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10
自从去年年底起,朋友圈、兴趣部落、QQ空间都被一箩筐围绕“共享单车”话题刷屏。“摩拜”问世后,随即一堆共享单车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马路边停着赤橙黄绿青蓝紫的单车。非机动车车道上,少了许多“铃不响哪都响”的老大爷自行车;代替它们的,则是颜值更高的共享单车,这是中国各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路上停着的单车,为许多上班族提供了方便,但也滋生了新的问题。“小学生”使用单车次数渐渐增多,骑车发生的事故也越多。于是“见招拆招”,小黄车车上又多了“未满12岁禁止骑车”的贴纸。不得不说,有点成效。
一些“没素质”的人,给共享单车上私锁成“免费单车”;一些人甚至拆锁,这些人,真的是“熊孩子”的前辈。
一次放学,我和同学走在路上聊天,突然同学指了指一个角落:“看这个!”一辆可怜的摩拜——-轮胎都被拆了。要不是我没带手机,否则我一定会扫二维码点报修。
回到家做完作业,翻开QQ看了起来,看见一条新闻“艾滋病患者把自己的血涂针上,插在共享单车车座上,最毒是人心。”如果那是个站着骑的“秋名山彪车手”还好,要是一个马大哈,那就……真搞不懂这种人的变态心理!
有人说:英国老早就有共享单车了,有专门的停车点,秩序井然,比中国花花绿绿的乱七八糟的车好多了。我立刻回应:你再英国见过随骑随停的车吗?没有吧!那人垭口无言。
现在正在进入“共享时代”,共享单车打得火热。这些问题也有措施去解决,只要我们人人严以律己,不破坏共享单车,不乱停共享单车,那么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中国的“共享文化”也会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