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1
在我10岁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物。
我迫不及待地撕开包装纸,里面是一本旧的硬皮笔记本,封面都有点泛黄了。“这……”我很纳闷,也有一点扫兴。爸爸却笑着说:“快翻开看看吧,里面有许多秘密呢。”
我回到卧室,翻开了那本神秘的旧本子。“儿子成长日记”——扉页上的六个大字首先映入我的眼帘。啊!我明白了,原来这是妈妈为我记的日记。我顿时感到很好奇,就津津有味地一页一页地读了起来。
第一篇日记的日期是一九九七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这是我出生的日子。妈妈详细记录了我出生的过程:伴随着一声强而有力的啼哭声,儿子呱呱落地,我第一个听到他的啼叫,第一个看到他小小而又红润的小脸。儿子如期而来,带给我莫大的幸福!那种美妙的感觉这辈子再难忘怀……
第二篇日记记的是为我取名的事。由此,我知道自己名字的来历:原来爸爸妈妈都希望生个男孩,我出生让他们梦想成真,爷爷说:“要个杰字好,人杰地灵呢。”于是他们便给我起名“陈杰”。
妈妈的日记写的非常有趣,我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我第一次笑,第一次叫妈妈,还有什么时候长第一颗牙,什么时候生病了,什么时候会走了……妈妈都一清二楚地记录在本子上。看着那一行行用爱写下的清晰文字,我不禁想,妈妈真是个心细的人啊。透过字里行间,我看到了幼儿时期的我——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也读出了妈妈对我的爱,了解了她为我的成长付出的一切。我拿着本子跑出房间,搂着妈妈说:“谢谢您,妈妈,给了我珍贵的礼物!”
难道这不是一件珍贵的礼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