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3
身在异乡过年的我,听着鞭炮在空中不时地响起,看着五彩斑斓的烟花在空中层层叠叠,光彩夺目不时地划过一道道绚丽的光华,在烟花的世界里,我又翻出了那张照片——我们一起许愿的照片。
那张照片边角已经微微泛黄,照片上是我和小伙伴在烟火之下许愿的合影,我们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
春节是一个充满红色的节日,它也是幸福团圆的日子,但我却要离开我的小伙伴,因为爸爸工作调动的原因,春节前,我们要举家搬迁。
小时候的我很任性,一想到以后再也不能与小伙伴们玩耍了,就坐在床上大哭。爸爸知道这是我在家乡的最后一个春节,他为了不让我留下遗憾,不仅为我买来了烟花,而且把我最好的小伙伴们都请到家里来了。
爸爸给我们带到广场上,然后开始为我们放烟花。当烟花骤然绽放,璀璨了整个天际。瞬息万变的烟花,曼妙的展开她一张张浅黄,银白,洗绿,淡紫,清蓝,粉红的笑脸,美不胜收。流星般的火花从空中直落,等待着人们许下心愿,那玉树琼花的世界,在夜色中重现天宫的花园,紫色烟花妖娆的展开笑脸,与漆黑的夜色相映成辉,绿色光圈羞涩的笑脸回眸一笑,与黄灿的烟花共组一个笑脸。巨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花瓣如雨,纷纷坠落,人们似乎触手可及。
烟花下,我和小伙伴们一起许愿: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嘴角微微上扬,当我们睁开眼睛时,爸爸用相机为我留住了这幸福美好的一刻。
看着这张照片,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烟花的绚丽多姿,还感受到了我和小伙伴之间那份珍贵的友谊,更感受到了那份浓浓的父爱。我把这张照片紧紧抱在怀里,我要把它珍藏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