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赛11
一周一次的接力赛开始了,同学们齐聚操场,屏息凝视、摩拳擦掌,斗志昂扬。操场寂静无声,火药味扑鼻而来。此刻,所有的队伍都有一个共同目标——把“接力王”带回班级。
作为我班前锋——杨同学,其起跑姿势可真是与众不同,全年级里可能都挑不出来一个:他的双手仿若不受控制似的,一直在疯狂地左右摇摆,双脚也不甚安分。开跑了,他的脚下似踩上了哪吒的风火轮,一下子就蹿了出去。跑完之后也不忘摆上一个帅气的姿势。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很快,就到我了。作为女生代表队的第二位选手,面对如此紧张的局势,我仿佛背上了千斤重担似的。“不行,要抛开一切杂念,我要努力往前冲。我们已经落后一班、二班了,我一定要拉回比分,一定要赢!”蓦然,像被打了鸡血似的,我迈开步子,奋力向前冲,我的红领巾仿佛承受不住微风的拉扯,已经转到了后边。呼吸越发沉重,我的嘴巴张得更大了,脸上的肉也开始不停地抖动起来。这一切只是因为我想跑得更快些!近了,更近了,离别班的选手更近了!对面的同伴们大声地呼唤我的名字,为我加油。
比赛还在继续,转眼间,比赛已过去了一大半。拉拉队员们更加激动了,他们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纷纷探出自己的脑袋。
到我们班女生中的大高个——杨同学了。步子虽小,但是却在高频率地变动着。接力棒在她的手中挥舞着,让人眼花缭乱。别看她好像一副轻松的样子,皱起的眉头早已泄露了她的心思。
比赛还在进行着,但各班之间的差距也在不断地拉大。拉拉队员们把脸绷得紧紧的,全神贯注地盯着本班同学的表现,“加油!加油!”的呐喊助威声越来越大,整个操场如同煮沸的开水。
在一阵阵的叫好声中,激烈的接力赛结束了。
赛场上,因掉棒而爆发的哀嚎声、因冲刺而发出的叫吼声、因胜利而洋溢的笑脸、因失意而显露的沮丧……所有的一切,都交织成了一幅鲜艳明丽的图画,在我记忆中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