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2
朋友,你懂过家人对你的爱吗?如果你回答不懂,那么你就该好好感受一下每天早上的呼唤,每天晚上的热饭,那一次次早已听烦的话语……这一切,都源于家人。
小时候,天真无邪,不懂爱也不懂事,常常把我家最熟悉的四张面孔气得扭曲。
一年级,半期考试的前一天,调皮的我睡不着,太兴奋了。从来没有11点过才睡觉的我,第一次睡那么晚。结果第二天当然没有考好了,数学直接剩了1/2的题没有做,一觉睡到考试结束。
出分数了,64分,一年级的64分。看到成绩的妈妈,整个人都变得“凶神恶煞”。爸爸还好,只是给我强调要认真看题,下次不要在考场上睡觉了。
当时年龄小,傻得可怜,刚被批评了一顿,转头就去看动画片。于是,期末考时,我又成功地睡过去了。不过这次分数进步了一点,79分。不过,这次我就不那么幸运了,不但被妈妈批评,被爸爸教育,连一向慈祥的奶奶都追着我打。
由于这两次的教训,一年级下册的半期考,我就没有睡觉了,考了个100分!老师还给我颁了个“进步奖”,说我“功夫不负苦心人”,我高兴地又蹦又跳。
回到家里,一向恨铁不成钢的妈妈也眉开眼笑了。这么一看,奶奶也没那么残忍嘛,爸爸也没有那么严厉嘛,妈妈也没有那么不好相处嘛。
其实,只要我再懂事一点,就应该明白的。不然,妈妈怎么每天早上叫我起床?爸爸怎么每天晚上做热饭?奶奶怎么一次又一次说那些烦人而暖心的话语?一切都是我明白太迟罢了!
有家真好,相信你也被家人爱过吧!那么,请不要像我那般淘气,好好对待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