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周五,我每天放学后都要去打排球,而每次排球训练都会带给我很多喜悦。就拿昨天来说吧。
我们先进行准备操,然后开始“鸭子走”的锻炼,“鸭子走”顾名思义就是半蹲着像鸭子一样地走。从远处看,我们还真的像一群羽毛还没长齐的小鸭子。
接着,我们玩了锻炼手臂力量的“小推车”运动,我先来讲讲怎么玩吧。一个人两手撑在地上,双脚趴开,第二个人走入他趴开成“八”字的双脚中,然后把第一个人的双脚抬起来,第一个人就可以用手来走路了。我们每次玩这个游戏就会偷着乐,为什么是偷着乐呢?因为如果嘴巴一张开,就有可能把门牙给磕掉了。
后来,我们又进行了对颠,对颠就是两个人互相接、发球给对方。这对颠让我们既害怕又开心。害怕的是颠球颠不到五个的话就要被“奖励”做仰卧起坐。开心的是在对颠时发生的一件件生动、有趣的事情:因为别人发来的球太低,我一次次“下跪”;有人经常打斜球,另一个人就说:“我要吃‘饭’,把‘饭’放我‘饭碗’里!”这个‘饭’就是排球,‘饭碗’自然是我们能接球的区域了。
天边的太阳露着小脸,那红色照着我们,我们每天看着西斜的太阳,踏着轻盈的步伐,带着欢笑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