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13
除夕晚上,我跟妈妈学包饺子。晚上妈妈把饺子馅做好后,我们边看春节联欢晚会边包饺子。
首先我拿了一个饺子皮平放在手心放好,然后把饺子馅夹放在饺子皮的中间,接着我看见妈妈在饺子皮的四周边上抹了一点水,我就问妈妈:“妈妈,为什么要在四周抹点水啊”?妈妈微笑着告诉我说:“因为这个饺子皮是机器加工好的,不怎么粘,抹点水捏的时候饺子皮捏的牢,饺子不容易破皮”。“噢,我明白了”。接着我也学着妈妈那样在四周抹了点水,然后跟着妈妈学着一点一点的捏。先将中间捏一下固定好,然后再从两边一点一点往中间捏。嘿!妈妈你快看,我包好了第一个饺子了。虽然样子没有妈妈包得好看,但是我心里很开心,因为我学会包饺子了。
我想我包的饺子会越包越好,想到这里,我心里美滋滋的。我跟妈妈提议,饺子煮好后,我吃我自己包的饺子,我想味道肯定特别香,因为那是我自己动手包的噢。除夕夜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