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赛14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又开幕了。在校运会开幕的第二天下午,是激烈的“4×100米”接力赛。
跑道边的草坪四周围上了一道警戒线,在警戒线上面系了许多气球,五颜六色,光彩夺目,操场上彩旗招展,人头涌动。六年级接力赛还没开始,操场上已是人声鼎沸、人山人海了,啦啦队都在为运动员加油,都认为一会儿的接力赛冠军非本班莫属。我班的运动员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运动员们进场了,个个神采奕奕,仿佛胜券在握。我是第二棒。“预备,跑!”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每个班的第一个同学都象离了弦的箭一样飞快的射了出去。操场上顿时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因为我们班前面的同学都是“超人”,所以一上场就把另外几个班的同学甩在了后面。拉拉队的同学们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出来为我们班加油了,又跺脚又呐喊的。马上就要轮到我跑了,我赶忙做好起跑的的姿势,等待着该我上场。和我交接的同学跑过来了,我赶紧去拿住接力棒,全力以赴的向对面跑去,我在跑的时候心里一直想着老师比赛前对我们说的话——不要跑斜线,不要跑斜线我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想着。马上就要到终点了。我听到了拉拉队的加油声,更起劲了,猛地一冲,以最快的速度把接力棒交给了下一位同学。我跑完以后,就参加到拉拉队的行列中去了。“加油”!“加油”!“加油”!拉拉队一直在呐喊,没有停息。看,到了最后一位同学了,这可关系到冠军的名誉,大家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10米,九米……到第六米的时候,班上掉棒了,煮熟的鸭子竟然飞走了,我们班第三到达了终点。班上的同学宛如打霜的茄子蔫了,一个个无精打采地回到了课室。
这次比赛虽然我们没有拿到冠军。可是我明白:这只是一次锻炼,失败乃成功之母,吸取了这次的经验和教训,下次就有可能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