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或大或小,或天真或现实,总有一个,当然,我们中华儿女还有一个共同的梦——中国梦。我们的先辈为我们打下这深厚的根基,为我们创造出如此美好的今天,此刻的我们,怎能一点点消耗先辈的努力,我们应该有梦,应该为梦努力,应该建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中国梦,我们的梦,90后的我们,是即将注入社会的新鲜血液,是未来的当家人,让我们在今时今刻储备的能量,在21世纪中发光发热,中国梦,是人民团结起来实现的梦,需要我们去努力,去实践,纵使再艰难,我相信,我们的努力定会将他实现,完成只属于我们的梦。
当我们确立了一个梦想,就应为这个梦想去奋斗,为他执着的拼搏。说起执着,不乏让我想到那位东土大唐而来,前去取经的和尚——唐曾。在那个不懂人生的年纪,西游记带给我们太多欢乐,我们曾取笑唐曾总是被妖怪抓走,还要依靠大徒弟才能脱离险境。那时,猴哥是我们心中当之无愧的英雄,慢慢的,我们开始理性的看待问题,不乏从唐曾身上看出那份一定要做到的执着,当然,猴哥依旧是英雄,却前后几次抛弃师傅,独自回到花果山,清闲享乐。唐曾,你虽然不是威武勇猛、有智有谋的英雄,但你那份似乎固执的执着,征服了多少人,那一心想完成任务的做法,已成为我心中顶天立地的英雄。
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老师常用这句古话教育我们,希望我们在确立理想后,能够脚踏实地的完成,而不是今天想干这个,明天想干那个,这样终将一事无成,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会有很多花花草草,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一不留神就会掉下花草下的沼泽,不能自拔,纵使你有再大的能耐,也再不能完成专属于自己的梦,梦想的道路磕磕绊绊,终点只留给执着,去奋斗,不逃避困难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经常被一点点小问题吓倒,退缩,难道,因为那微不足道的困难就不去追逐梦想了吗;难道,年少轻狂的我们,就因为这小小的问题而退缩吗。不,我们不能这样,未来的辉煌扛在我们的肩上。如果,连自己小小的梦想都不能实现,那么,何谈,书写祖国的未来。所以,让我们现在为自己充电,以备追逐梦想,书写未来。
梦想不会因为时间而变得苍老,反而会更加闪耀,试想,当二十年后的我们回忆自己当初的梦想,是否会在某一瞬间,有那么一点点触动,追逐梦想,放飞梦想,完成梦想,为那只属于自己的梦,去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