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我也不例外,其中有一次让我至今难忘。
那一天,随着一声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声,我们冲进了教室,坐在了位子上。忽然,我的同桌掉了一支笔,正当他低下头去捡笔的时候,我不小心用手撞了一下他的头。他的头瞬间起了一个有鸡蛋那么大的红包。老师来了,她看了看同桌的头,觉得有点不对劲儿,就问同桌:你的头怎么了,是不是下课和别人打架了?这时,我怕他把真相说了出去,又怕老师批评我,于是就轻轻地踩了一下我同桌的脚。他似乎明白了什么,摸了摸头说:这个大红包呀,是我下课不小心撞的,已经没事了。听他这么说,老师也没说什么,就给我们上课了。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教室里瞬间空空如也。老师把我和同桌叫了过去,顿时,我心里仿佛有只小鹿在奔跑,砰砰直跳。我看见老师的眼神里充满了对我的信任,我只好无奈地说出了真相。老师关切地说:那你为什么不敢承认?我低着头,脸红着说:因为我怕您批评我。每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不可能会有人十全十美。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只要你承认了错误,并改正,那你就还是一个好孩子。听了老师的话我更加惭愧了,对同桌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同桌笑了笑说:没关系。说完,我们两个不约而同地笑了。
从那件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犯了错,都要勇于承认,不要逃避。只要能正视自己的错误,再改正,那就能得到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