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8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题记
人生如登山,我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如品茗,甘美醇厚,回味无穷;如读书,充实自己,塑造自己。其中最为一提的是人生当有梦想。梦想可大可小,但一定要有。梦想是一种完满的愿景。梦想如同黑夜里远方的一豆灯光,照亮夜行人前进的道路;梦想如同一叶扁舟,将我们摆渡到彼岸;梦想如同天使的双翅,让我们扶摇直上九万里。没有梦想的人如同田埂上的稻草人,呆滞而凝重;没有梦想的人如同折翅的雄鹰,无法划破苍穹;没有梦想的人如同干涸的土壤,缺少甘霖的滋润。
梦想,这一个简简单单的方块字,引多少伶人起舞,骚客放歌;梦想,让那山更青,水更绿,风儿更温柔......
我要追逐当教师的梦想。
传教授业,解惑答疑,是老师的天职。当我看到黑板与粉笔的摩擦,我读懂了一代教师的心灵,兢兢业业地教育学生。当我看到老师们讲台前英姿勃发的神情,我萌生了一个远大的梦想——老师。教语文,让学生们看破阿Q的精神胜利法;教数学,让学生们徜徉于勾股定理的海洋;教外语,让学生们置换星空,了解异国的风土人情;教政治,让学生们爱国爱党,遵纪守法;教历史,让我们领略司马迁的“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教地理,让学生们了解宇宙的广博;教物理,让学生们叹服牛顿定律;教化学,让学生们知晓反应;教生物,让学生们知道“适者生存”的道理。老师,为人师表,体面大方,当老师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将努力地追逐它。
我要追逐当科学家的梦想。
科教兴国是一个伟大的战略,这给了科学家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钱学森完成了“两弹一星”的伟业,大大提高了国防力量。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科学家是一个崇高的职业,爱迪生发明电灯,人们从此摆脱了蜡烛;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人们从此可以大鹏展翅,翱翔于天际;比尔盖茨开发了许多软件,从此迎来了信息时代。科学家服务于社会,忠诚于人民。当科学家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将努力追逐它。
我要追逐当心理咨询师的梦想。
现代生活,节奏很快,人们有时超载前行,伤痕累累,遇上了许多烦恼与困惑。心理咨询师是一个高尚的职业,他拔众生痛苦,将人们摆渡到彼岸。大医精诚,做一位合格的心理咨询师先要有良好的医德,还要有工作能力,给予当事人以正能量。摆渡他人,功德无量。做一位出色的心理咨询师是我的一个梦想,我将努力追逐它。
人生路漫漫,要变成红地毯。
梦想的路再远,我们也要奔跑;梦想的彩虹再高,我们也要追逐。
让我们一起来追逐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