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5
成长是快乐的,快乐中又带着悲伤;成长是幸福的,幸福中又夹杂着心酸;成长是愉悦的,愉悦中又有着劳动的汗水与洒遍成长的血泪。成长是多姿多彩的,成长中的故事更让人铭记。
偷来的成果又苦又涩,真正的甜来自劳动的果实。做事情投机取巧的人从来都不会有好的下场。
我从小对优美的音乐有着独特的喜爱,却一直对钢琴敬而远之,在妈妈的劝说下,我才勉勉强强地开始学钢琴之旅。通过一年辛辛苦苦的学习,终于和钢琴有了一点志同道合的味道,回想过去是冒着风吹雨打,顶着严寒酷暑学习钢琴的日子,伸懒腰的我一边叹息着大好时光的流逝,一边迎接着美好的周末。“老师说马上要五级考试,你得抓紧了!”妈妈的话犹如五雷轰顶,把正在刷牙的我炸得连灰都不剩,自己怎么可能达到那种水平?
叹息总是没有用的,一个月后的我,紧张地在考场做准备,早已谈得十分流畅的曲子,竟因为紧张而变得结结巴巴起来。“下一个!”工作人员的喊声把我吓了一跳,跑到钢琴前,匆匆坐下,脑海里一片空白,只有音乐、音乐……音乐!奇迹出现了,我谈得曲子竟无一次停顿,情感丰富。拿过成绩单,看着鲜红的“优秀”两字,我不禁又浮想联翩:这是我用多长时间换来的?这是我用多少汗水换来的?
再次打开柜子,翻到钢琴五级证书,回首学钢琴的酸甜苦辣,有心酸,也有快乐,有付出,也有收获,淌着汗水的成长也更令我珍惜,虽然这件事伴着我两次的生日渐渐被人淡忘,可我终生也不会忘记这个成长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