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中,我曾一度陷入绝望的低谷,无法自拔,眼前除了黑暗还是黑暗!可突然,一片“掌声”响起,为我驱逐了绝望——谢谢你,“掌声”!
曾记得,有一段时光……
那是一个黑色的星期一,一直名列前茅的我受到了有史以来的重创——78分!这是我从未想过的一个数字,如今就这样赤裸裸地展现在我面前,我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然而我的心犹如千万只蚂蚁在啃噬,难受不已!课堂上,没有了老师赞许的目光,没有了同学羡慕的眼神。回到家面对的就是父母的“恨铁不成钢”的眼神。我难过、伤心、不甘心……几种难以言表的情绪交织在一起!
此后,我在每次考试中都异常认真,成绩也只进步了一点点,可成绩还是不尽如人意!绝望的苗子开始萌芽。
俗话说“考场不如意,课上如意”,可在上课时我的积极发言却老是被科任老师责怪多嘴,我感觉自己真的没救了!这时,老师找我去办公室,我明白,老师要撤掉我的职位了。我拖着异常沉重的身子走进了办公室!
但令我匪夷所思的是,来到办公室,得到的却是老师的掌声。我整个人还处于受惊中,还没有缓过神了。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虽然你之前的成绩不尽人如意,令我失望,但你的努力我都看见了!尽管你只是进步了一小点,那也是值得我表扬的!”听到这些话,我整个人像浸在蜜罐中一样,十分激动:原来我还是能行的!老师接着说:“没有一个人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所以你要加油,我看好你!”话落,我呆立在原地,还没有从这忽如其来的鼓励中缓过神来!老师的掌声也还萦绕在我耳边,久久未散!
此后,我一有进步,老师便给我掌声,这掌声给我前进的动力。现在,我有着无限的力量——“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不怕!
“掌声”,谢谢你,你给我带来光阴,给我前进的动力!“掌声”,谢谢你,你给我带来光明,给我前进的动力!“掌声”,谢谢你,有你,我不怕失败,不怕绝望!我知道,我的进步中,有你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