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语】
秋,不知不觉钻入我的窗中,久别的秋!是敌?是友?
叶,它还念着树,树又怎么忍受得了离别的痛苦。在两人惜惜告别之时,被秋派来的秋风,硬生生地夺走了树叶,扬长而去……
也是秋,那是十二年前的秋,一岁的我看着爷爷亲手将白杨种在了院中的一片空地上。时间流去,其它的树一点点的枯死,然而那白杨却年轻气壮,和我一起一点点的长大。
白杨显然长得比我快,虽然它小我一岁。和白杨一起玩耍,在它特意为我长出的一条斜枝上,爷爷帮我做了一个秋千。
我爱秋,我和白杨都在秋出生。
荡啊荡,秋千上已经不是一两岁的小孩子了,而是一个带着红领巾、神采奕奕的一年级小学生。正是那一年秋,我入了少先队和白杨分享我的喜悦,白杨摇着叶子,沙沙响应着。
秋雨,如期而至。站在屋子里,向外看着白杨,雨越下越大,白杨逐渐朦胧……
日子还是那样,一年过去了,在站在屋子里看白杨,它已经没有了。
那年,我七岁,白杨六岁。西安要现代化,我们的村子要拆了,先砍白杨。白杨,生在秋,逝在秋。
我呢,有些厌倦秋了,没有了白杨,生活似乎还和平常一样,我却显得百般无聊,不久后便搬家了。
又是秋,第二年的秋竟是那么的糟糕,爷爷被查出不治之症。他还是没有挺过去,不久后,便离我而去……
我开始恨秋。秋!是你夺走了一个又一个本该属于我的东西。
现在也是秋,却早已物非,人也非。明明一次次出现在梦境中,但梦只是给我撒了个谎。又在屋子里往外望,楼下一排排新种的竹子与梧桐,却怎么也找不到我的白杨;街上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却如何也寻不见我的爷爷。
秋语,终究是苦涩与凄凉……
记得爷爷有一手好字,那字有秋叶飘落一般的潇洒,有秋雨淅沥一般的动人,也有秋风拂过一般的清秀……总之,包含了秋的一切。我爱有白杨的秋,我爱有爷爷的秋,我爱爷爷似秋一般的字,但我却怎么也无法只恋秋。
难道仅仅是因为,秋使我一无所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