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作文范文
人生时时都面临着诸多诱惑。小的时候,好吃的零食是诱惑,漂亮的衣服是诱惑,好的成绩是诱惑,好的班务也是诱惑:成年后,步入社会,权重的地位是诱惑,利多的职业是诱惑,光环般的荣誉是诱惑,欢畅的娱乐是诱惑,甚至漂亮的时装、可口的美味佳肴都是诱惑……面对这些诱惑,我们该何去何从?天地间,晒不干的是海,降不完的是雨;红尘中,说不尽的是情,道不完的是爱;生命中,演绎不完的是追逐,停止不住的是诱惑……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写的:一位年轻人问老者:“我怎样才能成功地攀登到梦想的山巅?”老者微微一笑,从地上捡起一张纸,叠成一只小般放在身边的小河上,小船不喧哗,不急躁,借着水流,一声不吭地驶向前方。途中,蝴蝶、鲜花向它骚首弄姿,它不为所动,默默前行……
老者说:“人的一生,金钱、美色、地位、名誉,诱惑太多。选定了奋斗目标,途中因思谋金钱而驻足,因贪恋美色而沉论,因渴求名誉而浮躁,因攫取地位而难眠,故难以像小船一样,不为诱惑所动,向着既定目标默然前行。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做事往往半途而废,不能成功的原因。”年轻人恍然大悟,打点起行囊,迎着风向山顶爬去。就像这个故事所说的,面对诱惑,毅力很重要,只有坚定自己的目标,不为诱惑所动,才能成功。人生路上的各种诱惑,如潮汹涌,时时都可能将我们卷入深渊;如何才能抵挡住诱惑的潮水?朋友,只要你拥有毅力,你就会走向成功。
经不起诱惑的人如陨星,只在划过天际的一刹发出光芒。
经得起诱惑的人如恒星,光芒微弱却永远让人瞻首仰望。
2诱惑
在不知不觉中,我爱上了钓鱼,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他,然而它常常给予我一股胜利的冲动,当鱼上钩的那一刻,不知道有几股无形的反思。
“J”给予我的印象总是了那么筒单,有人说它像一把雨伞的伞柄,然而我却认为它是一个钩,一个允满诱惑的钩,他的诱惑也许会使人走向成功,然而它也可能让人一败涂地。
我并不能理解当鱼决定咬鱼钩上的诱饵时的心情,大概只因为充满诱惑吧,这一点对于上钩的鱼儿砾说的确是一段不幸,可是对于和其争诱洱的鱼儿来说却是不幸中的万幸,这会让其懂得,人生处处充满危险,即使是生命离不开的食物,那也许也会是一个危机重重的陷阱。
到新世纪读书那也本是一个陷阱,是我受到的诱惑,良好的字习环境,庞大的教师集团,无形之中生成一个有型的”J”。就是这股诱惑力使我踏上了新世纪,,然而这股诱惑力是正确的,这将会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J”给予人的不仅仅是快乐,悲哀,更多的是一段段坎坷的道路,它可以控制一个人的喜怒哀乐,它给矛的是世间最美好的一切,它让每一个人都懂得世间的残酷。只要稍微一个不留神,那将会是永世不得翻身的结果,它给后人的启示是没有什么可以替代的。
“J”有”s”的坎坷,”A”的高大,”V”的开心,”X”的错误,它包含了一切。有的人一个不小心就会被”J”的诱惑害惨或者推向高空,让你独撑一片云彩。它告诫人们,只要你循规蹈距,你永远都是会胜利的。
鱼儿怀着战争后得意的心情咬上了那个鱼钩,如果它仅仅是漫不经心,也许它会有一线生机,就是说万事不能怀着罪恶的心理。
“J”的诱惑能够飞越空间中的一切,”J”的诱惑能够给予世间中的一切。”J”的诱惑能得获得时间中的一切。”J”给予我的是人生光明的目标,在”J”之下我能创造出我自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
3诱惑
