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1日,国际劳动节。天公作美,天气非常的好,阳光灿烂,照亮了每个人的笑脸……
早上,大约八点钟,我们一家人才起床。今天放假又是过节,还可以享受美美地睡觉,真舒服呀!起床后,吃过早饭,我们都觉得精神百倍,特别的神采奕奕。
我听见外面到处都很热闹,本来想对爸爸妈妈说,我们一起出去玩玩吧。可谁知道,妈妈却提议:“今天是劳动节,我们大家都休息在家,不如给家里来个彻底打扫打扫,让我们美丽的家更整洁干净吧!”爸爸马上答应,笑着说:“0k!这样过节够特别!”我也只好同意,因为我是家里的小主人嘛!
于是,说干就干,爸爸立马分配任务,说:“冰冰用抹布擦桌椅,妈妈就扫地及整理衣服等,我来拖地!”妈妈和我都笑着答应了。
只见妈妈来到卧室里,把床清理好,换上干净的被单,把脏被单放进洗衣机里,准备洗干净了再拿出去晒;她又拿起扫把将整个房间和客厅、阳台四处都仔仔细细地扫了一遍。又麻利又能干的妈妈,干起家务活来真是一把好手!爸爸呢?他将拖把用水打湿后,弄得半干半湿的,就拖起地来。见他先拖卧室,再拖客厅和阳台,干得也很利索。拖地这种活,可难不倒我家力气最大的老爸哟!我呢?当然是一点一点、认认真真地擦桌椅啰!我也干得很卖力的。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我们家更亮堂了,给人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显得宽敞又明亮。妈妈让爸爸把被单、枕巾什么的晾到阳台上去后,我们就大功告成了。
这会儿,我们三人都觉得有点累了,一起坐在沙发上,喝着饮料,吃着冰淇淋,我们享受着“天伦之乐”,又说又笑,好开心呀!
“五一”节,我们一家人忙碌地劳动了一上午,过了个特殊的节日,真是又快乐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