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3
午后的阳光下,那一抹微笑灿灿发光。——题记
都说“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却没有比那更美、更神的微笑。她美,美在她的真诚;她深,深在她似乎拥有能量,一种让你相信自己、坚韧不拔的能量。
那抹微笑,像在寒冬下绽放的腊梅,散发着顽强与不屈;它又像一股温泉,温暖而舒适;她更像一盏明灯,激励我勇往直前。
曾经的坎坎坷坷、滚滚爬爬,是那抹微笑给了我足够的勇气,让我在各种各样的挫折面前无所畏惧。那抹微笑,似夜空中皎洁的月牙儿,望着她,似乎一切烦恼都会烟消云散,都会随着那微笑转化成坚强的力量,转化成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勇气,转化成坚韧不拔的动力与方向。那抹微笑,似乎会说话,每当她出现,比得上千言万语的劝告,比得上长篇大论的教导,只是一抹微笑,就汇聚了千言万语。
那一年,我刚刚迈进初二,父母为了我的学业让我转入到了城内的一所中学,而我却万万没有想到,就是因为这次转学,彻底改变了我。曾经的美好记忆似乎瞬间化为乌有,曾经的友谊也随之淡泊。一切来得突然,让我不知所措。我曾经最好的倾诉者,最好的朋友,见到我不再有往日的热情,不再有往日的真诚,我听到的,只是几句敷衍我的违心话。没有了真心的交流。我困扰,都说“人在情在,人不在情不在”,难道距离真的可以改变友情吗?沉重的打击让我封锁了自己的心扉。我害怕我不敢再去相信会有友情,会有真正的朋友,从此,我的世界似乎只留下了孤单。
我似乎已经忘记了笑,忘记了快乐,世界只有黑暗与孤独。直到那一天。
清晨刚睁开朦胧的睡眼,便看到一个白色信封放在我的床头,信封上面写着“相信世界,敞开心扉,释放快乐”,我慢慢的将信封打开,原以为会有长篇大论的教导,却只有一张笑脸。我顿时泪流满面,嚎啕大哭起来,把这几天的烦恼和郁闷统统发泄出来,直到我没有力气再哭,也不想再哭。我终于想通了,也彻底明白了,不是所有人都一样,我应该选择相信这个世界,相信真正友谊的存在,相信自己。我会更加努力,我会勇往直前,我不会回头,也不会退缩,我要向她证明,向自己证明,我不会认输,我会真正拥有真正的友情。
妈妈,是您的那抹微笑,让我学会在逆境中成长,让我学会坚强,学会自信。您的微笑在我傲慢时告诉我谦虚,在我沮丧时告诉我坚强,在我无助时告诉我自信,在我伤心时告诉我快乐……那是一抹神奇的微笑,拥有着魔术师的魔法,可以让我忘记痛楚,忘记悲伤,忘记一切烦恼,让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放弃、不退缩,带着自己的信心与勇气,向未来前进,向成功的彼岸前进。
如果说母爱似一片辽阔的大海,那这一抹微笑就是承载我的帆船,让我在大海中扬帆远航,放飞梦想,拥抱彩虹。
她的每一抹微笑都是由衷的,把我的每一滴泪水都化作坚强的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