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礼物4
在生活中,我们会收到很多礼物,但是最令我难忘的,却是我自己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进行数学考试,考的是六年级上学期第一单元“圆锥与圆柱”,这是我们这学期第一次数学考试,所以同学们都很重视,我却不以为然,我觉得只要能得优、不影响期末总评就行。
开始考试了,我以最快的速度草草地做完了题,心想,太简单了,肯定得满分了。
第二天,试卷发了下来,我胸有成竹地拿起试卷,一看,我惊呆了!试卷上有三处地方清晰地写着-3,我只得了91分!这可是我有生以来数学考试最差的分数了啊!虽然起初不是很在意,但是拿到卷子后,不知为什么,鼻子却有点酸酸的,喉咙也有些哽咽了。
我定住神,仔细地看着卷子,把错题看了很多很多遍。我越看越急,越看越想哭,实在忍不住了,便跑到厕所里痛哭不已。过了一会儿,好了许多,我蹲在地上,又想起了我错的题。我错了三处,一处计算错误,竟然把2乘8算成了10;一处求圆锥体积,忘了除以3;还有一处是单位换算错误。几乎全是低级错误,不免自觉可笑之极。
我擦干泪水,回到教室,依然眉头紧锁,好朋友小红见我不开心,走了过来,安慰我道:“没关系的,虽然没有考到最好,但你也上90了啊!你可以把这次考试当作一次教训,以后再争取好了。所以这次对你来说实际是一件好事呀!”听了小红的话,我振作了起来,我想:这次考试虽然没考好,但我却得到了教训,还是很有收获的!
从此以后,我每天都把这张试卷带在身边,我把它当做我自己送给自己的一份礼物。每当看到它,我就会沉着冷静,提醒自己做事不能粗心大意;每当失败时就会看到它,我提醒自己:没关系,下次一定会成功;每当成功时看到它,我提醒自己:人不是次次都能成功的,一定不能骄傲……
薄薄的一张纸,又好似那么的沉重,其意义悠远,一定会使我终生受益的。这个“礼物”难道不比其他礼物有价值得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