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6
青春里的相逢,有很多的,都像风吹过荷上的露,悄悄地落入湖心,了无痕迹我们得留下,那些曾触动过我们心灵深处的。——题记
镜头一:下午的教室,四处透着热气。头顶上那顶吊扇“呼啦啦……”,心烦躁了许多。手中的书不由自主地在耳边扇动,“这入秋的天气有必要这么热吗?”我自言自语地咕哝着。开学的第二天,孤零零地呆在位子上,似乎只能左手握右手,连空气也埋藏着陌生。眼神飘忽不定,那窗户成了我的依靠。轻微沸腾的阳光斜射下来,刺得我微微眯起了眼。埋下头去,揉揉痛痛的眼睛,再抬头,眼前时一片明亮清晰。
“qian、qian”是正前方传来的声音,我愕然一怔,这是在叫我吗?心口猛地跳了一下。我习惯性地向后转,后面的座位却是空荡荡,再转头是一抹甜美、干净的微笑,映入眼帘,她的嘴角微微上扬,那一个令人痴迷的小酒窝甜蜜在我心田好久。她是楚。“HI!”我有点激动地说。隔了好久,我还回味着那抹纯净到心底的笑,沉浸在一个小小的喜悦当中。“原来我没被遗忘,有人记得我的名字!”我差点兴奋地叫出来了。
当目光再投向窗外,一切肆意美好,连阳光也灿烂了。
镜头二:拥挤的楼道,我凝视着空中的雨滴。为什么要下雨?我没有雨伞。退缩,再退缩,我被匆忙的人群推挤在那楼道的一角,好似被抛弃了。闭眼,再睁眼,天会晴吗?所有的期待都落空,毕竟老天是不会眷顾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的。裤脚被他们脚步溅起的水花给弄湿了,望那像断了线的珍珠似的雨滴,我发了愁,跺脚也没用。“冲还是不冲?”我默念道。猝然间,肩膀好像被轻柔地抚摸了下。
“茜茜,干嘛呢?”一丝清新自然的笑倏忽间闯进我的视线。她是静,小静,我同桌。
“我……我等雨呢。”吞吞吐吐冒出几个字,好惆怅,但也好欣慰,原来还有人关心我。
“走,我送你回家。”静清脆的声音反复充斥着我的耳朵。
随之,她牵起我的手,冲出了楼道。一把小伞,我们两人紧紧地挤在一起。握着她的手,觉得好贴心,好温暖。
这是真正的友谊吗?
还没等我思考,她拉紧我的手,奔跑在雨中。那一刻,我觉得好开心,虽然冰冷的雨滴无情地击打在我的脸上,但我深深地感到心里面有种东西融化了,荡漾在心口,暖暖的。那时,所有孤单无助的时光都被远远地甩在身后,而隐秘细微的快乐,则仿佛正从我们手中,丝丝缕缕地飘溢出来,将两颗纯真的心,一层一层地,细密地包裹住。那一刻,奔跑的那一刻,牵手的那一刻,我隐约看到了阳光,细碎的阳光柔柔的洒落在我们身上……
几抹淡淡的微笑,滋润着我的心田。我知道,所有的青春,所有的友情,都不会是一场留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