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2
距离那一天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有余,但是你的一颦一笑从来不曾在我的脑海里腿去了颜色,你临走的时候唇边的笑刺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直到现在我依然不明白那个微笑的背后到底隐藏着什么?
那个秋的夜晚,星辰遍布却依旧泛着寒意让人情不自禁地打着冷战。在那样的情境下明明是很正常的季节更替的存在的自然现象,但不知为什么我的心里一直都无法平静十分恐惧而又慌乱不安。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在我无法预料的时候。。
那时候,我在帮好友的母亲看店面。正好母亲下班之后经常来这里打牌。正在抚着心口深呼吸的时候,放在旁边的母亲的电话响了。。弟弟带着哽咽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过来:姐。。你快让母亲接下电话。弟弟从来不轻易落泪,现在这样的表现让我有了某种不好的预感。着急忙慌的厉声追问道:怎么啦出什么事了?他不肯说,我一再追问,他始终缄口不言。无奈只好把手机递给了母亲。母亲本以为她是出了什么事情或者急事摩托车摔跤了。后来,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是您走了。走的那样急,一声招呼都不打就这样离开了我们的生活,消失在了我们的世界里再也不会回来。。。。
姑母走了,姑母走了。姑母走了。。。这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不停的回荡。就像是有一只无形的手不停的揪扯着我的心脏。那种感觉让我身体里的每一处每一个角落都在叫嚣着疼痛。我一下子如坠冰窟整个人在不停的颤抖。因为没有人知道姑母对我来说就是生命里一缕特别的阳光。我什么都没说踉跄着脚步抓起眼前的车钥匙就走对母亲担心的叫喊和责骂充耳不闻。但是我感觉自己好像被谁一下子抽空了所有的力气。终于回到家,丢下车子就在夜色里疯了似的狂奔嘴里喊着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心里却已经有了答案只是还抱着那一丝可悲的希望。
我张惶不安地闯进了那个房间,你无声无息静静地躺在那里的身影在我眼前一再放大。我终于崩溃跪在地上嚎啕大哭。。。我对你说:姑母,我来了。你睁开眼看看我,不是答应过我你会好好的回来吗?抬头以后你唇边的笑刺痛了我的眼。感觉心已经痛得麻木。为什么要笑?你听到我说话了?还是你看到爷爷来接你了?还是你终于不用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了?我不知道,父亲也不知道。
后来姑父和父亲醉酒以后讨论着这个问题,我知道那是父亲心里永远的痛。姑父说他永远记得你在他怀里停止了最后的呼吸那一刻心中的感觉。我终于知道了你为什么会那样笑,因为你最后的时光有你最爱的人陪伴,因为你们即使吵过闹过,分隔两地多年不见。你心里依然是很爱姑父的,虽然你愧疚着也为他心疼着,但是那是因为你一直爱着他。所以最后会这样满足的笑。带着属于你们的美好回忆去了另一个能给你更多快乐无忧的地方,继续生活着。
我知道,我的姑母是极富有智慧的人。会有那样的笑一定是因为你如愿的得到了你最想要的一切。这是幸福的笑,满足的笑,释怀的笑。
我的姑母,愿你在另一个世界幸福安然。笑容温暖一如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