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3
老师,多么优美的一个名词,在人生的道路上,老师不知道为我们付出了多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除了老师,还有谁更适合这一句话呢?
回忆三年前,刚刚入学的我们都是一群乳臭未干的小孩子,是老师的谆谆教导,使我们慢慢长大。记得一年级时,我的成绩很不理想,测试经常没上70分,有时还不及格。所以我的性格十分内向,很多老师提出的问题,我会可我却不敢把那只手高高地举起,幸好,我的启蒙老师……廖老师发现了我的异常。
在一个早上,老师刚提出一个问题,教室里很多同学都举起了手,老师看了看四周,见还是这些同学,便说:“怎么又是这些同学举手,今天我要叫一个不举手的同学来回答。”我心里顿时紧张极了,不断祈祷“不要叫到我呀!不要叫到我呀!”可不知怎么回事,老师的目光偏偏落在了我的身上,“彭戈峰,你来回答吧!”我怯怯地站了起来,支支吾吾地说出了答案。“你这不是回答的挺好的吗?怎么不举手呀,以后要有自信,多举手发言。”老师亲切地说。听了这句话,我红着脸坐下了。是啊,既然自己会干嘛不举手回答呢?于是,我每篇课文都先去读一读,认一认生字,一年级下册时,我从倒数第五名升到了班上前十名,二年级时,竟直接进入了前三名,面对自己的飞快进步,就连我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然而,我知道我的进步跟老师的那句话是有很大的联系的。
如果把我们比作花朵,那老师就是辛勤的园丁,是老师教给我们人生的道理,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