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你一般的人作文
一段不算长的路,一缕淡淡的香,一件不算大的事,却让我走近了一个人,了解了你是这样的人——善解人意的人,留下了一段温馨美好的回忆。
犹记得彼时的校门前,曾经热热闹闹的一大群同学一个个被父母接走了,此时的街道越来越空旷,越来越寂静,也越来越黑暗了。我一个人在人迹寥落的大街上踱来踱去,东张西望,不由自主地想:妈妈怎么还不来接我?难道是单位又有急事了,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呀!
忽闻一阵刹车声响,我欣喜地循声望去,却失望地发现那不是妈妈的车。奇怪的是,那车不但没有开走,反而车门开了,你下车后径直朝我走来。我好生疑惑,我们俩平日并没有多少交集,他有什么事吗?你走上前来直接对我说:“你家长到现在还没来,一定是有事。我和爸爸捎你回家吧!”我觉得不太好意思,便推托说,“我妈妈说来接我的。”这时,你的爸爸也走了过来,听了我的话,他掏出手机对我说:“你给她打个电话,别让她来了,我们给你送回家就好了。”说罢,他便抓起我的手,把手机塞进了我手里。凉凉的夜风中,他温热的手掌、坚定地眼神、温和的语气,仿佛有一种无法抗拒的魔力。最终,我坐着他们的车走向了回家的路。
坐在车上,伴着车里好闻的菠萝香气,一丝无话可谈的尴尬涌上我的心头。善解人意的你轻轻捅捅我的手臂对我说:“你的数学作业都做完了吗?……”提到我的强项数学,我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窗外偶尔闪过的街灯和车灯,把柔光打在你含着笑意的脸上,那纯真而熟悉的笑容让我不由得想起了平日里的你:下课时,你擦净黑板,把抹布放在讲台上;走廊上,你捡起同学不小心掉落的垃圾;自习课上,你时不时给前后左右的同学一支笔或几张练习纸……
并不遥远的路途很快到了尽头。在你和父亲异口同声的“下车注意安全”中,我站在路边挥手致意,看你们的车灯亮亮的,驱散了周围夜的黑暗。
路边的树仿佛在夜风里唱着歌,我的鼻端仿佛还能闻到车里的馨香。但让我醺然欲醉的香气,分明是你们的友善和真诚;驱散了周围的凉意的,分明是你们的热情和体贴。
回到家中,看窗外的月光凉凉的,月光亮亮的,月亮圆圆的,这明亮的月亮应该是大自然为你的善解人意送给你的一枚徽章吧!我再一次确信:你是这样的人——善解人意的人!你,就是我的同学尚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虽说时间的长河把你我分开,但在我的内心还始终记得你是怎样的人……
你是这样的人。运动场上,锣鼓喧天,震耳欲聋,而你,却神情依旧。等待号令时,你如同未出鞘的利剑,古井无波,看似没有丝毫危险,但,一出鞘便锋芒毕露,一鸣惊人,扶摇直上九万里!果然,枪声一响,你便如一匹脱缰的野马,疾驰而去;如一支离弦的利剑,冲霄而去;如一支脱困的狡兔,跳蹿而去。而当你不小心倒地的那一刻,我的心也随之紧绷起来!但,你还是顽强的站了起来,你的脸上刻着坚毅。最终你冲过终点,“第一!”我随即欢呼起来,可你的脸上却没有这丝毫的喜悦,泰然自若的样子仿佛之前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你就是这样的人:静若处子,动若脱兔!
你是这样的人。地理课上,缓缓站起,你用你那渊博的学识,为所有人解答他们所不知的难题。又是一次,你信步走向讲台,打开屏幕,屏幕上赫然出现了一个峰峦起伏,河流纵横的地图。见到这个,你笑了,我知道,你那是胸有成竹的微笑,是你对自己充满信心的微笑。随后,你开始高谈阔论,声情并茂地介绍每一处山川河流。可我们在下面听得一头雾水,对你所介绍的地理概况全然无知,但,饶是这样我依旧听得津津有味。你就是这样的人:才华横溢,胸有丘壑!
你是这样的人。历史演讲时,你慷慨激昂,在那只属于你的舞台上绽放属于你的光彩!你就如同一部历史百科全书一般,为我们讲述那一个个令人热血沸腾又愤恨不已的历史事件。尤其是当我听到那些列强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时,更是义愤填膺,而你也是说得面红耳赤,捶胸顿足,后来你更是一跃而起,振臂高呼:“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生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我们祖国的将来,努力学习吧!”你就是这样的人: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没错,你就是这样的人:赛场上沉着冷静,地理课上侃侃而谈,历史演讲充满激情。而也正是这些,才使你我走上朋友这条漫长而真挚的路。
朋友!你,就是这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