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萌旧梦,花草纷飞酿新颜。携美同游咸阳湖,欲要定格尘世间!引
那一瞬,我飘然成仙,不为求长生,只愿凝视你此刻欢乐的笑颜。
那一刹,我怦然心动,不为苟活,只愿注视你这瞬间的回眸一笑。
那一夜,我听了一宿梵歌,不为参悟,只为可永久记起你的一丝气息。
也许,我的前生是佛堂前的一棵不会开花的梨树,因为没有耐住岁月的寂寞,贪恋了俗世的一点儿情义,在那个晚风徐来的落日时分,你经过我的身旁,回头一笑时眼角带伤,只为那一刹,我开满了柔情的泪水。因而,才会有今生的恩怨纠缠,才有这一场红尘劫。
我深知,只因那一瞬,任凭时光飞逝成沧海桑田,我心依然。我知道,只因那一瞬,哪怕天崩地裂日月陨落我也在所不惜。你可知,我踏遍千山渡过万水,只是为了却那一世的心愿,不愿在想以前那样的单相思,任由你离我远去,所以我又来寻你的足迹。前世情缘,今生来续。
转眼,又是一个诗情画意的春,蓝天,白云,碧水,连风也似雅典娜的手,那么温柔。阳光照在脸上暖暖的,人们常说春日里,慵慵倦无力,你瞧,藤椅上的小猫咪在阳光的照拂下正怡然自得,憨憨大睡呢。三月里,阳光总是难得的。这不,隔三差五雨就降临大地了。我可是很恼这雨的,因为雨中淋湿的一切,会无端勾起那段铭心刻骨的回忆。毋需斟酌,柔情几许,欢喜几分,浅伤几多。凝眉处,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一眼初见,仿佛故人归来。一朵浅笑,早已相知已久。
阴雨连绵也终于在今早散去了,早早起床便去寻你,满腹的喜悦只为可以早一刻钟见到你久违的容颜,脑海里还在回忆着那白裙随I风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在风中随风而起,那一刻的你是无忧无虑的,那一刻的你也是温柔的…,经历数小时的辗转,终于去了你的校园,医学院,放眼望去,是遍地的绿色草药,有你的陪伴很快的领略了你校园的美景,你也和那校园景色一样无论走到那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人迷恋,只愿和你一起,有种君王从此不早朝,只在蕊的怀抱里的强烈渴望。又经过几番的车旅劳顿,终于到了湖畔,沐浴骄阳的辐射,享受春风的洗礼,借一叶扁舟,遨游波光粼粼的水面之上,时而戏水嘻嘻,时而驻足远望,时而颔首深思,在草坪畔,喜欢你低头沉默的样子,温柔,那囧囧有神的眼睛让人陶醉。还记得,你的手指是胖胖的暖暖的。好想用手指轻柔的划过你的忧伤。一直相信,这世间有白头到老的爱情。一直深信,轮回与宿命的由说。一直坚信,水花镜月是那时年少,平平淡淡共守流年才是真……相遇,是缘分的安排;相知,是前世修来的福分;相惜,是心与心的契合。你情深似水,我义重如山。拱桥月下,是谁说良辰美景,只求携你之手,与我共老?在佛堂前,是谁说,不求千红万紫,只求那人心似我意。
没有一片绿叶,能够容纳浓得化不开的情愁;没有一朵红花,可以胜过樱花盛开时的惊艳。不染纤尘的宣纸,且容我万千思绪。只想此刻的你做个安静的女子,静静的,守着自己的城。有时候心神不宁,竟像孩童时期一样,胡乱的涂画,却写不出一字半句。恍惚中,宣纸上浮现你的笑颜。诗经里说:一日不见,如三月兮。只想清晰地写出两个字,想念。没有一句话,能真真切切表达我对你的深爱。纵使话到嘴边,也难以开口。你不言,我不语,这心意却了然于心。只为聆听那一程如秋月的静雅岁月,然被忽略的苍白里,那一天的落絮满天,那一刻的泪眼迷蒙,轻轻思来,足以冷却一季的暖。
我也想有那样一个人,陪我夜半看庭上花,深冬陪我看陌上落雪。流年,妖娆了岁月的眼角。而念你,是温婉的宋词,伴着三月的花红,只在心间梦里。若有朝一日,情如迷世的烟火,开出炫丽的花朵,然后留下感情的残骸,一份情,是不是也该淡如尘烟?莫怪,人心凉薄,红尘深深。且微笑,将纷繁的过往收起。只对着如禅的光阴,让往昔,极致成青山碧水。
你可知,青山依旧,绿水长流,如花,似梦,是我们短暂的相逢,缠绵,细语,胭脂泪飘落巷口中!静听窗外悠悠风声,心痛如碎,清冷化作一场云烟,过往难寻!可是如今看到你的英姿又心情澎湃,不愿再次让你和我擦肩而过,只想执你之手勇往天涯!
你可懂,有一种缘,放手后成为风景;有一颗心,坚持中方显真诚!你若能懂,我便接近天堂,你若不懂,我便只是过客!有时,冷漠,只是一种方式,看似无情,却胜似有情,那只是一种避免伤害的工具!你可知道,很多时候,负比不负更辛苦,冷漠相待,最痛的终究还是自己那颗心!我知道你的心此时是遍体鳞伤,我不知你的心何时方能浴火重生,想可以诚然走进你的心扉,并占据一席之地,也愿你笑容四季常驻,想你身影长伴我左右!
破红尘
斜倚在时间的转角,静看缘聚缘散,三千红尘相思雨,相思一梦梦千年,读不出雨幕外的哀伤忧愁,萦绕指尖的冰寒是否是那份不甘与无奈,拍打身上的冰冷是否是那份寒心与失意,看尽红尘滚滚,览尽缘起缘灭,罢了,罢了,不过浮生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