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11
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认识一年了,平时我们的关系非常的好。我们每天形影不离,无话不谈。但是最近我们因为一点小事闹了矛盾。这件事的起因是我,而这件事情也是我错了。
那一天是宣布,期中考试成绩的日子。就要揭榜了,我的心里非常的紧张。这半学期以来,我一直认真努力的学习,就是为了能在期中考试的时候拿一个好成绩,让爸爸妈妈高兴高兴。也为了证明一下,自己,不比任何人差。对于这次期中考试,我非常的有信心,在我心里,我认定了,我肯定是,前几名的。可是听到老师念成绩的时候我一下心凉了半截。因为我分明的看到,我的同桌成绩比我还要多三分。这怎么可能呢,这半学期以来,我的同桌因为生病耽误了一大周的课程。怎么期中考试的成绩他比我还要多呢。我的心里非常的疑惑,非常的不解,也非常的不服气。就这样,我的心里越来越嘀咕,也越来越生气。就在这时,我的同桌过来,把笔记本还给我。他刚刚把笔记本递给我的时候,告诉我说,不好意思,我把你的笔记本弄坏了。那个,笔记本的外皮,有一点划破了,但是不影响使用,你不要介意啊。本来我的心里就有气,听到同桌这样一说,我一下忍不住就对他发泄出来了,我对他大喊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我借给你笔记本你都要弄坏,是不是哪天,我借你什么东西你都要给我弄坏呀。显然同桌不知道我会这样说,也没想到我会发这么大的脾气,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了。只说了一句,你怎么了?我依然没有收敛,仍然大声的对他很大,你说怎么了?你干嘛把我笔记本弄坏呀。这个时候,同桌明显也有点生气了,他对我说,上次你把我铅笔盒弄坏,我说什么了?听到同学这样说,我的气一下没有了。我的心一下冷静下来了,我对自己说,唉,这是怎么了?干嘛要这样呀?考试成绩不如人家,明明是自己的原因,为什么要冲人家发火呀?但是,因为碍于面子,我没说什么,直接跑开了。
后来我越想越觉得这件事情是我做错了。但是我也一直没有勇气,对同桌说对不起!时间越拖越差,我们谁也没有找谁说话。但是这件事情横在我的心里,怎么也过不去。既然自己做错事了,就要勇于承担后果,这样做错事了就逃避,算什么英雄呀?如果自己不想失去这个朋友的话,就去道歉吧。我在心里暗自鼓励了自己。
明天我一定要当面跟你同桌道歉,我一定要跟同桌说,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