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9
礼轻情意重,但有时一个轻轻的一笑容,却比任何一种礼物来得珍贵,是任何礼物无法取代的。记得有一次,我为了音乐比赛天天努力的练习,努力地想用法国号争取最高荣誉,但也因此累坏了自己……
当下报名这音乐比赛的时候,我就立志一定要拿下优胜,崭露头角,叫大家对我这个文弱的小女子刮目相看!此后我每天日以继夜的练习,不断的把每一个章节、 每一个段落吹得滚瓜烂熟,正当我稳操胜算的时候,在比赛的前几周,发生了一件让我的心情从天堂掉到谷底的事,我的高音吹不上去了,尽管我已经竭尽所能、心 力交瘁的想吹好,但它还是依旧上不去;我也开始惊慌失措、乱了手脚。正当我想因此放弃比赛时,有一个人总是在我身边鼓励我、叫我不要放弃,是您呀!我的音乐老师,您总是用温柔的微笑,不厌其烦地在我身旁教导我,让我不会心慌意乱,虽然有时我有一点自暴自弃,但您也会用那给我鼓励的笑容来为我加油,好让 我可以一点一滴地把高音吹上去,这也让我看到优胜的路途,就在不远处……
比赛的前一刻,我有点胆战心惊,而您也在一旁用温暖的阳光 般微笑融化了我那不寒而慄的心情。比赛时到了高音的一刻,我的高音就像埋在土里的种子,因为有您细心的雨水和温暖的阳光照耀,坚强的种子在用心的灌溉下破 土而出。这一刻,我的高音也到达天际,在最后一刻画下了完美的休止符。比赛结束后,您笑逐颜开地说:“你吹得真棒!我相信皇天一定不会辜负苦心人的!”您的笑容肯定了我,我也笑逐颜开了!
那次优胜的奖金、奖状对我来说都不及您对我万分肯定的笑容,因为那微笑的背后藏有许多努力的艰辛、坚持下去的勇气,它对我来说意义非凡,这份肯定的微笑,就是比任何奖品来的更珍贵的优胜礼物。
虽然在我毕业回去找您的时候,您已经音讯全无,但我相信您还会记得当年在遇到挫折后,因为您的鼓舞而站起来的我,我也会永远记得那年帮助我站起来、给我肯定的您,和那次比赛最甜美而有力的礼物,您灿烂如朝阳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