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赛2
每当看见墙上的那张接力赛第二名的奖状,我仿佛又回到了五年级的那场比赛。
五年级的初春,学校举行了一张班级之间的接力赛。选拔时,我们个个摩拳擦掌,对比赛名额垂涎三尺。旁边儿的同学,有的蹲下来压腿,有的活动脚腕和脚踝,还有的在高抬腿。做完准备活动之后选拔开始了。随着老师的哨声响起,一波波同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最终我与其它三十多个同学被选上了。
比赛前夜,作业一做完,啦啦队就开始制作各种各样的小旗、横幅,为我们加油、鼓劲。第二天,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的心上下乱跳,面露紧张,生怕自己到时候摔倒,影响大家。在回头望向其它人,个个都与我一样。
接力赛开始了。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各就各位,预备,跑。,各班的第一棒像箭一样飞了出去。其中有一位同学,虽然是他们中间个子最矮的,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速度。双脚不停地交换,像一个马力十足的小马达。跑到一半时,只见旁边的另外一个男生突然加速,很快赶上了第一名。我在心底暗暗讲道加油呀,加油。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们班的第一棒在最后时刻往前赶,反超了第二名。运动员们汗如雨下,滴落在操场上。很快到了第二棒,第三棒旁边啦啦队的同学,一个个鼓足了力气,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加油声以排山倒海之势向这边涌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运动员听后,更加有信心,咬紧牙关往前冲。很快到最后一棒。韩笑两腿迈成弓步,手举在旁边,准备往前冲。终于,比赛结束了。我们获得了第二名。
一年多后到今天,我站在这里,望着奖状,嘴上露出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