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科技化。渐渐地,在市面上出现了“共享单车”、“共享篮球”、“共享书店”。
共享单车
“共享”解释为与一个或一个以上的人分享事物。共享是一种传统美德。
一次,我和妈妈坐地铁去外滩游玩,真可谓是人山人海。我,好不容易才从这黑乎乎一片的人海中挤出来,紧接着就看到了那美丽的黄浦江。船只在上面驶过,街道上,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小商品,有精美漂亮的手链,有“叮铃、叮铃”响的风铃;还有可爱极了的布娃娃……人们在这里说着,笑着,逛着,好不快活!
过了一会儿,我走得有些累了。妈妈为我扫了一辆共享单车,我骑着“小黄车”悠悠地在马路上荡。妈妈提醒我,让我下来走。于是我把车推到专门停放自行车的地方,只见管理自行车的叔叔在那里不停地忙碌着。他的头发像刚刚洗过似的,还有“水”在滴下来。他的后背早已被火辣的阳光逼出“水”来了,不停用手擦着,眉头微微皱起,声音也有些沙哑了呢!我心想:管理员叔叔可真辛苦呀!正当我停好车,准备离开时,我发现一个相貌平平的老爷爷,他的腿脚不是很方便,拿着一个大袋子,从每辆车前走过,将里面的空塑料瓶放进袋子里,那一刻,我的心被触动了!
我和妈妈来到黄浦江面前,欣赏着那国际性的标志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
渐渐地,我和妈妈不知怎么的,走着走着我和妈妈又走回了原来停放自行车的地方。远远地,我便看见一个蹲在共享单车旁的身影,顿时我心中对浦西的美好回忆化成了泡沫,荡然无存。我走近一看,发现原来是我错了!我本以为他会为了那么一点钱而破坏共享单车,原来他是在修理共享单车,那车的轮胎没气,叔叔正在为他打气哩!
时代在更新,而人类却没有更新,永远保持着一颗愿意为社会做贡献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