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4
爸爸妈妈,我一直想对您们说“我错了”。
每当这句话到嘴边要脱口而出时,我便会犹豫不决,就会想:要是说出来,会不会很丢面子。可是,如果不说出来,又跟自己的良心过不去,觉得很惭愧。今天,我终于鼓起了勇气说了出来:爸爸妈妈,我错了。
我知道今年的旱灾十分严重,您们为了全家人的生活,不得不外出打工,我知道您们的工作很辛苦,每天在炎炎烈日下工作不容易,有时还要看老板的脸色。您们每个星期都要给我几十元的生活费,而我以前拿着您们的血汗钱不当回事,心想这是您们应该履行的义务,大不了我长大后还给您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天,我知道我错了,您们受尽千辛万苦把我抚养长大,您们对我的养育之恩是我一辈子也报答不了的。
爸爸妈妈,我错了。想想以前,每当您们让我做家务活的时候,我总是不高兴,不愿意做,还怨恨您们。您们每天起早贪黑的做农活,饿着肚子回到家,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叫我泡一杯热茶或煮饭,我还要给您们摆臭架子,跟您们顶嘴。您们那时受到了我那么大的打击,您们的心被我深深刺痛了。现在想起来,我是多么的不应该那样对待您们,我是错得那样的严重。爸爸妈妈,我对不起您们。
当我看到同学们追求时尚,买漂亮的衣服时,我也毫不犹豫地要求您们给我买。“孩子,别买了,你不是还有新衣服吗?再说我们家买化肥的钱还没有着落呢!”那时,我就抱怨自己为什么不出生在有钱的人家呢。您们看到我哭了,就掏出仅有的几十元钱给我买了一件新衣服。我便高兴了,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可是您们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被花在了我的虚荣心上。爸爸妈妈,今天,我知道错了。我是用您们的血汗与别人攀比,把自己的学习任务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不应该与别人比吃比穿,而应该与别人比学习成绩,比上进心。爸爸妈妈,请您们原谅女儿的愚昧无知,我真的错了。
我现在长大了,明白了很多道理,原来一直都是我错了。以前的我不理解您们的艰苦,不明白您们的苦衷、您们的无奈。爸爸妈妈,对不起,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