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7
星期天的上午,我去参加了小记者的志愿者活动。
到了活动地点,发现路口车来人往,一幅热闹的景象。不过有几位叔叔阿姨在等红灯的时候为贪方便,就越过了非机动车道的停车线。这样是非常危险的啊!
我看到了这样的情景,立即穿上了小记者专用的红色马夹,拿上了“文明礼让”的牌子,站到了马路边上,向叔叔阿姨劝导:“叔叔阿姨,请您在停车线以内等,不然的话会有危险的,还会影响其它方向过来的行人,希望下次注意。”叔叔看了看地上的行车线,不好意思的退回了停车线内。
我看到路口还有和我一样穿着志愿者马夹的管理员,我就随机找了个同学采访了起来:“同学,你是哪个学校的啊?”“哦,我是在金山小学的,四年级了。”“那你为什么想到来参加这次活动呢?”“我觉得这是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经过这次活动后,你的收获是什么呢?”“安全文明的通行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希望每个人都能自觉的做起来。”“好的,谢谢你的回答。再见。”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到有点Hot,但又想到了交警他们,无论风吹日晒,几年如一日的工作着,我觉得要去采访一下交警阿姨。“阿姨,你好,针对马路上的违章现象,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我觉得孩子现在是家庭成员里最重要的一个,也是最能接受新教育的,希望孩子在家里能当一回教育者,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安全通行的重要性和其它的交通知识。”“那您觉得文明出行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做的更好呢?”“我认为大家都应该要懂得谦让,这样可以显得更有秩序。”“好的,谢谢阿姨。再见!”
采访完成后,时间快到中午了,于是我和其它的志愿者就一起回家了。这次的活动真有意义,下次我一定还得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