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梦想6
烈焰升腾,雷霆万钧,乳白色的火箭拔地而起,喷射出的尾焰划出一道靓丽的轨迹,仿佛1条腾飞的巨龙,朝着遥远的太空呼啸而去!这是观看神舟载人飞船发射时带给我的震撼印象。
这几天,我阅读了著名军旅女作家马京生撰写的《国家功勋——聚焦中国航天英雄》。她用磅礴之笔、激情之笔、优美之笔、细腻之笔,给咱们描绘了一幅中国航天英雄们“天路行舟,九天揽月”的壮丽画卷,我也探究到了航天人创造辉煌成就后面的动力源泉。
自古以来,神州大地就流传着嫦娥奔月的故事,飞上太空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梦想。在隋唐时期,咱们的老祖宗头顶着昏暗的油灯在漆黑的敦煌莫高石窟中,一笔一划把自我遥远的梦想描绘在洞壁上,那一幅幅色彩艳丽的飞天图让人无限遐想。在明朝,万户把自我捆绑在座椅上,四周装上“火箭”,两手各拿一只大风筝,想像鸟儿一样飞向前方,那无畏挑战的献身精神让人扼腕长叹。
走近国家功勋,内心总有一种感动。在中国载人航天这块丰碑上镌刻着许多熠熠闪光的名字,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书中细致刻画了他们丰富多彩的个性特征,追随着航天英雄们的脚步,我真切感受到他们为了梦想自强不息的精神,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都是执着的追梦人。
走近国家功勋,无数情景深深铭记。不能忘记20xx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不能忘记20xx年10月12日,费俊龙、聂海胜乘坐神舟六号飞船再次飞上太空,并在遨游太空5天;不能忘记20xx年9月25日,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乘坐神舟七号飞船第三次挑战太空,并在太空留下咱们中华民族的足迹。我深深知道,这每一步的跨越,凝聚的是航天人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科学严谨的治学作风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挑战精神。
走近国家功勋,情绪久久不能平静。这些追逐梦想的人又是怎样看待自我的发奋和付出的呢?他们说:“能参与为国家和民族做几件大事是我的荣幸。”他们说:“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机会只能给有准备的人,只有发奋你才能有机会。”……
从敦煌飞天图到神舟遨游太空,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最后梦圆。这也说明,世界上很难说有什么办不到的事情,昨日的梦想,就是这天的现实,这天的希冀,也能够成为明天的现实。
在浩瀚的巴丹吉林大沙漠深处,弱水河畔,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那里有举世闻名的大片胡杨林。在当地人的心中,胡杨是英雄树,正因这种树活一千年不死,死一千年不倒,倒一千年不朽——正因胡杨有灵性,有梦想。这不就是航天人精神的生动写照吗?
掩卷沉思,我深深感悟到:功勋有着为梦想坚忍不拔的追求,英雄辉煌的成功背后需要付出艰辛的劳动。昨日,咱们的国家功勋们点燃了中国腾飞期望的火焰,实现了中华民族的梦想。这天咱们要用激情再创雄浑的乐章,朝着梦想奋力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