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15
我在假日里学会了一个好玩儿的新技能——包饺子。
星期天,我无事可做,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妈妈看到了就说:“反正你作业都写完了,不如学一个新技能。”我眼睛不离开电视说道:“什么技能?”妈妈想了想说:“那就学包饺子吧!”我兴奋起来:“什么?包饺子?我最爱吃饺子了!”
妈妈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碗,然后说:“我们先来做馅吧!”然后跟我说了怎么做馅,她一遍又一遍地说:“一定要仔细做!”之后就出去了。
我把鲜猪肉馅加料酒、油、盐、纯鸡汤、鸡精、饺子调味料和匀,再放入蛋黄末、蛋白末、火腿末成馅料。
再然后我把面粉加温水100克和成面团,搓成长条,摘成20只小剂子,用擀面杖擀成大约8厘米的圆皮,包成饺子就好啦!
我在手机上查了怎么做花式饺子的视频,只找到了小白兔和月亮的,但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做兔子,我想了想,还是做个兔馒头吧!
开始做小月亮饺子了。我把馅放进饺皮里,然后捏中间,慢慢地,再捏两边,这是真的好啦!
到现在我还没说饺子叫啥名字呢,叫猪肉火腿蒸饺。
今天吃饺子时,觉得特香,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