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7
闲暇时光,一本灰旧的陈年相簿引起了我的注意力。轻轻拿起,慢慢翻开,一张泛黄的老照片勾起了我的美好回忆。
在照片上,我和我的老师正站在学校门口的台阶上。身后那一盆又一盆的迎春花生机盎然,充满了希望。门厅右边的告示板上赫然写着:“一笔一画练好字。”这句话激励着我努力写好每一个中国字,让我受益匪浅。在这样的环境下,我开始了新生入队仪式。
一年级的入队仪式是小学十分重要的时刻,稚嫩而幼小的我也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也戴上了梦想已久的红领巾,心底里不知道多么自豪。
那时正是夏天,温暖的风儿吹过我的脸颊,汗珠不停地从脸上滚落。院中的古树上一群不知名儿的鸟儿在招朋引伴,唱起了婉转的曲子,在为我们祝福。透过古树,远处那悠悠的白云,像轻柔而软绵绵的棉花糖,带着我的希望和老师深情的寄托飘向远方。
这时,音乐奏起,仪式开始了。高年级的同学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我们身边,我的心砰砰直跳,激动而又紧张。他们向我们敬了队礼,很多只手排列起来,像一片手的森林。一位扎着漂亮马尾辫的女同学为我系上了梦中的红领巾。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老师带领我们进行了宣誓,我,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终于成为了少先队员。
仪式结束后,我和其他一年级的同学来到了照片中学校的门厅。慈祥亲切的老师俯下身,为我们整理校服和红领巾,要和我们一个一个地合影。那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就像一颗巧克力糖,至今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轮到我了,当我登上台阶的一刹那,老师温暖的大手握住了我的小手,一股暖流瞬间传遍我的全身。正是天下的老师们,给予了孩子们快乐,给予了孩子们温暖,给予了孩子们无穷的知识摄影师拿来相机,调整焦距,设好光圈,只听“咔嚓”一声,一张“我和我的老师”定格了我记忆的瞬间,这瞬间将永远印在我的心底。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老照片的故事有很多,但是能勾起我的美好回忆的,却只有这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