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6
你听过蒲公英的歌唱吗?你见过蒲公英的旅行吗?诱人的风中,它飘忽着,在这个伤感的季节里,只为寻觅一个新的家,一寸爱的乐土。轻声吟唱中,它欢叫结束了一切旅行的疲劳:“有家真好。”
无论脚印是跨越了海洋,;或是踏遍了江山,它总会顺印回返,那个家的乐园,那个当初“爱的闹市”。
夜,像是一本洗净了沉华的书,一夜一夜的渡过恰似一本经典名著的翻飞。时间童话般地安排一出话剧,一场甜美朴实却万语不能言其情的话剧。
时间,翻到了那一页,孩堤时代,家是启蒙的书,是心灵的装盘,跌散的头发,有人替我梳起;不整的衣装,有人替我理平;无知的犯了错,也总有人将“求知”的秘密装进我的衣兜,家就是如此,偶尔嗲嗲的撒娇,不会有思想的枷锁把你拷住。时而闷闷的儿悸,也会有沟通的道路让你狂奔;孩堤坝上,光着脚丫,冲着浪,和蒲公英一起大声呐喊;“有家真好!”让它传播得远远的,再一次闯入了我“求知的生涯”。
步行在“求知”的台阶上,总会有一两步的大幅度,分数就如是考生的生命线,虽然考卷轻是纸,意义却大如山,终于,一次次的失败,让我的头有千斤重。“有点烦,家,该怎么面对?孰不知,家,却是学海中1/2的“苦”水上,那一艘救人解脱,教人正确航行的导航之船。“旧巢”的多么温暖的物语,开始拥挤的沉淀,家,为我添了新的力量,新的能源,“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每一次一想到《王子变青蛙》里的这一句,就让我知道了,人生可以很美,家也会永远让你依靠,伴你飞翔,不论你在哪里,到处都在回荡着:“有家真好!”
家,是心灵的港湾,让你避风挡浪,给予你无穷力量;家,是劳累中的“驿站”,让你放开一切,重新起航;家,是奢侈温泉,是无边新月,是永恒的白昼……
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