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9
再一次回忆起来那张照片,春去秋回,一年又一年,奈何沧海桑田,物是人非,事事休。——题记
照片是一个个小片段,有那么一张照片,至今想起,让我思绪又再一次的飘远……
还记得那天是我十岁生日。在我们那边,十岁生日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十分重要。家中来了许多客人,父亲在外迎客,母亲忙碌于厨房之间,一旁的我也像个“小大人”招呼着小客人,忙得不亦乐乎。人都到齐了,父母便忙着上满了大桌菜,开吃喽!就在这时,坐在一旁的小姨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捕捉住了大家举杯欢庆的那一刻,拍成了照片,那一刻便成为了永久的回忆,存进脑中,存入心中……
多年后,再一次想起这张照片,拿到手中,放在眼前。仿佛那天,那事才发生一样,历历在目甚是清晰,照片中快乐的我,忙碌的双亲,祝贺的亲朋好友…………看着看着,想着想着,心中不禁的一酸。在我心中,父亲好似雄壮的大山,母亲便是温柔的小溪,构成了一个温暖的港湾。现在仔细观察那时的父母,他们是那样的年轻,可是如今的他变了,背越来越驼;如今的她也变了,茂密的黑发中出现了银丝,像精灵一样跳动若隐若现的,不知何时,我便落下了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泪流不止。回忆着父母陪着我过生日,陪着我走过的岁月,逝去的青春。父母总认为这是应该的,不求回报。
是啊,对于我们,父母的爱总是无私的。他们只求永远付出,为了我们别无所求。我们就像他们捧在手心的珍宝,含在嘴中的一块糖。倾其所有,护我们的周全。他们总说这是责任、是义务。可我们又何时记得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又几时记得他们的生日,陪他们度过重要时刻。如今的我也明白了那比海还深,比天还广的爱,便会将其永远扎根于我心中。
照片,昔往事也;回忆,现已物是人非。请珍惜这些美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