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4
如果有人问你,你会微笑吗?相信我们都会不假思索地说:“微笑谁不会!”对,微笑谁都会,开心的时候人们都会微笑,那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可微笑也会给人以安慰,给人以鼓励,这一点你相信吗?不信的话请看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个真实的故事:
记得那是我上三年级时的一次升旗仪式,老师为了锻炼我的朗诵能力,一直当升旗手的我改成了主持人。接到这个任务,我的心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说实话,面对全校师生主持这个大型的活动,我还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心里那个没谱就不用说了。可老师交给的任务不能不完成吧,拿着主持词一遍一遍的练习、背诵,忙碌的两天眨眼的功夫即逝,眼瞅着周一的升旗仪式到了。
升旗之前,老师又让我练习了一遍,心想,都背下来了,应该没有问题。可没想到,糗事就是在这时候发生的:正当我自如地主持着,突然一句话卡壳了,紧接着听到了下边同学的一阵骚动——嘲笑声和议论声,听着这些嘲笑和议论,我更紧张了,思绪怎么都集中不到主持稿上。可想而知,下边的主持全乱套了,嘲笑声和议论声越来越大,那一刻,我的尊严一扫而空,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可是没有地缝,只能脸红脖子粗的坚持到最后。等学生全都退场后,我才找了条没有人的路跑回了妈妈的办公室(妈妈是学校的老师),躲在角落了偷偷流眼泪。
一会功夫,妈妈和办公室的老师回来,他们看到我的样子,微笑着说:“彬至,你表现的已经很棒了,最起码在遇到困难面前,你坚持到了最后,坚持就是胜利,下次一定会更出色的。”妈妈也在一旁微笑着安慰我:“第一次能做到这样,比妈妈小时候强多了,人生的挫折多着呢,为了这点小挫折就哭鼻子可不值得,别哭了,上课去吧。”看着他们的微笑,听着他们的鼓励,我止住了哭声。可我还是不敢去教室,怕同学们笑我。
妈妈见我这样,又给我讲了一堆道理,这时,上课准备铃声响起,我不得不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向教室,那段路感觉好长好长,脑海中出现了好多同学们嘲笑我的镜头。意想不到的是,班长早在教室门口等着我了,见我低头走过来,微笑着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嗨,男子汉,这点小挫折就哭鼻子吗?失败是成功之母,下次我们会成功的!”同学们见我心事重重的来到教室,也个个过来安慰我,看着他们脸上那真诚的微笑,听着他们那发自肺腑安慰的话语,我也露出了羞愧的微笑。
怎么样,看完这个故事,相信微笑的魅力了吧!微笑就是这样有感染力,老师的微笑和同学的微笑让我这个尊严一扫而空的失败者又重新找回了自信!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而我要说:“赠人微笑,留有余香”。我以后也要经常用微笑帮助别人、鼓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