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芦荟凝胶,我的心总是涌起情感。我忍不住大哭起来。我总是提起腿上的伤疤,我总是想起顾奶奶的微笑……
那个暑假,因为城里的房子要装修了,那天早上我父母紧急出门,暂时把我放在顾奶奶家。在炎热的夏天,蝉也在烦恼和不耐烦地抱怨:“太热了!太热了!”空气中充满了热浪的味道。四周似乎被一个蒸笼笼罩着,我额头上的汗水正在喷涌而出。
中午,我父母原本说他们会来接我,但我12点钟才见到他们。看到我不耐烦的尴尬,顾奶奶走进厨房,拿出一碗青菜和肉丝面,轻轻地放在我面前的茶几上,和蔼地说:“先吃吧,饿了不好。妈妈刚打电话来,可能要到晚上才能回来。她让你先在这里吃。”听了这话,我非常沮丧,心想:啊,今天下午一定很无聊!在这么热的天里,我仍然呆在别人家.
我耷拉着的眼皮无力地抬起来,但我看到了顾奶奶脸上淡淡的微笑,这似乎渗透进了我的脑海。只听顾奶奶提高声音:“走,我带你出去玩!”我只是巧妙地跟着她。当我到达空调下冰很凉的商店时,我立刻感到轻松,并被眼前的新事物所吸引。我在东方和西方徘徊,停下来阅读,跳跃和小跑,我的话无意识地增加。顾奶奶又甜甜地笑了,不时地叫我“慢一点”、“轻一点”.哦,她还给我买了一个甜筒。当我走到超市的保鲜区时,我只听到地面打滑时“嚓”的一声。我的鞋底滑了——英尺,我摔倒在地上。立刻,我的腿上出现了一个红色的血迹。疼痛接踵而至,失望的泪水滚滚而下。这时,我在低声哭泣,想着“妈妈,妈妈”.顾奶奶起初一愣,但很快就有了淡淡的笑容,让我想起了妈妈慈祥的笑容。奇怪的是,这个微笑看起来像一块“止痛剂和止哭霜”,让我停止了哭泣。顾奶奶蹲下身子,检查了一下三三五四的血迹。“没关系,儿子。”然后把我背在背上,也许我累了,那么舒服的“背姿”让我在顾奶奶的背上很快就睡着了……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空调房里,柔软的床上,丝绸被子里,我脚上的伤口又冷又冷。我的好朋友(顾奶奶的孙女)坐在床上说:“这几天我想开空调,但是奶奶不让我开。但是今天,奶奶说,你伤了自己。打开空调不会使伤口肿胀。奶奶还在你身上涂了芦荟凝胶,说伤口愈合得很快!”我开始怀疑这不是别人的家,而是我自己的家。顾奶奶走进来,仍然甜甜地笑着:“我亲爱的孩子醒了吗?来吃点小吃吧!”盘子里的甜点在我心中甜蜜的入口变得更甜了……“晚上,明亮的月光让一切都变得更加朦胧和美丽。我妈妈来接我了。顾奶奶把芦荟凝胶压在她妈妈的手上,并督促她每四个小时涂抹一次伤口。母亲感动地说了声谢谢。在月光下,顾奶奶脸上的笑容是那么亲切美丽.
从那以后,每当我见到顾奶奶,我都禁不住赞赏她的笑容,同时也给了她一个温暖的微笑。原来微笑真的可以传递!
现在我已经转到另一所学校去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顾奶奶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