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7
星期天的下午,我们放弃了休息时间如约来到班上集合,开展卖报纸的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开始吧,报纸卖完后到班上集合。”杨老师一声令下,大家一窝蜂地散开,各自去找各自的生意了。我和李冰一组,我们来到了报刊亭批发了五份《凉都晚报》。兴致勃勃卖了起来。可是我们这些在家里“娇生惯养”的公主还真有点放不开,不敢说,更不敢大声叫卖,只好在路上随意溜达。天气非常的冷,可还是急得直冒汗。这可怎么办呢?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却连一张报纸还没有卖出去。这样随意走也不是办法啊。不可能守株待兔似的等着别人来问我们吧! 可能因为太冷的缘故,路上没有几个行人,我露出了焦急的表情。就在这时,对面走来了一个叔叔,去试试吧,我催促着李冰,:“叔叔,买份报纸吧!”“对不起,我不要。”没想到第一次生意就这么失败了。看来报纸真是不好卖!李冰垂着头叹了叹气。“不要放弃,看!那里不是还有个阿姨吗?我去试试。”我虽然一百个不情愿,但是还是鼓励着自己跑向阿姨。“阿姨,今天我们举行社会实践活动,买份报纸吧!那阿姨打量着我们,我俩也紧张地注视着她,哦!阿姨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那好,买一份。”我紧张的脸上一下子松弛下来,几乎是跳着把报纸递给了阿姨。我俩高兴得连连鞠躬:“谢谢阿姨!谢谢阿姨!” 看来和陌生人说话并不可怕!我们的笑容又重新绽放开来,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开始放开了嗓子大声喊道:“卖报了,卖报了。”“瞧,那里有位老爷爷在那里休息,去问问吧!”我们争着上前询问:“爷爷,请问您买不买报纸?”我俩同时问道。老爷爷眯着眼笑着说:“随便给我一份吧!”我俩高兴的递了过去。不一会儿,我们手中的报纸销售一空。看来,有时胜利离你只有一步之遥,只要坚持不懈,就会取得成功。我通过这次卖报活动,深知家长挣钱不容易,我们不能拿家长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乱花,要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好孩子。这项活动既磨练了我的意志,又使我懂得了道理。通过这次卖报纸活动,使我们体验到了收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