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具体又抽象的圆,会让人联想起什么东西?能漫无边际地畅想到什么地方?月饼、地球、月亮、太阳……然而,现在一看到这个圆,我立马会想到足球。
你可千万别以为我是个足球迷,说实话我并不喜爱足球。那么,这个第一反应,又是缘何而来呢?
这完全是源于今年暑假南非世界杯的热情风暴,源于球迷爸爸的痴迷劲儿。于是,足球的独特魅力,慢慢将我包围。
深夜降临,但一个球迷一天最愉快的时刻,却刚刚开始。爸爸是个十足的球迷。瞧!我家的沙发上,被子、枕头,一应俱全,这里已经成为爸爸快乐的多功能“沙发床”了。每当球赛开始,我的“噩梦”也就来了,爸爸坐在沙发上,挺直了腰杆,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机,关注着自己所支持的球队。“好球!”这种无所顾忌的兴奋呐喊,从心头冲出口腔,划破深夜的宁静,穿透结实的卧室门,钻进我的耳朵。这时的爸爸,活像一个涉世未深的小朋友,高兴得又蹦又跳,一点也没有了为人之父的威严。
世界杯的气氛,不光“扎寨”我家,还袭扰了我们的校园。那几天早晨,走进校门,就见同学们左一个世界杯,右一个世界杯,眉飞色舞地神聊。下课了,同学们又围聚在一起,继续着“你喜欢哪个队,我喜欢哪个球员”之类趣味无穷的话题。热议世界杯,热议足球,真是如火如荼啊。
再看看,何止是校园啊,朋友们平时见面打招呼都是互相问好,现在却一碰面就问“昨儿看球了没”。甚至,网上聊天、博客、微博等等,内容竟然也都离不开世界杯。
世界杯,真的让足球成了世界性的“普天同庆”?各有所爱的球迷们,都在为自己钟爱的球队和球员加油欢呼。这种无国界的“大爱”,让人体会到足球超越国界的魅力。可是,忽然间,我感到了一种不自在,因为想到了正在崛起的“东方巨龙”,却总是在世界杯上缺席。“普天同庆”的欢乐海洋之中,总有—份深深的遗感……
我们的中国足球,何时能画上一个完美的圆呢?
零的联想
大家好,我是数字王国里最小的、最常见的“0”,我有一个圆圆的身体是我的标志,可有些小朋友总是把我写得又扁又瘦,真可恶,作文 零的联想。
我是伟大的使者,能使一个数扩大十倍、百倍、千倍……在除法算式里,哪一位不够除,我就马上跑过去帮忙。要是我生气时,只要跺跺脚,点一点,就能把整数姐姐摇身一变,变成小数妹妹。要是我赌气时,只要霸占了被除数的位子,就能是那个除法算是变成泡影。
我不仅能在数学里起到重要的作用,而且在语文中也有我的一席之地。有的小朋友在写作文时总是不打标点,让人读文章时总是缓不过气来,我就马上缩小一点,在一个完整的句子后面添上去,充当句号,小学四年级作文《作文 零的联想》。
虽然我的作用很大,常常受到别人的赞扬和喜爱,但是有人还会嘲笑、讨厌我。记得那一次,一个叫小豆的同学测试只考了10分,他对着我咆哮,像一只发怒的狮子,我愣了许久,刚想劝她不要气馁,她却把我揉成一团,踢在昏暗的墙角里。我在那啜泣着,用乞求的眼光望着她,希望她能回心转意,把我捡起来。终于有一天,我发现她改正了错误,认真学习了。她每天会很早来到学校晨读,有不会做的题她就不断的思考,实在做不起时,就去问老师,直到弄懂为止。我慢慢地原谅她了。又一次的测验后,老师正在用红笔给她改卷时,我使出全身力气跑到卷面上在“1”姐姐后面添了两个0,变成了100。她一看,露出了花一般的笑脸,抱着我又亲又看的,把我当成她的宠儿。
我虽然是个不足为奇的“0”,可我的作用是很大的哦,请大家不要小瞧我!
道路的联想
道路的联想过去,我总认为道路仅仅是指繁华的街道,长长的小道,弯曲的山道,宽广的大马路,道路的联想作文。其实这些只是道路的一部分。我读了老子的《道德经》第一章后,才发现原来道路多么的宽广,其中“道可道非常道”一语中,老子连续运用了三个道字,引起了后人的莫大困惑,千古以来,聚讼不绝。有始以来,道路就分为天道、地道和人道。天道就是指天空中的道路,如鸟儿飞翔的路线,飞机行驶的航道,行星运动的轨道。地道就是人走的道路,就是动物走的道路,比如大道、小道和街道,蚂蚁在土地下走出的道路,鱼在水里游的道路。人道就是人生的道路,比如说运动员要拿金牌,他就要不停的锻炼,拼搏,朝他的人生道路走,小学六年级作文《道路的联想作文》。关于道字的道路、道理、路线、规律之作用,老子之前已经被广泛运用,如《书经》中的“王道荡荡”,“王道平平”,“道人以木锋绚于路”应该说是道路。“言以接道”,“天有显道,”“天道福善祸淫,”显然含有客观规律的意思;有“王道正直”,“遵王之道”,“论道经邦”,则指的是国家发展路线。道,一个新奇而充满了巨大空间想象力的词,引起了后人的无限遐想。“道”之所指均为道路或途径,不过有天道、人道、王道以及正道、大道、小道之不同而已。联想到我自己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走呢?我应该给自己设立一个远大的目标,然后按照自己的这条路线走下去,不停拼搏、努力,最后达到目标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