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13
最近这段时间,我们身边出现了许多共享单车,它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便利。在地铁站出口,公交站旁边,条条街巷,都可以看到共享单车的身影。人们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马上骑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骑共享单车,既方便又环保,还可以锻炼身体,真是一举多得啊!
我发现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还有人把它藏起来,甚至故意去破坏它们,这些不良的行为给需要使用共享单车的人带来了不便。
今天我就对“私藏共享单车”的现象来说说我的看法吧!我在小区地下车库的角落里发现了一辆共享单车,当时便想,如果每个人都将它藏起来占为己有,那么共享单车完全失去了“共享”的意义。
上周日,我和爸爸到小区的自动买菜机取菜的时候,我无意中发现有一辆小鸣单车被一件破衣裳和一条旧毛巾给盖住了。我想:把车子放在这个角落里,不容易被发现,还用东西把它盖住,更加被容易被发现,这藏车的人真是太没道德了!我对爸爸大声喊道:“爸爸!爸爸!快来看啊,这里有辆小鸣单车!”
“停这辆车的人难道不知道共享单车中的`'共享是给大家共同分享的吗?”爸爸气愤地说道。
这时我看到有一位老爷爷坐在那儿,便问老爷爷:“老爷爷,你知道这是谁放的吗?”
老爷爷小声说道:“是一位小伙子把车藏在这里的,已经好久了!”
我和爸爸听了后,说了声谢谢,然后把车挪到了公共区域。在挪车的时候,我不禁想:有什么好办法让人不再藏共享单车呢?人们把车藏起来,无非是希望需要骑车的时候,随时可以有车骑。所以我建议:第一是增加单车的数量;第二是指定停放的区域,如果不停放在指定区域,车子会报警并无法上锁,无法完成付款交易。
共享单车,更应共享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一起文明使用共享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