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一般的人作文
天涯岁月里,希望再遇如你一般的人
在这座繁华城市里漂渡,举目无亲,一颗流离失所的心,更是多了几分的感伤。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里有多了个名字,在心里发光、闪亮。那种光芒在我心里潋滟着。因为他的一席话,一份温暖,而有了家的温暖与归宿。让我懂的爱是细水长流,这不仅仅是片刻的温暖,而是长长的人生,他用温暖教会我成为了一个有温度的人,然后、给夜归的人一盏灯。用温暖同等的温暖他人。
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里,穿行其间,有种被别人的饱满逼出来的干瘪,密不透风。空荡的心里,挤满行行色色的悲伤。有时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的蚂蚁,无论怎么努力,似乎都摆脱不了被淹没。被的命运。让我装出一副文艺青年一贯特有的故事内涵的“范儿”这些可能是心灵成长阶段的缘故。但事实上那真有几段“传奇故事”可言的,空虚的徒伤罢了。但我总喜欢在大哥哥跟前讲讲我的感受与“故事”不过他几句话便让我无言以对了。他从来都不会配合下我的情绪,好让我讲几段故事。有点真想那几个橘子砸下他,真不会配合演戏。
不过我却是很喜欢他这点,有着自己的理念与人格。你有你的人生观,我有我的世界,互不干扰。不屈服与命运、不从于生活,让我很是敬佩。我总喜欢跟他身后,左一句大哥哥,右一句大哥哥的走完大街小巷的念叨。有时吃饭也不让他安宁下。这些他只能是无奈和宽容了,不过对于我这个有点另类有奇葩的人,他也只能是这样了。走路永远会摔跤的人,吃饭永远不知道自己要吃什么的人,思想怪异的人。
有时候还学他的模样,像大人般的似的。不过有些事情是需要经历的,才会懂的。那学不会,我就装呗!他的一番话,让我深思了一番,在不同的年龄阶段,就应该是不同的色彩和懂得,如果年龄的思想不相仿了,那可能会错失一些色彩,在没有触着道德底线,青春的年华里很多事任性的追逐和奔赴。活出青春的色彩和本色。人生就是一个过程,而并非一下子就能感悟所有的事物和懂得。人生下来,然后活下去,慢慢的品味着人生过程的苦辣酸甜。青春就应该有青春的样,该明白的会明白的。
在复杂的时空背景,各种因素互相作用,激荡后所产生的结果是好还是坏?又怎么用好坏去定义?毕竟看到的是只是自己小小的意识的传递给自己事物某部分是真相。并非事物本身所有的全貌。我越来不越不相信自己看到的世界了。大哥哥告诉我,一个人最不要忘记最初的出发点和意念。看清的自己的发心是为了填补内在匮乏还是完全子分享喜悦。不要贸然给别人,标签式的概括“他就是怎么的样一个的人”而是用自己有限的世界去喜欢和喜欢欣赏一个鲜活的生命。
毕竟是一个人鲜活生命,在不同场合,展现出来的样貌完全是相反的。或许一些言行是得不到支持和赞赏的。但每个人所意识的东西只限于他所意识的范围了。干嘛非得用一个对错的框架去贬乏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但确实我也曾用过的异样的眼光低价身边的事物,有时用自己条条框框的意识和角度去给别人定价,认为别人改怎么做,不该怎么做。
似乎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当别人言行不符合自己的想象时,那便是错的,当别人的言行随行着自己的意念,那便是对的。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事物用自己对错的定义给别人一个标签。随着年龄的增长,也经历些事,他教于我的也明白了一二。虽然这个世界有时真的会是假的,假的会是真的,但我们只是要学会适应各种环境,而不是丢弃的本身所属的东西,人的善良和良知。
有时候,他给我的感觉是像是唐曾度化孙悟空一般,我们倆相差只是八岁,但有时沟通怎么有点代沟了。不过还好的是胖子的亲和力是不错的,我总拿他寻乐。我说:“老哥,你的脸跟新出版神雕侠侣的小龙女有一拼呀,你跟她来一包子组合,那肯定火了。”他便是不屑的看我一眼,说道:“我长得这么帅气,会是包子脸吗?”还有没有一点审美观了。我总要跟他扳一回,若他扳不过我,便说我小矮子。若是真有如来,我定将让他忏悔一番,世界也多了本《忏悔录》竟说我小矮子,不过事实却如此,我永远只能是仰视的看他。总与他争吵的日子,但倒也给我枯燥,乏味的生活添了几分乐趣。我性格独来独往的,我行我素的,身边朋友没几个,日子过得很是枯燥,但也平静。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是那日收到他QQ来信,就一句我明天走了,没有多余的一句话,对于我离别时的话语,我反倒没什么可言。想讲的只是不舍,但终归要离去的,何必多言。他走了,我也没去送行,他也说了不用去,不去也好了。离别时场合,只会增多一份伤感和想念。他走的那天我忘记了是阴天还是晴天,只是这个冬季我觉得不太冷。虽然大哥哥走了,到自己的城市生活去了,但他留给我的阳光,温暖。和一些正能量依然存在,携刻在岁月年华里的花瓣,芬芳,美丽动人。
我也开始明白了,他最初跟我说的言语了。这世界没谁有义务或职责陪你走你的人生路,一些朋友的陪伴是有限度的,甚至一些朋友华丽言辞背后的动机,若不是小心被伤了,那也只是活该,自身的观察力不够强,何必痛斥着别人。别人对你好是情分,对你不好那是本分。毕竟,穿什么样的戏装,演什么样的戏,那身戏装披在谁的身上,也都会演哪一出戏。
这一别不知又是何年何月的重逢,可能重逢时是久别的相逢了,在天涯岁月里,希望再遇如你一般的人。温习着你的温暖,也温暖着别人。这温暖与风月情无关的。是一盏心灯,在黑夜里照明,让我微笑的继续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