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5
成长中的事儿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也数不清。打开我的成长档案,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犹如点点春雨滋润着我,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我第一次在学校的主席台上演出。
二年级的时候支老师宣布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下周要举办体育文化节,咱们班要表演足球操”。老师话音刚落,全班同学大都积极举手参加。那时我还是一个性格内向的小女孩,所以我不敢参加。当老师走到我身边时,我那个调皮的同桌嚷嚷起来:“老师,我推荐王怡然参加!”我刚想反驳,只听老师说:“好,你去吧!”我只好不情愿的走了出去,都怪那个同桌,但我又不敢和老师说,怕同学们都嘲笑我。
排练的时候,又苦又累。心里直打退堂鼓,可是同学、妈妈都一直鼓励我,我才坚持了下来。支老师要求的非常严格,我害怕哪个动作做错了老师批评我,所以我只能像个机器人一样,把动作做得规规范范。过了几天,老师把足球发给我们,我们个个都兴奋的不得了。可是这个足球大的像地球抱也抱不住,最可恶的是,这足球像个调皮的娃娃一样,每当做到把足球放在地上时,这个调皮娃就会从我手中“逃跑”了。经过一天天的严格训练,让人期盼已久的体育文化节终于开幕了。
当主持人说道:“下一个,二年级七班……”时,我的心就像揣了一只兔子一样咚咚直跳,我紧张兮兮的,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我们走上台,该到放足球的时候了,我小心翼翼的把足球按在地上,生怕它再逃跑了。表演完了,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哎!幸亏足球没跑掉。
过了几天,表演成绩出来了,我们班得了第一名呢!两个同桌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我,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这次演出,让我受益匪浅,我终于明白了,只要每个人都做到最好,我们就能得第一!这一次让我变得性格开朗,不再内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