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15
在一条清澈见底的河水边,有一家幸福的小鸭子。
有一天鸭妈妈把小鸭子都叫到身边说:“孩子们,我在一张人类扔掉的报纸上看到,这座城市里有家电影院,最近正在播一部非常好玩的电影,所以我决定带你们去看这部电影好不好啊!”小鸭子们听了鸭妈妈的话个个都眉开眼笑,异口同声地说:“好呀!好呀!妈妈你真好!”
就这样,鸭妈妈带着一群小鸭子去了城市,在路上它们欢声笑语,有的胆子小的小鸭子一直问妈妈:“妈妈城市里的人不会抓我们吧!”……有的小鸭子大摇大摆地走着,显出一副非常熟悉这座城市的样子。
经过一天的路程,终于到了城市里。小鸭子们脸上布满了好奇心,它们个个不停地问鸭妈妈各种问题,鸭妈妈就细心地一个一个地回答。
城市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街上的行人都看着它们,有一个小鸭子说:“妈妈,这里的车这么多,我们怎么过去呀?”妈妈说:“不要着急,我们等车少了再过去。”于是,它们等了一会,没想到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鸭妈妈说:“唉,停一下,我的孩子们要过去好心的司机你能不能停一停呀?”司机好像听懂了鸭妈妈的话语,司机们都停下来看这群小鸭子憨态可掬的样子,鸭妈妈看见车停了,就给它的孩子们讲:“孩子们,你们看见了吗?人类对我们多友好,不会抓我们的。”
于是,鸭妈妈昂首阔步走在最前面,小鸭子们摇摇摆摆地跟在妈妈的后面,到了马路对面小鸭子们不停地向司机们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了,谢谢你们了。”
就这样,它们一家高高兴兴的去看电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