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一见闻的作文
一年一度的五一劳动节到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可以放长假了!每天可以写写作业,看看电视,玩玩电脑,探访亲朋好友,真是乐不思蜀!在这个五一里,我们全家打算去姑姑的早餐店里作客,准备学学待客之道。
五一的早晨,我们全家早早地来到了姑姑的店里,姑姑已经打开了店门,在摆设桌椅。一见我们来了,便请我们吃了香喷喷的手工面和水饺,吃完后,还能配上一碗热腾腾的汤,真是想得周到!
八点钟要到了,陆陆续续地来了些客人,他们有的吃面,有的吃粉丝,有的吃水饺,每个人还多喝一碗汤,姑姑差不多要洗一天十几个客人,一人两个碗的碗数,还要负责店面的清洁,家中的锁事,真的是忙得不可开交。加上今天是五一,人更是多。看到这里,我决定帮姑姑一天,做一天的早餐店的小小服务生。
首先,我要收拾碗筷。我先把客人吃的碗筷收拾好,放到洗碗池里,按大小叠好,再把桌子抹干净,迎接下一位客人的光临。我走进走出,忙前忙后,忙到了十点多,终于客人都走了。我就把桌子收起来。
接着,我要帮手洗碗。我和姑姑蹲到洗手池旁,打开水龙头准备洗碗。望着两三叠厚厚的碗,不禁大惊失色道:“姑姑,怎么有这么多的碗呀!”姑姑笑了笑,说道:“客人多碗就多呀,你现在知道挣钱不容易了吧!今天是劳动节,就让我们在劳动节中好好劳动吧!”说干就干,我和姑姑分工起来,她洗碗,我用水滤净。经过我俩的努力,终于洗好了碗。
一个上午过去了,我在下午还得尽上我这个小店员的最后一个义务,那就是拖店面的地板。这可难不倒我,因为拖地是我的强项。我二话不说,拿起拖把,沾上水拧干后就不动声色地拖了起来。姑姑的店面虽不大,但杂物却比较多,总是挡住拖把,所以我左拖右甩根本行不通。我只好搬开杂物,一点一点地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成功也终于在一场汗流浃背后迎来。
傍晚就要来临,我们要回家了。姑姑给我买了一条雪糕以作感谢。品尝着冰凉的雪糕,我回想着刚刚的劳动。“五一”劳动节就在我的劳动中过去了,我认为这个五一让我明白了劳动的可贵,也让我在五一里学会了劳动。让我们劳动在“五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