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2
前几天,我们全班同学去春游。
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马屿的神州农家乐。我们乘车一到达目的地,大家就争先恐后地从车上跑了下来。大家一进农家乐的大门,就开始了第一个活动项目:“捣年糕”。这时,两个叔叔已经把一团年糕放在了石臼中。一个叔叔拿起了大木锤,先在水里蘸一下,就开始捣年糕了。我们十分好奇的围上去。只见那个叔叔用锤子重重地打一下年糕,另外一个叔叔就把年糕翻一翻,还不是叫我们走开一点。我突然觉得两位叔叔配合的真默契!大家看叔叔们演示了一下,争着要让自己试试。我也上去体验了一下。可那个锤子太重了!我和其他两个同学一起用力才勉强拿起来,还摇摇晃晃的。
体验完“捣年糕”后,我们又开始“磨豆浆”。
我们来到一台小石磨前。几个叔叔已经在磨了。只见他们一边推石磨一边往里面加入黄豆。不一会儿,豆浆就出来了。豆浆从石磨的下面漫出来,一滴一滴的滴到下面的盆子里。不过豆浆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而是很稠的,有点恶心。
磨完豆浆后,我们又开始了“孤岛寻宝”。
“孤岛寻宝”就是让我们在一个家长事先藏好小纸条的小岛上寻找小纸条。当家长们藏好小纸条后,我们便坐着一条小木船来到了小岛上。我观察了一下,发现树上,地上,草丛中都有!老师一声命下,我们冲了进去。我发现,不止这三个地方,就连一个矿泉水瓶下也有一个呢!那时我正在想探地雷似的寻找。突然看到岛上有一间小屋。我进去一看,发现地上也有一张小纸条。就连环绕岛的水泥路上也有!转了一圈,我的收获可不小。数了数,我一共有4张。可惜有2张上印着“再接再厉”也就是说。我一共只有2张有效。最后,朱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水果冻,饼干,面包,糖,巧克力等零食。
这次春游还有“抓泥鳅”,“做稻草人”,“摘番茄”等等好玩的活动。春游可真好玩,真希望天天都可以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