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9
星期六,我和妈妈去逛位于雁滩公园的花市,走进花房一股湿热的空气带着阵阵花香扑面而来,我们仿佛进入了花的海洋,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的花应有尽有,绚丽多姿。仔细看,那一盆盆盛开的杜鹃像炽热的火焰激情燃放;那一片片紫色、粉色、白色的仙客来梦幻般的静静开放;那一簇簇洁白的米兰好似绿叶丛中的点点珍珠,玲珑剔透,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那星星点点撒落在油亮绿叶间的淡青色小花叫紫星花,它悄悄地吐出嫩黄的花蕊。再走几步,抬头一看屋顶上竟然也布满了绿色,吊兰垂下她长长的发辫,娇滴滴地冲我们笑;一盆盆绿叶间吊着金色小袋子的叫“金袋鼠”,它那小巧油亮的叶片亮得像涂了一层蜡;嗬,叫口红兰的真性急,早已出了“口红棒棒”,是想给春天涂上亮丽的口红吗?
咦,那边的几盆草是假的吧,怎么那样精致?原来这叫“白边网纹草”,它的每一条叶脉都是纯白色的,在绿色叶片上呈网状排列,十分显眼夺目,就像一幅精致的工笔画,是一种长盛不衰的观叶植物。嘿,你瞧,那靠着榕树钓鱼的不是姜太公吗,他怎么到这儿来了?
原来呀我们已来到了盆景园,那“姜太公钓鱼”不过是盆景造型罢了。盆景园真有趣,看,在那座翠绿欲滴的山峰上,神雕载着“郭大侠”振翅欲飞;潺潺小溪边,几位长眉白须的老人饮酒赋诗,谈笑风生;竹林里,几只大熊猫懒洋洋地晒太阳;还有那“谦谦君子”翠竹,“钢铁男儿”黄杨,苍劲有力的榕树……都被我们巧夺天工的园艺工作者微缩在一个个小小的花盆里,供游人观赏,我真佩服他们的奇思妙想,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