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3
今天,我和爸爸去逛花市,这可是我向往已久的一件事。
一进花市大厅,我马上被姹紫嫣红,琳琅满目的花吸引住了。哇,好多的花啊!有色彩斑斓的虎皮兰、娇艳欲滴的山茶花、浑身是刺的仙人掌、胖胖憨憨,形态各异的多肉植物、还有弯弯曲曲的转运竹……听说养了转运竹,还可以给你带来好运气呢!
大厅里人潮涌动,买花的人真多呀!我和爸爸好不容易挤到一个摊位前。这里有一个小小的水池,水池里正慢慢地往外飘出白雾来,飘飘悠悠真漂亮!我问爸爸:“这是干冰的效果吗?”爸爸说:“不是的,干冰会比这个出更浓的白雾,这是给喜湿的花草加湿的。”我一转身,发现了一个小花盆,盆里种着一株小树。它的树干很直,大约二十厘米高。枝叶很繁茂,碧绿的叶片小小的,呈椭圆形。花盆前面立了一个纸牌,上面写着“小叶紫檀”。老板说:“别看它那么小,它可已经十岁了,你看它旁边那棵,虽然大不了多少,但是已经六七十了!”听老板这么一说,我暗暗惊讶,看着毫不起眼的一株小树苗,居然需要长十年。我跟爸爸商量想要买下那棵十岁的小叶紫檀,因为我今年也正好十岁,我打算把它带回家,好好照顾它,让它陪我一起茁壮成长。爸爸答应了,我真开心呀!
买到了心仪的花,我和爸爸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