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15
小刚是一个十分邋遢的小男孩。他每次写字的时候都会把黑笔往手上涂,直到妈妈叫他吃饭,他才肯停手。而且,他从不给这双手洗澡,所以这双手总是脏兮兮的。
周日的晚上,小刚躺在床上呼呼大睡,指头们却不约而同地睁开了眼睛。食指哭丧着脸,对拇指说:“大哥呀,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小刚每天都往我身上乱涂乱画,晚上也不给我洗澡。你看,我身上黑乎乎的,好脏啊!”“是啊,他每天都在欺负我们。今天早上,小刚在我身上画画的时候,还把我的皮肤给刺破了,血都流出来了。但他不管不顾,还在我身上作画!”中指也站了出来,怒气冲冲地说道。拇指皱了皱眉头,说道:“要不,我们一起罢工?”大家都纷纷赞同。
第二天早上,小刚醒来了。他正准备揉揉眼睛,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指一动不动。他吓得跑了出去,把这事儿一字不漏地讲给妈妈和爸爸听。他们立刻给小刚检查了一下,发现手真的罢工了,就对他说:“你看你,把手弄得脏兮兮的,它们肯定不想理你了。”小刚只好硬着头皮去洗手了,可是他的手罢工了,只好请妈妈来帮自己洗手。
可是,尴尬的事不止这一件。小刚已经八岁了,还要妈妈喂饭。爷爷看了小刚一眼,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坐在座位上的小刚面红耳赤,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吃完饭,小刚立马钻进了房间,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忽然,有个声音传入小刚的耳朵:“小刚,你还在手指上乱画吗?”小刚吓了一跳,连忙说:“不,我不会再往手上乱涂乱画了!”话音刚落,小刚的手指就动了起来。小刚顿时欢呼雀跃起来。
从此,小刚每天都悉心呵护自己的手指,双手终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