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8
家是什么?是难舍的亲情,是温暖的巢。在这里,父母用慈爱的伞为儿女撑起了一片晴空,是父母的爱组成了这一个字——家。
是谁,忍受了十月怀胎的痛苦?又是谁,跟在刚学走路的孩子身后提心吊胆?是谁,在你伤心难过时,听你诉说失败的过去?又是谁,在你失败时,用温柔的话语来抚慰你的心灵?是亲爱的母亲和朴实的父亲。在人的一生中,母亲乃是一切。在悲伤时,她是慰籍;在沮丧时,她是希望;在软弱时,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厚的源泉。有一种爱似水如泽,它是一座塔,永远是一个温暖的港湾,那就是母爱。
有一回我病了,妈妈抱着我去医院,摸着我很烫很烫的额头,她着急得哭了。啊,妈妈的爱是低落的泪。三八妇女节那天,我给妈妈献上一束鲜花,妈妈把我抱在怀里,轻轻地亲吻我的脸颊。啊,妈妈的爱是甜甜的吻。正是有了母亲的爱,家才得以有了一份温暖。
如果说母爱像春雨,那么父爱则像座山。是父亲那一双勤劳的手为我打开民间文学的宝库,给我送来了月夜浓郁的诗情。在晴朗的夏夜,我和爸爸就在院子里纳凉,爸爸就给我讲嫦娥奔月的故事,讲牛郎织女天河相会的故事……高深莫测的夜空竟是个神话的世界。一个炎热的夏夜,我从梦中醒来,爸爸正在给我扇扇子,汗水湿透了他的衣衫。啊,爸爸的爱是清凉的风。一个冰凉的雨天,爸爸到学校接我,一把雨伞遮在我的头顶,雨水打在爸爸的身上。啊,爸爸的爱是遮雨的伞。正是有了父亲的爱,家才多了一份难舍的情怀。
我的家充满了温馨,充满了爱。我们彼此关心,彼此相爱,快乐一起分享,难过一起分忧。
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