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900字4:我爱我家
我爱我家高镇小学六年级 李悦爸爸是船,妈妈是帆,少了爸爸就等于少了半边天,少了妈妈我好孤单,正因为如此,很庆幸我搭载了这艘幸福的客船。爸爸是一艘搏击惊涛骇浪的客船,妈妈是一张高高扬起的自信风帆,他们以坚强的毅力支撑起这个家,以确保船的平稳行驶,而我呢?则是一位长不大的总是向幸福彼岸靠近的小小船客。
虽然邻里都夸我们家和睦得出奇,而我也常常以此为荣,但有时也难免有一些不和谐的小摩擦。记得有那么一次,父母为了一点小事吵了一架,两人各有各的理,依我看,都在强词夺理,接下来倒好,一连好几天他们都不理对方,家里连空气都变得凝固起来,爸爸失去了他往日的容颜,妈妈也崩起了她那爱笑的脸。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要叫爸爸吃饭,妈妈托我去办;要找衣服穿,爸爸叫我去打听衣服的下落,唉!再这样下去,我可就成了他们没工资的“打工妹”啦,这可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想出了计策,那天趁父母不在家,我故意躲在爷爷家里,然后打电话给他们,是妈妈接的电话:“如果你和爸爸再不和好,我就不回家了。”一开始,妈妈以为我在逗她,让我不要再胡闹了,妈妈说完我就挂了电话,这时爷爷对我说:“这招管用吗?”“当然了。”我肯定的回答,其实我心里也没有底。
天终于黑下来了,我正沮丧时,门响了,我急忙从沙发上跳下来去开门,门外一前一后站着的果然是爸爸和妈妈,他们都是一脸的焦急,“胜利喽!”我欢呼着,站在我身旁的爷爷也高兴地笑起来,这时候爸爸和妈妈傻愣愣的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片刻间,明白了一切,彼此间的隔膜消除了,爸爸脸上有了往日的神采,妈妈也打开了她那关闭了数日的话匣子,哈哈,为了我的回归,老爸老妈讲和了!他们谁先理的谁?不管它。乐融融,爱浓浓,对,就要这种家的感觉,足矣!
今天我把幸福的满杯,给了爸爸,也给了妈妈,他们看起来好幸福,虽然嘴上仍然还在不轻不重的抱怨着对方,但是早就没有了往日的战火与硝烟。而我自己呢?也随即被幸福浸泡了身心。我们肩并肩踏上了回家的路,爸爸在左,妈妈在右,中间夹着爱的枢纽,“让爱住我家,让爱天天住我家,爱是不争执,天天笑语和团圆----”轻轻地轻轻地爱在暮色中蔓延,穿越生命,融会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