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14
语文老师在这一周给我们讲了,古巴《起义青年报》里的一张照片的故事。
老师是这样讲述的:有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在鸭妈妈的带领下漫步在温哥华的街头。鸭妈妈走起路来昂首挺胸,大模大样,望着天空,迈着大步,拍着翅膀慢慢悠悠的走着。嘴里还不停的“嘎嘎”叫着,它目中无人,正雄赳赳气昂昂地往前走着。忽然,有两只小鸭子掉进下水道里,下水道里传来了“嘎嘎——嘎嘎”的声音。这嘎嘎声是在呼喊:“妈妈,快来救我们啊。”鸭妈妈看见两只鸭宝宝掉进下水道里,就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样团团转。
就在这个危急的时刻,鸭妈妈沉着冷静,突然想起了巡警叔叔。对下水道里的孩子说:“你们等着,妈妈一会就回来。”说完,它就向路边的巡警跑过去,挡住巡警的去路大声地叫唤:“嘎嘎!嘎嘎!”可是鸭子和人类的语言不通呀!巡警虽然想帮它,可是不懂是什么意思。鸭妈妈就咬着巡警的裤腿往出事地点跑去。站在下水道的箅子上使劲地叫喊、摇摆着。巡警向鸭妈妈点了点头将信将疑地向下水道望去,看见两只小鸭子正奋力挣扎着,时不时发出凄惨的叫声。巡警急忙打开下水道箅子,整个人趴在马路上专心致志地捞小鸭。小鸭捞上来了,甩着湿淋淋的羽毛,加入了兄弟们的行列。
鸭妈妈替小鸭子向巡警“嘎嘎”叫了两声,亲吻着巡警的裤腿,并感激地向巡警点头致谢。鸭子们又高兴地上路了,不论过路的人们还是开车的司机们,都主动地让出一条路,让鸭子一家畅通无阻地走过了马路。
我听完老师讲的这个故事,领悟到:人类和像鸭子一样许许多多的动物同住在一个地球上,地球不仅属于人类的,也属于地球上其他所有生命的,它们和人类是地球共同的主人,我们应该与它们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