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3
我家有一份礼物,是我上次过生日时同桌陈楚送给我的,我特别喜欢这份礼物。
其实,这份礼物就是两条小鱼,装在一个瓶子里。小鱼特别小,跟我的小拇指的指甲盖差不多大,小鱼的身体特别漂亮,全身布满红色、蓝色、绿色、紫色的斑点和条纹,尾巴是红色的中间有一个黑点,末端还是透明的。小鱼游得可快了,加上它们很小,所以,就很难找到它们。对了,还要说一下,这小鱼是不用吃东西的,它们只用喝水就可以了,这是陈楚告诉我的。刚开始,我不太相信,可是过了好几个星期了,小鱼还是活得好好的,我这才相信小鱼不用吃东西,可这是为什么呢?可能是小鱼太小的缘故吧。
装小鱼的瓶子也很漂亮,它是透明的,形状像一个葫芦,开口用橡皮筋把一块蓝色、紫色、红色、粉色的丝共同织成的纱布与开口扎在了一起。瓶子里面也很漂亮,有很多紫色的珍珠,用镊子夹起来,摸一下,软软的,真舒服;在瓶子里还有水草,小鱼经常在水草间穿来穿去。
现在,只要我没事了,就来看小鱼,看它们在水草中穿来穿去,可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