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和好了面,调好了馅儿,我把手洗干净,准备包饺子。只见妈妈先拿起一个面皮,用筷子挑起一些馅儿迅速地放在面皮中心,再把面皮的两端对折,然后用手轻轻一捏,一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在妈妈手上诞生了。看完后,我心想:这也太简单了吧!于是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去包,可是,等我想把饺子捏好时,我却犯难了,这该怎么捏呢?我捏来捏去怎么也捏不好,无奈之下只好去请教妈妈,妈妈一边教我一边给我做示范,这次我把眼睛瞪得老大了,仔细的看了包饺子的每一个步骤,然后又动起手来包饺子,一会儿功夫一个饺子包好了,虽然饺子的形状看起来不那么美观,但总算把馅儿裹进去了,接着我又包第二个、第三个……我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摆在栈板上,发现饺子的形状一个比一个好看,我开心极了,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认认真真的,很多看似简单的事情,做起来其实并没那么简单,看来,我以后要多深入实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