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10
前段时间青海玉树地震了,老师告诉我们要进行一次义卖活动,我早就盼望着这一天,可是我没有选上,我很伤心,可是我也想献上我的爱心,于是郭庄琦妈妈和我妈妈就答应我们一起去卖报纸。
星期六,天气晴朗,风和日丽,这样的天气正适合去卖报。于是我们就去报摊买报纸,我们跑了好几家才买了60多份报纸,其中有鲁中晨报,淄博晚报,齐鲁晚报。因为晨报卖的太快了,我们去的时候人家都快卖完了。不过妈妈说今天报纸肯定好卖,这样的好天气会有很多人出来玩。
我和郭庄琦会和后,就直奔人民公园。妈妈和阿姨刚给我们带上红色的绶带,就有一个阿姨带着一个小女孩,小女孩拿着钱买了一份报纸,别提我有多开心了,看来运气不错。不过接下来并不是很顺利,半个多小时过去了,我和郭庄琦才卖了不到十份报纸。因为我们光顾着拿着报纸走路,很多人都好奇地看着我们。妈妈和阿姨喊住我们,告诉我们要主动出击,身边的每个人都是我们潜在的顾客,其实很多人想献爱心,就因为我们走的太快了。后来慢慢的,我和郭庄琦兵分两路,从喷泉出发,卖了好多报纸,这其中有爷爷,有奶奶,叔叔,阿姨还有小哥哥小姐姐,后来我们来到了儿童乐园,在儿童乐园,我们卖了很多很多的报纸,最让我感动的是有一个阿姨,她给了我五元钱买了一份报纸,还有一个阿姨她家里订着报纸,捐了一元钱连报纸都没有要,还有好多好多的小朋友都买了报纸,差不多都是一元钱,我很感动也很开心。当报纸卖完的时候,我和郭庄琦会和的时候,我们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阿姨和妈妈也很高兴,说:真想不到你们两个卖的这么快,这可是六十多份报纸啊!还给我们买了冰激凌作为奖励呢!我们数了数钱,一共是60.5元,我和郭庄琦商量着星期一给老师还是今天给晨报呢!我们等不及了,觉得这钱还是早点捐出去早点帮助玉树的人们吧,就交给了晨报的叔叔。
通过这次义卖,不但锻炼了我的胆量,让我学会与陌生人交流,更重要的是很多人和我一样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自己的手,奉献自己的爱,我感觉还是好心人多,不过也有说没带钱的,可能是在公园玩真的没带钱。这次义卖虽然很累,可是我很开心,因为我也献出了我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