阳光落进来,照亮了整个屋子,点点光亮渗透进每一个缝隙。纯白小屋,橙色天花板,黄色柜子,粉色橱窗,各式各样的糖果。橱窗前,立着微笑的我们。“长大以后,我要开一家糖果店,卖许多五颜六色的糖果。”彼时,她洋溢着一脸的幸福对我说。小孩子总是容易被糖果诱惑,并做着一切关于糖果的梦。然后她将手里的画送给我,名字叫做“糖果店和未来的我们”。
用尽了温暖的颜色,画面上充斥着不可名状的幸福。然后呢?我们长大了,不再是小孩子,不再唱儿歌,不再过儿童节,不再爱吃糖果,甚至不再做关于糖果的梦。而那幅画,仍然静静地待在那里,静静地,仿佛来自另一个世界。“我要吃糖”这种幼稚的话我们开始再也不说,我们摆出严肃的表情,不会再因为谁摔倒了而肆无忌惮地笑,我们迈着沉稳的步伐,不再因为被老师表扬而蹦蹦跳跳,我们学着柔声细语,不再旁若无人地大吼大叫……因为,我们长大了啊。我们应该成熟一点,我们应该懂事一些,爸爸妈妈告诫我们。等到十八岁,你就要独立啦,你就可以自己做决定啦。于是,“长大成人”一直诱惑着我们。那些小少年可都是渴望长大的呢。知道有一天,我们拿到了身份证,突然就问自己:我长大了吗?好像没有,我们仍然离不开爸爸妈妈,我们还是无法自己决定。那我们应该没有长大。于是我们继续努力成长。“长大以后,我要开一家糖果店,卖许多五颜六色的糖果。”她的微博上如是写道。
“好棒啊,我们一起开好不好?”我回复到。“嗯~~”恍然间,我似乎又见到了她脸上洋溢的幸福。只是,我们什么时候才长大呢?知道有一天,爸爸说,你再我眼里,永远只是个孩子,不要说你长大了这种话。哦,原来我们永远都长不大呢,那让我们永远不长大好不好?未来诱惑着我们,于是我们一天天长大,只是未来很远,让我们一起回到从前好不好,回去那个被糖果诱惑的年代。夜幕降临,月色洒进来,轻抚着蜷缩在角落里睡着的小泰迪,糖果纸在黑暗里闪闪发亮,玻璃上映着弯弯的月牙儿,是不是有人唱起了个呢?轻轻地,缓缓地,在店里飘荡。会不会,出现被糖果诱惑的小精灵呢?
4诱惑
什么是诱惑?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游戏机,是美味佳肴,是灯红酒绿的生活……面对诱惑,各人有着不同的心态、不同的行动。正确对待诱惑,催人奋进;错误对待诱惑,毁人前程。
诱惑,好比成功的催化剂,使人发奋努力。面对别人穿的漂亮衣服、高档的鞋,而自己穿的却是粗衣麻布、补了又补的布鞋,心理或多或少有点不平衡。有的人怨天尤人,自怨自艾,为不能得到华衣美食而叹气;有的甚至为如何满足欲望绞尽脑汁,荒废学业,一事无成。有的人却把诱惑当作奋斗的目标,作为一种前进的助推器,为终有一天把诱惑自己的东西变成属于自己的东西而努力,为把属于自己的东西变成诱惑他人的东西而奋斗,一步一个脚印,跌倒了,爬起来,重新振作。就在一次又一次磨炼中成长,一步又一步迈向成功的彼岸。
诱惑,好比醉生梦死的温床,使人误入歧途,不能自拔。多少人为了荣华富贵,敢于“冒险”;多少人为了高官厚禄,敢于“抗争”;多少人为了攀附权贵,敢于“拼搏”……最后,他们一个又一个倒下了,一个又一个在铁窗中度过余生,一个又一个成为了枪下亡魂。这一切,究其原因,是谁的错?都是诱惑惹的祸!
诱惑,好比一把双刃剑,既能使人成为它的奴隶,成为它的亡魂;又能被人主宰,使人成功。这其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关键在于人如何把握它,如何利用它,如何变害为利,发挥它的积极作用,限制它的消极作用,创造必要的条件,使它的消极因素向积极因素转化。同时,要加强自身的素质,多学习,多研究,积极奋进,自觉抵制不良诱惑。
诱惑无处不在,不同的诱惑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作用,影响着人们的行动。对不良诱惑,要有“泰山崩于前面面不改色”的精神,任它出尽法宝,卖弄风姿,依然不为所动;专心一致,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作为新一代的年青人,每个人都充满朝气,充满理想,充满激情,更应该正确对待诱惑,让它助你一臂之力,踏上巅峰!
