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微笑7
进入中学,不知不觉就已经过了一个学期。回想着,刚进入中学的我,曾一遍又一遍的问着自己:你的初中开始了,你是否还会拥有瓶塞和瓶盖般密不可分的朋友?带着一份深深的不安,终于到了报到的日子。
报到那天,天气很好,一望无际的天空,蓝的十分明净。可是没有云朵的陪伴,天空不会孤独吗?我挤在人群里,可悲的是,茫茫人海中,我竟然没有找到一个旧时的同学。也是,整个学校里来这所中学的人,也屈指可数。于是,千辛万苦的得知自己所在的班级后,我向教学楼前的班级队伍里走去。每一个面孔都那么陌生,想找到自己的班级竟也那么困难至极。估算好位置,我在排尾徘徊着,不断询问着,这才找到自己的班级。
默默地站在排尾,打量着,还是没有一个旧时的同学,有些黯然,但是仍不死心的四处打量。这时,站在我前面的女生回过头来,带着一抹微笑,说道:“你好,你叫什么?”在她的笑容里,我看到的满是真诚。于是,在这开学的第一天里,我交到了第一个好朋友。于是,为这这一抹微笑,我开始拾回我失落的“瓶塞”。
果不其然,在这里,我真的找到了自己失落的“瓶塞”。尽管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样貌,有自己不同的性格,有自己不同的爱好,但是相同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这样一抹微笑。最让我忘不了的,便也是这一抹微笑。因为这微笑里,满是真诚。
对于旁人来说,也许,笑只是一个表情而已。可是在我看来,笑便是彼此最真诚的表达。遇到困难时,一定会有个人笑着鼓励我,笑着帮助我。难过时,也一定会有人笑着告诉我:“要坚强”。高兴时,也会有人笑着和我说“开心就好”。那一抹抹笑里,只有彼此可以读懂的,深深地的友谊。
不会忘记那次大扫除。我和几个同学被老师派往生物试验室帮助老师打扫卫生,因为班级也需要打扫,便于打扫,同学们的桌椅都搬出了教室。眼看扫除结束,生物实验室里却还没有完工。不一会儿,只剩下我的桌椅还在外面孤零零的“站着”。我很快将卫生打扫完,起身去搬回桌椅,走到一半,两个同学就已经帮我把桌椅搬进了教室。我一遍遍说着感谢,而他们也不说什么。可在他们的脸上,那一抹真诚的微笑,便已告诉我他们的回答。那是已不需要言明的默契。
也记得,拔河比赛上,大家的同心协力,彼此脸上真诚的微笑,是每个人对彼此的鼓励。为着这一份微笑,这一份真诚的鼓励,每个人也都是拼尽全力,胜利便是我们的。即使输掉了比赛,我们也是赢了的,因为每个人都赢取了一份真诚,每个人的心声,也是那样的真诚——不抛弃,不放弃。
也许,我们并不会成为多么亲密,多么要好的朋友;也许,以后的我们都记不得对方的名字。但是可以肯定的,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曾经收到过最最真诚的表情。那个表情就是属于我们的微笑,一抹真诚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