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3
手每天都很忙碌,一会儿画画,一会儿写字,一会儿还要给嘴巴喂饭。每天要做这么多事,让手感到很疲惫。
有一天,手终于忍不住了,对嘴巴发起火来:“你每天那么轻松,有什么好吃的东西都往你那里送,而我每天要做那么多事,这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嘴巴听了,皱了皱眉,说:“我每天嚼东西,还要说话、读书,也轻松不到哪里去呀!”
“你要嚼东西,为什么不自己吃呢?还要我一口一口地喂你,真是个懒惰的家伙。”手大声地嚷嚷。
一旁的鼻子看到它们吵起来了,劝说道:“你们别吵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大家都很忙,没有谁更累谁更轻松的。”
手听了鼻子的话,火气更大了:“我还没说你呢,你每天除了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外,其他什么事都不用干,就你最轻松。”
鼻子听了,不高兴了,也跟着它们大吵起来。它们你一句我一句,越吵越凶。最后,手伸臂一挥,大喊:“住嘴!从今天开始,我要罢工了!”说完,就把头扭到了一边。嘴巴和鼻子见了,也互不理睬。
到了吃饭的时候,手没喂饭给嘴巴吃,嘴巴没有办法吃到东西,只好让肚子饿着。鼻子呢?有气无力的,感觉连呼吸都不那么顺畅了。
一连三天,手什么活也不干了。它感觉到自己越来越疲软,像个软面条一样,连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它只好小声地对嘴巴说:“你快点吃东西吧!我都抬不起来了。”
嘴巴也弱弱地说:“我也想吃东西,可是我吃不到呀!”
鼻子听见了,急急地抢话道:“小小手,你快喂点东西给嘴巴吃吧,我连呼吸的力气都要没有了。”
手听了它们的话,用最后一点力气拿了食物往嘴巴里送,嘴巴终于吃上了东西。渐渐地,手感觉自己又有了力气,它不好意思地说:“我再也不会向你们发脾气,也不会随便罢工了。”
从此以后,手和其他器官密切协作,再也没有罢工了。它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集体中的成员只有互相配合,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