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几十年前外国人说中国没有石油,但着名的的地质学家李四光却说,中国有丰富的石油,得到证明后,随着开发油田,大庆油田、胜利油田,玉门油田、冷湖油田的出现,让中华人民昂首挺胸。但李四光可能不知道,在数十年后中国资源衰竭的速度这么快,这也是他始料未及。
除了石油,水资源、耕地资源每天的枯竭量,也都以只增不减的速度迅速飙升。石油还有20年的年限;水资源有2.8万立方米,但却不到世界人均的四分之一;耕地资源只有世界人均耕地面积的的四分之一。
看啊,这是多么惊人的数据啊。再不保护资源子孙后代有该如何存活。不能再坐山吃空了,否则最后的中国只是一望无际的的荒野,没有任何资源的废地。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泱泱大国,也会像腐朽的大楼,顷然倒塌。
现在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再不知道环保,不光是中国,连地球都会有一个灭顶之灾。很多人对此都不以为然,如果看一下以下的事例恐怕会有所改观。
二十世纪50年代,日本熊本县水俣市的许多居民都患了运动失调、四肢麻木等症状,人们把它称为水俣病经调查发现一家工厂排出的废水中含有甲基汞,使鱼类受到污染人们长期食用含高浓度甲基汞的鱼类引起汞中毒引起世人对食品安全的关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食品的汞含量不得超过1.00ppm.罗非鱼是体型较大,生命周期长的食肉鱼,其体内汞含量比其他鱼偏高现从一批罗非鱼中随机地抽出15条作样本,经检测得各条鱼的汞含量的茎叶图都严重超标。
我国人均水资源只有2000多吨,是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为世界上13个贫水国家之一。而且,我国水资源分布贫富不均,华北、西北的一些地区缺水严重。同时,我国主要河流普遍污染,其中辽河、海河污染严重,淮河水质较差,黄河水质不容乐观。主要淡水湖泊富营养化严重,多数城市地下水受到一定程度污染,且有逐年加重的趋势。
大气环境恶化。有关部门统计,全国338个城市中,只有33.1%的城市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剩余的66.9%都超过二级标准,其中有137个超过三级标准,占统计城市的40.5%。
这么多的数字,这么惊人的指标。听啊,地球母亲已经开始哭泣了,她在哭诉他这不孝的子女这样对待她,让她充满了病痛。醒醒吧,保护我们的资源,保护我们的母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