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6
天刚刚亮,我就醒了,因为今天有一件大事要做,那就是卖报纸。
终于到了八点钟,我出了门,走在临江的公路上,心情十分复杂,有紧张,又兴奋,还有些害怕,不知道会碰到一些什么人呢?那步伐不知道是应该快还是应该慢,只有那慢悠悠的江水能给我一点安慰了,渐渐地,文化广场出现在我的眼前,次时次刻,我的心情越来越紧张,真希望上帝能把路变长些,再长些,等走到那里时已经下午了,就不用卖报了。但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力量在推着我向前走。
到了文化广场,只见曾奕铭已经早早地在那里等我了。我俩一起来到一条路上的一所邮政报刊亭那儿,买了七张钱江晚报,我拿了四张,付了两元钱,做好了准备工作就出发了。第一站就是文化广场,因为是第一次,我不敢打前锋,只好让给曾奕铭。只见曾奕铭走到一位坐在树边的一位老爷爷面前,说:“爷爷,买份报纸好吗?”“嗯……还是不买了。“买一份吧,就一元钱,不贵的。”曾奕铭假装很可怜地说。“那好吧,就来一份吧。”曾奕铭把一份《钱江晚报》递给爷爷,接过一元钱,说了一声:“谢谢!”便走到哦我面前,说:“怎么样,可以吧!”他向我一笑,便得意洋洋地走到别的地方去了。
我觉得蛮有趣的,也找了一个阿姨,向试一试自己的本领,我走到她面前说:“阿姨,要一份报纸吗?”那阿姨看也没有看我一眼,就走了,唉,真倒霉呀!过了好一会儿,我还在抱怨:你这个阿姨,没长耳朵和眼睛啊!理也不理我!
看着曾奕铭包包里的硬币越来越多,我的心里总不是个味儿。我们决定再到医院去看一看。穿过小巷,来到新安江第一人民医院。医院里的人真多啊!光办手续、取药的队伍就老长老长,那更别说输液室的人了,那可挤得不得了。小孩的哭声,护士的劝慰声,吓得我毛骨悚然,浑身冷汗。我们希望这个地方能给我们带来好运,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无聊的地方往往会有更多的人会买我们的报纸。
果然不出所料,买的人还真多,借此机会,我拼命地干,成绩差点超过曾奕铭。我俩从医院跑到邮政报刊亭,又从邮政报刊亭跑到医院,好几个来回,收入也渐渐多了起来,哈哈,真要“感谢”医院呀!后来,我们称医院为风水宝地。
中午11点,我俩算了算个人收入,我一共卖了13份报纸,减去买棒冰花了5角,今天我挣了6元钱呢!第一次卖报的收获还真不小!
回过头来想一想,爸爸妈妈一年四季辛辛苦苦上班赚钱,还真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