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6
成长,像一片奔腾不息的大海,在我的旅程中掀起了一朵朵浪花;成长,像一颗枝繁叶茂的大树,在年轮里记载着我留下的足迹
炽热的阳光烤着大地。操场上,小草越发挺直了脊背;跑道旁的那几颗参天大树,枝叶越发油亮起来了;花丛中,辛勤的小蜜蜂在忙忙碌碌地采着花蜜。
我站在跑道上,感觉到脚底下的跑道都是滚烫的。我摆好了预跑姿势,紧张的情绪也充斥了全身,我甚至能清晰地听到心脏跳动的声音,那样的剧烈,那样的快速
发令员一声枪响,我似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跑了一段之后,我发现自己跑着队伍的最前面。第一圈跑完后,我仍然领先于其他同学,此时,我也没有感觉特别吃力,心中不免洋洋自得起来,心想:这根本没什么,看来跑完全程也没有多大难度。
但很快的,事实就证明了我刚才的想法错得有多离谱:第二圈过去了,我的鼻子上渐渐沁出了汗,我的体力在快速地流逝。眼看着,越来越多的同学超过了,而我与前面的同学距离也越来越远。我不由地地把心一横,心想:咬咬牙,就能挺过去了
此时此刻,时间也似乎停下了前行的步伐,我只觉得胸口压了一块巨石,脚像灌了铅,四肢越发无力,脑海中只传达着一个信息:不行了,我迈不开步子了。然而,在拐角处,我看到老师熟悉的身影。看到我,老师忙上前来,关切的询问我说:还能坚持吗?不舒服的话,就别跑了。没关系,不要有心理压力。我的心中顿时暖洋洋的,我越发坚定了要跑下去的信念。于是,我努力挤出一丝笑容,朝着摆摆手表示没问题。接着,我便摒去了一切杂念,重新跟上了队伍
进入最后冲刺的时刻,脑海中又浮现出了那句顽强的毅力可以克服任何障碍,我的内心沉静下来,调整好呼吸节奏,我又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
在信念与决心的支撑下,我冲过了终点线,并且比以往的成绩好了不止一点点,果然顽强的毅力可以克服任何障碍,心中满是对自己坚持下来的喜悦与自豪!这一次的经历,让我亲身体验了坚持二字,也让我真正学会了坚持!
啊!我的成长,如歌如诗,如此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