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9
我和爸爸都喜欢吃饺子,特别是韭菜馅的。只是,外面的店里不是包菜、香菇的,就是牛肉、羊肉的,很难吃到韭菜饺子。妈妈为了能让我和爸爸大饱口福,决定自己包饺子。
星期六一大早,妈妈买了五元钱的饺子皮、四元钱的韭菜和九元钱的肉,回家就剁馅包饺子。在妈妈包饺子时,我静静地站在妈妈身后,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包。看着妈妈这么快就包好一个个饺子,我的手也痒痒,问妈妈:“妈妈,我也想包饺子,我能不能和你一起包?”妈妈笑着说:“我们家的小茜也想包饺子呀,行,那你去把小手洗干净吧。”我赶紧跑进厨房把手洗干净。
开始包饺子。我先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的掌心上,接着用调羹舀了半调羹馅,因为妈妈在一旁不停地叮嘱:馅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我把馅放在皮子中央;然后把饺子皮对折起来,两手一捏,但怎么也合不拢,连馅也跑了出来。妈妈说是因为馅太多了,于是我又减掉一些馅,重新捏。好不容易捏好了,妈妈却说:“宝宝,这样不行,没有捏紧,等会儿一煮就会漏馅,得用手指把它捏紧。”我记住妈妈说的话,用力地捏,虽然不是很好看,但总算是包好了。接着,我捋了捋袖子,又一丝不苟地包起第二个、第三个……我包饺子的速度越来越快,饺子一个比一个好看。妈妈夸我很棒,第一次就能包得这么好,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我学会了包饺子,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