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9
一天,小明放学回家,走在十字路口,正好是红灯。路边有一位盲人爷爷,他带着一副墨镜,穿着白色上衣,蓝色背心,棕色的裤子,他看不到是红灯亮着,别人都站在斑马线旁等绿灯时,只有他手里拄着拐杖摸摸索索着要往前面走,大伙急忙喊着告诉他:“危险!不敢过去!”马路上正好是车来车往,小明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赶快扶住盲人爷爷说:“爷爷,我扶您过马路吧!”老爷爷说:“谢谢你,小朋友。”绿灯亮了,小明领着盲人爷爷走在斑马线上,由于有了小明,盲人爷爷这下放心了,步伐加快了许多,他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小明朝四周看了一下,楼房鳞次栉比,街上的汽车一辆一辆快速的穿过,周围行人来来往往。小明想:街上车和人这么多,可怜的盲人爷爷独自上街多危险啊!小明一边走路一边问爷爷:“爷爷,你这是要去哪呢?”爷爷告诉他:“我刚从医院出来要回家,今天正好家里人有事不能陪我,幸亏遇上了你啊!”
小明扶着盲人爷爷走过斑马线,爷爷说:“孩子,你帮我找到行人路上的盲道上,我就可以自己走了。”小明听老师说过,行人路上有一行凸出来横线的地板砖,那是专门给盲人铺的路。于是小明拉着这位爷爷的手找到了盲道,爷爷对小明说:“小朋友,你赶紧回家吧,我一个人能回到家里。”但小明还是不放心,说:“爷爷,我想把你送回家。”听着小明说话很解决,老爷爷也只好答应,送爷爷到了家门口,小明才跟爷爷说:“爷爷,再见。”爷爷说:“谢谢你,真是个好孩子啊!”小明说:“爷爷,这是我应该做的。”
小明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回家迟了,但他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