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8
蜜蜂亲吻了花朵,给了一个鼓励;雨水滋润了大地,给了一份生机;花儿镶嵌了春天,给了一个多彩;困难堆满了人生,给了一个成长。
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你永远只会眺望岸边,一帆风顺地到达彼岸。相反,如果你在大浪翻滚,浪花拍击着岩石,狂风呼啸的在大海上航行,无庸置疑你会累、会害怕、会厌烦,但你可曾想过在不知不觉中你已度过了春夏秋冬。你不再畏惧,有的只是勇往直前,奔向成功的对面!
贝多芬右耳失聪,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在他的眼里,困难是不值一提的,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不放弃、不认输、不低头的品质,才有了《田园交响曲》,才有了广为流传的人间佳话。
列夫·托尔斯泰虽有一个贵族身份,但他的品性使他和家庭决裂,毅然决然地走上了离家出走的道路。他的不怕挫折、勇于向命运挑战的情怀,与现在的靠家庭生存、怕吃苦、怕受累、怕困难的人简直形成对比!
面对人生的挫折,他们并没有畏惧,而是去挑战困难,最后迎来的是成功。英雄自古多磨难,纨绔子弟少伟男。我们不应去畏惧困难,因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在我们克服人生困难时,也同时在困难中成长,而我们更具有不怕艰辛的性格。而那些一帆风顺的人,可能遇到一个挫折会一蹶不振,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接受生活带给我们的风雨吧!风雨过后,便会是一片幸福的生活!
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上天给的一份特别的礼物,从而影响以后的生活,好好把握这份特别的礼物吧!在你拆开礼物时,便会得到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