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5
你以你瘦弱的肩膀,挑起了一座城。
20xx年大年三十那天,你离开了家。浓浓的温馨的幸福的家庭团聚没有留住你,因为你看到了xxx医院十几名医护人员发出的“需要车接送”求助信息没有回应者,你做了半天心理斗争,最终编了个谎话,你收拾好行囊,做了最坏的准备,瞒着家人出了门,默默地走进夜色里。寂寥的风呼啸而过,昏黄的路灯下只有你一人的身影。那天的天空是怎样的深邃,夜是怎样的沉!
你,一个平凡的快递员,在寂寞的偏僻之地温暖了医护人员的心。
你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没有停息的时间,没有怒气的抱怨。小护士在朋友圈里说了句“好想吃大米饭啊”,虽然当时餐馆都不开门了,你还是花了两天的时间,动员了一家餐厅帮着准备了一顿晚餐。
你组织起更多的人,用千万里的奔赴,传递温暖。你努力着,问题多多,你一个个的解决着,真心实意且不图任何回报。为了不危害家人,你独居在堆放货物的狭窄小工作间,每接触一位医护人员,就意味着你在那多呆一天。十四天,一天一天往上加。不管多苦,不论多累,你没有丝毫怨言,用暖洋洋的笑脸感动着每一位医护人员。
“如果我能做什么,我一定要做点什么。”你说,你心甘情愿,且甘之如饴。
“累吗?”经常有人问你。
“扛得住这个阶段命运给予你的艰难困苦,以后我可以扛得住自己所作的任何选择。”这是你的回答。你相信自己,我们也相信你。
谢谢你,平凡的快递小哥——汪勇,你用你瘦弱的脊梁温暖一座城,你用踏实的脚步叠加英雄的伟岸!
阳光穿过了乌云,你——生命摆渡人,聚拢温暖的守护英雄,让阳光的种子在我心底埋下,你让我明白了,平凡中孕育伟大。只要有爱,就可以驱散乌云,带给社会温暖;只要传递爱,就可以激起万丈潮涌,铸就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