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2
夜深了,星星像淘气的孩子,在空中狡黠地眨着小眼睛。我揉着发红的、松软无力的手指,伤心地叹了一口气:“哎,这么多作业,真难为我的这双小手了。”
这时,我耳边似乎传来一阵奇怪的聊天声,仔细听,原来是我的两只小手在抱怨。
“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能到头啊。”左手有气无力地对右手说。
“是啊,我现在都动不了了。”右手微弱地附和着。
“最可怜的是我们的小主人,都十一点了,还在写作业!”左手说。
它们异口同声地说:“我们罢工吧。”
迷迷糊糊中,我的手罢工了……
上课了,老师让我们写练习册。我理直气壮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老师只好让我说答案。于是我的上嘴皮一碰下嘴皮,轻轻松松地把作业“完成”了。我得意地看着其他同学正费力地、一笔一画地写作业,心想:手罢工了真好,再也不用吃那份苦了。
放学了,今天路上怎么这么拥堵?好不容易来到十字路口,红绿灯不亮了,十字路口的车挤得连一只蚊子也难飞出去。一打听才知道是发电厂的叔叔的手也罢工了。没有电,红绿灯停止了工作,交通混乱,行人无法正常行走,只能在街上浪费时间。肚子饿得在打仗,又能怎样呢?看来手罢工了也不好啊!
好不容易回家,我饿得前胸贴后背,累得筋疲力尽了,可饭桌上空空如也,妈妈正在沙发上悠闲地坐着。我有气无力地问妈妈为什么不做饭。原来,妈妈的手也罢工了!我又饿又恼又急,大声嚷起来:“你们的手怎么可以罢工?你们的手罢工了,这日子还怎么过啊!”
发红的小手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悻悻地说:“我们再也不罢工了。”我顿时清醒了,赶紧动了动手指,幸亏手没罢工,真是太好了!抬头看看,星星在夜空中对我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