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11
回首,几多荆棘,几多奋斗,几多成长。开启心灵的锦盒,回顾成长的足迹,我曾用坚持换来属于自己的成功,我曾用努力改变别人的眼光……
松针落地,寒月敲窗。我手持剪刀,翻阅图样,笨拙的双手再次挣断纤若细丝的连接,任由一团剪纸从指缝间无力滑落,在那一抹红中,埋藏着我的一颗破碎的心。
窗外,雪似鹅绒,我再次拿起一片薄薄的红纸,缓缓地将剪刀靠近图样,小心的剪开。静下心来,扣指,平腕,手指轻轻一动,碎屑如同轻云流水般地散落,屏住呼吸,转臂,提腕,手指微停,剪下,终于,我成功了,顿时明白:“唯有坚持方能成功。”
夜深,人静,琴声不息。眼,紧盯着手腕和手臂。一毫松懈,脑海里便闪过轻视与嘲讽的目光。
时间定格在两年前的琵琶比赛。我红着脸弹完一曲时,我感到四十个火辣辣的目光一齐刺向我难看的手型上。“手型这么粗糙,别想获奖了!“同学们纷纷嘲笑道,忍着苦涩的泪水,我心有不甘。
无数个夜里,我学着老师的样子,伸指,以最清晰的声音划过琴弦。目光一刻不离手,单薄的琴音犹如钟表的滴答声,在耳际机械地一遍遍反复回响。没有变换的曲调,没有跳跃的音符,只有五个手指在琴弦上机械的变换。
经过三个三百六十五天的苦练,我终于登上了梦寐以求的舞台,双目微闭,轮指起奏,手指如蝶翼般在琴弦上飞舞,那样美丽;又如花开的一瞬,那样轻灵。一曲终了,掌声雷动,是啊,我成功了,我用努力换来的精彩表演,改变了别人的目光。
人生浮沉,岁月曲折,总会有丑小鸭变成天鹅的一天,总会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时刻!成长的足迹,是仅属于我自己的坚持和奋斗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