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4
在我妈妈的手机里有这样一张照片,照片上的我左手摆个剪刀手,右手拿着一叠名片,我的旁边儿还有一位阿姨,她左手拿着一张名片,右手拿着一朵玫瑰花,周围有小草、小花,还有小树。
那是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托管老师带我们做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活动。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早晨我们早早到托管集合,我们非常兴奋,像疯了似的。老师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玫瑰花,就出发了。到了市民广场,老师给我们拍了合影,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朵玫瑰花,让我们送给陌生人,而且要合影留念。
拿到花以后,我在广场上走来走去,可是却不知道该把花送给谁。周围有奶奶、爷爷、叔叔、阿姨,还有许多小朋友在玩儿。我看见椅子上坐着一位老爷爷,我就想过去把花送给老爷爷,可是我纠结了半天,还是不好意思。我又看见了一位老奶奶朝我走过来,我想,机会终于来了,可是当奶奶走进我的时候,我却迅速的低下头不敢去。就这样,又错过了一次把花送出去的机会。再看看周围别的同学,很多同学都把花送出去了,如果我今天一直这样不好意思,那么我的花肯定送不出去了。
为了证明自己,我鼓起勇气朝着一位正面向我走过来的阿姨走去,“阿姨您好,我是博雅托管的巨依菲,我们长在做一次……”我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连我自己都快听不见了。终于说完了,我把手里的玫瑰花递给阿姨,阿姨笑着接过了我手里的花,我又邀请阿姨和我一起拍了一张合影,我的心终于放下了,花也终于送出去了,我发现,和陌生人说话没有那么难嘛!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想起那次活动,我终于不再害怕和陌生人说话了,那真是一张有意义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