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15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一个人产生着密切关联,共享单车、共享摩托车、共享篮球等等,这些共享资源也逐渐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理念。今天,我就来说说现在随处可见的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这个名字大家都应该听到过,或者自己亲自使用过吧。共享单车的使用方法很简单,只需拿自己的证件去办理一张卡,就可以使用单车了,但必须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归还。正是这些简单的要求,使得有大多数的人都会严格遵守,并且使得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快捷,方便,这难道不是创造出共享单车愿意看到的吗?当然,世界上不可能所有人都会遵守规矩,就像一个班级永远会有一两个调皮捣蛋的人。也有一小部分人会做出一些对共享单车有害的事。
我每天都会看新闻,有好几次,新闻播报员都会播报出有关于共享单车的事儿。我原以为,肯定都是好事,因为共享单车这个资源不仅为我,甚至为整个社会都贡献出了很多。可每次听到这些新闻,都会使我膛目结舌。有一些人,把极小的钉子插在座椅上,像是一场恶作剧,谁不幸地坐了上去,谁就倒霉;有一些人,把自己的二维码贴在座椅上,让一些老年人误以为只要手机支付,就可以使用,等到恍然大悟时,钱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还有一些人,用锄头、斧头把共享单车的锁弄坏,然后就把共享单车改装变成自己的单车……我为共享单车感到冤枉,这到底是共享单车设计得不周全,还是人心的贪婪?其中共享单车设计得不周全,肯定是占小部分的,可是剩余的一大部分,就应该由我们自己反省,我们是否做错了些什么?有许多人说:“发明共享单车的人必定是亏损的,因为破坏它的人会比规规矩矩使用它的人要多得多!”难道共享单车就注定要被淘汰吗?
共享单车的付出,我们大家有目共睹,而我们却肆意地损坏它,难道我们不应该改变吗?让我们快点行动起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做一个对共享单车有益的人。这样,共享资源才会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