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14
许多人,尤其是大多数女生都以为数学这门课是天敌,而我就是那特殊的女生,一点儿也不讨厌数学。可是,那一次……
时间定格在那个夏天。
还记得那是初夏,天气并没有想象一般的那么热,甚至有些凉爽,在一旁的不知名的小花努力的让自己绽放出最美的笑容,这时的天气是最舒适的,闻着花香,心情不禁大好。
哼着小曲,踏着脚步,走到学校,一步跨进班级,原本的大好心情在看到这一幕时瞬间瓦解了,我的同桌蒋他抽屉中垃圾扔到我的位置上,我大步走到他身边,怒气冲天的我朝他大吼的一声“你在干什么?”可他听到之后却依旧无动于衷地坐在位置上晨读。当我刚准备呵斥他时,只听老师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我心里还在想:咦?这个声音怎么这么像我最尊敬且喜爱的数学老师啊?“你在干什么?早上来这么早怎么不读书啊!挺干净的小姑娘,位置上怎么这么多废纸啊!”我刚想解释,却看到老师转过身叹着气的走开了,我一气之下,大声地说了一句:“你凭什么管我?”
自从那次之后,老师对我冷眼相对,我上课也不积极回答问题,下课见到她就躲着走,我再也不是她的得意门生了!我曾多少次躲在被子里低声啜泣,埋怨她为什么部分青红皂白就乱下结论……
一天中午,她把我叫出去,我原以为她是跟我道歉,可谁知她让我参加一场奥数比赛,我只好硬着头皮参加了,她刚要转身离去,我终于耐不住性子了,向她吼道:“你就不能搞明白事情真相之后再下结论吗?你知道因为你我有多伤心吗?”我说完之后早已泪流满面,却只听见老师说了一句:其实,我并没有怪你,我知道事情的真相,只是……
这时,我早已听不进去了,便又说道:“只是?只是什么?你们大人从来都不会想我们的感受!”说完便转身离去。
从此,我们的关系就此僵了下来,见面就像陌生人一样,我挑了几次机会想向她道歉,可一直张不开嘴,直至现在。
前一段日子,我回到小学看望她,再提起这事时,她告诉我:“她早就忘记了,做人要心胸宽广,千万不要因为这种事生闷气。”
是啊,我错了,我错在不该不尊重她,错在不该吼她,错在没有向她及时道歉,让我永远失去了这次道歉的机会。
那次,我错了,我彻彻底底地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