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在我开往未来的道路上
有人下车了心存不舍却感激题记
这张照片源于凄美的故事,它是属于乐怡的故事,当乐怡想起这个故事时,会愣住,会沉思,想着想着,咽喉那块地方,像被棉花塞住了似的,眼角也泛起了泪光。更会有无数愧疚和后悔涌上心头,我仿佛留下了遗憾。
这个故事源于我已故的温和的外婆,我想和她说对不起,我很想她。以前无论如何不愿在她面前说的话,我想说,可她却听不到了
也许以外婆对我的包容程度,她一定不会怪我,但我对不起她,真的很对不起,我很少给外婆关爱,甚至还很少接受外婆对我的关爱。
以前回趟外婆家的次数其实挺少的,虽然家里有汽车,但爸妈工作很忙,没有时间回去。所以,我对外婆仿佛没有很深的感情,因为和她接触不多。但是又仿佛对她有很深的感情,因为血脉吗?因为外婆对我的爱?我不太明白。但是我永远忘不了我的外婆,永远。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外婆那亲切的问候,“要不要去小店买东西吃呀?”每次外婆这样问时,我总是摇头。因为我的外婆得了重病,要化疗。把头发剪了,而且外婆的长相也并不算和蔼可亲,小时候的我也不懂什么叫做心灵美。只会单纯的看一个人的外表来判断一个人的好坏。有些肤浅,但却是我当时最真实的想法。但是真的只因对外婆的拒绝那我想我可能不会有那么深愧疚和后悔。
但是我每次我拒绝外婆后会缠着爸妈陪我去。我真的无法想象外婆那时心会有多痛,会有多难过,可她却从来只是温和的笑笑,从不说话,那个笑大抵有些苦,怪不得我看起来怎么那么难看,现在想来我真的好对不起外婆。可我当时还不知悔改,所以虽然我每次回去先看到的一定是在院子里躺椅上躺着的外婆,虽然她每次一定会问我要不要去小店买吃的,一定。但是我的回答。也从来一直都是那个让人心寒的回答,举动也是那个让人难过的举动,我后悔了,时光能重来吗?躺椅还在,院子还在,可人却已不在,关切的问候也随风飘散。开往未来道路的列车能往回走吗?仿佛不能了。
再仔细想想,和外婆接触最多的一次,是那次采茶叶。外婆以采茶为生,在老余杭花园里(现在房子拆了,但是茶山和茶树还在。)那边附近会环绕着很多山,还有小溪,是个很美的地方,山的海拔不高,上面种满了外婆和外公一起种的茶树,那里也有外公外婆年轻时拼搏的痕迹。我上山后,看到那上面有各式各样的茶树,长得都差不多。我对分辨茶叶那是一窍不通。外公有时候也会弄混,可是外婆,却知道得一清二楚。哪种茶叶比较长,哪种茶叶比较绿,哪种茶叶颜色比较淡。听着外婆一棵树一棵树的介绍给我听,很有耐心,还面带微笑,最后甚至小心翼翼的握住了我的小手时,我第一次生出了一种想亲近外婆的心。听说这些茶树种植的地方并非是原产地,有些难养活,但是听妈妈说外婆奇迹般的养活了大部分的茶树。我想外婆种树的时候,一定很辛苦吧!虽然那些茶叶并非是原产地产的,味道并没有那么纯正,但是我认为那些茶叶别有一番滋味。
对不起,外婆你生前我有许多该做的事没做到。你故后,我又开始怀念。总觉得我有些不孝呢,但是我是真的很想你呀!
想到,不敢打开记忆尘封着的大门,去里面找寻你的身影,可是就算我不找你,你也会跑出来,你真的为难我。
我开往未来的道路,你下车了,我很不舍也很难过,但我感激你同时也爱你,因为你教会了我怀念和珍惜当下以及反省自己的行为。还有各种复杂的情绪。你是一个好外婆,你还会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采茶叶采的如此之快,想必没少练习过。所以你真是个优秀的采茶姑娘呢!你不比外公逊色一分一毫,是真真的巾帼不让须眉。我要好好向外婆你学习呢!
你是世界上最最最好的外婆,更是我心中最最最好的外婆。我很爱你,很爱很爱。外婆你就是我最美丽,最美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