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5
运动会终于来到了!彩旗飘扬,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让我们热血沸腾。瞧,赛场上,同学们嘴角上扬,满眼含笑,像冬天里的一股股暖流,温暖着我们的心田……
苦涩的微笑
跳远赛场上,我班的运动员叶微微不停地搓着双手,紧张地站在赛场上。我们几名志愿者有的给她按摩,有的讲着笑话。渐渐地,她平复了紧张的心情。“好!”前面运动员出色的成绩获得阵阵掌声,让她的心又悬了起来。该她跳了,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冲了过去,奋力一跳,沙坑上留下她美丽的脚印。唉,成绩不理想。她一连跳了三次,都没能进入决赛,泪珠在她的脸颊上悄悄地滚落。我的心里酸酸的,赶紧安慰她:“失败是一笔财富。重在参与!”她的脸上依然下着雨。我没招了,轻声哼唱着:“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叶微微终于“雨转晴”,嘴角扬起一抹苦涩的微笑。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梦想在飞翔。
勇敢的微笑
六年级男子组400米比赛即将打响,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力争为班级争得荣誉。“砰”,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们冲出起跑线,在红色的跑道上,似离弦的利剑,似飞奔的骏马……渐渐地,一个红色的身影冲在最前面——那是六·(2)班的运动员许桔明。六·(2)班的啦啦队欢呼雀跃,“许桔明,加油!许桔明,加油!”就在胜负已定时,意外发生了——六·(2)班的运动员在离终点5米的地方突然跌倒了。
“呀——”运动场瞬间静了下来……
“许桔明,爬起来!爬起来!”在啦啦队焦急的鼓励声中,许桔明爬了起来……咬着牙,皱着眉,可刚跑一步又摔倒了……
此时全场一片哗然,继而又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许桔明没有犹豫,他双手撑地,再次爬起来,拖着一瘸一拐的双腿,嘴角扬起一抹勇敢的微笑,奋力冲过终点。
开心的微笑
六年级女子组800米比赛已经开始,运动员们一个个紧跟其后,不给对手们一点喘息的机会。啦啦队喊声震天,都想让自己班夺得头筹。我班的熊芫吃力地跑在后面。
我们一看可急了,跟着她跑着,喊着:“熊芫,加油,加油!”嘿,真奇怪!熊芫好像获得力量,变得精神百倍,她那灌铅似的双腿也不再沉重,开始向前冲。她超越了一个、两个、三个……坚定、执着、耐力与希望,在延伸的红色跑道点点凝聚!力量、信念、拼搏与奋斗,在遥远的终点线上渐渐明亮!湿透的衣衫,满头的大汗,无限追求,奋力追赶,近了,近了,更近了,熊芫终于为我班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我们围着熊芫又蹦又跳,嘴角扬起一抹开心的微笑,像春天盛开的花儿!
运动会上那一抹抹微笑是一道道迷人的风景,是一缕缕灿烂的阳光,是一束束美丽的鲜花。就这样微笑着去面对失败,战胜困难;去迎接挑战,品味喜悦。我们会更加坚强,更加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