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罢工了8
手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吃饭穿衣要用手,劳作玩耍要用手,学习写字还要用手……一天,手生气了,对“我”说:“我要罢工!我太累了,你不让我休息也就算了,还不爱护我!”手说完,转身毫无留恋地走了,无论“我”怎么叫都叫不回来。
手生着闷气,一头扎进了被窝里。一只瞌睡虫正在睡觉,被手吓得一下清醒了,它紧张地盯着手说:“手,你来这里干什么?”手沮丧的说:“我的主人每天除了用我写字学习、吃饭运动外,一有时间就玩手机,我实在是太累了!所以我就罢工了。”瞌睡虫同情地说:“那你要睡一会儿吗?”手连连点头,瞌睡虫立刻帮手入睡了。
第二天,手向瞌睡虫道了谢,告了别,就溜达到公园,来到一条小河边。小鱼看见手闷闷不乐,就关心地问:“手,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吗?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发呆啊?手委屈地说:“我的主人每天让我不停地劳作,还经常玩了泥巴等脏东西,不清洗我,我实在忍受不了了,就罢工了。”小鱼听后,耐心地说:“你和你的主人是一个整体,他没有你的帮助,便一事无成,可他要是没有作为,你也就没有价值了,你好好想一想吧。”说完就游走了。
听了小鱼的话,手觉得很有道理,就回去找主人谈话。
手听见“我”在不停地呼喊它,还在一直说着道歉的话,看见“我”脸上挂着泪珠,就知道是找不到它着急的。手心疼了,便来到“我”身旁,“我”一看到它,激动地抱住它说:“对不起,手,我知道错了,我以后一定勤洗手,少玩手机,养成好习惯,好好爱护你。你原谅我吧!”
手重重地点头,说:“咱们要相亲相爱,同心协力,共创美好未来。”
我明白了劳逸结合的意义,懂得了适可而止的道理,更明白了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