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12
小明是一个三年级的学生,他上课不认真听讲,课后不爱写作业,成天就只想着打电脑游戏,只有握着鼠标的时候,他的手才充满了活力。
这样下去,小明的成绩越来越差,爸爸妈妈想帮小明戒掉网瘾,可一直戒不掉。这-天,小明又偷偷去网吧上网,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了一会儿。忽然,他觉得胳膊又酸又麻,那只曾经握着鼠标的手动弹不得了。他吓了一跳,这时,耳边传来了瓮声瓮气的声音:“小明!我是你的手,现在我向你提出抗议,我要休息,我要罢工了!”小明很委屈,对手说:“小伙伴,你好,你怎么就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呢?我平时不是待你挺好的吗?”手严肃地说:“你看你,哪儿对我好?上课不认真做笔记,下课不好好做作业,天天就知道玩电脑打游戏,每天我都超负荷,感到筋疲力尽。我和人一样,也是需要得到呵护、需要休息的,我对你十分失望;现在,我对你提出罢工,等我找到新的主人,我就要离开你了!”手的一番义正言辞的话让小明无言以对,这没有手的日子可怎么办啊?不能洗脸刷牙,不能穿衣,不能吃饭,不能写字,不能打球,这可怎么办啊?
在马上要失去手的时候,小明才深刻的体会到了手的重要性。小明非常泪丧,他很诚恳的说:“看在老朋友的份上,请你不要离开我,我有什么做得不好的地方,一定会改!”手说:“你能改掉你的坏习惯吗?能以后不再玩电脑游戏吗?只要你能让我发挥正常的功能和作用,只要你好好善待我,我可以考虑回到你的身边。”小明边哭边喊:“我可千万不能失去你,你看我的表现吧!”眼泪滑过小明的脸庞,他觉得凉凉的,揉揉眼睛,醒了,原来这是一为场梦。
小明记住了自己对手做出的承诺,他改掉所有的坏习惯,成了人见人爱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