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5
阅读是快乐的,通过阅读,可以舒展心灵的翅膀,让笑容变得灿烂。
记得一年我过生日,同学送我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心想:好抠门儿啊,才送我一本书!书的扉页上还写着: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如玉。看到这句话我更生气了,心想:哼!我就不信,看这本书我还能有黄金屋?于是,这件礼物被我束之高阁。
直到有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实在无聊,便打开那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页、两页……我竟然好像一匹饿狼一样,贪婪地读着,忘了吃、忘了睡。从早晨一直读到晚上,快睡觉时,我虽然呵欠连天,却迟迟不舍得放下那本书,直到妈妈一遍又一遍地催促我赶快睡觉,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可我的脑子里全是那本书的画面,怎样也睡不着。于是我悄悄打开灯,继续看书,不知过了多久,呼,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这本书终于被我看完了!我咽了一口唾液,把书合上。一看表,吃惊地张大了嘴,我的天啊,竟然三点了!
渐渐的,我爱上了书。它就像我的朋友一样,一直陪着我,形影不离。
有一次,我去上课,下课后,我顺路去书店看书。过了许久,我抬起头,看到了妈妈,我说:“哇,妈妈你来了!”“我都来了半个多小时了!你看得入了迷,都没有发现我。”妈妈高兴地说道。
书,是我收到过最好的礼物,它使我增长知识,令我走进了一个富有想象力的世界,那里猫会说话,狗会跳舞,花儿会唱歌……那个世界令我向往,令我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