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4
在一个热闹的现代化城市里,节奏很快,每个人都很忙碌。人们用双手劳动和生活,干各种复杂的精细的活,手承担了所有工作,每天都很辛苦,有的手麻了,有的手痛了,有的手缺了,还有的脏兮兮。于是,一天晚上,手商量好集体罢工了,逃到了离这个城市很远很远的地方。
第二天一大早,城市里就传来了震耳欲聋的呼救声——我的手没啦!我的手没啦……市长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手也没了,人们不能穿衣、吃饭、拿东西;不能打电脑、写着字、玩手机;不能劳动、指挥交通……整个城市瘫痪了。于是市长命令仆人去找所有人的手,一个小时后,他的仆人回来了,说“所有人的手集合在一栋破旧的房子里。”于是,市长二话不说,坐上车子去找所有人的手。
市长到了那栋破旧的房子后,他对手说:“求求你们,可不可以回到我们身上来?”
手的代表站了出来说:“你们不爱惜我们,不配做我们的主人,我们罢工!”
市长请求说:“我们知道错了,以后一定爱惜你们!你们有什么要求尽管说!”
在市长的再三请求下,双手们开始妥协,决定在个它们的主人一次机会,但是得答应它们几个要求:“1、每天工作不超过八小时。2、工作时注意安全,适当休息。3、去外面玩乐后一定要洗手。4、爱护双手保养双手。5、不干坏事。”
市长听了后,开了个市民大会,市民们听了手的要求,表示同意并答应。于是手就回到了各自的主人那里。
之后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爱惜自己的手,因为手时生活中的好帮手,做什么事都离不开它们。手罢工太可怕啦!这座城市又恢复了以前的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