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9
暑假到了,妈妈决定让我去卖报,说是让我历练历练生活,一来让我感受挣钱的不易,二来让我感受生活也不容易。但我以为卖报是一件极简单又有趣的事,结果究竟怎样呢?
第一天,妈妈领着我,早早地来到汽车站卖报。我们刚到汽车站,一群卖报的小朋友就跑过来,大声叫着:“阿姨,买一份报吧。”我们又继续往前走,来到了一位小哥哥的地方,并在那位小哥哥那儿打了4份报,一份3角5分,4份报就是1元4角。这时,妈妈回家了,让我独自卖报。我拿的是商报,别人都把商报卖成5角,我也卖5角。
我开始卖报纸了。“卖报”这两个字我就是叫不出口,就是叫出来也是胆小得有气无力。这样我只好看见人便亲自走过去低声问道:“买不买报?”可问了好几个都不买,弄得我好不自在,只是傻站在那里,无奈地接受着人们的目光。眼见别的人顺利地卖出一份又一份的报纸,我一下子发了狠,决心打破这种尴尬的局面,非把手中的报纸卖出去。于是我硬着头皮,壮起胆来,微笑着走到路人面前,友好地大声询问是否买报。这时候来了一位叔叔,他过来,我对他说:“叔叔买一份报吧。”叔叔说:“要份商报。”我连忙给叔叔一份商报,叔叔给我5角钱。我终于卖出一份。我又走到火车站里面去,刚走到门口,一位阿姨来了,我连忙对她说:“买一份报吧。”阿姨说:“有没有华西都市报。”“没有。”那位阿姨刚决定买,可这时来了三五个卖报的,说他们有华西都市报,把我的生意抢走了。到嘴的鸭子,给飞了。我看许多卖报的在拦车,我也学着去拦车卖报,呵,我还真的又卖了两份报。可这时已中午11点过了,我都有些饿了,想了想,最后一张我回家卖给爷爷吧,然后我又买了1元钱的凉面吃了才回家。
“爷爷,我给您留了张报纸。”回到家里,我对着爷爷说。爷爷听了很高兴,还表扬着说:“能自己挣钱了,能干。”可婆婆、爸爸和妈妈都嘲笑道:“唉呀,连自己的面钱都没挣够,明天继续卖。”听了他们一番话,我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我终于能自己挣钱了,难过的是明天还要卖,说实话,卖报并不容易,我还真有点不想卖了。但是,我也不想就这么示弱,我要证明给他们看,我不怕生活的磨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