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11
十四五岁的我们,正处于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心中也都有属于自己的小小的梦想。——题记
20xx年9月1日,一个小姑娘背着一个双肩书包前往学校报道。姑娘从小就有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能称为重点高中里一名优秀的学生。精神饱满的姑娘走到学校大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学校的名称,金闪闪的,姑娘的眼中流露出激动与喜悦。
就这样,姑娘在这所学校里学习,生活……
刚升入中学的日子总是忙碌的,姑娘上课的时候认真听讲,下课的时候积极完成作业。但是中学的科目很多,姑娘也渐渐分神了。日子一天天过去,姑娘上课时候的状态越来越差,成绩也十分糟糕。而且,姑娘也有了偏科的现象。
姑娘也意识到了自己现在的学习状态很差,但是一直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就这样,姑娘渐渐对学习失去的兴趣,与刚开学时候的她,简直判若两人。
时间就如同指缝间的流沙,不知不觉,一学期就过去了。姑娘的成绩很糟糕,排名一直在中间的位置,姑娘努力的很多次,但都是以失败告终。
“难道我就这么不争气了吗?难道我就这样被打败了吗?不!”姑娘再次地下定决心。这时,姑娘在网上看到了一句话: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梦圆。“的确如此,因为我的打盹,我一直在做梦,一直无法发挥出我的实力。”姑娘决定要在下一次考试中一鸣惊人。而这个梦想,也在姑娘的心中埋下了种子。
转天姑娘像刚升入中学一样的精神饱满,目光中充满了对自己的肯定。同学们也都像开玩笑的对她说:“怎么,一个假期过去了就变了一个人?”姑娘也信心十足的跟他们开起了玩笑:“当然了,别忘了我可是打不死的小强,你看我现在多自信,多漂亮!”
下课后,老师把姑娘叫到办公室意味深长地说:“我看你最近状态很好,但我还是要打预防针给你,你不能再像上学期一样那么萎靡不振了,我知道你是个好强的孩子因为学习任务加重让你不能快速缓过来,你是个聪明的孩子,相信经过一个学期的蜕变你已经可以成熟地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姑娘心里清楚,老师对自己说了这么多,无非是希望自己可以将自己的梦想实现,于是她更加肯定了自己。
姑娘回到教室,为自己制定了一份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且破天荒地与身边的朋友讨论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遇到不会的就去问老师。她越来越开朗,她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不能辜负老师、父母、自己对自己的期望!”
期末考试就要来临了,姑娘学习更加紧张,姑娘相信每一次破茧成蝶,都是在黑暗与痛苦中磨砺。姑娘希望自己就是那只蝴蝶,再苦再累,只要能实现自己梦想,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相信她一定会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十四岁的我们,正是追逐梦想的黄金时代,梦想的萌芽、开花、结果,无疑为我们的青春画上辉煌的一笔。
哦,对了,忘了告诉你,那个好强、坚持不懈的小姑娘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