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15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每到春节在外学习、工作的人都会赶回家团聚。春节的节目也丰富多彩,有逛化市、有买新衣、有游公园、也有去游乐场……
春节前夕,人们都喜欢贴春联,送旧迎新,把家里布置的漂漂亮亮的,而我最喜欢逛花市了,年三十这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到花市去买花。我们坐车到了花市,看见人山人海,我们边走边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好多花啊!花儿都在争奇斗艳,看水仙花在温暖的阳光下张开了它嫩嫩的花瓣,杜鹃花也绽放出鲜红的花儿,多喜庆啊!还有玫瑰花、百合花、兰花,还有桔子树,桃树,那边还有买花瓶的,这样可以让我们不用再麻烦找花瓶了。
忽然,一阵花香吸引了我们。我们朝香味的地方走去。原来发出香味的是一盆盛开的郁金香,我心想:难怪这么香,原来是它。但吸引我的不是郁金香,而是放在郁金香旁边一些不起眼的散花,散花里有一枝花虽然非常普通,但却非常好看。我拿起这支花,这枝花的颜色是淡紫色,花中还有一小点白色。这时老板娘走了过来,亲切的对我说:、“这是“勿忘我”,因为非常普通,所以没有什么人买,如果你喜欢的花,以送一支给你。”“真的吗?真是谢谢您了!”我高兴的说。老板娘继续说道:“你喜欢就好。这是干花,不用浇水,只要把它放进水里就行了。”我点了点头。这时姨妈也买了几盘郁金香,之后,我们就继续向前走。
这天我非常高兴,我要用这些花把家里装扮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