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7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人们可以选择不同的方式出行,今年刚刚兴起的“共享单车”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刚入秋,天气依然闷热,妈妈正在楼梯口和楼下的阿姨“谈天说地”,我只好无奈的站在一旁,看到有人走过来就瞧瞧,没人就随便看看花草树木。
小路上传来一阵链条转动的声音,我转头看过去,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小心翼翼地跳下“小黄车”,跑了两步缓和速度,气喘吁吁的推着单车走到楼梯口。这时候楼上下来一个大哥哥,穿着短裤短袖,手里拿着手机,抬头扫了一眼楼下,大步流星的走到老奶奶身后那辆单车旁,将手机摄像头对准了单车座位后的二维码。
“小伙子,”老奶奶对着大哥哥喊道,“你要用‘小黄车’吗?用我这辆吧,我就只是从菜场骑回来的!”
大哥哥将手机移了移,抬头对老奶奶笑道:“呵呵,不用了,奶奶,我自己扫一辆吧!”
老奶奶笑得满脸皱纹的都舒展开来了,道:“嘿,你别不相信吶!”边说边从腰间的小包里掏出手机,对着屏幕点了几下,把手机放到大哥哥的面前,“你看看,我就骑了五分钟,锁了多浪费啊!还不如给别人用来得实在。”
大哥哥怔了一下,随后眉开眼笑的对老奶奶道了谢,还帮老奶奶把车篮里的购物袋拎了出来。老奶奶转过头,对准备出发的大哥哥说道:“小伙子,多穿点衣服啊,秋凉了注意别着凉!”大哥哥笑着应下了,目送老奶奶上了楼梯才踩着踏板,骑着单车出发了。
试问人间真情为何物,或许只是陌路人的举手一助。如今,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使用这些资源时也许可以收获一抹温暖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