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10
一天,妈妈买来了饺子皮和肉馅,我一猜就知道要包饺子了。
妈妈麻利地准备好了饺子馅,我兴奋地拿起了一张饺子皮,平放在手掌上,然后舀起一大勺肉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心,手指蘸了一点水,绕着饺子皮边沿抹了一圈,只要将饺子皮粘好,一个饺子就包好了,简单!我心想着,有些洋洋得意。我小心地托起饺子皮边沿,对折上去,可饺子皮竟然破了,肉馅露了出来,哎呀,怎么回事?我包的饺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呢?我不想包了,开始的兴奋劲消失得无影无踪。
妈妈走了过来说:“加油,少放一点馅就可以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又试了一次,可饺子皮又破了,如一只趴在地上的小猪。我泄气了,眼眶里瞬间水汪汪的,一旁的妈妈安慰我说:“不要急,我们慢慢来,我以前也经常这样。”听了妈妈的话,我再试一试吧,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放了不多也不少的肉馅,蘸了少许水,慢慢地沿着边把饺子皮合上,哈哈,成功了,我在边沿捏了一些皱褶,一个漂亮的饺子皮诞生了。我高兴极了,妈妈看了我的饺子,连连夸奖我,
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