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13
童年,有感动、有高兴、有悲伤、有恐惧…… 在我的童年里有一件难以忘记的事,现在就由我来讲一讲吧!
那时候,我读一年级。夏日的炎热叫人烦躁不已,真想赶紧回家吹空调。
终于,“叮铃铃”的放学铃声响起。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心想:总算放学了,赶紧去校门那找奶奶接我回家。
可是,等我气喘吁吁的跑到校门口时,奶奶熟悉的身影并没有出现。我疑惑不解的想:怎么奶奶还没来?没办法,我只能留在保安亭里做作业。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时间一分一秒的在流逝,奶奶却依然没有来。此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实在没有耐心等下去了,只好壮着胆子走向回家的路。
我的脑袋瓜子里突然想到奶奶带我走过的一条不用过马路的小径,按照自己的逻辑走了起来。我绕了一个大圈,本以为快到家了,还在沾沾自喜。谁知道,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恐怖”的马路。我一下子愣住了,顿时不知该怎么办。可是,烈日当头,我已经走的满头大汗,恨不得以飞的速度赶到家,不然就像水蒸气一样蒸发了。我想:只能奋力一搏了。
我看着左右来来往往的车,心里怦怦直跳,脑子里还不停的打转转:妈呀!怎么这么多车呀!会不会被撞到呀!一连串的问题使我犹豫不决。可是,夏日的太阳不会善待任何人,我只好摸着怦怦跳动的心,准备走过这马路。可等我刚迈出一只脚时,一辆汽车驶来,我的脚吓得又缩了回来。终于,我找准了时机,趁两旁的汽车离我远的时候,我用自己的“超速特异功能”一口气冲了过去。从马路对面过来的我,为突破了自己的极限,不住地在心里呐喊道:我终于过来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鼓起勇气和信心,就能完成自己不敢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