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5
今年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及表妹一家一起到半岛公园骑共享单车。
刚到半岛公园,就看见许多大人和小朋友都在骑一种蓝色的单车,那就是共享单车了。很快我们在公园的一处找到了两辆共享单车,我和表妹每人一辆,妈妈用手机里的支付宝扫一扫单车上的二维码,“啪”的一声,单车上的锁神奇地打开了。我们兴奋极了,立马跳上车骑走了。很快我们骑到了公园的深处,我和表妹一路骑车一路观赏公园的景色,哇!公园里有柳树、桃花、小桥、人工湖、大草坪,还有小朋友在嬉戏。我们骑累了就去小卖部买水喝,我忽然有个想法:我们来一场比赛,看谁骑得更快?表妹也赞同了我的想法,高兴地说:“比就比,谁输还不一定呢!”我们请爸爸当裁判,爸爸吹了一声口哨,说:“比赛规则是你们从起点出发,绕着公园一圈回到原点则比赛完成,谁最先到达谁就是冠军。准备好了吗?”我和表妹异口同声回答道:“准备好了。”随着爸爸倒数“三、二、一,出发。”我和表妹都迅速地向前冲去,我们过了草坪,过了小道,过了小桥,终于到比赛的最后阶段:上坡。我看了看一旁的表妹,她也使出吃奶的力气蹬着踏板。可是上坡时她力量不够,比我慢了许多,毕竟我是姐姐嘛。最终是我首先冲到终点,耶!赢了赢了,我开心地跳了起来。爸爸宣布比赛结果:“表姐先冲过终点,第一名。表妹还小,能完成比赛也是第一名,并列第一。”我们虽然满头大汗,但都开心地笑了!
我们又骑了好几圈,太阳下山啦,我们也该回家了。我们把车子放在路边的树下,锁好了就结束租车手续,手机里马上自动反馈租车费用,真是太方便了。共享单车真好!它既环保又方便,更没有污染物排放,是人们出行最佳的交通工具。愿人们尽量使用共享单车,这样我们的天就更蓝,水就更清,山就更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