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游15
春天到了,桃花开得真艳,河水涨得满满的,河面倒映着岸边像仙女长发一样的垂柳,远处的高山和近处的地面都长着绿树和青草,好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景图。我盼望老师带我们去春游。
盼到了,终于盼到了。星期四下午,环山小学的班主任季老师告诉我们明天春游,同学们听了都很高兴。放学回家,大家都让爸爸妈妈带自己到商店买明天吃的东西。可我住在中大学校,不在爸爸妈妈身边,金老师与爸爸通了电话后,带我到蛋糕店买蛋糕。可是到了晚上,下了一场大雨。我担心明天也会下雨,那春游就去不成了。
谁知第二天早上起来,阳光明媚,真让人高兴。一大早,爸爸来到我的教室,问我还需要带什么吃的,我就陪爸爸去商店再买了一瓶橙汁。
回到教室不久,老师就带我们去烈士陵园。我们沿着台阶,经过两旁蹲着石狮子的牌坊,迎面是一座塑像,一位是手握钢枪的解放军战士,另一位是手举手榴弹的民兵,象征军民团结共同保卫家乡。绕过塑像,迈上台阶,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里陈列着许多烈士的遗像和遗物。继续往上走,就看到了墓碑。听爸爸说,这里安葬着三百五十八名为解放和保卫玉环沿海岛屿而光荣牺牲的部队指战员和民兵,有的连名字都没留下。到了建有纪念塔的平地上,同学们一边说说笑笑,一边吃着带来的零食,一个个心里美滋滋的。
春游回来,爸爸问我,去了烈士陵园有什么感想?我说,这些革命烈士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真让人敬佩,我现在虽然年纪小,不能像大人一样干大事,但我要读好书,学好本领,长大后也要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