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表扬12
那是去年的事儿了。有一次,我们奥数班通知下周要考试,我一听一下子紧张起来,心情立刻由大晴天变成了阴雨天。临近期末,学校作业和活动较多,我没有时间复习奥数,再加上奥数的好多知识点我本来就学得不扎实,怎么能考个好成绩呢?
我回到家,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和蔼地对我说:“孩子,没关系,只要付出努力,就会有收获。从现在开始,你每天做几道奥数题,再制定计划复习一下之前学过的知识点,一定会考好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我听了妈妈的话,一下子感到压力没有那么大了。
从那天开始,每天做完学校的作业,我就按计划复习奥数班的知识点,认真地做奥数题,渐渐地,我发现我的准确度和理解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奥数考试的日子终于来到。我胸有成竹地走进考场,认真地答题,又认真地检查。当我收到成绩的那一刻,我笑了,鲜艳的“100分”赫然写在我的试卷上,像一个闪闪发亮的奖杯,我得了第一名!再看看其他同学,有的愁眉苦脸,有的小声嘀咕,有的捶胸顿足……
我高兴极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的汗水没有白洒,老师表扬了我,同学表扬了我,爸爸妈妈也表扬了我。这一次,我不仅仅得了优秀的成绩,还得到了表扬,得到了大家的赞同。
从此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付出,就有收获,不付出,将一事无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将一直激励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