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8
暑假的一天,我在《大河报》上看到了正在举办的“小报童”活动,我就急忙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爸爸妈妈,经过“家庭会议”商量决定,周六上午由爸爸陪我和姐姐一起去取报点,由于我们是新兵上阵,经验不足,决定每人先取10份报纸去卖。
周六早上6点我就起床了,比我上学起得还早呢,如果晚了就取不到报纸了!我提前把许多1元、5元的零钱,装进斜跨包里以备找零用,这可是卖报的重要装备哟!
6点半,爸爸、姐姐和我来到了取报点。咦?这报纸怎么不像我家订的《大河报》那样,一大叠放在一起呀?而是分开的一小份一小份的。取报点的叔叔告诉我,还需要把这一小份一小份合成一大份,原来是这样啊!今天才知道我每天看到的《大河报》,都是送报的叔叔、阿姨分好的,他们每天要分那么多报纸,多辛苦啊!
我和姐姐分完20份报纸后,就开始找自己的卖报“地盘”去了,这时爸爸建议去附近的菜市场卖报,我欣然答应了。我们飞快地来到了菜市场。这里的人还真不少呀!我环顾四周,这第一份报纸卖给谁呢?忽然看到一位卖菜的爷爷,我迅速地跑过去问:“爷爷,你要今天的《大河报》吗?”爷爷说:“我不认识字。”哎!第一次生意就这么“飞”了,我兴奋的心情顿时跌入了谷底。不过我又很快“卷土重来”,这时我看到一位戴眼镜的叔叔正在停自行车,我急忙跑过去,还没等我开口,他说也不需要。连续问了两个人,都没卖出去一份报纸,我心里暗暗的想,卖报纸怎么这么难呢?这时我又把目标落在商店门口的一位阿姨,我镇定地走向前去说:“阿姨,您要今天的报纸吗?”“你上几年级了?”阿姨问道,我回答:“三年级。”阿姨说:“这么小就来卖报纸了,给我一份吧。”我欣喜若狂地接下了阿姨的一元钱。于是,我趁热打铁,又向另一个叔叔推销。后来,我向许许多多的人推销我的报纸,有人不识字、有人家里订过了、有人竟然没零钱、有人爽快的买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10份报纸全部卖完了,把我累得满头大汗,我终于胜利了!
通过这次卖报体验活动,我懂得了“花钱容易挣钱难”的道理。你们看我一早上才挣了5元钱,以后我决定不乱花钱了,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