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7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放学了,我随着人潮走出校园,心里暗暗思忖着:今天是妇女节,是妈妈的节日,特殊的日子自然要送特殊的礼物。送鲜花罢?太俗了;送电子贺卡罢?妈妈又不上网。思来想去,我还是想不出一件最美好的礼物。
想想平时妈妈对我的点点滴滴,一种美好的东西在我心底弥漫开来……
回到家,我决定做一份特殊的礼物。
做好了。我看了看表,正好五时整。我想:妈妈看了这份礼物,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叮叮——”一阵熟悉的自行车铃声响了起来,把我从遐想中拉了回来。妈妈推开了门走进家。看见我正安静地坐着,家里的气氛也失去了往日的热闹,妈妈问:“有什么事吗?”
我没有回答,而是双手将那份特殊的礼物——也就是愿望卡,妈妈可以在上面写十个自己最想完成的愿望,我会一一替她完成——递了。
妈妈接过卡片,会心地笑了,然后也没多加思索,便提笔写了起来。不一会儿,妈妈写完了,便将卡片回递给了我。
我轻轻地翻开卡片,读到了妈妈对我的期望——
第一个愿望,希望你能多吃些饭,把身体养得胖胖的。
第二个愿望,希望你以后睡觉时盖好被子,以免着凉。
第三个愿望,希望以后我不在你身边时,能在天气变化时,及时增减衣服。
我轻轻地合上了卡片,心中受到了深深的感动—— 妈妈呵!你表现的是那样的平凡,那样的不经意,就像一张小小的卡片,而你却又显得那样伟大,就好似深沉的大海。美丽的鲜花会枯萎,美妙的声音会消失,但惟有心中深沉的爱永不会磨灭!爱就是最美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