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2
风可以吹走春天,但吹不走春天的种子;失败可以暗淡昨天,但阻挡不了明天的到来。
——题记
为了给我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妈妈带我从农村来到了城市,进入了八一路小学,开始了我的小学生涯。
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每个学生办了一份成长档案册,封面由我们自己和家长共同设计。在和妈妈挑选了好几幅图画后,我们选择了一幅这样一张图片:一棵小小的幼苗钻出地面,一棵比一棵大的树挺拔直立,最后是一棵笔直笔直的参天大树。我知道妈妈的意思是让我像这棵大树一样,茁壮成长,成为一个有用之材。
美好的时光永远是短暂的。小的时候,常常听到老师、邻居夸奖我,渐渐的这种声音越来越少了。由于我的骄傲,再加上爸爸妈妈工作忙,看管我多时间就少了,做作业的时候我开始马马虎虎了,字也写的东倒西歪了。慢慢的,我的成绩开始下滑了。看着我的现状,妈妈非常伤心,苦口婆心的劝说我,给我讲了一堆道理,但是我总是左耳朵听,右耳朵冒。
一次偶然的机会,妈妈看到了“心宇作文学校”,于是给我报了名,我吵着闹着不去,但在妈妈的“压迫”下,我还是去了。
在第一节课学第一篇资料的时候,有这样一段话:风可以吹走春天,但吹不走春天的种子;失败可以暗淡昨天,但阻挡不了明天的到来。我似乎微微明白了这其中包含的道理,当我看到资料页上打印着的一句话——用心书写人生,我豁然开朗:当一条条路坎坷起来,当一个个憧憬破灭后,只要不让风把通向梦想大门关闭,只要不让风把心灯吹灭,只要我们不把信念抛弃,就没有什么能够把我们抛弃。用心书写人生——使我明白了自己失败在哪里,让我明白了以后如何去走好自己的成长之路。
我不去承诺什么,几年以后再来看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