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又开始落了,告诉我们,秋天到了啊,那戍守边关的战士们,又是一度轮回啊。
蜿蜒的青阶向上延伸着,慢慢隐入小丘之中。雨滴答着,与青石板共同奏着一阙华美的乐章。小丘不是以往的绿了,树叶伴着风雨宛如一只折了翅膀的蝴蝶,翩然落于地上,便杳无音迹。
小丘的顶端是哨所,哨所的门口,种着一棵老梧桐。老梧桐已然失去了往日的活泼,老兵已和这老梧桐一样了,在这萧瑟秋中,不知不觉也该离开往日戍守的边关了。他恍若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在这一望无际的草原上,跨上一匹骏马,任由自己驰骋着,那时的生活亦是多姿多彩的。
只不过,他老了,也像这叶子一样,孤零零地离开这里。它见证了这颗树一季又一季的花开花落,这棵树也同样见证了他一年又一年的辛勤工作。可终究还是老去了,这是自然的秋,亦是他的秋。
他微微侧首,隐约有透明水痕滑落。随即坚定地转身,敬了一礼,便一步步,一步步地朝下走去。
迎着他而来的是一位意气风发的新兵。他黝黑的脸上,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他拍了拍新兵的肩膀:“好好努力啊,能上哨所来,说明你很优秀,戍守边关的责任就交给你们这一代年轻人了,我老喽,也该离开了……”新兵向老兵敬了个礼,便坚定地一步一步地踏着台阶,来到哨所的门前,飘着树叶的老梧桐树,用它翻飞的黄叶欢迎着新兵的到来。而新兵,就那么挺直地站立在树下,与树干颇有几分相似。
老兵回头望了一眼,那梧桐的叶子哗哗的掉落,它们似乎不舍得老兵的离去,用叶儿代替它们的泪水,絮叨着送别老兵离开的不舍。
新兵摸摸树干:“以后啊,我来守护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