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15
梦想是一种挥之不去的感觉,挥之不去的意识,是深藏在人们心灵深处最强烈的渴望。
——提论
三月份是时候就看了《翻滚吧,阿信》这不电影,它是一部有人改编的电影,里面的每一幕都是最真实的写照。阿信小时候拥有梦想,为它付出所有时间和精力,不在乎疼痛,也不怕困难,到长大后的沉沦,颓废,经历过大风大浪后才发现梦想是不会抛弃他的东西,是涤荡心灵的清心曲,于是他拾起梦想,重新启程。
在经历过横冲直撞,头破血流,阿信坚定了梦想。当他说:“因为我要翻身,重新练体操”时,我才发现,在追梦时,即使踏上荆棘,泪水狂奔,鲜血直流,也毫无苦楚。
阿信摔伤住院时,回想自己所经历的一幕幕,他不经痛哭失声,而我在那一刻也泪如雨下,只为他的坚定。
是啊!我们看不到未来的模样,所以我们看不到未来失败的模样。
阿信战胜了自己的长短脚,他稳稳的落下,阿信在少年犯罪的边缘,重新审视自己,他战胜了自己。
看到阿信站定的那一刻,突然释怀,也明白了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但即使这样,也要去追求,哪怕千山万水,哪怕岁月迢迢。
我看要迎着阳光逆着风雨往前走,不论快乐悲伤,都会如愿以偿,输和赢都不绝望。在追逐华丽的战场,甜与苦都值得品尝。
人们都有一个通病——遗忘,他们只想过安稳平静,随遇而安的生活,不愿付出,害怕挫折与风浪的打击,他们弓着背,小心翼翼的摸索着捷径,他们得到了财富,却空洞了思想。他们不知道,梦想是不能被忽视的心灵需求,它能让我们在困境中坚韧,在挫折中奋起,在颓废中振作,在迷途上清醒。只要有了梦想,我们就无所事惧。
我无法形容梦想巨大能量的来源,是来自坚持?来自智慧?还是来自人类自身的审视呢?它保持了人类心灵的纯洁性,坚守了人类的尊严与独立的精神。它在贫瘠荒芜的土地上,执守着一种高度,一种空旷,一种虚静,默默地等待着生机。
对梦想的追求与执着,能让平凡的人,在彻骨绝望中,练出强大的心脏与壮阔的胸怀。不断地追逐它,不要停歇,也不要抱怨,要战胜混合着血汗和飞速流逝的时间,以滴水穿石的坚韧,无视命运的悲凉和生命的卑下,相信只要梦还在,就没有生命可以阻挡希望的生长。
生命的过程就是不断跌倒不断爬起的过程;就是为了梦想不断提升自己的过程;就是在无数的改正中重塑自己,走向永恒的过程;就是在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过程;就是心智从升腾转为沉淀的过程。我想,我终于明白了雨果的那句话:“我就像一片被砍伐多次的树林,但是树上的新枝却越来越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