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6
手,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一个健康的身体离不开健全的双手,做很多事情都要依靠手的帮助才能完成。可是,有一天小明的手却罢工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小明是一个不爱干净的人,每次上完厕所都不洗手、吃饭前也不洗手、每回出去玩都弄得全身脏兮兮的也不愿洗澡……这一天,他的手实在忍受不了了,于是就双双罢工了。
手罢工了以后,小明的作业就不能写了。在语文课上,小明因为没写作业而被罚抄最长的课文;在数学课上,因为没完成作业而被罚写更多算术题;在英语课上,因为没有写英语单词而被罚抄十遍。在美术课上,因为没有完成手工折纸而被老师狠狠批评了一顿。
然而,小明回到家并不能完成这些罚抄,他懊恼地坐在地上,伤心地想:“没有了手,我不能写作业了,今天被所有老师批评了一遍,还不能吃饭,不能洗脸刷牙,还有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了。”想着想着,他后悔地哇哇大哭起来。他严肃地对手说:“手啊手啊,我知道错了,是不是我不爱干净每天都让你脏兮兮的所以你生气了。从此以后,我一定好好爱护你,保证每天让你都干干净净的,请求你原谅我吧!”手听了认真的说:“真的吗?”“当然是真的!”“好,我们一言为定。”说完,手的勤奋地开始干起活来,认认真真地帮小明一起写完所有作业。
而小明呢,从那以后也信守承诺,每天都记得讲卫生、勤洗手,让他的手常常保持干净清爽,甚至一尘不染。所以,他们俩之后就相互配合的亲密无间了。
同学们,我们都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双手,让它成为一双干净的、勤劳的小手,不要像小明一样犯了错误让自己的手罢工了,就后悔莫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