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5
望着床前架子上,那份陈老师在小学毕业典礼当天送给我的礼物,凝望细沙从缝里缓缓洩下,记忆彷彿又回到过去无忧无虑的点滴岁月……
“老师,他打我!”“我哪有!?”
“我们去打球……”“快!上课钟响了……”
脑海里,小学日子便是在此起彼落的欢笑嬉闹声中度过,有同学间打来闹去的酸甜,也有等候长大的烦闷,我不禁喟叹光阴飞逝,一晃眼六年就过了,却又像昨日般 历历在目。转眼间上了初中,一个充满升学竞争压力的环境,少了下课同学蜂拥冲门而出的画面,上课气氛也格外安静;我在肃杀的课堂里,注意力总被滴答的墙上挂钟所牵引,一声一格,从未停歇,正如我常看着床前的沙漏出神…
记得老师在毕业典礼那天突然很感性地告诉我们:升上初中,便代表你们进入另一个成长的阶段。谁不曾走过迷惘、苦涩、徬徨的岁月?每个人都在探索自己生命成 长的意义,或跌或撞,或哭或笑,步履困蹇可能是大家共有的经验,但是,希望各位能够牢牢记得老师勉励的话语:“正向思考,永保快乐的心”这段话,伴随着沙漏,深深烙在我心底,那真的是最珍贵的一份毕业礼物。
在近一年的初中生活,我体会了现实的残酷,经历了责备的苦头,尝尽了坎坷的滋味,那沙漏却始终让我觉得自己只是以不同方式来诠释我的人生。还记得我从小学老师手中接下那沙漏,一份来自长辈的期许与祝福,特别的不在它的价钱,而是在它于我心中的价值;这份特别的礼物,就是我的心灵支柱。
凝视静置架上的沙漏,我把它倒了过来,沙子便一颗一粒地重新积累,连绵且不断,正如同我人生中的每一阶段,不曾停歇。关上灯,我闭上眼睛,只希望一切可以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