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6
当下,越来越多的城市出现了雾霾,我们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差,那么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呢?
20xx年末,在这座城市里,如雨后春笋般多了许多五彩缤纷、造型独特的共享单车。
一开始,这儿的共享单车并不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渐渐地,共享单车的品种多了,也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于是,我拿起爸爸妈妈的手机,试骑这些单车,我觉得这样子的车又方便,又快捷,适合赶时间的人。
这些共享单车真的太多了,平均每走200米就会有一辆共享单车,平时上班离家刚好不近不远,坐公交太浪费,走过去有太累了,这时候只要一扫,一辆单车就骑走了,又不浪费,还不累,正好能运动。年轻人也很爱这个骑车出行方式,共享单车真是人见人爱啊!
春节的时候我回到福州,发现了一件很新奇的事,马路两边多了很多排黑白色的自行车,好像都已经两三天没有被人骑过了。于是,我跑过去看了一下,上面写着共享单车。共享单车是什么呀?爸爸告诉我:因为交通拥挤、环境污染严重,人们就想出共享单车的方法,用它来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环境污染,提高闲置自行车的利用率。后来,我才知道所有的共享单车长得一模一样,原先的车应该有人骑过,只不过摆放的位置都差不多!
再后来,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不开自己家的汽车,而是去骑共享单车。
有一天,爸爸说:今天不开汽车,我们也来一次环保大行动吧!爸爸带着我们去路边的单车停放点,我们一人骑了一辆自行车去游玩。一路上,我们看到了一些平时坐在车里看不到的美丽景色,如路边花丛中有小蝴蝶在飞舞,小蜜蜂在辛勤地采蜜等,真是意外的惊喜呀!
共享单车还真是一项好发明,它不但可以让人们多运动,还可以保护环境。人们只要坚持少开车,汽车尾汽就会少很多,天空就会重新变得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