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12
昏黄的路灯,喧嚣的街道,天已黑尽。我却无法回家。手中捏着一模的成绩单,漫无目的地走在路旁。我真的无用,真的没用,我不停地自责。这次一模很重要,因为一模、二模的成绩决定着中考的成绩。还有两个月就要中考了,我这种状态怎么去参加中考呢?
想到爸爸妈妈日夜为我操劳的情景,想到爸爸妈妈日益增多的银发,想到爸爸妈妈看到成绩单时颓唐的情景,不觉泪流满面。我难道只能用这样的成绩去回报他们辛勤的付出吗?
我依旧在小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天渐渐黑了,路上行人少了,星星也出来了。忽然在不远处传来让我激动的声音:“孩子,你在哪儿?”那声音在寂静的黑夜显得多么焦急!
我不顾一切,向着那两个身影跑去,猛地靠上那宽大的胸脯,又一下扑到那温暖的怀里,说:“爸爸妈妈,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回来就好!”爸爸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慈爱地说。
回到家,我看到摆在桌上热腾腾的饭菜,泪水浸满眼眶。妈妈赶紧叫我坐下吃饭。我向爸爸说了我一模的成绩。
许久,爸爸说:“孩子,没有关系,你是最棒的,你是我们的骄傲,这次考试考差了,不要紧,还有下一次,我们坚信,通过你的努力,一定能够成功。”
我望着爸爸妈妈那坚定的眼神,心中有了充足的信心和意念,有了更多的勇气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我吃着妈妈亲手做的可可饭菜,不知怎么的,心中洋溢着温暖,全身涌动着一股热流,这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有家真好!有爸爸那催人奋进的话语,有妈妈那温柔体贴的照顾,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动力去迎接二模,迎接中考,因为家的幸福会一直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