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过程初中作文
去年暑假期末,刚参加完“格瓦拉羽毛球大赛”的我就受到了体育老师的邀请成为了我们学校初中部足球队中的唯一一个“内定”人员,开始了预备今年十月份的比赛征途。时间匆匆的,就这样过去了一个多月,足球队的三十二个名额也已经得到了确定,所以,该到了决定谁是前锋谁是后卫的时刻了,每个人的心里都特别的期待。其实,我一直以为足球教练是准备把我任命为前锋或者后卫,以作于远距离来开大脚,毕竟我苦练了多年的“天蚕脚”可不是盖的。但人算不如天算,伴随着教练的一声“陈梓龙,一号……”我就已知道了我悲催的命运。前锋的号码一般都是最后几个,而队长则是最后一个,那么一号当然是守门员咯。
虽然,我一开始是极为不满的,因为,门将在场上一点活动的自由都没有,只能在大禁区里面移动,而且训练量和心理负担却是比前锋和后卫大都得多。你问我为什么?因为足球是从你眼前划入你自家的球框的,责任心是每一个门将必须具备的最重要的品质,正是因为这种责任心,如果你没有挡下那一球,会使你的内心背负极大的罪恶感。但是,当我慢慢的从颠球、铲球、任意球练起,我竟然慢慢的被足球的魅力所征服。虽然训练的时候,时常会手指拉伤,臀部发青,大腿擦破皮,脚踝扭伤。但是,这些都不足以泯灭我对于足球的热爱。甚至,有那么几个短短的瞬间我生出有一种错觉,我对于足球的热爱胜过了羽毛球,胜过了那个陪伴了我七年有余的运动项目。
时间走的是匆忙的,十个月的时间一闪而过。比赛前夕,我们早早来到了比赛的地点,那晚,吃完晚饭后教练把我叫了过去。
在酒店的某个房间里,一个壮硕的男子,微皱着眉头对他身旁的一个大概十四五岁的人说道:“梓龙,你认为什么是体育精神?或者说,怎样的精神,才算是体育精神?”那名十四五岁的人想也不想,便脱口道:“敢于拼搏的精神,就是体育精神”接着那名壮硕的男子又说道:“你能这么想就好,但是,这并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至于是什么,比赛结束后,我再告诉你。”这两个人,赫然就是我和教练。那晚我和教练洽谈关于足球的事儿,互相言语到了大半夜。
当一声狗吠,一声鸡鸣,划破了黎明的寂静。清晨,正当我神清气爽诗心大发之际,一拖鞋就往我脑门儿飞了过来,在我猝不及防之下“啪----”的一声,我顿时是疼得我七窍生烟。“这地方哪儿来的鸡,就算有也被你昨晚上吃了”。正当我勃然大怒道一声“八嘎压路”之后我转过身一看,却顿时差点是要一阵哭爹喊娘。只见我们体育老师正露出一脸滑稽而奇怪的表情对着我,我心一下儿焉了,拔凉拔凉的。别人也许不知道,但是我一定知道,我们体育老师每次收拾人之前都是这表情。果不其然,“啊!疼,我错了!别!……”一类的声音在刚刚那个房间里此起彼伏。
“一年辛苦磨利剑,十月球场试锋芒”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要开始了。
“姓名……”
“护腿板都带了吗?”
“双方握手。”
“好!进入场地。”
伴随着守门员的举手示意,一声哨响,一场人生中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足球赛就拉开了序幕。我不敢大意,眼睛目视前方,双脚走动,眼珠子紧盯着球的位置。足球首先被我方队长抢到,传给了另一个前锋,二十秒之后眼见离对方球框只有五十米左右,中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进了对方的大禁区里,我方队长将足球点在了原地一颠,一个大脚就传给了中锋,中锋牙关紧闭,一越而起将足球顶向了我方另一个前锋。只可惜,那前锋慢了一拍,对方守门员说时迟那时快,一个远距离的大脚直接开到了我方大禁区里,眼见对方前锋已经逼近,我顺势一倒,足球便牢牢被我握在手里。我迅速传给了我方的后卫,后卫又传给了中锋,中锋将足球带过了两个人后,做出要射门的假动作,守门员一扑,中锋便将足球踢给了前锋,终于面对空门,我方终于挺进了第一球……
后来,我们虽无缘决赛,但是却在二十多支球队中排行第三,虽然我们在争霸总决赛名额的最后一场失利了,有那么一丝小小的遗憾,也有许多人感到懊恼,但是,我却是感到十分快乐。因为,我懂得了体育老师的话,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那就是——在拼搏中享受过程!再后来,我对于体育精神融入了我的生活,在我身为主持人在主持学校的比赛的时候我在享受舞台,当身为播音员对着话筒播音时我在享受氛围,当我身为学生会优秀成员而被表彰时,我在享受自己勤劳的成果……
可以说,没有体育精神就没有我的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