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赛15
秋季田径运动会的50米迎面接力赛今天下午在北校区举行。今天的天气很好,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同学们盼望已久的迎面接力赛终于要开始了。50米迎面接力赛的比赛距离是50米,每个班参赛的人数相同,分成两队,分别站在跑道的两端,两端还插有一根标杆,每个人跑50米,用一根接力棒迎面互相传递,哪个班先跑完哪个班获胜。
接力赛最关键的是交接棒。因为在比赛中奔跑的速度很快,稍有不甚就会掉棒,如果掉了棒那就会影响比赛的成绩。在比赛时,要接棒的同学站在标杆处,伸出右手张开虎口,手要绕过标杆,做好接棒和准备起跑的姿势,迎面跑来的同学必须要小心,在快交棒时,要将右手握着的棒准确无误地交到接棒的同学手中,不能甩棒,接棒的同学也要配合。这是一个集体比赛项目,只有团结一致,互相配合,协同作战,才能取得好的成绩。
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在起跑线上,只见运动员们个个屏住呼吸,全神贯注地等待着出发的命令。这时只听指挥老师的一声枪响,个个选手像离弦的箭射了出去,顿时全场沸腾起来,有的在喊加油,有的在欢呼雀跃,有的举着班牌高喊着,我挤在人群中为我们班的选手加油,我使出浑身的劲高喊,我的嗓子疼了、哑了,但我还闲声音不够大,只见我们班的运动员焦喜跑在最前面,他跑得真快,好家伙!他这一跑起来,你就看不见他的腿怎样抬、怎样落,连一点声都听不见,真比鹰追兔子还快。只见他跑到交棒处顺利地把棒交了下一位选手,这样同学们一个接一个飞快地跑起来。正在我满怀惊喜观赏时,忽然我们班有人掉棒了!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哎呀,真糟!全场一片惋惜声。怎么办?只见冉毅凌迅速地检起棒,飞快地向前跑去,我松了一口气。后来又有两位同学掉了棒!不过,同学们不泄气,奋力拼搏,最后我们班获得了第三名。虽然我们只得了第三名,但是我们仍然很开心。唯一让我感到遗憾的是,我没能参加这次接力赛,如果我参加的话,我们班的成绩也许会好一点,哈哈!但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