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4
您问我是谁?我不知道如何向您介绍我自己。因为我的名字总是随着时代变迁而变化,很早以前我的名字叫“脚踏车”,后来人们又称我是“自行车”,在后来浪漫的作者称我是“单车”。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我又有了一个时髦的名字也有了一个特殊的身份——共享单车,有头脑的创意家在我的身体里装上软件,人们只要对着我身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就可以花上很少的钱让我带着他们走街串巷了。如今我的家人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人们也可以自由自在骑着我们上班、游玩。
正当我沾沾自喜从此“麻雀变凤凰”时,家人的遭遇让我不忍直视。
今天我特别幸运,有一位“小帅哥”与我齐头并进,我特别激动了,刚想喊出“帅哥”时,猛然发现原来她是我的“同胞姐妹”,她可怜兮兮地穿着和我一样红色的外套,可惜那红外套早已斑驳成一件“迷彩服”,车龙头前的篮子早已变形成了凹凸不平的三角形。
小姐妹同我尴尬地笑一笑,羡慕道:“姐姐,为什么我们年龄相仿,你却年轻依旧,还是那样的光彩照人?”
我美美地笑道:“我雨淋不着、太阳晒不到,还是专为一个人服务,她对我爱护有加。”
“真有这样的好事吗?”
“当然,周一至周五她骑着我去上班,下班回家把我藏在楼下的楼梯间里,我夏天不用晒太阳,冬天不用吹风,当然皮肤好。”我幸福地微微一笑。
“姐姐,看来啊,我只能感叹自己命不好,遇人不淑呀。有一回,我被一个小男孩了扔在了垃圾桶旁,让我愣是闻了三天三夜的臭气。还有一次,一位妈妈竟然把她的胖儿子往我篮子里塞,那叫重呀,我直接被压散了腰。更让我伤心的是,一个大叔不知道啥缘故,竟然把我的锁给拆了,装到了自己的自行车上……“
“妹妹,别伤心了,以后你自己悠着点,遇到素质差的人咱也摆摆谱。我回去建议老爸老妈给我们设个高门槛——谢绝素质差的人骑行我们。”
“姐姐,今天遇到你,和你诉诉苦,我心里好受多了。我也昂起头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吧,希望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我像我的好伙伴,爱护我。”
“妹妹,祝你好运,再见!”我们俩在一个岔道口又各奔东西,希望再见她时,她是微笑着的。
我期待着,希望不久的将来,我的兄弟姐妹们为这城市更长更久更好地奉献青春,让城市的空气更清新,让城市的人们更“健康”。而我们有一天,真正成为这个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