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话题作文
周六下午,我去书城看书,准备进书城时,一幅场景让我停下了脚步,一只黑黑的流浪狗正翻着垃圾箱,寻找食物。我猜想:一定是被主人遗弃了吧,要么就是走丢了。后来看见,一个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的老人朝这边走来,看他的穿着和外貌,可以确定他家不是很富有。他从口袋里拿出几块饼干,喂给那只狗,那只狗好像认识他似的,吃了饼干,还朝他摇了摇尾巴。然后,老人把狗抱起来朝前走去,我脸上写满了问号,十分迷惑,就跟了过去。来到一个小巷,他把狗放下,之后进了屋子,然后来了许多小狗。我吃惊了,心想:他不会就是拐卖小狗协会的吧,啊,太恐怖了,乍一看,又不像。我走了过去,问了问他:老爷爷,您为什么养这么多小狗啊?老人回答说:他们有些是被主人遗弃的,我看他们可怜就收留了他们。哦,原来是这样,您家就您一人吗?儿子在外面赚钱养家,过年才会回来。原来他是位空巢老人,哎,真可怜,跟那些小狗比起来,小狗幸福多了。姑娘,你是怎么找到这的?我啊,我本来是要去看书的,看见那只狗,您抱它抱到这来,我还以为您是动物拐卖协会的。呵呵,不过我现在知道了爷爷您是好人。你这小姑娘真有爱心,送你一只小狗怎么样呢?不用了,爷爷,您留着吧,它们对您有感情,在我那可能没住几天,就会自己跑回来的。那好吧,姑娘。嗯,谢谢您的好意,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家了,再见,老爷爷。小朋友再见。老爷爷笑着说。
道别后,我跑出了巷子,为之感动,我的脑海都是他那慈祥的话语和亲切的微笑,仿佛他还在我面前一样。
爱心成就美,那位老爷爷就是美丽的代言人。
美就在身边二: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艺术家罗丹曾这样说过。是的,美无处不在,也许只是一颗流星刹那间的辉煌闪耀,也许只是一曲触人心弦的天籁歌谣,也许只是一句引人入胜的优美诗句。在我心中,美是江南水乡独有的小桥流水人家。令人销魂的条条嫩柳细枝,在氤氲潮湿的空气中随风飘扬。岸边的桂花树散发着阵阵迷人的清香,时而暖风拂过,摇曳在枝头的几瓣嫩叶落入镜子般宁静的河面,激起小小的水花,曳过一圈圈涟漪。不远处的河面上架着一座小桥,小桥的影子静静地倒映于睡眠,桥上人来人往,时而传来几个小贩的吆喝叫卖声,刺破一派宁静祥和。桥下时而划过几只乌蓬小船,船尾留下条条波纹,船桨划过水面,发出水声的脆响,宛若银铃叮咚的欢快悠扬。天空永远蓝得透明,白云悠悠,不时掠过几只鸟儿,清亮的鸣叫声划破天空,仿佛要刺破那遥不可及的天空
童年的江南永远有着我记忆中无法抹去的美丽回忆,在我眼中江南永远有着雾气朦胧的清新淡雅之美,宁静致远,笛声悠扬,水波涟漪,水洗般的蓝天,岸边日日在傍晚夕阳下飘起缕缕炊烟的江南人家,孩童嬉戏玩耍与田间草际的无忧无虑,江南永远有着这样慑人的美,美得让人如痴如醉,美得让人心神俱静,就是这样的美让我沉浸其中,不能自已。
江南的景美,人亦美。
多次在梦中回忆起儿时住在隔壁的李奶奶。李奶奶还是那个每当我放学回家,因忘带钥匙而牵起我的手,将我领到她家的慈祥老人吗?还是那个逢年过节便提着大包小包的零食送到我家,拉起我的手,轻轻地抚着,慢慢地说着:孩子,要好好读书,长大了可不能再这般调皮了的和蔼老人吗?时至今日,李奶奶怕是年事已高了吧。岁月怕是早已刻花了奶奶的脸。但奶奶的心必然还是那样的慈祥和蔼。心美,人亦美!
江南水乡的人们从小陶冶着那颗美丽善良的心灵,我深深地爱着我那水做的美丽故乡;深深地恋着我那可亲可敬的美丽乡人,深深地忆着那段美丽而绚烂多姿的江南梦。美一直刻在我的脑海,环绕在我的身边。
美就在身边三:
夏夜在海边是凉爽的,清风拂过肩头,头发飘过脸颊。仰望蔚蓝的天空,感觉这夏天是那样的精彩与惬意。而她却无心欣赏这美丽的天地。她站在海边嗅到的只有海风的苦涩,无情的海风吹乱了她的秀发,扰乱了她的心情,她感到的是心寒彻骨。
她无数次的落榜使所有人包括她自己都看不起她,他觉得这个世界太冷酷无情了。她想从迷失中逃脱出来,但随之而来的却是一种悲哀与凄凉。
无聊之余,她用脚尖在沙滩上画出一朵花来,大海的美景她也许从不曾留意过,毕竟突然从小就在这里长大。这时,她的父亲来了:孩子来,我带你出去看看。外面的风景一定比这里好。她的眼中闪过一丝迟疑,但还是点了点头。
他们坐了大半天的公交车,在傍晚时分,又回到了这同一片沙滩。父亲捂着她双眼的手慢慢松开,她待看清楚言情的事物后,满脸惊愕。这时已是黄昏了,她看到了怎样的一番的景象啊!夕阳渐渐沉沦在海天交接的边际,黄昏里便是一个彤红丰韵的少女,披着粉红的纱,含着醉人的笑,向她走去。海风中的丝丝清灵给了浮躁中流曳的,渴望激昂的心路,以最平贴的慰藉。
这是一种怎样的美?美的流光溢彩,让人流泪。
女孩慢慢转移视线,看到了她自己先前用脚尖绘出的花,她疑惑的问向身旁的父亲:这就是我们家附近的那个沙滩吗?父亲郑重的点了点头,语重心长地说:不是只有像苏州园林那种被国家赐了星的景色才算是美景,这片沙滩每天傍晚都会有这种景色,只是你从小就在这里长大,所以才让习惯掩盖了这怡人的景色。她听闻后突然笑了:不是只有国家的景色才好看,高考也不是我人生唯一的出路。女孩又振作起来了。
我们常说,习惯的地方没有景色。然而事实是,习惯的地方一样有风景,只是我们对习惯的地方容易产生一颗麻木迟钝的心。我们那颗麻木迟钝的心,掩盖了身边的美景。
当我们对身处的环境总是心怀抱怨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从这个故事中得到启迪:美景就在身边等着你去发现,美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