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赛7
四月春风温柔地拂去大地的灰尘,一片呐喊与跃跃欲试中,万众期待的运动会开幕了。
三天时间内,这挥洒了无数汗水的操场上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破纪录的,雀跃欢呼为朋友祝福的,应有尽有,但五年级的我们却没有为此转移注意力,我们紧张的期待着那下午决胜的时刻——接力赛。
伴随着一声声有力的呼喊与老师、同学的鼓励声,五年级接力赛终于开始了。
看啊!在那六十米跑道上努力逐光向前奔跑的运动员们,此时此刻是多么耀眼!他们双眼放光般盯着那跑道对岸的友人们,欢笑着,雀跃着,自豪的鼓掌着,为自己班的精神和运动健儿们所鼓励着。
剑拔弩张的气息在空气中不断弥漫,终于,在裁判那一声:比赛开始展露出了真正的模样。似双脚带风似的,第一棒的人咬着牙,顶风冲向前方,直到将手中紧握的接力棒亲手送到微笑的同伴手上时,才露出了一丝笑容。比赛总是紧张的,胜利总是难得的,不管做什么事情,谁都保证不了不会出什么意外。当然,也包括这场比赛。也许是因为紧张的原因,一位同学在接过棒子的那一瞬间,竟松了手,毫无意外的,接力棒脱手而出。他愣了愣,有点窘迫的站在那里了大概1秒多后,便再次毫不犹豫地拾起地上的接力棒,用尽全力向前奔去。距离一瞬间被拉大,大家都能清楚的看见每个人脸上的担心与紧张,但没有责怪的神色。那个同学下场之后站在了跑道旁,脸上满满地载着自责,难过的表情。周围的人不断地聚了过来,他的表情表明他有点害怕,他怕同学与朋友会责怪他,会不理他,但等他抬起头时,只看见大家带笑的脸庞。“不要紧的,努力了就好。”他惊讶的瞪大了眼睛,深邃的眸子凝视着我们。他一瞬间想起来了,他根本不用害怕,不用担心,没有人会责怪他。“努力了就好。”因为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呀。
虽然接力赛我们班并没有获得第一,但是,我觉得我们班的同学情比什么时候都浓密,我们体会到了坚强、友情及坚持,这才是弥足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