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国土资源作文
我们有一个赖以生存的的家园;我们有一个哺育我们的家园;我们还有一个美丽的家园!她就是——地球妈妈!我们生活在这片美丽的土地,而美丽的土地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去珍惜,去爱惜。美丽的地球妈妈原来有着鲜艳的蓝色和绿色,而现在却失去了她本应该拥有的美丽!
地球是养育我们的地方,而现在已经被我们当作发掘经济资源,物产资源的地方。人们放肆的挖掘丰富的物产资源,人们的欲望如同一个无底洞,多少东西怎么也满足不了,也填不满。现在的每一天都有各个地方的土地在被肆无忌惮开发,从以前拥有古朴美的农家小屋,开发到一层一层的高楼大厦。每一块土地,每一寸芳草本应该孕育天地的精华,但呈现在我们面前的不是大厦,就是工厂。工厂排放的污水犹如墨汁一般把澄清的小河小溪,大海大湖都污染成了黑色。原本那宝石般的绿色现在不见了反而成了这种颜色!!!大家知道破坏的原因有哪几种吗?一是各类工矿企业在生产建设过程中挖损、塌陷、压占等造成破坏的土地:二是因道路改线、建筑物废止、村庄搬迁以及垃圾压占等而遣弃荒废的土地;三是农村砖瓦窑、水利建设取土等造成的废弃坑、塘、洼地;四是工业污染造成的废弃土地。据有关部门初步统计,目前全国各类生产建设造成的破坏土地已达2亿多亩,约占国土面积的1.4%。其中国营工矿企业破坏土地5000多万亩,其他工矿企业破坏土地3000多万亩,农村各类闲散废弃土地1.2亿亩。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今后每年因生产建设而破坏土地预计近百万亩。
我有几个好办法:(一)多多植树,不仅使环境美观,绿化得到了提高每个人一年多种一棵树,积少成多就能每年多种几片森林。(二)切实保护基本农田,不让庄稼受破坏。(三)改革和完善土地管理制度,把应该留下的土地保护起来。(四)少办工厂减少河水污染。“保护国土,人人有责”中国人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保护国土,珍惜国土!!!
珍惜,让人人行动起来!让我们呵护着赖以生存的土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