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10
那时我还小,刚上小学一年级。上学放学都有爸爸妈妈接送,有一天早上,我高兴的举着双手大声说:“妈妈,你看我已经7岁了,别人都是自己去上学回家,我也想自己试试,好不好?”妈妈听了我的“重大决定”后说:“可以啊,但是只走这一天。”我心想:家离学校又不是很远,我都一年级了,老师也讲过过马路的主意事项,怎么可能自己走不了呢?怀着激动的心情,我便开始了我第一次的“旅程”
我家离学校很近,但是需要过一条马路到路的对面。我好不容易的“蹭”到马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的各种车辆和人群,我激动的心情立刻被浇了一盆冷水,紧张的不敢动一下,心想:这么多车,开的又快不撞到我才怪呢!我就一直在马路边站着,眼看着路灯亮了好几次绿灯我都没敢过。
眼看路灯又是绿灯了,我瞪着绿灯对自己说:“加油,这次一定能过去的。”我鼓足勇气迈开脚步。哆哆嗦嗦的往马路中间挪。突然,等变红了,一辆转弯的车飞奔过来,我下了一跳,赶紧退回路边。我仿佛一个泄了气的气球,全身瘫软,两腿发抖,紧张和恐惧又占据了我的心。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快要迟到了。我望着近在咫尺的学校干着急。突然,我脑子里浮现出老师经常说的话:“遇到困难不要慌,只要想出办法就一定能战胜它!”我深吸一口气,看了看周围,发现有几个叔叔阿姨正在过马路,我便紧跟在他们身后,跟随他们一起过了马路。
我蹦蹦跳跳的走进校园,天空是那么的蓝,树叶是那么的绿,小鸟在我头顶一个劲的欢唱,似乎在庆祝我的成功。
这件事过去了很久,但我依然记忆犹新,这就是我独自第一次过马路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