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7
星期六的下午,我正在家里写作业,写着写着,忽然听到有人在说话:“哎呀,我好累呀!”我停下手中的笔,往四周看看,房间里没有别人,心想:“是我幻听了吗?”我正纳闷的时候,又有人说话了:“我好累呀,让我休息一会吧!”这时候,我才发现是我的手在说话。
我好奇地的看着我的手问:“是你在说话吗?我的手?”“是我在说话。”手回答。“你为什么说自己很累呀?”我疑惑不解。手生气地说:“我累不累,你不清楚吗?我每天要为你工作二十四小时,早上起来,我要帮你穿衣服,刷牙,洗脸,喂你吃早饭,去了学校以后,我还要帮你记笔记,写回家作业。可是你一点儿也爱惜我,经常咬手指,咬得我好痛,还老是让我脏兮兮的,我要罢工,我要好好休息休息,这段时间我就不干活儿了。
听了手的话以后,我着急地说:“我的好帮手,你可不能罢工呀,你罢工了,我可怎么办呢?”可是无论我怎么说,手还是不理我,到了吃饭的时候,我来到饭桌前,一看今天有我最爱吃的红烧鱼,心想:“我今天一定要多吃点儿。我先拿筷子去夹鱼肉,不但没有夹到鱼肉,鱼肉还掉在桌子上了。我试了好几次都夹不起来。妈妈看到了说:“笑笑,你今天怎么了?”我回答道:“我也不知道,从下午开始,我的手就不听使唤了!”妈妈说:“你平时有没有好好爱惜你的手呢?”听了妈妈的话,连忙跑进卫生间把手洗了好几遍,用毛巾擦干后,对手说:“手,你回来吧,我以后一定好好爱惜你,每天把你弄的干干净净的,再也不咬手指头了。”
手听了我的话,说:“好吧,我接受你的道歉。”于是我的手恢复了正常活动。从此以后,我的手没有罢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