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中午,天阴沉沉的,空中飘着细细的小雨丝,这种阴郁的气氛让我的心中更增添了一些忧伤。我心爱的小狗“太子”就要和我分别了。当我看到它被人抱上车后,禁不住嚎啕大哭。泪眼朦胧中,“太子”从车窗里不舍地望着我,那种忧郁的模样,至今都无法忘记……那段时间,我每天都会翻看和他在一起的照片,回忆和它从相识到熟识的点点滴滴……
我喜欢小动物,从小到大都如此,也养过不少小宠物,但最喜欢的还是小狗。可是由于父母的反对,直到高中都不曾拥有一只能陪伴在我身边的小狗。高二上学期期中考试后,爸爸终于带回来一只小德牧作为我取得好成绩的礼物。在见到小德牧的一刹那,我欣喜若狂!我给它取名“太子”,它很听话,全家人都很喜欢它。
两个月过去了,我见证了它的成长,我们的关系也日渐亲密。记得我每次放学回家,它总是开心地摇着尾巴,不住地叫着,舔着我的衣服,欢迎我;做作业时,它就趴在我桌旁陪伴我到深夜;周末时,我带着它去逛公园,它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追,草地上回荡着我们欢快的笑声……
看着它一天一天变得更加威风,我也更加地爱不释手。可是问题却也伴随着它的长大慢慢出现————德国牧羊犬是一种大型犬,虽然它很乖,但难免会引起邻居和亲友的害怕,大家一再要求我们把“太子”送走。
出于各种考虑,父母最终还是决定忍痛割爱,将“太子”送走。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无比伤心。每天放学回家都会一遍又一遍地抚摸它身上软乎乎的毛,和它亲昵地说着话,唯恐有人从我身边夺走它。
可如今“太子”还是被送人了。回想着和他相处的一幕幕情景,我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在对“太子”的思念中,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像沙漏坠入我的心房。每次回想起和“太子”的欢乐时光,我的心总是难过地收缩成一团。
两个月后,一天放学回家,打开门的瞬间,一个巧克力色的毛乎乎的小球跑到了我的脚边,吓了我一跳!借着客厅的灯光,仔细观察后,我惊喜地发现,居然是一只小泰迪。我兴奋不已地抱起它,仔细瞧了又瞧,巧克力色的毛发微卷,两只耳朵耷拉着,喉咙里时不时发出“呜呜”的声音,它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特别讨人喜欢。问过爸妈,才知道这是他们给我的惊喜。因为他们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宝贝女儿因为“太子”的离开而伤心难过。
我给它起名叫“玉米”,虽然它和“太子”一点都不像,可我总是会在它身上看到“太子”的影子,或许是因为它们都能带给我同样的慰藉。
“玉米”活泼可爱。它喜欢把我的鞋子藏在房间的角落里,虽然找不到鞋子的我很抓狂,但这是它喜欢的游戏,叫我如何舍得去责怪它。它也很爱撒娇,喜欢被我抱着,很多时候忙于课业,我没有时间理它,它就会跳上我的书桌,将整个身体瘫在我的书本上,用它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我。慢慢地,我开始把对“太子”的喜爱和思念,转嫁到它的身上,虽然我还是恋恋不忘“太子”,但是那种思念随着和“玉米”的相处慢慢变淡……
苏打绿有一首歌,叫做《你在烦恼什么》,里面有几句歌词是这样说的:“没有不会谢的花,没有不会淡的疤,没有不会停下来的绝望……”我与“太子”如此幸运地相遇,又如此伤心地离别,心里好像缺了一块,不能碰,不敢想,但是我始终相信,无论发生什么不美好的事情,世界总会对你温柔相待。就像花有再开的时候;就像伤疤会越来越淡;就像悲伤会有结束的时候;就像绝望会变成希望……
生命中遇到的每个人,每件事,无论带给我们的是好是坏,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过去。好的留下美好的回忆,坏的就当成人生的历练。就像我和“太子”间的相遇,总有一天和别人谈起会淡然一笑,告诉他们“我会永远记得它,我会想念它,它会让我更坚强!”
谢谢你们,我亲爱的“小伙伴”。和“太子”的分离让我学会了铭记,和“玉米”的相遇让我懂得了珍惜。幸好有你们,我的人生才更加丰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