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市12
趁着离除夕还有一天,爸爸带了我和妹妹去了伦教第二十二花市。
这时正是早上,人不多,我们可以轻轻松松地逛花市这里的花各种各样、千姿百态,各有自己象征的意义我和妹妹、爸爸走进一个大花棚子。我刚扫视了一周,爸爸就滔滔不觉地给我们介绍道:“看,这些是郁金香,这些是水仙花;那些是牡丹花,那些是猪笼入水。”由于花儿的品种繁多,爸爸介绍得又快,使我记不住有些花儿的名儿来。爸爸介绍完后,继续对我们讲:不同的花象征着不同的意义。比如:猪笼入水象征着生意兴隆;四季桔象征吉祥;桃花象征好运。在新春期间,人们都会买上一盆鲜花或盆桔摆在客厅,是为了祈求在新的一年平平安安、万事顺利。“说到这儿,爸爸故意对我们神秘一笑,问:”你们知道水仙花有一个雅号叫什么吗?“我们摇摇头,不知道。爸爸得意地说:”哈,就知道你们不懂。告诉你们吧,它的雅号叫’凌波仙子‘,象征高雅脱俗的情操。“我听后,便情不自禁地靠近已开了的水仙花,哇,一阵清香扑鼻而来,使人神清气爽。我一边回味着爸爸刚才的话,一边看者水仙花,深深的体会到了爸爸的话的含义。
渐渐地,我们觉得热起来了。扫视一周,我才发觉人多了,车也多了,车水马龙的道路使行人无法通行。我们好不容易挤到又一个花棚。这里有一种花最引人注目,可惜还未开,外型与郁金香有点相似。我问爸爸:”这是什么花?“爸爸回答道:”这叫‘风信子’,很浪漫的名字。是外国的水仙花,跟中国的水仙花象征的意义相同。它开花是也飘着香味。“我听后,觉得这外国的水仙花跟中国的比起来豪不逊色怪不得有那么多人争着买。看完风信子,我们恋恋不舍的回家了。这次逛花市,我的收获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