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13
翻开久违的照相册,看见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事件,是多么令人难忘。照片不仅仅记录着我们的生活,也记录着每个难忘的或开心的瞬间。
在一张照片中记录着我的努力,也可以体现出我的欣喜。这张照片的内容主要是,我的手上捧着一个很大的毛笋。
记得在清明节的下午,父亲提议:我们去山上挖点毛笋做咸笋吃。我们于是拿上一些挖笋工具,就上山了。沉重的工具,再加上崎岖的山路,使我的体力马上消耗殆尽。到了我们家的竹子林,终于可以大干一场了,但我也只剩下一半的力气。现在,就开始了我的挖笋之路。
找呀找呀找笋怎么这么难找啊!这时父亲听到了我的叹息声,并意味深长地对我说:找笋啊,要有耐心,这是一项需要极大耐心的考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一个石头旁找到了它的身影。这个笋似乎在和我玩起了躲猫猫,但是确认过眼神,是我找的笋。拿起我的小锄头开始挖。我先把它旁边的大石头移开,再把它旁边的土刨开,但是土就像个淘气的捣蛋鬼,无论怎么挖,都没看到笋的根部,这让我很头疼。加大马力,一锄头下去被弹回来,用手把土拨开,原来挖到了竹鞭,粗而交错在一起。只能慢慢的把它们清理干净,才能见到笋的真身。不到10分钟,终于见到了白白胖胖的笋了。只听见咔咔一声,连土带泥一起出来了。哇哇足足有个5斤左右。还带着白色胡须,黄色衣服一层一层的穿着,用父亲的话说这就是笋王。
照片记录着美好的瞬间,记录着生活的点滴,记录着曾经的回忆。回想起当时上山的多么的困难,笋多么的难找,但现在看着照片感觉自己挺得意的,只有付出努力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