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7
2月27日,春光明媚,是一个踏春的好日子,我们去了苏州白马涧生态园和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园。
上午8:20分,24辆大巴士像一条长蛇浩浩荡荡地驶向苏州。9:50分,我们到了苏州白马涧生态园。一走进白马涧生态园,就被这里的秀水、灵山、幽林所吸引。听导游哥哥说,白马涧在春秋时期是吴王养马的地方,怪不得取名“白马涧”。 沿着下游的木板拾级而上,两边的梅林、松树林、柏树林让我们觉得置身在世外桃源中,一步一景,让我们流连忘返。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一道瀑布。这瀑布与黄果树瀑布无法相比,对于我们这些见识不广的农村孩子来说,已经觉得十分惊喜了。上游为龙池,面积20000平方米,湖中有5。5亿年历史的活化石——桃花水母。临水的有水滨步道、天工石韵、十里木栈等风景区,我们坐在水滨步道里观赏风景,放眼望去,山水尽收眼底。水母没看到,但我们看到了一群昂刺鱼,这群鱼儿胆子非常大,竟在离岸边最近的水域玩耍,大概是想我们这群远道而来的孩子说话吧。
下午1点,我们来到了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进门,我们就看见了五颜六色的花环组成的花门,漂亮极了。路旁有各种各样的花:郁金香、法国香水、虞美人、报春花、紫罗兰、一品红、紫薇、喷雪花等等。但在我看来那紫薇是最漂亮的,紫得耀眼。我们沿着那乾隆御道爬上去了,上面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金佛伫立在中间。我从上面眺望远方,绿色、红色这两种色彩最艳丽,大地显得生机勃勃。最惹眼的是那80亩的樱花园,一丛丛,一片片,就像是一片灿烂的朝霞。孔雀园中的孔雀最最吸引人,它用那迷人的羽毛和缤纷的色彩赢得了人们的喝彩。
这次春游,我们放松了心情,大开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