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的故事作文
现在我和其他人一样,繁重的学业遮掩了耳目,觉得很迷茫。周五拖着劳累一周的疲惫身躯回到家,心里充斥着满满对繁忙学习生活的抱怨,打开房间的灯,光晕投射在墙上一张照片上,我不耐烦地将目光聚焦在照片里拿着奖状的少女如花的笑靥上,眸子里闪过一丝惊诧——知识积累愈加丰富得我,现在已找不到学习的初心了。
我人生中参加的第一场全国性的大赛,应该要数五年级的奥英比赛了,本就对英语抱有浓厚兴趣的我更是竭尽全力地备考,还为此放弃了把握不大的奥数比赛。那时的我,整个人浸泡在英语的海洋里,尽管劳累却感到充实与快乐。
奥英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结束,我披荆斩棘,闯出重围,获得了参加复赛的宝贵名额。我的英语老师任教两个班,进入复赛的却只有两根“独苗”,所以英语老师更是在我们两个入围学生身上投入了大量的心血,寄予了厚望:要我们课后去她办公室做题,抓紧最后的时间冲刺。我也是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奥英的获奖率很高,基本上闯入复赛就代表着已经可以拿奖了,但我的心绝不止步于此,我在心里暗暗告诉自己:我要拿一等奖!
但那又谈何容易?为了备考复赛,我一改平时懒散拖沓的作风,每天见缝插针式的和英语“打交道”。这是一条看上去充满挑战与困难的道路,但胜利的曙光离我已愈来愈近,“我要拿一等奖”的想法便更加坚定不移。就这样,我的房间里的语法书、练习书堆成了小山,做完交给老师批改的卷子也夹成了厚厚几沓,课后听着办公室外同学们嬉笑打闹的欢呼声,我却异常平静的沉下气做着习题……我不知疲倦的学习,也许会因为过重的压力而暗自流泪,但是心中“我要拿一等奖”的信念激励我抹干眼泪后继续奋斗。
不知不觉到了奥英考试那天,我沉着冷静的走进考场,微风吹拂在我身上,却是暖洋洋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成绩出来了,我拿到了奥英一等奖。望着那庄严肃穆的领奖台,我莞尔一笑:那些汗水和泪水,题目与试卷,最终成为了我登上这荣耀的领奖台的台阶,助我登向成功的殿堂。
走上领奖台,那炫目的聚光灯照在我的脸庞上,竟不觉得刺眼,倒与我激动的心情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当校长将那精致的奖状递到我的手中,那一纸奖状却沉甸甸的,是啊,这是多少付出与勤奋换来的,谁又知这光鲜靓丽的背后我抹过多少眼泪!我的嘴角绽开一抹笑,那是一抹自豪的笑,那是一抹自信的笑,那是一抹君临天下俯瞰浮华三千的笑,那是一抹只属于成功者的笑!
我的思绪回到现实,其实,现在的所有劳累与疲倦算得了什么呢?学习的初心,不就是在一次次成功中品尝快乐的果实吗?曾经的我,在学习中寻找快乐,现在却在无尽的考试中奔波,学习的目的在不知不觉中变了味。泪,总是要流的,能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就是什么时候流下什么样的眼泪。我恍然大悟,身上的疲惫一扫而空,望望照片里的自己,那灿烂的笑容仿佛在说:“学习是一个苦乐交织的过程,不战胜困苦,怎得甘甜呢?”相机定格下来的瞬间精彩,是美好回忆的永存。一张很普通的相片,其实隐藏着很多这样或者那样的故事,积攒在相片里的老故事,也会化成美好的回忆,在心里时刻存在。
照片里的故事,也会轻轻地将未来的故事告诉你——那是老故事的延续,是相片积攒的美好回忆开出了小花。照片里过去的故事,会鞭策我,让我走向未来的远方;而未来的故事,是远方初醒的太阳,会告诉我新的方向。但我看到领奖台上我的照片时,又似乎找到了让自己笑对学习的信念,看到了前方有一个太阳,它放出的光聚成了一条路,让我在黑暗中走在最亮处,寻找到希望之光。
照片里的故事,只是开始,还没有结束。它,在鞭策我,告诉我前方的路,未来的方向。它,只是过去的故事的延续,延续心中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