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热线作文
“丁零零……”电话响了。
“喂,您好!这里是上帝热线。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上帝接了第一个电话,显得很兴奋。
“万能的上帝,请赐我一张最美丽的脸吧!”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小女孩稚嫩且带着哭腔的声音。
“你怎么了,小姑娘?”上帝急切地问。
“我脸上长了一块疤,同学们都笑话我,说我是个丑八怪,他们都不愿和我玩,呜呜……”
“孩子,恐怕我不能把你变成最漂亮的人。”
“我长得这么丑,连门都不敢出,仁慈的上帝,您可怜可怜我吧……”小女孩哭得更凶了。
“孩子,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外表美,并不代表心灵美,只有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远古时代的嫫毋,丑陋无比,居四大丑女之首。但嫫毋的德行却是当时女子们的楷模。诗人屈原曾给嫫毋极高的评价:‘妒佳冶之芬芳,嫫毋姣而自好。’嫫毋具有内在美,这让她深受人们的喜爱,当别人谈论起她时,只会谈其美,而不会记其丑。只要你心灵美,总有一天,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美丽故事也会在你身上上演的。”上帝苦口婆心地说道。
小女孩听了,哭声渐渐地小了。
“孩子,你要明白,上帝给你的都是好的,只要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去对待生活中的不公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最后,我要送你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快乐的心情。”
听了上帝的话后,小女孩停止了哭泣,并决定乐观地对待一切。此后,小女孩每天都面带微笑,开开心心地去上学。她不再在乎同学们说她丑,也不再自卑。面对说她丑的人,她总一笑置之;面对看不起她的人,她同样报以微笑。此外,她还经常热心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有一天,有同学说小女孩的小疤痕看起来像只美丽的蝴蝶,很是羡慕。小女孩第一次听到别人的赞美,开心极了。
“丁零零……”
“喂,您好!这里是上帝热线。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上帝又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
“您真能满足我一个愿望吗?”这是一个年轻人的声音。
“如果您的愿望不过分的话,我会尽力满足的。”上帝热心地说。
“我想像比尔·盖茨一样富有,您能给我和他一样多的钱吗?”年轻男子苦恼地说。
“你想不劳而获?”上帝感到很悲哀,“财富应该靠自己的劳动去创造!比尔·盖茨也是经历了种种磨难才成为蝉联13年的世界首富。他白手起家,通过不懈的努力,经历了许多的失败,最终才拥有了金钱与荣耀。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年轻人,我就送你克服一切困难的勇气,因为它比直接给你金钱更有价值!”
听了上帝的话后,年轻人很羞愧,决定要改变自己,不再空想和奢望拥有与比尔·盖茨那样多的财富,而是学他自主创业的方法。几年以后,经过自身的努力,年轻人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企业家。
“丁零零……”
“喂,您好!这里是上帝热线。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上帝热心地问道。
“上帝呀!我今天还不想死,请您再给我一天的生命,好吗?”一个苍老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您说说原因吧。”上帝暗想,看来这个人是真的有困难的。
“上个星期王二狗踢了我一脚,导致我病发住院。医生说我恐怕熬不过今晚了,可是……上帝,您就让我多活一天吧……我也要踢王二狗一脚,那样我死也甘心了!”老人气得语无伦次。
“可怜的人哪!人与人交往当以宽容为准则,冤冤相报何时了。俗话说,舌头与牙齿还有打架的时候,可它们不还是形影不离吗?人啊,往往原谅自己容易,原谅他人却很难。为什么就不能原谅别人呢?你要有宽容的心,原谅别人的过错。我只能在你的心里种上一棵宽容之树。”上帝慈爱地劝慰着这个老人。
老人挂了电话,一种释然在他心里绽放,他原谅了王二狗,而王二狗也来到老人的床前忏悔。最后,老人竟渡过了难关,奇迹般地活了下来,是宽容救了他。
……
上帝就这样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他并没有直接给人们美貌、物质和金钱,而是给人们生活的勇气和智慧,精神上的抚慰和指引,人们反而收获了更多。终于有一天,上帝热线电话不再有人拨打了,因为人们都已经变得乐观、富有、善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