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3
父母给你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那是别人给不了你的,那就是自己的生命。——导语
不要去抱怨自己的父母,他们其实也是不情愿的,他们日日夜夜,起早贪黑的工作是为了能养起这个家,养起自己的儿女。他们用自己的汗水,自己的手撑起了整个家,到最后春蚕到死丝方尽,他们的双手已经被岁月残忍的摧残。为了家,他们不惜要奋不顾身的挣钱养家,没有时间陪儿女,没有时间娱乐,没有时间吃上一顿顿的美味佳肴。
他从小生长在农村,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仅仅只能维持日常需要。他有三个姐姐,都需要上学,他也是。他的母亲是一个公民,父亲是一个水电工人。他的父母很早起床,为儿女做早餐,做完早餐,自己吃完,就马不停蹄的去工作的地方上班(其实也就是工地了),中午饭基本上都是自己弄点吃的然后吃完就去学校,到了晚上他的父母累得筋疲力尽,他的母亲还要做晚饭。
他从小到就是骨瘦如柴,房子也很烂。因此他抱怨,无时无刻都在向父母抱怨。 其实他知道父母都是因为维持家庭才会弃之不顾。家里的学生多,所以父母的家庭负担也就相对大了许多。他后来上了初中,懂得了许多,他不在想抱怨自己的父母,他知道父母实在不容易。他也体会到了父母的爱,从小因为贪玩,逃学受到父母的挨打,其实父母的一举一动都是爱他的,打是亲骂是爱,父母的责骂虽然很痛苦,但是却使自己终身收益。他中午孤身在家里,没有人做饭,自己随便吃点就走,其实是他的父母也有自己的苦衷。毕竟两个好的事物不可以同时得到。
虽然他的父母给不了他金屋银房,但是能给他避雨防寒的家;虽然给不了他美味佳肴,但是能够给他填饱肚子的粗茶淡饭。虽然给不了他无上的荣华富贵,但是给予他了世界上最特别的礼物,那就是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的机会——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