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12
说到一件特别的礼物,是一件不是礼物的礼物,应该说是比具体礼物更值得珍惜的,一通充满歉意,祝福与慈爱的电话。
记得是我五岁的时候,妈妈常常因为工作出差或研习而好几天不回家,因为这似乎已成为一种例行公事,每次听到妈妈又好几天不回家,我的表现越显平淡,然而,我每次都跑到姐姐房间睡觉,边睡边喊着妈妈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虽然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但是第二天没有听见妈妈特有的河东狮吼功,还是显得有些落寞,但是那时候的我总是想,妈妈不在就不用被骂,很好呀!直到那一天,我才知道,原来,妈妈对我来说是何等重要。
生日前几天,妈妈又要出差了,我当然觉得很不快,于是我下意识的哭闹,差点把一哭二闹三上吊这种古老的烂招拿出来用,不料,妈妈不但不吃这一招,反而在我脸上呼了个耳光,那是母亲第一次打我,她眼里闪过得心疼被我尽收眼底,不过愤怒与震惊像眼罩一样蒙蔽了我的双眼,我扭头就走,留下妈妈一个人慢慢的收拾行李。
一直到了生日当天,妈妈还是没有回来,虽然爸爸带我去吃大餐,但我还是开心不起来,回到家已经八点多了,大家都去洗澡准备睡觉了,我洗好澡后独自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把头埋进两膝之间,不禁后悔和妈妈吵架,这时候有人打电话来,我连忙从喃喃自语的旋涡中爬出,那一头传来的熟悉又满怀歉意的声音让我的泪水像冲破堤防的海啸、飞快奔驰的野马一样,停也停不住,衣服都擦到可以拧出水来,我们互相道歉,化解了心中的城墙。
每个人都有收过最特别的礼物,大部分应该都有具体的形状,然而对我来说,不能收藏的礼物比任何东西都还要珍贵,值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