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特别喜欢画画,因此妈妈为我报了画画。
我刚开始学画画,老师教我画直线、曲线,然后是形、三角形、圆形……我的手不知怎么了,总是和我作对,我想画直线,可便便画的是曲线;想画圆形,画完后说圆不圆,说方又不是方。我为了能画个像样和图形,一有空就练,八、九天后,总算是画得像个样子了。然后画小动物、房屋、汽车,后来又学速写,再后来又学速描。在这学习画画的几年里,我非常快乐,到现在心情不好时画几幅美丽的画就可以化怒为乐。
学骑脚踏车
一提起骑车,我就想起了学骑车时的可怜的我。
那时我八岁时,我看到小伙伴在院子里快乐地骑着自己的小车,从那时起,我开始想学骑车了。
老爸给我买了一辆有四个轮子的脚踏车,我照小伙伴的样子骑,没几天便学会了。我自以为很了不起,可是没想到骑两个轮子的车有那么难:刚蹬了几下就摔倒了,由于是夏天,摔一次可不好受,一层皮就处破了。我为了尽快学会骑车,忍着疼痛练刚包扎好的伤口又破。就这样反复好几次我终于真正学会骑车,终于双腿也不用受到我自己的捏待。
俗话说的好:“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第一次上台
第一次上台弹钢琴的感觉还真不好受。
一个个同学弹完曲目,我的心跳的越来越快。我拖着沉重的脚步走上舞台,台下坐满了人;有爸爸、妈妈,家长、老师和同学。我的心砰砰地跳着,两脚发软,好不容易坐到钢琴凳上,手又软了。那时的心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终于弹完了,我松了一口气,向台下走去……
这是在我成长中印象深刻的三个小故事,它们使我知道:不管做什么,都要坚持到最后,才能得到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