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花季
沉甸甸的书包,盛满了五彩斑斓的梦想与希望;轻盈的脚步,踏上了成长的旋律与节拍。潇洒地挥挥手,甩甩头,不知不觉,我已迈入成熟的门槛。成长,标志着青春及希望,于是,全身上下贴满了长大标签的我们,迎着大人们满是怜爱与羡慕的目光,在晨风中尽情展示成长花季的风彩!
童年,是金黄色的,在寻寻觅觅中,我往上踏着一级一级的阶梯,这才明白,原来梦是粉色的,天是蔚蓝的,阳光是灿烂的,生活是五彩的。
何时,我已不再扯着父母的衣角,却渴望独立,渴望抖动自己刚刚丰满的双冀,试着去拥抱云彩,沐浴阳光。
何时,我已不再撒娇吵闹,开始留意妈妈眼角的丝丝皱纹和爸爸双鬓的缕缕银发,希望能用自己的双手,抚平那眼角的皱痕,拔去那双鬓上的白发。
何时,我已不再和邻居小朋友一起,上树下河,捉鱼戏虾,只是自己一个人倚望着天空,反复想着藏在心中的小秘密,用成长的誓言将它们装订成一本厚厚的日记。
何时,我已不再用那带着几分稚气的腔调朗读那朗朗上口的儿歌,脱口一个英语单词,一个句子,或者一首轻快的青春流行乐曲。
何时,我已不再无理地抢夺别人的东西。自尊、自爱、团结、谦让,彼此见了面,抱以一个诚恳的微笑,一个礼貌的招手。
何时,我已不再只沉迷于动画片,换个空间,我会去打开电脑荧屏,进入QQ聊天室,找朋友,寻知已。
随着太阳升起,月儿落下,新芽长出,水滴洒落,我又向上登进了一步。“百川东到海”童年的儿歌,童真的欢笑,童稚的小秘密,汇成条条小溪,流入浩瀚的人生海洋,我跳上一叶扁舟,顺着成长的微浪,划向生命的彼岸。
成长的花季,留给我们太多的诗,太美的梦。长大的我,坚信自己会带着无限的理想搏击万里长空。香花弥漫,色彩斑斓,不知不觉,往事的小溪早已流入大海,记忆的沙滩上,回往的脚印已模糊,长大的贝壳,在阳光之下,闪烁七彩光芒。
走在花季,沉甸甸的书包,盛满了五彩斑斓的梦想与希望
当和煦的阳光轻柔地撒进我的眼眸,蓦地我发现——我 已经走过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掐指一算——自己幼稚的心灵已被岁月冲刷了十四个春秋。
我走进花季了吗?于是我努力找寻儿时依偎在母亲身边 的娇影,找寻儿时玩伴的身影,寻找儿时银铃般清脆的笑声。从迈进中学校门那一刻起,我就深知自己天真烂漫 的童年已经一去不复返,我必须把握好现在,才能有勇气面对未来。
我一直都是好强的,在家我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在学校我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同学眼中的好朋友。但事实告诉我,争取好的一切是很不容易的,需要我付出艰辛的努力。考场上的失误成为压在我心头的一块儿大石,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看着同学们一个个洋溢着灿烂笑容的脸庞,回想自己小学时候的春风得意,我甚至都有点后悔来这所高手如林的学校了。但路是要走下去的,我一定得努力。
父母从来都是宽容的,他们从不因我的考试失利而责备我,却总是面带微笑地鼓励我,支持我,但他们不知道,他们的鼓励与支持给我更多的是内疚,我多想让他们责备我,甚至打我,也许那样我会更好受些。
“唉,这次考试又…”走在回家的路上,天气有些阴冷,小草也低着头,这一切仿佛都在衬托着我又一次考试失败的悲哀心情,想着家后,父母那一句句安慰与鼓励的话,我便更加觉得歉疚,我怎能不知道父母对女儿的关怀,我怎能不理解父母望女成凤的期盼呢?
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个好成绩,一定得努力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学校,实现父母望女成凤的心愿,也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在这花一样的季节里,站在由少年走向青年的岔道口,我清点行囊,发现自己多了一份思索,少了一份盲从;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偏激,更多的是多了一份成熟,一丝烦恼,少了一份意外的收获
徜徉在时光的海洋,漫步在岁月的道路,望着阳光挥洒大地,惊叹朝霞艳丽动人,感伤落花冷艳凄美……行走在花季年华,百感交集。缕缕香花季,弥漫着花儿的馨香。生日之时,与好友在家中追逐打闹,共同庆祝,充满欢声笑语。一阵狂欢过后,才知道朋友们已为我准备惊喜——捧着一大束我最爱的水仙花送我,瞧,这便是友情。
花季中的我们彼此玩耍,彼此学习,彼此交流。有时感觉无所畏惧,因为行走在这条道路上的我们,仿佛拥有彼此就拥有了全世界!此后,母亲也送我一大束水仙花,香味瞬间洋溢在整间屋子,母亲告诉我,步入花季年华,请学会珍惜友情。馥郁的芳香,让我倍感美好,但愿,这条路上的我们,永远不会迷路。阵阵情花季,感受着“园丁”的关怀。那是一场期中考试,向来身体不好的我偏偏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感觉头晕目眩,无心答题。身后的班主任似乎察觉到了
我的异样,连忙跑上前摸着我的额头:“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哎呀,额头那么烫!”说完,二话不说,扶我走出考场,送我到医务室。忘不了老师那焦急的眼神与关切的话语。行走在花季年华,少不了老师的帮助。迎来初三,繁重的学习任务,巨大的压力,接连不断地考试;挫折、困难、竞争、挑战;伤心、难过、悲伤、失意……这条路上的我们,总有老师的细微关心与不倦教导。浓浓师生情,让我倍感温暖,许诺,会不断努力,让“园丁”开怀。淡淡愁花季,夹杂着些许的哀愁。“你们怎么可以不经过我的同意就看我的日记呢?”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们是想关心一下你,再说了,我们是你的父母,生你养你,怎么就不能看你日记了?”“你们……太过分了!”说完,跑进房间,重重甩了下房门,一阵巨响。爸妈,我已经长大了,不再是你们要牵着手过马路的小孩子了,也想有自己内心的想法与秘密,可你们怎么就不懂呢?我知道,行走在花季年华,免不了多愁善感,免不了冲动叛逆,免不了伤心落泪……可这是我们在这条路上不得不遇上的绊脚石。无尽的忧愁,让我倍感无奈。
盼望,韶华流年,别让阴霾布满花季。……岁月的年轮不断转动,在时光的潭面轻碾而过。行走在花季年华,充满了太多的美好与温暖,太多的忧愁与苦恼,太多的思索与感悟。也许我们都惊叹时光匆匆,想回到曾经的时光。可是,我们都回不到原点,因为我们总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