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是一个早睡早起的好孩子。可不知从何时起得了一种叫“赖床”的“病”,因为这个“病”我也吃尽了苦头。直到那一次……
四年级的一个早晨,我还在我的“梦乐园”里游玩,突然一声“起床啦——”把我从“梦乐园”中拉了出来。我揉了揉朦胧的双眼,看了一下闹钟,已经七点半了。真是烦死了!晚点再叫我行吗?我的好梦不见了。我烦躁地冲妈妈:“听到了!听到了!我再捂十分钟起床。”“好吧!”妈妈干脆地答应了。
“十分钟到了,必须起床了。”唉,妈妈又来了。“知道了——我马上起床!别再吵我了!”我不耐烦地回答道。再眯两分钟!再眯两分钟!时间早着呢!再眯一分钟,再眯一分钟……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逝,我不知不觉又回到了“梦乐园”。
哇,玩过山车真刺激!“汪”、“汪”、“汪”……我一下惊醒了。糟了!家里怎么静悄悄的?妈妈去哪了?我看了一下闹钟。哇!已经八点二十八了!惨了!我今天肯定迟到了,肯定会被老师骂的。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跳起来,穿好衣服,背起书包就往学校冲。
来到学校大门口,耳边传来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我放慢了脚步,进学校吧!这么晚了,老师会骂我的。真不该赖床!不进去!但是我不能逃学!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进了学校。老师正在批改作业,我趁机偷偷溜进教室吧!我偷偷地瞄了一眼老师,希望老师不要抬头。事与愿违,老师的眼睛正直视着我。我赶紧低下头,猫着腰潜向我的坐位。老师看了看我,什么也没说。不知道老师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整节课我都没有心思听课。
下课了,我刚要逃出教室。“站住,黄川!”老师把我叫住了。我感到十分不安,背上冒出了冷汗。“跟我到办公室!”我慢吞吞地跟着老师进了办公室。“你为什么迟到?”老师严厉地问。“因为……因为……我……我起晚……晚了。”我结结巴巴地回答。老师语气一下子缓和,像母亲一样温柔地对我说:“记得晚上早点睡,你看同学到校做了多少事?”老师顿了顿又说:“迟到一次你损失一点,如果天天迟到,你数学好,算算你会损失多少知识呀,以后不要再迟到了。”“好。”老师听到我这样回答会心地笑了。
从那以后,我治好了赖床“病”。我每天七点准时起床,我背英语,背国学,朗读大作家写的散文。那次犯错时刻提醒着我——珍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