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孤儿的作文
孤儿
有这样的一个孤儿,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里,父母很会赚钱所以不愁吃穿。
因为先天的原因,这个孤儿眼睛有了一丝缺陷,可正是这意思缺陷似的使得男孩从小饱受周围人的歧视。老师和同学将之排斥在外,什么是集体?团结友爱?对于这个孩子所言只是希望有个人来陪他说说话。每次放学回家看着那些同学搭着肩膀有说有笑的走回家,只有自己一个人孤单的走,那条路好长好长感觉好累。到家后,不是投入母亲的怀中或者靠在父亲的身上。拿出速食面独自一人泡泡水一餐就这样过去了。并不是这个家庭困难,恰恰相反。在班里甚至乃至学校,都算得上是有钱的了。
父母每天只会早出晚归,拼了命的挣钱。家中的奢饰品是越来越多,而父母所能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冰箱里的鱼翅、燕窝是越堆越多。玩具一个比一个大。太阳的离去代表着夜幕的降临。面对那无边无际的黑暗,由最先的恐惧转变成了渴望,这孩子竟然渴望黑夜的到来。也许是想借助这黑暗的夜晚来掩盖住这心中的孤独吧,或许和黑夜做朋友才是最好的选择吧,它或者他不会排斥你,相反他会伴随你迎接第二天。一天又一天的过去,男孩的眼睛做了手术。回复了与同龄人一样的外貌,加上超乎常人富裕。所有人都觉得这样的孩子可以融入集体中,并且成为其中的佼佼者。可是事与愿违,外表、金钱、都无法改变一个孩子的心灵。在孩子心中已经有了不可磨灭的阴影,孤儿这个称呼也许是最恰当的。在外孤、在家独。希望所有父母别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有亲人的孤儿。
我是一个孤儿
我是一个孤儿,一个21世纪精神严重扭曲的孤儿。表面上,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爸爸‘妈妈,有哥哥妹妹,还有漂亮的大房子,可没有人知道正是这所谓的幸福让我变成了孤儿,一个精神上的孤儿。
在我心里住着一个魔鬼,一个母亲用恶毒语言造就的魔鬼。他总是在我心理快要崩溃时落井下石,把我逼至房顶的边缘,怂恿我勇敢的跳下去。当自尊一次次从死神手里救下我时,他却装得像个无辜少女一样,继续享受着人们的崇拜,‘‘并毫无愧意的接受着人民币这个美好的名字。
我是一个孤儿,一个不甘为钱堕落却不的不被钱所胁迫的孤儿。多少次母亲用他对我进行攻击时,我却发现我所知道的语言是多么的苍白无力。在他面前,我渺小的像一只蚂蚁,根本没有攻击力,还拿什么来还击。讽刺的是,在他压迫我、嘲笑我时,我却不得不依赖他生存。当他在我心里变成一种负担,而这种负担在我心里越来越重时,我变得自私、麻木,无动于衷,我成了他的傀儡,他的奴隶,他的阶下囚。
无数次的反抗,换来的是他变本加厉的惩罚。他惩罚我,拿走了我最后一点点自尊,逼我写下了28岁还母亲三万块的协议。当我被这种痛苦弄得心力交瘁时,他却怡然自得的享受着胜利者的幸福。当反抗宣布无效时,我选择了顺从他。我期待着我的28岁,梦中的28岁是快乐的,是幸福的。可是现实会是怎样?他真的会在28岁时放了我,而母亲也会在28岁时放了我?我不相信他,我以不相信任何人,我的信任连同我的幸福早在16岁时就被母亲剥夺,他们已经被风撕锝粉碎,早以烟消云散了。可是,没有信任的我还可以挨过十年,等待我28岁的到来吗?
28岁前的我是一个孤儿,28岁后的我能摆脱孤儿这一名号吗?28岁后的我是否已经习惯钱的奴役,已经习惯这种奴才心理,已经习惯被他压迫的日子。我不敢想象,因为就目前为止,我还在无时无刻的想要摆脱他。我不敢想象我彻底沦为他的奴隶的样子,他会让现在的我充满厌恶,厌恶那样的自己。
我是一个孤儿,那我就应该谨守我孤儿的本分,退回层层包围的茧中,不要不自量力的想要挣破它,不要不自量力的奢求不属于孤儿的生活。安于现状,唯命是从才是孤儿应过的生活。
回去吧,我的孤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