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小时候曾信誓旦旦地向全村人炫耀,说自己以后要考上清华大学。
当时哥哥笑着说,好妹妹,哥哥都没敢想过上清华,你敢说出来,哥哥是真的佩服你呀。妈妈也说,只要你这么想就能上清华,出国留学我们家也支持。
于是便自信满满的,在自己的屋门上写下了清华大学四个大字。当时我以为那就是我一生的梦想,我以为我一定能考上。
后来进入了城里的小学,曾经在乡下是个“小霸王”的我一下子变得安静起来。但是时间长了,我的才能便越发的显现了出来,终于老师发现了我,让我当上了小组长,当时便觉得小组长是个很了不起的官儿了,便整日沉浸于小组长的荣耀之中,上清华这件事别忘得一干二净。
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现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越来越不现实,就想着以后做一名教师,于是便又整日沉浸在给弟弟妹妹上课的世界里,无法自拔。再大一点儿接触到了英语,便发现了新大陆似的,沉迷英语,无法自拔。于是一个想当英语老师的梦想,就在我的脑海里深深扎根。直到初三,还没忘记自己想做英语老师。但现实就是残酷的,你越想得到的东西你越是得不到。有些事,直到上了高中才明白,没有什么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也没有什么事一成不变的。高中的学习压力让我一点一点的失去了自我,让我越来越忘了自己想干什么要干什么,该干什么能干什么?于是便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三年,虽然想过去当翻译官、导游、小白领之类的职业,但最终也还只是三分钟的热度罢了。
现在是20xx年3月15日,距离高考还有80多天,我能想到的第一件事便是努力拼搏这几十天,考上个本科院校,能够对得起父母的养育之恩,不辜负自己的野心。第二件事便是希望在高考之后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一个我没有去过的地方,结识几位在路上的朋友。第三件事情便是去健身。再远一些的事情呢,就是上了大学之后,能够找个合伙人一起拍照,做些小生意,积累些工作经验之类的。再远一些就是希望我的孩子和我之间可以无话不说,可以是闺蜜,而非母子之间的关系。更远点呢,就是等我老了,我希望可以和爱的人一起穷游世界,然后不留遗憾的闭上双眼,离开人世。
当然现实会把我们变得现实,我说我在大学毕业之后去旅行,可我没考虑到家里人是否愿意让我一个人出远门,也没考虑到家中是否有资金能负担的起,甚至没有想过自己一个人,若是遇到了恶人怎么办?或者说遇到其他无法改变的事情又如何处理?
但这就是人生。可能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会渐渐忘了自己曾经许下过的誓言,也可能会因为种种变故曾经的那份梦想无法实现,但我想说的是,不管你以后会怎样,请你向前看,不要止步不前,因为也许你再往前一步就是柳暗花明了呢!人生当中变数很多,现实与梦想的距离也很远,但我们需要梦想。有梦想作伴,总比一个人上路更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