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错了8
冲突摩擦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能让好友为此而分开,能让你与他人之间产生隔阂。所有人都害怕遇见它,但它又无处不在,让人猝不及防。
近段时间,我和朋友周静怡发生了一次冲突,令我自责不已。
那天英语课后,我看到周静怡望着英语作业无从下笔,无奈在发呆,我觉得她这样子很可笑,便将嘴巴凑到禹典耳旁告诉她这一情景,禹典伸长脖子望去,和我相视一笑,我俩不约而同地指着她,轻轻地说:“笨蛋,脑袋一点儿也不灵活,不要跟她玩。”这时,静怡突然回头,愤愤地看着我俩,撇撇嘴,哭着对我说:“我不是笨蛋,也不是傻子,你不就是瞧不起我吗?那就别跟我玩了!”我昂着头,气得直跺脚,狠狠地说:“好啊,就不跟你玩,我再也不跟你这种人玩了!”“好!那你说我是哪样的人啊?”她的火气也冲上来了。我心中怒火直往上蹿,随口叫道:“你就是一种很傻的人,没人会像你一样。”她也气急败坏,冲我尖叫道:“神经病!”她居然骂我神经病,亏我以前对她那么好……我俩的争吵声越来越大,我感觉已无法跟她呆在一个世界,我的眼睛里喷出分愤怒的火焰,瞪了她一眼,冷冷地撂下一句话:“我对你无语,不想理你。”便冲出了教室。
我一个人在校园的跑道上走着,任由冬日的冷风驱散我满身的怒气,慢慢地我找回了失去理智的自己。我静下心来反思自己错在哪里,整个事情因我而起,有错也都是我的错,同学们都看着、听着,我的言行符合一个队干部的形象吗?……我觉得自己囧死了。买个礼物,真诚地去向静怡道歉吧。我心里想着,小声念着,哎呦!我的舌头,被牙齿咬了,我想起了妈妈的话:“人与人之间难免会有摩擦,有时我们自己的牙齿也会嚼舌。”看来,牙齿和舌头也在抗议我的言行了。
第二天,我走进教室见静怡在座位上看书,我轻轻走过去,把礼物郑重地放在她手上,真诚地对她说:“静怡,对不起!昨天的事全是我的错,是我伤了你的心,还望你原谅!”出乎我的意料,她也认真地将准备好的礼物递到我手中,微笑着对我说:“对不起,我也错了,我不该骂你。我也请你原谅!”“好啦,好啦!既然你俩都有错就握手言和吧。”一旁的李巧雅笑盈盈地看着我俩,我俩也笑着把手握在了一起。此时,友情的温度已传遍我全身。
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冲突不可避免。只要有一方说声对不起,关系就会缓和过来,就像我和静怡,彼此反省,理解对方,又维系、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