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8
读了《珍贵的礼物》这篇文章之后,我深深的体会到了游子那份难忘故土的感情。
作者的外婆从很远的巴黎来看望她和,还带来了很多礼物给院子里的邻居。当她外婆要走时,作者和院子里的邻居都绞尽脑汁要送什么礼物给外婆。邻居有的送了故乡的特产,有的送了精致的竹筷,有的送了漂亮的工艺品……而作者却送了一盒泥土给外婆,外婆见了,眼泪簌簌的流了下来,说这是最珍贵的礼物。
看到这里,大家也许很奇怪:泥土有什么珍贵的?刚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我又想,如果不珍贵,又怎么会把泥土放进小储蓄箱里呢?外婆又怎么会流眼泪呢?我带这疑问去问妈妈。妈妈听后,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商人,他在外国发了大财,就在那里定居并把家乡的妈妈也接过去了。有一次,他正要回家乡时,问妈妈:“您要我给您带回什么?”他妈妈说:“你给我带一包泥土就够了。”泥土,寄托着老人的乡情呀!
听了这个耐人寻味的故事,我开始领会到作者送泥土给外婆的含义和外婆流泪的原因。是啊,泥土在一般人的眼里是很平常的!但对居住在他国的外婆来说却是珍贵的。她带走的只是一点点,而留下的却是她对故乡的无尽眷念。
世上有百种语言,难忘那浓浓的乡音;人间有万般情意,而对故乡的情意是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