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14
故事发生在1937年的上海,那时我们的祖国正在遭受日军的侵略。人们听说日军要在上海投入炸弹,于是就纷纷逃离到了上海南火车站,准备逃离上海。
照片里那个小孩他叫王家升,他们一家人刚刚坐上火车,王家升的妈妈就听到了爆炸的声音,顿时感到脑子里一片空白,就立刻把年仅一岁的王家升抱下了火车,自己却被炸弹炸得粉身碎骨,就这样原本整齐的上海南站火车站顿时被炸成了一片废墟。这里原本有1800多人,现在只剩下了300多人,这场爆炸让年仅一岁的王家升失去了自己唯一的亲人。于是他坐在地上,手里拿着妈妈送给自己的布娃娃,身上沾满了泥土和鲜血,大声的哭泣,他大声的叫着“妈妈,妈妈。”这一幕刚好被附近的记者发现了,记者跑过去问他:“你的爸爸妈妈呢?”记者见孩子不出声就知道孩子的父母是在爆炸中死去了。这时记者看到了空中还有日军的飞机在飞翔,就猜测到可能随时还会投射出炸弹,于是记者就迅速的把小男孩带到了安全的地方。
回去之后,记者一直在想,小男孩今后的日子应该要怎么过呢?于是记者就帮小男孩找到了一户很好的家庭,他们好心的收养了小男孩。后来王家升长大当了一名军人,杀死了好多日本侵略者为自己的父母报仇。据说现在王家升已经70岁了,目前在俄罗斯生活,可他每次想到70年前的事情还会十分悲痛。
通过这件事情,我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并且非常痛恨那些侵略者,但是日本还是要比我们国家发达,虽然之前的战争已经成为了历史,但是我们依然可以改变未来。如果我们不想让残酷的历史重演,就要发奋图强努力学习,这样才能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