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天下着小雨,尽管天公很不作美,我和爸爸、妈妈仍然一起兴高彩烈地去逛天河花市了!
“咦,今年的花市怎么没有去年那么多了?”我们过了“天河花市”的牌子,发现后面一大截都是空的,爸爸说:“天气不好,很多人都不租摊位了,这么少花,可能会很快卖完吧!”
我们进了花市,看见许多植物竞相开放,有我最喜欢的猪笼草,有海棠花,有黄金果,有百合……,大都和往年差不多。其中印象比较深的是一棵很大很大的杜鹃花,开满了粉红色的花朵,非常奇特,妈妈看了一下牌子,原来叫“珍珠杜鹃”,听说要卖1800元呢。
突然,我看见了一盆盆黄色的开得像球一样的菊花,这种菊花我最喜欢了,我很想要爸爸给我买一盆,但问了一下价格,觉得有些贵,爸爸说:“再看看吧!”
我们继续走着。前面就是玩具区了。到了卖木质拼装玩具的柜台前,可以买一送一,爸爸认为这种玩具可以锻炼我的动手能力,于是我挑了一套我最喜欢的军舰和飞机。买了之后,我可兴奋了,还举着它们让妈妈给我拍了一张照片。
又绕了回去。爸爸认为过年了还是要买点花的。忽然我看到了“二元一枝”的木牌,我便把爸爸拉到跟前,爸爸说:“哦,是箭兰,买几枝吧。”接着,还买了几枝旁边的粉红色的百合,就准备回家了。路上,遇到了一个讨饭的老婆婆,很可怜,我就拿了一元钱给她,她高兴地祝我身体健康、快快乐乐、天天向上!
回到家后,我依然很兴奋,因为一是可以玩刚买的玩具,二是我帮了老婆婆。我今天终于发现,做好事会使人很快乐。虽然天气很冷,但我觉得今年的除夕过得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