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付捷是同班同学,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两个就像亲兄弟一样,形影不离。
他成绩十分优秀,个子差不多和我一样高,身子骨瘦如柴,但跑起步来速度如风一般。瘦瘦的脸蛋,一对像黑珍珠般的眼睛,高鼻子。最令人羡慕的是他的头发是天生卷着的,他刚来时我还以为他是从外国来的外国人呢!
我和他的友谊很深,每当我们彼此遇到困难时我们都会找对方来谈心,互帮互助;遇到快乐的事我们会一起分享喜悦;遇到挫折时我们也会一个鼓励着一个。我们两个虽然不是亲人但却胜是亲人!
在我们参加田径运动会训练的一天,欧老师叫我们跑足球场十几圈一刻都不准停下,我们只好跑了起来,天气很热,仿佛大地被蒸笼笼罩住了一样。才跑了几圈我就有点吃不消了,脚好像被束缚住的,怎么跑也跑不了了,只是勉强的走几步。稍稍跑在我前面的付捷也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了。终于我累得苟延残喘,就只剩下呼吸空气的力了,我便倒在了地上……这时付捷看到我倒在了地上,立马着急地跑过来将我扶起,我说:“啊!太累了,没力了,你继续跑你的吧!不用管我!”刚说便立马又到在了地上。“这怎么能行呢!当初我们不是说好了一起跑的吗!”说完便用手吃力地将我扶起,又说:“赶快跑了吧!我陪你一起跑,终点就在前面,坚持了就会胜利的!”有了他的鼓励,我浑身又充满了劲,飞快地跑了起来。
当快要去参加比赛时,老师看我还没有任何进步于是便灰心地说:“王涛啊!你要加油了,你的成绩一直没有提升,再这样下去我就要重新换人了!”听到老师这样说,我都没有了信心眼睛里泛着泪光,我对付捷说:“付捷,我想退出了,老师都这么说了……”“不要呀!我们不是都说好了吗?”他拍着我的肩膀“但是我没有希望了!”“不!不到最后一刻不要轻易的放弃呀!如果你不想参加了我也退出,但现在你千万先不要放弃,还有机会的!”他激动的说着,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我被他说服了于是便时时刻刻努力地练习着,果然我的成绩提升了很多,啊!我们两个都可以去参加比赛了!我们开心得都压抑不住自己的心情了。
我的小伙伴他就是这样的人,他善良,他关心别人,他鼓励别人。我们的友谊比天高比海深,无论我们今后走到哪都不会忘记对方的,我们会把彼此的模样记在心里,今生今世永不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