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到了表扬5
“袁佳慧,这次语文考试不错,是第一名!”黄老师在讲台上说。我得了第一名,心里有些沾沾自喜,同学们向我投来了羡慕的目光。
“袁佳慧,你是全班第一名,得到了97分!”听到了这个声音,我先是一惊,又愣住了,“97分,我们这次考试的满分是120分,97分是第一名,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97分,这样也可以第一名?”有几名同学不时的发出惊叹声,“袁佳慧是第一名,这更加不可思议了,她是个小小的一条杠,她能得第一?她前几天还问了我一个最简单的语文题目,她连这都不会做,还能是第一名?一定是抄她同桌的,她同桌可是三条杠!”“老师居然不器重我,而器重袁佳慧,这可真是大材小用啊!”这些声音从四面八方传来,很明显都是在怀疑我的成绩,我真是想不明白,我考了第一有什么好嫉妒的,你们又不是没考过,老师表扬我一回怎么了?又不是没有表扬过你们,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不就是让你们少了一次表扬啊!你们总不好自己占着这个位子不让我们夺走吧!老师每次总是表扬你,不表扬别人,那你也太自私了吧,你总会有失败的时候,不可能每次都成功的!他们一个个都用气愤的眼神盯着我,都是为自己少了一次表扬而气愤的!
我想告诉你们,失败就是成功之母,如果你从中吸取教训,下次就会有好成绩,不要别人得了第一就嫉妒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