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我正在写作业。
突然听到一个细小的声音说:“哎呀,累死我了!”我望了望,四周没有人呀?难道是我幻听了吗?我又继续写了起来。忽然,我又听见了那个细小的声音在喊:“哎呀,累死我了!”我望了望自己的手说:“是你在说话吗?”手回答说:“是呀!”我问它为什么说自己好累?手生气地说:"我累不累,你心里不清楚吗?我每天给你洗脸、刷牙,喂你吃饭。上体育课的时候,我还帮你拍皮球,打篮球。回家帮你写作业。你做事拖拉,每天写得很晚,你说我累不累。我这么累,你还从来不爱惜我。动不动就把手弄破,还不喜欢洗手,整天脏兮兮的。从今天开始,我要罢工,我要好好休息休息。”
听了这话,我连忙说:“我的好帮手,就帮我最后一个忙。没有你,我怎么写作业呢?没交作业,老师会批评我的。”无论我怎么劝它,它都铁了心似的,不听我的指挥。
到了吃饭的时候,我看到桌子上都是我爱吃的菜,有牛肉,虾,还有鱼……我高兴极了,心想今天我一定要多吃点。我伸手拿筷子去夹虾,不但没夹到,筷子反而掉到了桌子下面。妈妈说:“恩阳,你怎么老是把菜掉在桌子上?”“我不知道,今天下午我的手说要罢工。”妈妈说:“谁叫你不爱惜自己的手。”听了妈妈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赶紧跑到卫生间认认真真地把手洗了好几遍,用毛巾擦干,然后对手说:“你快来工作吧,以后我一定好好保护你,爱惜你!"手听了我的话后,接受了我的道歉, 于是我的手又可以活动起来了。
从此,手再也没罢工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