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六年级作文900字2:呵护生命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这首《小小鸟》在森林可以说是炙手可热的了。虽然每天哼着的是“五音不全”但也还凑和着“自娱自乐”了。“啊!
什么?那可恶的黑夹克又来了,快,快撤,逃命要紧紧……”
昨儿,我回去时,找不着家了。就是那可恶的黑夹克,夺走了爸爸妈妈的生命,还把房子给我拆喽!
太过分了。难道,他不懂得每一个生命都应得到尊重,得到呵护吗?枉我们每天早出晚归的为树伯伯捉害虫,好让树伯伯能释放更多新鲜的氧气。哼,恩将仇报,真如人类的那句歇后语“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哪!
啄木鸟大婶儿每天为森林除掉了三千多只害虫;黄莺姐儿一心一意守护着森林,一顶牛儿的护林的英雄呢!
再说我吧!
虽然,我们雀儿受着不公正的待遇;虽然,我们雀儿被人类划为了害鸟;虽然,人类还把我们当下酒菜……但是,我们不也照样天天消灭许多害虫啊!
其实,要说护林,鸟类个个是响当当的英雄儿,每天辛勤地保护着森林,那功劳也是相当大的呀!
说你们人类不懂得呵护生命,那是一点儿也不为过啊!
前阵子,流行吃那什么果子狸,结果得了个叫什么“非典”的传染病,到处人心惶惶,犹如“惊弓之鸟”。那阵子,我们鸟儿可撒欢儿了,天天跟过节似的,爱作孽的人类终于得到了惩罚!
哎,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呀!
经历了那次什么“非典”还不汲取教训,竟流行吃起了什么小龙虾,把龙虾一族吓得“屁滚尿流”,最后躲到深沟儿去了。可惜,徒劳!
那疯狂的人类,掘地三尺也给你揪了出来。连龙虾宝宝也不幸免,太残忍了。看,我们都心胆战心惊,吓得赶忙用翅膀挡住眼睛……
“啊!有人……打枪!”
此刻的我是多么幸福呀!
在天堂这儿,没有硝烟,没有狰狞的面孔……刚才,我把死前的那一刻编成了一首歌儿:“昨天我打从你门前过,你呀拿起弹弓把我射,射到我的肚子上啊,你呀哈哈把嘴一笑呀……”
其实,死后我在庆幸,因为,我没来得及去城市呀!
据说,那儿的是灰灰的,那儿的水是黑黑的,那儿的空气是酸酸的……唉!
我那活着的姐妹该去哪儿?留在森林中!
?不行!
迟早打死。况且它们走了,蚜虫、蝗虫、松毛虫定把森林毁于一旦。随后还会出现水土流失,沙漠扩大,环境恶化,气候异常呢!
去城里!
?到那儿它们定会水土不服。唉,天大地大,怎就没鸟儿的容身之地呢?啊,人要亡我,我奈何?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寻寻觅觅,寻觅一个容身之处,寻觅一个安全之处。却怎么也总是找不到……“
唉!
都说要呵护生命,人类啊,你们听得到我们——无助的小小鸟的声声叹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