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6
饱满的露珠挂在一片薄薄的绿叶上,显得十分精神。放眼望去,只有一大片鲜艳的“绿”和一处亮丽的“红”。
我是一颗种子,一颗无名的种子。我盼着破土而出的那一天。和我一起被埋下的种子,都已经争先恐后地露出自己的头顶,而我却还没有发芽,默默地蜷缩在土壤里。
从此,我不再与他们交流,只管一个劲儿地长。下雨了,他们在享受着斜风细雨的沐浴,而我的根则在泥土的更深处寻找着水源。因为只有找到水源,才能把快速把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努力生长。
一场大雨在太阳出来的时候停了下来。每片叶子上都垂着几滴饱满剔透的露珠,我也不例外。“哎呀!这个傻小子也长这么大了,可还是比不上我们呀,哈哈!”还是一阵嘲笑。我照旧什么也不说,只管一个劲儿的长!
就在几个月之后,我绽开了第一朵花儿,我的梦想终于变成了现实。紧接着,第二朵,第三朵……我用鲜花武装自己,在别人眼里,我从一个“穷人”变成了令人艳羡的“富商”。
我的地位也在开花的时候发生了变化,从嘲笑、小看,渐渐变成了歧视、讨厌。一棵树问我:“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快乐成长?”我想了想,苦笑着说:“我一开始被小看,被嘲笑,但我一直不懈的努力,而当我比他们美丽的时候,他们又开始讨厌我。哎!是我错了吗?”“其实,错的不是你,而是他们,他们的心胸太过狭窄了。”大树抚摸着我缓缓说道,“我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我仿佛豁然开朗了,我终于明白:一个努力向上的人,总是孤独的。既然如此,何不让自己绽放更美的风采?
如今,我已成为了那一处亮丽的“红”,美丽而不张扬,只为完成自己作为一株花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