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4
礼物,说到礼物,大概很多人都会想到精致的手表,贵重的水晶石,让人喜欢的八音盒……这次,我得到了比这些更珍贵的礼物。
事情发生的不久,数学的一第次测试,本来信心十足的以为会考的很好,可是结果却出乎意料的差,我的数学成绩怎么会变的这么差?当时接到卷子,我的心已经凉了一大截,眼睛里溢满了泪水,我没有让眼泪掉下来,因为我不想朋友和老师看到平常坚强的我,会哭,所以硬是咽了下去,此时,心里非常非常的内疚,绝望,特别是一想到爸爸妈妈对我的付出那么多,可我是怎么回报他们的,仅仅这样吗?
怎么办?怎么办?要是被妈妈知道了,我…我……,我没在往下想,决心把这事隐瞒,等下次再考,就一定考个好成绩,补回这次的失误!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吧!按同学们的说法,胜利的太多,失败会受不了。是吗?是这个原因吗?我想不通,但是那种滋味真的很难受。
躲的过今天,躲不过明天啊!妈妈最终还是发现了,她没有告诉我她偷看了我的成绩单,而是在碰到我时亲切的跟我说:“孩子,一次失败,并不代表次次失败,知道失败了,不是让你整天都垂头丧气,应该赶快找出错在哪?那次你不是和我说过课文上的那几句话吗?失败者同样用尽汗水和力量,让失败属于过去,胜利才属于未来呀!这可是你亲口说给妈妈听的,怎么?想赖啊!”我记的很清很清,妈妈眯着眼,嘴角弯
起对我微笑,这个笑不同于平常的笑,他包含着妈妈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是啊,不能在这样子下去了,我要从新振作起来才对!这副摸样不像我。
我快过生日了,许多朋友都在为我准备生日礼物,我想妈妈的那段话和那个微笑就是最棒的礼物,那个使我从拾信心的笑,我会永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