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表扬14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事情,它们就像一个个五彩缤纷的泡泡,在我心中的那一片草原里飞舞。现在我就挑一个紫色的泡泡给你看看,这可是最美丽的一个泡泡哦。
记得那是一天的早上,天空乌黑乌黑的,没有一丝光,乌云把整个天空笼罩着。当时天空就像一个大恶魔,把整座城市陷入黑暗之中似的。
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到了市场里买菜准备做中午饭。我和妈妈来到一个菜摊。妈妈在忙着挑菜,我就在旁边东张西望着,突然看到旁边有什么飘在地上似的。仔细一看,原来是旁边有个阿姨在匆忙付菜钱,有张五块钱掉在地上她都没发现,付钱拿了菜她就跑了。我连忙跑过去把五块钱捡起来。今天我真走运,竟然在这里捡到了钱,正好用它来买我想要的魔术卡。正想着把它放入口袋时,脑海里闪出了老师的话:“黄金有价,诚实无价。”当时我就问自己:“是选择金钱呢?还是选择诚实呢?”一会想着我梦寐以求的魔术卡,一会又觉得很难受,就像做了坏事一样,内心斗争了好一阵,我最后选择了诚实。于是拿着那五块钱我跑向那位啊姨,鼓起勇气说:“阿姨,这五块钱是你刚买菜时掉的,现在还给你。”阿姨一脸惊讶地数了自己钱包里的钱,然后微笑着说:“噢!那真的是我的钱,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听着阿姨的表扬,原来很矛盾的心情,现在感觉舒服多了。就连和妈妈走出菜市场时,也觉得天气突然变好了。
从这件事我体会到了,做人要诚实,不能贪小便宜,否则会受到良心的谴责,还会觉得很不开心。相反,如果做人做事诚实了,你就会得到别人的表扬,就算当时满天乌云,你的内心还是充满阳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