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的故事6
时光飞逝,日月匆匆,在时间的长河里包含着很多的东西,成了那些时间之外的往事,而照片就是记下往事的好东西,让未来多一份微笑。
题记
一天,我正在整理书屋,冷不丁的,从上面落下来一个满是灰尘的照片,我把它擦干净,发现那是一张全家福,背景正是我们老家的一栋房子。我看了一眼,就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中。
记得那时爷爷还在,奶奶和爷爷一起在老家住着。春节时,我们就回去看他们。
回到老家后,我们照例和往年一样,到处走亲戚,吃饭。回到家后,我直接拍到床上,很快就入了梦乡,只是爷爷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特别高兴。
早上,因为没有饭席,所以我起的不是很早,下楼后,客厅里的爷爷看见了我,对我招手说:孙子,快跟爷爷过来,爷爷有好东西要给你看。边说边起身,往一个旧房间走去。
我很纳闷,有什么东西呢?但还是跟上去了,爸妈看见了,也跟了上去。但爷爷仿佛后面长了眼睛似的,一回头,两眼一瞪说:这是我给孙子的,没你们什么事。爸妈就只能悲愤告退了。
爷爷把我带到屋子里后,变戏法似的拿出了一辆木制的脚踏车,我特别高兴从爷爷手中抢下了脚踏车,对爷爷说了声谢谢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出去了。我开着脚踏车屋里屋外的跑了好几圈,兴奋的不得了。爷爷看见我高兴的样子,也开心的笑了。
爸爸看着我这么开心,灵机一动,说:不如拍张照,把这美好的时光给记录下来吧。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从回忆里挣脱出来,照片中的我一脚踏在脚踏车上,笑颜正开,爷爷也笑的很开心。我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将它重新放好,希望在将来,让我再获得这甜蜜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