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9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网络时时刻刻都伴随在我们身边。无论是网络购物还是人工智能,都离不开网络。这不,连借个自行车都得用手机。
“过年啦,过年啦,该去奶奶家吃团圆饭了!”妈妈的声音从我耳边飘过。“可是,我们该怎么去呢?开车又怕堵,坐公交车又太多站......”
“要不,我们俩骑现在网上最火的共享单车吧。”我急切地建议着
“好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呢?”妈妈脸上表现出急切想试的神情,“这样还可以锻炼身体。”
于是,我在妈妈的手机上下载了一个共享单车APP,从这上面我们发现小区周围有17辆单车,我在里面挑了一辆崭新的,看上去很好骑的小黄车,而且春节期间骑行都是免费的,我好开心。
开锁的操作部骤超级简单,先用手机扫描自行车的二维码,几十秒后就会收到开锁密码,在车轮的锁盘上输入,按下按钮,只听“当”的一声,锁打开了。
我骑上小黄车,妈妈骑上另外一辆,我们像奶奶家前进。骑车还真锻炼身体,没骑几分钟,我觉得全身热气腾腾。奶奶家离我家有四公里左右,经过半小时,我们终于到了。
通过这次骑行,我领略到了网络的发展。我坚信中国科技一定会像中国航天一样,越飞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