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有一双翅膀8
每当看到天空中飞过几只自由自在地小鸟时,我总是久久地凝望着它们,我多么希望我也能像它们一样拥有一双翅膀呀!
假如我能变成鸟儿,拥有一双和鸟儿一样的翅膀。我将在白云间穿梭,在树林里嬉戏,让欢声笑语撒满森林里的每一个角落。
假如我能变成孔雀,拥有一双和孔雀一样的翅膀。我要高傲地沐浴在阳光中,让温暖地阳光给我披上一层金纱衣,让小朋友们惊喜地拉着妈妈,指着我,嘴里不住地叫着:“妈妈,我看见孔雀了,我看见孔雀了!”
假如我能变成雄鹰,拥有一双和雄鹰一样的翅膀。我要张开有力地翅膀,让迎面而来的风吹拂着我的每一根羽毛,我放眼望去,只见眼下的一切景物,都变得那么细小。暴雨中,我顶着狂风飞行着,无论雨有多大,风有多猛,我却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因为我坚信“世上没有翻不过去的高山,也没有趟不过去的河流。
假如我能变成蜻蜓,拥有一双和蜻蜓一样的翅膀。我要飞的低低的,把平静的池面当镜子,把自己的尾巴当钓竿,有时飞累了,停歇在那荷花上,于是岸边便不时传来人们的感叹:“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假如我能变成蜜蜂,拥有一双和蜜蜂一样的翅膀。我要在百花中穿梭,让那沁人心脾的清香在我身边环绕。我要采尽百花酿成蜜,默默无私地奉献给他人。
假如我有一双翅膀,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