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表扬11
“请得优的小朋友举手。”黄老师用期待的目光扫视着全班。我忐忑不安地举起了手,同时环顾了一下四周。哇!连我居然才六个人得到了“优”,这试卷未免太难了吧!
说实话,我这个“优”得的太惶恐不安了。因为我仔细看过试卷,后面有一题应用题同桌帮我批错了,真正的分数应该是88分,而现在却得了一个虚伪的92分。此时此刻,我好纠结:到底要不要去给黄老师看呢?如果不看,虽然得到了“优”,但这分数不真实,如果看了,我就从“优”降到了“良”。我犹豫再三,觉得这个鲜红的“92”太刺眼了,因为东老师无数次跟我们讲过:做人要诚实。
我下定决心向讲台走去。黄老师看了试卷后,非但没有因为“良”而批评我,反而在全班同学面前表扬了我。得到了表扬的我带着这个心安理得的88分喜滋滋地回到了座位。
放学的时候,妈妈来接我了,她乐呵呵地表扬我:“黄老师发群里了,今天全班只有六个优,你也在里面,下次继续努力哦!”我“嗯”了一声,没有再敢说下去,妈妈这个表扬我受之有愧啊!
回到家,我的心里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因为根据我们家的“母子协议”,连得5次满分或“优”,就可以买一套我喜欢的书,而今天正好是第5次,所以这个“优”弥足珍贵啊。吃完饭,我战战兢兢地拿着试卷,想让妈妈签字。果然,妈妈看着这个改过的分数,不禁眉头一皱。我感觉到“暴风雨”即将来临。于是,我赶紧如实招供……
“好哇!这个‘良’得的好!答应你的书必须买,一次不得‘优’没事,我们可以继续努力,但做人做事,一定要诚实……”妈妈的脸由阴转晴。我意想不到地得到了大大的表扬。
一天得了三次表扬,这件事让我铭记在心。正是这种表扬一直激励着我,要做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