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因为那些“美”的创造,才会在我的身边创造无限的“美”……回首曾经,才恍然大悟,一直以来,总有陪伴我同行的东西,便是那心中的彩虹。
心中的彩虹
——题记
如悄无声息的冬雪,似淅淅沥沥的春雨,若仲夏浓荫里沙沙而过的风,像醉人黄昏中逐一凋零的秋叶,我的日子一页一页静静地翻过。
云烟,过眼。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便走过十四个春夏秋冬。曾几何时,我还在遥远的家乡的山水田园间和那时的小伙伴们无忧无虑地度着金色童年;曾几何时,我告别家乡,离开玩伴们和爷爷奶奶,随父母来到繁华城市生活;曾几何时,我又开始在异地求学,且一读便是7年。但我也从未后悔过,因为不管在何时何地,总有关爱着我的人。他们的给予共同构成一道划过我“心空”的彩虹。从不埋怨什么,因为我很幸福,因为我所拥有的珍贵东西也已缀满漫天星空,粲然一笑中,就会嗅到整个世界的馨香……那一刻,我将发现身边所有的美。
雨落心近陌生的美
忘记带伞了,雨,一直在下。空气中弥漫着重重的潮湿味儿,气氛很低沉,很暗淡。望着同学们一个个撑着伞回家,我只能投去羡慕的目光。尽管很怕湿着衣服回家挨父母唠叨,但我还是冲进了雨帘……在街道上奔跑着,脸上早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一滴一滴从脸颊划过,滴落。我喘着气躲进一家便利店,全身已经湿透了。收银台前的人,白了我一眼,丝毫没理睬我正在问她伞的价格,还抛来鄙夷的目光。我顿时火冒三丈,从货架上扫下几样东西,堆到台前,那人却又露出无比可亲的笑容。人,都是这样?自私,为了金钱,为了身份?我头也不回地冲出了便利店。雨中,路上,走了许久许久。忽然,雨仿佛停了。正当我松了口气,准备抹去脸上的雨滴时,却发现,原来是一把伞为我遮住了雨!转过身,眼前的是一位穿着异校校服,和我差不多大的青年。“你好……”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你好”,他开口了,“一起回家不?你好像忘记带伞了,我跟你刚好要去同一方向,都是学生嘛,总得帮帮忙……”就这样,默默地,在同一伞下的我们,虽互不相识,但彼此的心,近了……雨,仍旧在下,我已到了家,尽管我与他在一个岔路口分开,但是,若不是他的帮助,我将会淋更多的雨。“谢谢……”,我望着他的背影,喃喃道。涌上心头的,是绵绵的暖意。雨中,伞下,在我心中,将会是一道永恒的风景。如淡雅的水墨画,虽平淡,却挥之不去。我明白了:世界一直都如此美好!
夜冷心暖温馨的美
夜幕降临,空气中的温度开始下降,阵阵凉风从窗边呼啸而过,房间里冷瑟瑟的。原本正在梦乡中的我,被冻醒了。下一秒,我的房门前的小风铃响起了,紧接着,熟悉的脚步声缓缓靠近,很小心,似乎怕惊动了什么。冷得迷迷糊糊的我突然感觉到温暖了许多,半睁开惺忪的睡眼,却突然愣住了——是母亲!她为我又加了一层厚厚的毛毯,又将快要落到地上的被子拾了起来,替我盖上。已经午夜了,为什么妈妈还没睡?当我正惊讶的时候,母亲又用那双温暖的手抚摸我的脸庞,第一次感觉到了——母爱的温度!尽管是朦朦胧胧中,但,我绝不会忘记,母亲那双手,有多温暖,受到母爱的恩惠,我是多么幸福!那床毛毯,上面留下的是母爱的味道,独一无二的味道!当脚步声逐渐远去后,又是清脆的风铃声想起,“叮叮当当——”,格外悦耳,格外动人心弦!此时,腮边的泪水早已浸湿枕头……风,仍然在吹,可我不再冷了,我将带着那份母爱,一起进入甜美的梦乡。母亲的爱,也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之一,它往往很单纯,很温馨,在你需要时,总能给予你最大的呵护与安慰。它的美,足以撑起世界的一片天空。让人对它产生奇妙的憧憬与遐想。
不管是身边的人,陌生的人,还是故事中的人。他们都用他们的所作所为,对“美”进行了最好的诠释。这些人(事),如同斑斓的色彩,点缀着我的记忆。蓦然回首时,总会有一幅温馨唯美的画图在脑海定格;又如一道彩虹,焕发着耀人的光彩。可能是虚伪,也可能是现实。我说他们能感动我,也许是他们的精神和人格触动了我;我说他们很美,可能是他们的行动震撼了我。
美,到底是什么呢?
当你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创造的奇迹而赞叹时,那,便是美;
当你看见有年老的人在街上行走不便时,你能热心的上去搀扶。这,就是美;
当父母在夜深人静时为你添一床被子,或为上学的你送去一件衣服时。那,也是美;
当你急需帮助时,有人给予你帮助,并给你希望。那,更是一种美。
美,就是人美,事美,物美以及精神美……但是,谁又能给“美”一个固定完整的概念呢?
美,无处不在。它源于人们去创造,去发现。见过天上的彩虹吗?每当雨过天晴,赤橙黄绿青蓝紫,常常会有一道色彩缤纷的天桥架于空中,那,就是彩虹,就是一种自然美。而在生活中,我们寻找的“美”往往在一件件小事中,它们如同破碎的缤纷,只要组合在一起,总能拼凑出美丽的“彩虹”。世界,因有美而全面;生活,因有美而充实;人格,因有美而完善。这些微不足道的小美和那些震撼人心的大美,共同构成——人们心中的彩虹。
盼望着,当“美”遍布世界各个角落时。天上将抛下一条彩带——七色衔接,浓淡相宜,绚丽多姿。它将永远挂在天上,不,它将永存于人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