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5
家是爱的港湾,家是温暖的避风港,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家,都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幸福。想起生活中的一些小小片段,我真想发出一声感慨:有家真好。
“叮……叮……”的放学的铃声响起来的时候,我们收拾起书包,匆匆往家赶,天色已经完全黑了,时不时刮来一阵大风,穿过树叶之间,呼呼作响,该是要变天了吧?我心里想到。雨点跟着我的念头不分由说地便落了下来,要不是晚了一步迈出校门,估计这会儿已经成了落汤鸡。等了一会儿,雨势越来越大,看着同学三三两两地被父母接走,我裹了裹衣服,准备冲回去,毕竟爸妈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来接我,再说我离家也不远。正当我“认命”时,一把伞举过了我的头顶,我一回身,爸爸搂过了我的肩膀,说了句:回家。顿时,我感到了有家真好,总有这么个人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温暖着你。
还记得有一次,那是个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老师特意嘱咐我们,让家长来参加比赛,还是老样子,我的爸妈估计不会来参加,他们的工作夜以继日,经常在家里都看不到他们的影子,其实我心里是期待的,但是我也长大了,也不能像个孩子一样去哭去闹。很快就到了我的1000米,这是我的第一次尝试,我以前也没有参加过长跑,大家都憋足了劲,也许是太紧张,第一圈还没有跑完,我便失去了平衡,摔了一跤,我听着大家的加油鼓励,慢慢爬了起来,突然看到爸妈也在人群中声嘶力竭地在帮我加油,我一下子就感到充满了力量,奋力向前冲去……虽然,我没拿到什么名次,但是我还是感到了有家真好,总有这么一个人,他们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给你鼓励。
家,其实不仅仅是那间房子,那个屋子。家是一种温暖,是一种深刻的爱。我爱我家,有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