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10
这一天,小明刚起床,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不管他怎么用力抬起手臂,原本灵活、运用自如的两只手却不听使唤了。小明一下子就慌了,这可怎么办呀?没有了双手可怎么去洗脸?怎么刷牙?怎么写作业光想想都觉得恐怖。他不明白:这一双手怎么就突然罢工了呢?到底是因为什么要罢工呢?
忽然,耳边传来了争吵声。仔细一听,原来是手和嘴巴彼此看对方不顺眼,互相挑刺儿呢。只听手说:我每天都非常的忙碌,你却张着一张大嘴每天只知道吃东西,为什么都不干活啊?嘴说:我的工作就是负责吃喝玩乐的,你天生就是该干活的。手听了非常生气,它对嘴说:我要罢工了,看你还怎么吃好的、喝好的?。嘴对手说:你不能罢工,如果主人没有了手,其他器官也都不能正常工作了。手还是不听嘴的话,任性的罢工了。
自从手罢工后,主人小明想做的事情都做不了了,比如:饭菜吃不到肚子里、穿脏的衣服没法洗、老师布置的作业无法完成、鞋带散了也没办法)等嘴巴开始后悔自己说过的话。
这样的情景持续了两天,小明实在受不了啦!他对嘴巴说:你和手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作用,离开谁也不行。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嘴巴听了主人的话后,主动找到手道歉。从此以后,它们各司其职,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小明看见了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