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故事8
每一个人都会长大,都会成长。在每一次的成长中,会遇到困难,会想要放弃,但在这其中,也会有成功的果实。成长,是快乐的。
小学的时候,我因为好奇放弃了钢琴而开始了我的长笛生涯。刚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我连一个音符也吹奏不出,每次都憋的脸通红,急的满头大汗,后来经过老师的指导,我渐渐掌握了吹奏的口型与部分指法。
那时候的我,只要一闲下来,就会尝试着一遍又一遍的吹奏,哪怕仍然没有进步。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房间里那架许久没有碰过的钢琴都会“提醒”我,既然当初是我自己做的选择,那就不应该放弃!
于是,我更加努力的练习,终于在一个月后,已经可以吹出最简单的音阶了,虽然吹得并不好,但却让我一连高兴了好几天。看着那“银光闪闪”的长笛和谱子上一条又一条的音阶、琶音,心中不由升起一种浓浓的自豪感。
成长的快乐,是努力后的成功。
终于在一年后,经过不断练习那枯燥的练习曲,我已着实进步了不少。当我拿到第一张乐曲谱子的时候,我顿时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我按照老师的要求,一遍又一遍地练习,一次又一次的努力。
当我将乐曲完整地吹奏给父母与老师听时,老师也不禁为我的进步鼓掌。虽然也有许多不足,乐曲也吹奏的没有感情,但我却仍然兴奋不已,也是在那一刻,我有了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将长笛吹好!
成长的快乐,是一次次的进步。
渐渐地,我已经不满足于吹奏乐曲、掌握技巧,我会去网上查阅作曲家写乐曲时的心情,乐曲想表达的情感,我会将感情融入乐曲,随着不一样的乐曲而变化心情,与作者一起感受五线谱中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长笛,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成了我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成长的快乐,是成功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成长,有失望,有沮丧,但更多的时候,它带给你的,是快乐。
细细咀嚼成长中的快乐,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