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晨光初露,今天可是一个好天气。鸭妈妈决定带着鸭子们去城里逛逛,想让孩子们开开眼见,了解外面的世界。
徒步来到城市中,小鸭们惊呆了,发现了一个新环境,对眼前的一切感到很好奇。看着来往川流不息的人群,大街上飞驰而过的汽车,都投以兴奋的眼光。一群憨态可掬的鸭子们,快活地走在大街上,它们踏着可爱的步伐,引起了人们的注意。随着鸭妈妈 的带领继续前行。
当鸭子们要过马路时,鸭妈妈示意孩子们排好队,井然有序过马路。而有几只小鸭子们表面依妈妈排好队,实际上它们是想趁妈妈不注意,去观察一下飞奔在马路上的那些庞然大物。当红绿灯由红灯变成绿灯后,鸭妈妈示意让鸭子们可以过马路了,后面几只调皮的小鸭子却偏离了方向,朝中间走去。当妈妈护送孩子们过了马路,突然发现后面有几个孩子不见了。鸭妈妈顿时心急如焚,伸长了脖子,拼命寻找。最后,在不远处的下水道里发现了孩子。这时的鸭妈妈更加焦急不安,迫不及待地想救孩子上来,看着孩子在乌黑的下水道里乱窜,就要被冲走似的,时间迫在眉睫,鸭妈妈急中生智,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求助巡警。它马上找到了在马路上指挥交通的巡警,然后嘴巴咬住了巡警的裤子,巡警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鸭子,他用脚把鸭子赶走了,但鸭妈妈并没有走开,紧紧地跟在巡警后面,“嘎嘎”的叫声更加急促了,那样子是多么无奈,还使劲往一边拽,巡警意识到肯定发生了什么事。于是,巡警跟着鸭妈妈来到“出事”地点,果然巡警看到在下水道里乱窜的小鸭子,在里面嘎嘎乱叫,好像在呼救。巡警终于明白了鸭妈妈 的求救。于是他拿来了网兜,捞起来在下水道里的小鸭子,把它们一只只放到地上。鸭妈妈见到得救的孩子,欣喜万分,给孩子们梳理脏了的羽毛,并向巡警打开了翅膀,拍拍几下,点头表示感谢。
动物之间浓浓的亲情,令我们感动;鸭妈妈临危不乱,沉着应对,令我们敬佩;人们对动物的爱护和喜爱更令我们感动。让我们与动物做朋友,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