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2
今天,天气晴朗,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我们一家、满姨、满姨丈一齐坐着车来到了花市,准备参观参观。
首先,映入我们眼庞的是一座牛的塑像,它手里捧着一个金元宝,面带笑容,乐呵呵的,在他的衣服上还映着一个财字,大概是愿人们在新的一年里天天捧着金元宝,笑呵呵的吧,看着这惟妙惟肖的塑像,喜欢摄影的我“咔嚓、咔嚓”将它拍了下来。
然后,我们又看到了一副对联,上联是:金牛迎春带捷报新来;下联是:玉鼠辞旧携凯歌而去。看着这幅对联,我不禁拍手叫好,因为这副对联很形象的描写了我们即将迎来新的 一年,跟旧年告辞,也意味着我们的所有都从新开始。
接着,我们就渡着步,进入了花市,花市里的花多的数不胜数,姹紫嫣红,看得我们目不暇接,忧郁的菊花,开放的蝴蝶兰,代表着大吉大利的桔子,那五代同堂,还有那美丽的兰花,都把我们迷住了,搞得我们呆呆的站在原地观赏。
由于花市里的人很多,所以显得有些拥挤,不过人们走的很快,似乎一下子就散开了,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拍照的时候还需大叫:“让让,借过借过……”
我好不容易拍好一个照片,然后爸爸妈妈他们又被人群包围了,搞得我需要拍一个照片,找一下他们,真是蛮累的。
不知不觉,落日的余晖已经披满了我们的身体,像镶上了一条金边,好看极了。仰望天空中的那片金黄,沐浴着太阳发出的灿烂的光,身上暖洋洋的。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一下子就已经逛了几个小时了,我们踏着余晖,乘着车,带着疲倦,带着好心情,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