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1
已近深秋,风儿似乎收到天空传来的信号,呼呼地来到我们身边。我伫立在窗前,看着眼前的一片金黄,一片落叶忽然飘落到桌前,我将它拾起,目光随即落到那个盒子上,多久没去碰它了?盒子上已落了一层灰,我拍掉上面的灰尘,打开,眼前浮现起哪一张慈爱的面孔,我舒心地笑了……
提起礼物,我们大多数都会想到:鲜花、手表、书包、项链等精致珍贵的玩意儿。我想,这盒子里的东西应该是我收到过的,最为珍贵、特殊的礼物吧!
打开它,一股纸页的气味冲入我的鼻腔,一个小巧精致的笔记本,一沓已有些泛黄的老旧照片。我将它们拿出来,一张张、一页页地翻开看。第一张照片,是我出生第一天与妈妈的合影,那时的我,是那样的小,被妈妈小心翼翼地拥在怀里。照片的旁边,是妈妈清秀的笔迹:囡囡惊喜地来到这个世界,给我们都带来了个天大的礼物。第二张是我趴在床上,旁边妈妈用手扶着我的照片:囡囡开始学爬了,学得真快,我的囡囡真棒!不愧是妈妈的骄傲!第三张是我学走路时拍的,第四张是我开始自己吃饭时拍的,第五张,妈妈是这样写的:囡囡长大了!她今天居然叫了一声“妈妈”,我高兴得一个晚上都睡不着。这就是作为一个母亲最大的欣慰!
我一张一张地翻着,眼底里积累的泪水也越来越多,仿佛在下一刻,它们就要喷涌而出。我一直翻到了最后,那是我十二岁生日那天,照片上每个人都开心地笑着,大大的生日蛋糕上插满了十二根蜡烛。母亲就是那天将这本笔记本和照片送给我的,最后一页上母亲写道:女十二岁了,也已经上了初中,十二年来经历的风雨,全部记录在这里。今天,我将把这份礼物送给她,祝她生日快乐!看完这些,我再也忍不住地大哭起来。
自我降临到这个世界,妈妈对我的关心一刻都不曾消减,那份浓浓的爱,一直都在。我的成长,妈妈一直在见证,这份礼物有我太多美好的回忆。最后,我想对妈妈说:“谢谢您!妈妈,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也是最珍贵的礼物!我会好好爱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