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15
在我的相册里,珍藏着一张珍贵的照片。照片上,我在邮局填写包裹单。说起这张照片,还有一个故事呢。
去年,校讯通开展了一个“爱心捐书”的活动,号召博友们踊跃参加。这些爱心图书将会捐赠给山区里的孩子们。
一看到这个消息,我和妈妈就赶紧报名,我在书柜里挑了共二十本图书。第二天,就让妈妈寄走了。
想到大管家能早点儿收到我的书,我心里就美滋滋的。
可是,没过几天。当我看到博友们捐的都是新书时,就开始闷闷不乐了。心想:为什么自己那么小气呢?别人都捐新书,而我却捐了旧书,真是不好意思呀。就对妈妈说,“我好后悔呀,早知道就应该捐新书了。”
“没关系,新书旧书都一样。”妈妈语重心长得对我说:“爱心没有新旧的。”
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有了一丝安慰,但还是不甘心。就灵机一动。为什么不用压岁钱买几本新书呢?我还可以第二次捐书嘛!当我把想法告诉妈妈时,妈妈高兴地点了点头。
于是,我就取了一百元压岁钱,和妈妈一起去新华书店精心挑选了四本图书。回到家,我又在书的扉页上画了一个漂亮的“爱心卡”标志,并写上了我的祝福语。看着四本崭新的爱心图书,我好像看到了山区孩子们的笑脸,心里喜气洋洋的。
这次,我亲自到邮局,填写了一张包裹单,顺利地把书寄走了……
你们看到的这张照片,就是我在邮局填写包裹单时,妈妈给我照的。妈妈说这张照片很有意义,它见证了我的成长。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都会想起这个故事。它会随时提醒我,要做一个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