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4
过年时,各个地方有各个地方的习俗,北方人会聚在一起包饺子,南方人则会贴春联、吃团圆饭。我的故乡广州有一个特别的习俗——逛花市。
吃过 年 夜 饭 ,我们一家来到了花市。我像个放假的孩子一样,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眼前的场景令我十分震惊:花儿真多呀!有大丽菊、有杜丹花,还有百合花呢…琳琅满目,争奇斗艳。人也真多啊!人山人海!买花的人被花迷花了眼,每一朵都喜欢,每一朵都想买,好不容易看中一朵,又要和卖的人讨价还价;卖的人也不急不恼,任由顾客挑选,一边卖着花,一边给客人们出主意:“买两朵大丽菊吧!大丽菊会让你们花开富贵!买两朵百合花吧!百合花让你们百年好合!”最兴奋的是那些孩子,骑在爸爸的肩膀上东张西望,有的手上还拿着一个气球大锤子,不停地敲打着爸爸妈妈的头。
我妈妈一路买过来,我和爸爸的手里都已经塞不下了,她还要买,而且专往人多的地方挤,嘴里赞着这一朵,眼睛又看上了另外一朵。终于妈妈买够了,我们一家才满载而归。
回到家里,妈妈马上把那些花修整好,插在一个玻璃瓶里。第二天一早,我看到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广州人喜欢逛花市,因为盛开的鲜花寓意着新的一年会是好光景。我祝愿我的家乡——广州越来越兴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