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五一劳动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向往已久的黄山。
早上,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坐缆车上山去看了美丽的始信峰。始信峰位于黄山北海散花坞东,海拔1683米。它巧石争研,奇松林立,风姿独秀,果然是名不虚传。那一棵棵迎客松站立在始信峰上,就像一行行在等待将军检阅的士兵。
接着,我们又去了西海大峡谷。西海大峡谷整个地理位置是一个巨大的“U”字形,谷顶到谷底落差很大,但景色非常的秀气、奇特,地势非常陡峭险峻,有的地方角度垂直达到80多度。不管你是多么勇敢的人,看到这笔直的阶梯,腿也会发软。峡谷内植被非常茂盛,空气清新,天空湛蓝深远,鸟儿在高空快乐地飞来飞去。看,这里的景色真漂亮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下午四、五点,我们从谷底坐观光缆车到光明顶时正好可以看日落。只见红彤彤的太阳正慢慢地西斜,光线变得柔和起来;慢慢地,太阳与地平线齐平,剩下的余光把远处的莲花峰、天都峰染成了红色,整片山像披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一转眼,太阳不见了影子,紧接着,天暗了下来,看日落的人们站了起来,各自散去。从开始到日落,这整个过程震撼了我。大自然太美妙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去了雄伟、壮观、突兀、惊险的天都峰。天都峰海拔1810米,比莲花峰只矮54米;天都峰古称“群仙所都”,意为天上都会。天都峰是黄山可以攀爬山峰中最险峻的一个山峰,也是黄山的第三大高峰。即便如此危险,我也要坚持攀爬。在往山顶攀爬的过程中,我时不时的回望。终于登上了天都峰最险的地方———鲫鱼背。鲫鱼背是天都峰最险的一个景点,踩脚的道路非常的狭窄,就像鱼的背脊。站地鲫鱼背上往下看,感觉一不留神,就会掉进万丈深渊,心里紧张极了,双手紧紧抓着两边的铁链,小心翼翼地走完了这段路。终于登顶了,虽然很累,但心里却觉得自己特别了不起!休息片刻后,我们便开始下山。
这次的黄山之行非常有意义,既领略到了美丽的风景、增长了见识,还锻炼了身体,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