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六年级作文900字3:我心中的独木桥
湖,水波潋滟,山色依倚,是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许多人都喜欢湖,喜欢湖洁净的白练,喜欢湖恬美的宁静,喜欢湖盎然的生机。我也喜欢湖,可是我更喜欢屹立于湖上的独木桥,因为它让我学会了战胜胆怯。
那天,爸爸带着我们去湖边欣赏风景,走过蜿蜒在树林间的山间小路,映入眼帘的是一倾碧波荡漾的绿水,那么美丽,那么自然,湖上还架着几座曲折的独木桥,或宽或窄,自然的木香与动人的碧绿竞相辉映,显得格外别致雅气。看着看着,我不禁入了神,竟没有察觉到妈妈和张怡已经走上了独木桥,正缓缓地向终点进发。
“嘿!”不知是谁在我身后猛地一推,我才缓过神来,原来是爸爸,“你怎么不跟她们一起走独木桥啊?”“什么?我才不去走呢!
那么窄的桥,多恐怖呀!
再说我的名字里有火,天生就怕水,反正我不去!”我抬头猛然一看,才发觉独木桥是多么得狭窄,立刻吓了个半死,只好向爸爸撒撒娇,用名字牵制一下他。“哦?!
那不正好可以锻炼一下你的胆量嘛!
既然这样的话,我决定,我陪你一起走吧!
”老爸听了我的话,好像受到了什么启发,若有所思地对我说。可我却吓了个半死,险些晕倒,我就已经够重了,再加上一个老爸,这不到十五厘米宽的桥能支撑得住吗?
但是,迫于无奈,我还是慢慢地移出了脚步,可是刚走了不到几厘米,我又不敢走了,原本美如淑女的湖水,似乎变成了一个十恶不赦的大魔头,虽然相貌美丽但其实暗藏玄机,朴素的独木桥好像也没有了昔时的平静,正想方设法把我从桥上摔下去,我的脚底似乎长出了滑轮,让我怎么也站不住,怎么也站不稳,我害怕极了,干脆一屁股坐在了桥上。
“怎么?不走了?加油啊,坚持就是胜利!”爸爸见我丧失了信心,连忙鼓励我。“嘿,史熠,快来呀,一点也不恐怖!”“对呀,不来可就是胆小鬼喽!”……身处前线的妈妈和张怡似乎商量好了什么计谋,轮番向我开炮轰炸。
怎么办呢?我心里泛起了疙瘩,要是不去的话,我的衣服肯定不会沾到一点水,但我会被妈妈和张怡封上胆小鬼的“雅”号,张怡还肯定会在我们班“大肆宣扬”这件丑事,到时候我在我们班可就名誉扫地了,要是去的话,唉,甭提了,我肯定吓个半死回来。到底怎么办呀……算了,我豁出去了,不就是一座小小的桥嘛,有什么可怕的,我拼了,上!
想着想着,我“嗖”的站了起来,睁大眼睛定了定神(千万不能闭眼睛),一鼓作气地飞冲了过去,跑着跑着,我渐渐放慢了的脚步,因为我现在才发现原来站在桥上看湖,湖才是最美,最亮丽,最晴朗的,我有些恋恋不舍……
独木桥不仅仅立于湖上,在我们的心中也有一座独木桥,桥的尽头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巨大挑战,但假如你用不可战胜的勇气走过了桥,你会发现,桥对岸其实是一片海阔天空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