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6
你见过过马路紧张的冒汗吗?
你见过对自己说,不要紧张的人吗?
这个说的不正是我吗?因为爸爸妈妈将我送到车站后临时有事,让我一个人过马路。这一过可不得了,让我们一起去搞笑现场看看吧!
“63、62、61……”我默默地对自己说。两只手不自觉的捏着书包的两侧,汗慢慢的冒了出来,脚也颤抖了起来。突然,我想起妈妈说的话:过马路两边都要看,没有车了再走,要跟在大人后面,这样才安全。我左望望,右瞧瞧,发现了目标——一个大姐姐。我一边轻轻地向大姐姐挪移,一边生怕她会发现我。我走起小碎步,像一只螃蟹一样横着走路。好不容易走到了大姐姐的身边,我大呼一口气。一秒一秒的过去了,我时不时的探出头看看还剩下几秒钟,时不时无聊的玩玩自己的指甲。不知怎么的,我练起了走路。一左一右,一左一右,偶尔会庆幸自己走对了,偶尔因为顺拐了生气的打一下自己的腿脚。
剩下的时间不多了,我用湿湿的手擦了擦头上的汗水,把自己的小“龙须”给弄平整;再拉了拉衣服,前后左右,上上下下全都打理了一遍,像是要去做一件伟大的事。“三、二、一。”我数道,“不要紧张,放松。”走了!我缩头缩脑的跟在大姐姐身后面,紧接着扬起头,抬起手,要展示刚才的练习成果。可是却同手同脚了,周围的叔叔阿姨们都偷偷捂起了嘴,转过脸,笑了起来,我低下头,脸刷的一下红了,举起的手也放了下来。
“呼——”我对着天空呼了一口气,终于过完马路了,心里那头乱撞的小鹿也停了下来,原来过马路这么累啊!
“第一次”,人的一生有很多第一次,都要去挑战、去突破。不论它是多么的困难,还是多么的紧张,也要战胜自己。不要让它成为一个有难度的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