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王子,好久不见!六年前我在撒哈拉沙漠认识了你,虽然只有一周,但你带着我,暂时的离开了这个世界,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你带着我,享受你唯一的乐趣,你挪着小板凳,一天看了43次的日落。我明白那是你的乐趣。你带着我,拔着猴面包树的幼苗,我为你画下那美丽的景象,记录下为急迫所需要的激励,记录下你心中的那善良;你带着我去见了你爱的那朵花儿,你担心他会被绵羊吃掉,于是我为她画了铠甲,可是花儿爱慕虚荣的性情,花儿的做作让你舍弃了她,当你却后悔的对我说:“我不理解他那不聪明的谎言饱含的深情。花儿是缺点不少,但优点也很多的矛盾的东西!那是我年纪太轻,不懂得珍惜她爱她。”你带着我,在第一个星球上,碰到了只有一个国王而没有子民的王国,国王不停的下打着命令,享受着国王的虚荣感;你带着我,在第二个星球上,碰到了一个爱慕虚荣的人,那个人要你崇拜他,而你并不知道崇拜是什么意思,他说,崇拜就是承认他是星球上最帅衣着最讲究最富有最聪明的人。你心想着,崇拜有什么只得你快乐的呢?你带着我,看到一个为了忘记因喝酒而羞愧的酒鬼;你带着我,碰到了一个满脑子专利计算金钱的商人,你坚持着认为他们如此的奇怪,你骄傲于可以每天做对火山和花儿有益的事;你带着我,碰到了一个不停歇的点灯人,因此在24小时之内就可以观看1440次日落;你带着我,到了最后一站,地球,你发现只有北极的点灯人,过着悠散的生活。
你对这些复杂的人们感到失望与不解,你的疑问在我的心中留下一颗种子,我开始为这颗种子需找着滋养他的爱和阳光。可是,这一路上我风雨兼程,苦苦的寻求着,希望为我心中的那颗玫瑰花种子找到美丽的外衣。可是,因为有太多的贪图权利的国王,太多的爱慕虚荣的人,太多的整日忧伤的人,太多的拜金主义者,太多的为生活劳累压抑的人阻挡着我,但是还好,每当我碰到他们时,我会仰望星空,看到你,让我心神宁静,不为这些世俗的石头而阻挡了我寻爱的路。谢谢你,小王子!”
在《小王子》中有句话是:“水是对心有益处的。”当我读过它时,我的心情如此的轻松,在你的眼中那些世俗教条是如此的无法理解,让我重新的审视自己尘封已久的心。读过书,让我如同蜕变的蝴蝶。
读过一本好书,就如同生命和它一样厚实而深厚,在阅读它的同时如同获得新的生命,融进每一幅画面每一段文字,去感知每一处心灵的共鸣,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豁然开朗,到最后都是灵魂的碰撞和折射。从小王子你的孤独的眼睛中,我明白爱的含义,我看到了人性的善恶美丑。从狐狸的话语中,我感知、体味到,梦是实质性的东西,那是需要我们去用心才可以看透的。从商人的专心计算中,突然发现在今天这个文明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早已把文明二字换成了金钱,早已把梦的含义歪曲。我们需要去引领一个新的时代,丢掉那些所谓的无形的“幸福”!。
读过一本好书,这是寄托着作家梦想追求的东西,当我们心中的渴望与作家的文字相遇的时候,那是一股无法抵抗的动力和精神的追求,那是灵魂的交融,心灵的对视。在平凡的善良中,平凡的成长,汲取我们缺少的营养,像是小王子你一样,在经历了没有花儿的中,你遇到了狐狸,狐狸的话让你明白,花儿是要去珍惜的。你让我明白,我们在书中,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认识这个世界,认识这个社会,感同身受的体会一下不同人的人生,创造出属于我们的人生境界。
感谢你小王子,是你告诉我读过一本好书,生命是反转过来的,读书,反看生命,我们获得更多。在每读一本书的同时,是穿梭,是徜徉,我们体会的是人性的美丽。读书的同时,我们,是在为梦累计。
我们都是梦的跪拜者与信仰者,充满了无限的梦与渴望,而一本好书是那个引领我们的星球。小王子你带给了我如此美丽的星球,鼓励着我去播种梦的种子!
谢谢你,小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