5诱惑
诱惑就像一种毒品,吞噬人的意志;诱惑就像一块黑纱,蒙蔽人的双眼。战胜诱惑,就像度过漫漫长夜而找到了光明,就像鸟儿坠落深渊而重新展翅。战胜诱惑,是我们神圣的职责。
如果我是一条小溪,我的目标是--浩瀚无垠的大海。我一路凯歌,一路欢笑,哗啦啦的奔向大海。这时,诱惑--两条紧随我后的鱼儿出现在眼前。它们不屑地说:“大海有什么好?我一辈子都看不见也不快快来了?还是玩耍最好,玩耍最好!”我认真地想了一会,说:“那是我的理想,澎湃的大海,我愿牺牲玩耍来寻找它!”于是,我继续欢唱,继续前行,把两条鱼儿远抛身后。
如果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我的目标是--寻找一片神圣的沃土。我飘在空中,我随着风去到远方,我寻找着我的天堂。这时,诱惑--一棵在地上的小树苗向我呼叫:“朋友,你不必这么辛苦去寻找。到这儿来吧,下来生根发芽,和我一样快哉快哉的做个小苗儿,来吧!”我望了它一眼,淡淡地说:“我要寻找一片沃土,在那生根、发芽,长得更高、更大,不需再被别人嘲笑。--我得继续寻找。”于是,我继续轻飞曼舞地飘向远方……
如果我是一个探险家,我的目标是--横穿撒哈拉。我俯身穿过风沙,我赤脚踏着黄沙,我望着前方无尽的沙,还是沙!这时,诱惑--一个死里逃生的旅人一瘸一拐地向我走来,“死神就在那儿,对,就在那儿!我发誓,就算打断了我的腿,我也决不进去!”他发疯似的叫道。我在他身旁匆匆走过,一语不发,心中坚信:最黑暗的地方就有光明,就算死神我也不怕!黄沙里一个又一个的脚印,深深地延伸至远方……
因为我是一个人,我的身边有更多的诱惑--正因如此,我的信心应该更足,我的毅力应该更强,我的反抗应该更猛烈,我更应该坚定不移地与诱惑作斗争!
战胜诱惑,就是人重找光明,鸟儿重新展翅--号角已经吹响,我狠狠地扑向诱惑,因为我能战胜它!
6诱惑
我一直都是个循规蹈矩的乖乖女,平静的生活,平静的学习,做一些平凡而恬静的梦。然而,这种生活却在那一天被打破了。
那是期末考试后的一个暑假,好友约我去旱冰场溜冰。依我的性格我当然答应了。我数学考得不好,也不知错哪了,被老师拉去办公室说我应该得满分却只有90分,我心情不好也想借此机会发泄一下。
同学约了我在一家有名的溜冰场门口见面。赶到那时,他们早已在那儿等我了。他们穿得都很时尚,与平时在学校里完全不一样,大大的裤脚一直拖到了鞋跟,一个女生竟然在耳朵上戴了耳环。
走进室内,那儿光线昏暗,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疯狂的气息:闪烁的荧光灯不停变换着,忽明忽暗富有节奏的音乐,冲击振动着我的耳膜,刺激我的每一根神经。同学们飞快地换上流冰鞋,一接触到那地板就如鱼得水,很快穿梭进了人群中。
我小心翼翼,躲避开那些突如其来,横冲直撞,时速足超过40公里的高手。
这儿到处都是前卫少年,那着装,那发色,那新潮的打扮,令人望而生畏,我心中有许多后悔。
这时,那个女生过来了,拉住我的手,把我带入了人流中。看着她娴熟的样子,我猜想她肯定是时常来这里。她见我还行,便松开我的手,与一个很帅的男孩搂腰滑走了。看到这些,我十分难受,两面的思想在我脑海中做斗争。是留下来,还是回去呢?
更响的声音响起在我耳畔,这是萧亚轩的歌。这时,我想起了父母、老师讲的话。此时,我又看到了那个女生耳朵上的耳环,这耳环反射的光线简直刺得我眼痛。我意识到我再也不能在这儿了,因为我是一个乖乖女。
我走出了那家“有名的”的溜冰场,永远也不会在进去,但那阴影却很难在我心中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