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6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听到这句诗时,大家肯定会认为是新年呐,是呀,现在都快新年啦,新年最重要的是什么呀?当然是逛花市啊!今天下午,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到罗湖区的花市里逛花市。
到了花市那里早已经人山人海啦,每个摊子前面都有五光十色的花朵,这些花朵都传来了扑鼻的花香,今年的花比去年的花多,有红彤彤的玫瑰,有黄澄澄的菊花,有绿油油的水仙花,还有金灿灿的盆桔……应有尽有的花,让人陶醉在这美丽的花海中。
突然我看到了一个摊子前面有许多人围观,我也急忙凑过去看,原来这个摊子在买小金鱼,我看着小金鱼,小金鱼看着我,好像在说:"求你啦,带我回家吧!我不想要在这个鬼地方",!这时,我好像听懂了小金鱼的话似的,用祈求的眼神看着妈妈说:"妈妈,我能不能买两只小金鱼回家呀?"妈妈回答道既然小金鱼的寓意是年年有"鱼",那我们就买两条小金鱼回家吧!听见了妈妈的的同意,心里可兴奋啦,像心里像有只小兔子一样蹦蹦跳跳的`
买完了小动物,去逛花市,最重要的当然是买花啦,要是不买花,那这趟花市岂不是白来啦!说的要买花,那我们家买了什么花呢?我们家买了勿忘我和染花,为什么要买勿忘我和染花呢?因为妈妈希望我们在新年的时候不要忘记彼此帮助过我们的人,同时也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里生活能像染花一样五光十色!
逛完了花式已经三点多啦,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啦,今天的花市,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