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表扬4
“啦啦啦……”我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嘴里哼着歌儿。因为我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所以心里美滋滋的。
我得到表扬是因为一件事,让我慢慢跟你说。今天,我像往常一样背着书包去上学,想着到了学校的情况。突然,一阵哭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随着哭声寻去,看见一个大约三四岁的小女孩正在哭泣着。我就上前去问:“小妹妹,你的妈妈呢?”她哭着摇摇头。就快要到上课时间了,如果我不快点,就要迟到了。我本来想让她在原地等她的妈妈,但是,一想到她的妈妈如果找不到她的话,她该有多害怕啊!于是,我便下定决心要帮她找妈妈。我一边拿出纸巾帮她擦干眼泪,一边问她:“小妹妹,你知道你妈妈的名字和你家住哪吗?”小妹妹又摇摇头。我想了一会儿,心里有了主意:既然小妹妹走失了,那她的妈妈一定会四处找她;只要让她大声喊妈妈,或到她经常去的地方,那就一定能找到妈妈。果然,心里有了主意,做起事来就简单多了。我让她带我去她和她妈妈经常去的地方,小妹妹拉着我的手来到了一个地方。这时,一个焦急的声音出现了,“童童…童童…”小妹妹耳尖,听出是她妈妈的声音,便喊“妈妈,妈妈,我在这儿。”只见迎面走来一个年轻的阿姨,小妹妹马上扑到她的怀里,她的妈妈也把她深深地拥入怀里……
来到学校,已经迟到了,老师问我为什么迟到,我把来龙去脉告诉了老师。老师表扬了我,也让同学们送给我掌声。我得到了表扬,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