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3
每个人都有故事,我也不例外,下面我来讲讲我的成长故事。
以前我一直很胆小,从来不敢一个人睡,常常叫爸爸或妈妈陪我一起睡。有一天,爸爸对我说:“筱娅,今天晚上你一个人睡!”“不,我怕!”我说。“必须一个人睡!”“就不!”“还说不!”“不,不,不!”我大声地说。爸爸见我这么执拗,把脸拉了下来。妈妈见到这种情况忙走过来和颜悦色地对我说:“筱娅,不是爸爸妈妈不陪你睡,是你必须要学会独立了!眼看着就要进入六年级了,这消息传出去多丢人呀!再说还有一年多就要读初中了,总不能叫我们跑到中学去陪你吧!”“可是,我真的不敢一个人睡呀!”我小声地说,生怕别人听见。“这样吧,我们陪你睡着,然后离开,怎样?”妈妈说。我犹豫了一会儿,终于点了点头。
晚上,我早早地洗完脸脚,习惯性地问了一句:“今天谁陪我睡?”“爸爸。”妈妈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在床上玩了一会儿,不久便进入了梦乡。
突然,我猛地醒了过来,我要上厕所了!我想要起床,可又不敢去。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心想:唉呀,怎么偏偏这个时候呀!我看看旁边,爸爸、妈妈都不在,这可怎么办?我又大声喊:“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可是没人回答我。我害怕极了,也实在憋不住了,便壮着胆子坐了起来。可看见墙壁上似乎有个恐怖的影子,我只好又躺了下去,用被子蒙住头,手一个劲地抖。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憋得实在难受极了,在床上扭来扭去。最后我下定了决心,心想:我必须学会独立!于是再次壮着胆子去上厕所,我一边走一边祈祷:“祖宗保佑我,菩萨保佑我!”好不容易上完了厕所,我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进了房间,用被子蒙住头。
过了许久,我平静了下来,把头伸出被外,探探外面是否安全,确认安全后,我又继续睡。
第二天早上,回忆昨晚,就像是一场梦。不过我的心却像吃了蜜一样甜,因为我战胜了胆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