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7
我非常喜欢包饺子,而且包的很好,这可不是天生的,是经历了挫折之后才成功的。这得从好久以前说起
刚决定学包饺子时,我的劲头儿可足了。我想:不就是学包饺子嘛,这还不简单!
我先拿来一个饺子皮,放到左手,然后用小勺盛了一些馅儿放到皮上。呀!盛多了,馅都“躺”在皮外了。我赶紧用小勺盛回了一点儿馅放到盆里,再把皮对折,左手托着饺子,然后用右手食指和大拇指在饺子皮边缘捏出波浪形的花边,这样,一个饺子就诞生了。我把它放在盖帘上一看,妈妈包的饺子鼓鼓的,一看就知道装了好多馅,而我包的饺子瘪瘪的,跟没有馅一样,立都立不住,“趴”了下去。妈妈笑着说馅放太少了。我又开始包第二个,这一次我多放了点馅。结果,包的时候手指捏一捏,馅都挤出来了,饺子皮也撑破了,手上粘得都是馅料,黏糊糊的,真是惨不忍睹。于是,我不停地调整馅的量,又接连包了好几个饺子。渐渐地,我熟练掌握了包饺子的技巧,饺子也像妈妈包的那样鼓鼓的,能骄傲地“站”在那里了。
通过包饺子,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