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2
每个人的梦想都是迥乎不同的,而个个梦想背后,都怀揣着颗颗火热的中国心。我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当今世界,各国之间经济与科技激烈的竞争,国家所需要的,正是我们这批未来的人才。“少年强,则国强!”展望未来,中华民族,由我们,这群龙的传人,来守护!
始终有这样批勤奋、执着、勇敢的追梦者,他们饱含爱国热情,怀揣祖国梦想,或潜心研究,勇攀高峰;或草根创业,蓝领创新。在各自的岗位上专注敬业,精益求精,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如“青篙素之母”屠哟哟,在接到了“中草药抗疟”的研发任务后,她开启了征服疟疾的历程,而科学的研究道路总不会是帆风顺的,很快,当屠哟哟利用现代医学方法检验青篙提取物的抗疟能力时,结果并不理想。屠呦呦并没有轻易放弃,她重新翻出古代医学典籍,最终找到灵感。直到第191次实验,她才真正发现了有效成分,如此繁复冗杂的过程,度使屠哟哟脑子里只有青篙素,整天不着家,没日没夜地泡在实验室里,还 得了中毒性肝炎。屠哟哟忘我的工作精神与执着追逐梦想的坚定信念使她最终取得成功,成为我国第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本土科学家,为祖国取得了极大的荣耀…
“人才固然重要,可辛勤培育这群人才背后的那些默默付出的园丁…”
不知为何,在读这则振奋人心的故事时,我突然想到了个人。
她是名很普通的教师,严肃认真,尽职尽责,对工作丝不苟,毫不含糊,她的工作只是教育好每位学生,但在她看来,这个工作却是“神圣”,绝不可马虎的事情,在大家看来,她是位优秀的教师,她出色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但同时,她也是个两岁女孩的母亲,她说,她很惭愧,没有尽到个母亲该尽的职责,更多时候,她把孩子交给了自己的婆婆,自己则选择认真的备课,改作业。在女儿哭闹着要她陪着玩耍的时候,她选择狠心拒绝。在旁人眼里,她有些“不可理喻”,宁愿选择工作,选择将他人的孩子培育成“天才”,也不愿意陪伴自己孩子度过个温馨美好的童年。但在她心里,她有个伟大的梦想,她希望自己教过的孩子都成为有用之才,国家的栋梁。她不希望因为自己的私事,耽误了学生们的前途,她宁愿牺牲自己的时间,也不愿意错过个知识点的传授,所以她的讲课永远很顺畅,她说,当她教过的学生特意来看望她表达对她的谢意与感恩之情时,是她最满足也最欣慰的时刻,她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辛苦付出,她觉得,只要能把她手下的孩子培育成对国家有利的人才,比切都重要。
她的梦想实现了,并且她依然在坚持着这个梦想,不受任何人的影响。即使卑微,她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初衷,并且从未动摇过,她为了梦想,默默付出,培育出祖国的花朵,用自己的份力量,对祖国事业做出份贡献,尽管不起眼,却选择坚持着自己的信仰,捍卫梦想。我想,她值得我们的敬佩。
梦想不只是“梦境”和“幻想”,它是你内心深处的目标,是需要付出最大的努力来完成的想法。而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磕磕绊绊,却仍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