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礼物15
在人的一生中,会收到过许多礼物,但那不仅仅是生日礼物,也许它是一次抚摸,一句话语,一支乐曲……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却是一个坏苹果给我的启示。
那天是语文考试,我考的不是太好,我伤心极了,屋外也下起了蒙蒙细雨,仿佛是在为我难过,我撑着伞,慢悠悠的走回了家。也许是太伤心了吧,那原来短暂的路不知为何是变得那么长,本来十分钟就可以走完却用了三十分钟才到家。
一回家,我就瘫坐在沙发上,细心地妈妈发现我这反常的现象,便问我:“子彧,最近是不是有些烦心的事?”听到妈妈问这话,我便把考试没考好的事一五一十的向妈妈说明了,听完后,妈妈转身从桌子上拿了一个坏苹果,放在我的手心,轻轻的对我说:“你把这个苹果坏掉的地方切掉,不过要快啊!”我听完,立刻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水果刀,“咔”一声发烂的苹果瞬间变成了“好苹果”。妈妈对我说:“你应该向苹果一样把坏掉的地方扔掉,你要分析分析你错在哪里要把它改正过来,把“坏”的思想从脑子里扔掉,你懂吗?“我点了点头,顷刻间我明白了,在人的生活道路上,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只要你及时改正,就可以避免出大错。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从苦寒来。”人生的成长也是这样,人生只有忍受磨难,割舍不足,才能一步步迈向成功的辉煌!我感到再没有比这个坏苹果更珍贵的礼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