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5
“我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那时是约好的时间,你应该在家的。”“对不起,我那时没在家,真的。”“没在家?是吗?我给你打了八遍电话呀!你都没在家?不就是拿你做也没还嘛!这就不理我了?”“我真不在!”“行!你不在就是理由?咱们可是约好时间的!我给你的电话,你就来我家吗?”“我有急事!我——”“行行行!我不管,你不应该不在家,不在家就是不守承诺!”“我,不是——”“不是?就是!我最讨厌别人不守承诺了,你应该清楚。”“我知道,咱们是约好了的。”“知道是应该知道,这又怎么样,你又不守承诺!”“好了好了!你听我解释好吗?”“有什么好解释的,又不是家里要死人了!”你当时脸就红了,气急败坏的朝我吼道“请放尊重点,说话不要那么难听好不好!”“不好听就再也不要听了,拜拜!”于是我走了,桥边留下了一个你,孤零零的,像一只凋零的玫瑰。
那几天你没来上学,我心中不觉空虚了许多,又想不透你到底在做什么,直到有一天,你托人给了我一封信,字迹清新脱俗,依如你的音容相貌,但内容让我看清了你内心的创伤。你父亲的病情我是知道的,而那次突发,更让我了解到病情的严重,然而,这次比那次更严重,对吧!我看着你的信,后悔、羞愧、伤痛,齐涌上心头,就决定去向你认错。于是,我骑上自行车向你家疾驰。路是那么短,以至于我还没想好怎样跟你说对不起,就来到你的小区。
看到你家门的一刹那,我的心就变凉了,因为锁是冰冷的,我又晚了,像平时约会误时一样,可是你没有责怪我,因为你不在!你真生气了,走了吗?你的邻居小姑娘认识我,递给我的第二封信,信上说你离开是迫不得已,为等我已经拖延了很长一段时间,为了爸爸的病和弟弟的学业,你们全家已经搬走了,你要跟妈妈打工赚钱,不一定到哪里,以后不再上学了。我记的不错吧!当时我就傻了,难道再也不能见面了吗?我又来到小桥边,记起我每次约会迟到,你生气,我求饶的情形。这里再也不见了你。
我默默地痛着,哭着,却没有了你甜美的声音,没有了你稚嫩的肩膀,没有了你温热的手掌。朋友,我错了,原谅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