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8
9月的一天,天气晴朗,在加拿大温哥华的大街上,一群小鸭子跟着鸭妈妈走在马路上。
这本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为何却登上了报纸呢?
这件事情是这样的:鸭妈妈带着一群憨厚可爱的小鸭子,优哉游哉地过马路,它们左看看,右瞅瞅,走得慢吞吞的。按照我的性格,早就将鸭子赶走了,可温哥华的人们却耐心地等着鸭子们走过去。就在这时,水沟里漂过几片花朵,小鸭子们被美丽的花朵吸引住了,就追着花朵跑,忽然脚下一空,小鸭子们掉进了水沟中。水沟里水流湍急,因为刚下过暴雨,水的冲击力非常大,就连会游泳的鸭子都很难应付,更别说是小鸭子了。当鸭妈妈发现小鸭子们不见了的时候,小鸭子早已经被水冲远了。鸭妈妈着急地挥着翅膀,“嘎嘎”叫了起来。
车上的人们下车查看情况。这时,一个行人大喊着:“小鸭子掉到水沟里了。”虽然大家露出担忧的表情,但并没有人去救小鸭子们。有一个人喊道:“马上就到掉进下水道了!”但依然没有人伸出援手。人们都很着急,但是却无动于衷,人们脸上的表情似乎在说:“等你们过马路已经是我忍耐的极限了,我才不要去水沟里捞几只小鸭子呢!”
一个巡警听到了喊声,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三下五除二就捞起了在水中扑腾的鸭宝宝,然后把它们送到鸭妈妈的身边。鸭妈妈看到小鸭子们得救了,欢快地叫着。
这一幕被一名记者看到了,他用手中的相机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并发到了报纸上。人们看了这条新闻,都口口相传,同时也被巡警的爱心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