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2
我相信任何接近我的人,都认为我是一个性格外向的女孩子。实不相瞒,虽然我平时大大咧咧,骄傲任性,但这些都只是我的外表。在我内心深处,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胆小。
在我六岁时,妈妈要让我过马路,有红绿灯。尽管如此,一向胆小的我仍然害怕,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似的。妈妈见我如此害怕,便抚摸着我的头,轻轻地说:“放心,有妈妈陪着你呢,不怕。”有了妈妈这句话,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妈妈带我穿过密密麻麻的人群,到了马路旁。我一看,这么多车,犹如猎豹般在马路中间穿梭着。我不禁两腿发软,一边摇头,一边拖着沉重的步子不停后退,嘴里还念叨着:“我不要过马路,我不要过马路……”妈妈牵着我的手,微笑着安慰我:“馨怡乖,这里有红绿灯,等绿灯亮了我们再过,就很安全了。”这次我没有再领妈妈的情,珍珠似的眼睛争先恐后的往下流。“不哭不哭,过完马路,我给你买三根棒棒糖。”妈妈连哄带骗地说。我这个小馋猫很快上钩了,答应了过马路。
我擦了擦眼睛,跟着妈妈的步伐,再次来到马路边。待绿灯亮了,我们便出发了。我怀里想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在不停地蹦来蹦去。我紧紧抓住妈妈的手,流出的汗差点让我握不住了。只见妈妈并没有左顾右盼,而是带着我大步流星的向前走。这时,一辆宝马X6疾驰而来,我一时就慌了神,想挣脱妈妈的手向前跑。可妈妈硬是不松手,待那辆车走了之后,我们才继续走。
到了路边,我一边吃着妈妈买来的棒棒糖,一边问:“妈妈,刚才我们为什么不走呢?”妈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刚才那辆车是闯红灯,我们不要动。因为车的速度比人快,所以千万不要乱动。”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这就是我第一次过马路的经历,虽然微不足道,但在我心里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