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9
每经历一次错误,都要进行深刻的反思。这样,人生的舞台才会变得更加宽阔。
——题记
在这之前,我从来没发现自己的心态如此消极。也许是因为从小我在父母、老师眼里都是一个好孩子,所以我所享受的待遇都是养尊从优。从一年级开始,我在老师的眼里就是一个品德兼优的好学生。于是,我的座右铭是:稳拿第一。后来,我所参加的比赛只要得第一的,我就会心花怒放,得意洋洋,要是没得第一,我就会垂头丧气,唉声叹气,心里对得第一的同学痛恨交加。
拿今天的事说吧,请听我细细道来:今天,我信心满满的写老师布置的作文,当我理好思路想挥笔暢写时,无意间发现同桌作文大王林笑迪已经写了一页了。我顿时泄气啦,我想今天得第一的肯定是她。此时的我,像被点穴了,提不起笔来,心里像有一万只蚂蚁在跳动。这时,老师走过来问我:”睿涵,你怎么还不写啊“今天的第一又不是我,叫我怎么写?我在心里嘀咕着。我抬起头说:”老师,我没素材写,因为我没犯错,我不需要跟谁道歉我在死鸭子——嘴硬地和老师说。老师看了看我,可能已经察觉到什么,就走了。我趴在桌子上,心里麻木不仁,埋天怨地,一直纠结到底写不写?后来决定还是写吧,不然教白卷会让“别人”瞧不起的。我挥起笔来三下五除二就写好啦。老师看完我的作文后说:“睿涵,凭你的实力还可以把这篇作文写得更好。这样,你回家再写一篇明天带来,好吗?“听完老师的话,我恨不得找条缝钻下去。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我背起书包飞一样地跑出去。妈妈看见我没精打采的,问我怎么呢?我坐在车上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有谁能稳拿第一,要学会欣赏别人的优点,取长补短,对于结果要敢于面对。要记住:人外有人,山外有山,不要小看别人,更不能高估自己。”
听了妈妈的一席话,我突然恍然大悟,这些年来,我的心态一直唯我独尊,眼里容不得谁比我好。我决定要痛改前非,摆正心态,好好学习别人的优点,把别人的优点当做自己努力的目标。我觉得,我要为今天的行为跟老师说:“老师,我错了”。我决定要把坏毛病改掉,做个阳光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