的桌子,桌子本来就有泪痕,经我这么一折腾,裂得更厉害了,同学们见了大事不妙就赶忙去叫班主任,班主任到了看到我们两个大眼瞪小眼的,眼睛扫视到了桌子,不分青红皂白,就把我拽到了门外,说:“你看看你,像个班长吗?你应该和同学和睦相处,更应该爱惜公共财物,而你都做了些什么,将来张大了要怎么成大事?怎么让别人尊重你呀?像个班长吗?”我的气还没消完,他竟然给我雪上加霜,也不给我辨认的机会,还叫我写“反省书”还要交10块钱的公物损失费。可后,老师叫我去找他拿本书,我到了办公室,老师的旁边坐满了好多老师,就连语文老师也在,一个老师就问我:“迎迎,现在还当班长吗?”我勉强地点了点头。班主任说:“还班长呢,越来越不像话,连最基本的版纳长作风都不懂,还做什么班长呀?”我一听心里想:“我当初说了不当,是你非要我当。现在反倒来说我了,我真怀疑你是不是老师呀?大不了,我辞职好了,为什么你不能站在我的立场上来考虑问题呢?我对你实在太失望了!”这些话让我从那一刻起失去了自信,常常在想,我是不是真的错得很离谱呢?
主任,我很想对你说:“我不想当班长,是因为我怕我以后失败了,别人会把‘这种人竟然能当上班长,考关系的哦’这句话来形容我,我只想做一个平凡的学生默默地努力,以后可以自我突破,等证实了自己,再去发挥,可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老师我希望你可以改变你的态度,多考虑考虑别人的感受,真诚地与每一个学生沟通,也多给别人一点属于他们本身的权利,像语文老师一样和蔼可亲,让更多的同学认识改变的你,让他们能尊重你,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