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沟通为题的作文
“沟通”即交流,人与人之间是缺少不了的。有时“沟通”会影响到大事的成败。7月6日,2012年奥运会申办活动拉开帷幕,本次将在伦敦、巴黎、马德里、纽约、莫斯科五个申奥城市中选出一个。各个城市的宣传片、陈述都做得很不错,不过更多的人看好巴黎,因为巴黎这是第三次申奥了,况且他们的实力也很强,陈述充满了文化底蕴,安全保障也是做的最出色的。当罗格宣布最后的结果是伦敦时,人们一片哗然。巴黎到底输在哪儿呢?原来英国首相布莱尔和国际奥委会的高级官员亲密接触过,他与国际奥委会成员的沟通会使国际奥委会的成员对伦敦认识得更深刻,了解得更具体,印象会更深更好,从而决定事情的成败。这足以说明沟通的重要性。其实,生活中也离不开沟通。亲情需要沟通,友谊需要沟通……沟通可以填平“代沟”;沟通可以消除隔阂;沟通可以让人相互理解;沟通可以解开误会;沟通可以使感情更深;沟通可以使人获得朋友;沟通可以让人心情愉悦……当一个人学会沟通的时候,生活会更美好。“沟通”难道不是你我都需要的吗?
寻找“沟通”
也许是我们长大了不再需要父母太多的唠叨,也许是父母忙得不可开交,忘记了和我们谈心,也许是工作、学习、娱乐占据了我们的绝大部分时间,所以,对于“沟通”一词,我们已经陌生了。
曾几何时,父母经常倾听我的心事;但如今,父母只有在听我汇报学习情况时才会聚精会神。而汇报之后,不是爸爸的手机叫唤,就是妈妈的传呼机开始震动。我曾为此大发脾气,可是父母只把无奈的表情留在了我的心里,便匆匆地去办他们必须办的事。我很想让他们像我小的时候那样,听我讲那些有趣而又幼稚的事情,也很想找回那种爸、妈摸着我的脑袋说天真的感觉。可是对于我来说,那只是一种渴望,对心与心交流的渴望。
我心里总有一吐为快的冲动,但是看着他们疲惫的神情,望着他们憔悴的面容,我又只好把到嘴边儿的话咽了回去。虽然我不能真正地理解他们,但是我知道,他们此时需要的是一杯暖暖的清茶或是一盆洗脚水,所以,一肚子的话便慢慢沉入心底,与他们沟通的愿望也便无法实现了。在我15岁生日那天,父母说了句“生日快乐”,即使没有任何礼物,我也知道他们同样在寻找与我的沟通。记得前些日子我整夜咳嗽,除了奶奶炖的热汤和几句安慰话便没有别的了。我知道父母忙,也就没有更多的埋怨,只是默默地一句话也没有。
而一次午睡醒来,我看见爸爸正用大手抚摸着我的额头,妈妈也用柔软的手握着我发烫的手,我感到既吃惊又兴奋,爸爸满身的泥土和妈妈满身的油烟味让我又感到了他们对我的爱。也就是那时,无言的沟通让我们都诉说了彼此的渴望。无声的沟通使我们不再觉得有隔膜,无声的沟通使我们彼此都有了了解。
现代社会,似乎更多地让人们去寻找沟通,而不是把它摆在面前。让我们努力寻找它,无论它是无声的还是有声的,因为沟通的心灵好轻松,好快乐。
沟通·心灵·爱
沟通从爱开始,爱从心而来。
——题记
又是盛夏,我静静的坐在窗台上,看着满天的星星对我眨眼睛。闭上眼,老把老妈出现在眼前;张开眼,还是满天的星星…………手机响了,老爸的短信:乖乖,睡了吗?回复:还没,在看星星,今晚的星星特多。妈妈:很晚了,快睡吧!不然明天会起不来的。12点多了,赶紧睡吧啊。回复:知道了,妈,火车开到哪了?妈妈:沈阳,宝贝睡吧啊。回复:知道了,晚安!我没有睡,我知道即使躺下也睡不着。眼泪又一次划过脸颊,这该死的眼泪,说过多少次,爸妈离开时不可以掉眼泪,免得他们担心,可是还是哭了。手机又响了,看着屏显上那两个熟悉的字眼,我的拇指不听话的按下通话键。“喂爸爸,有事吗?”“还在看星星吗?”“嗯。”“今晚的先星星好多啊!”“嗯。”“老爸和你一起看好吗?”“爸爸,别待时间太长,火车连接处有风。”“我女儿就是细心,这都听得到。”“还不是和您一样。对了,妈妈呢?”“刚刚补到卧铺,睡下了。”“哦。”“今晚的星星好多好漂亮呀!”“嗯!因为每一颗行星都代表着一个人。”“那我女儿一定是最漂亮的那颗!”“那您一定就是挂满星星的天空咯!”“哈哈哈……”……“晨,擦干眼泪,记住,爸爸爱你”爸爸在女儿面前的笑声永远都是爽朗的,女儿也应该是。爸爸,我会记住的,一定会,因为我也爱您!
后记:沟通因为有爱,爱自心灵而来。沟通·心灵·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