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15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不等天明去卖报,一边走一边叫,今天的新闻真正好,七个铜板就买两份报……”我一边唱一边来到了医院,刚进医院,我就兴奋地跑向一位正要进大门的叔叔面前,怯怯地说: “叔叔,要不要买一份报纸?”那位叔叔看了我一眼,爽快地说: “一份多少钱?” “一份三块。”那位叔叔开始从口袋里掏零钱, “叮——”三枚硬币碰撞的声音,让我的心欢快地蹦跳起来,目送着叔叔远去的背影,我的心热乎乎的。
来到了住院部,我迎面遇见了一位穿着入时的阿姨,有了先前的成功,我微笑着问: “阿姨,请您买一份报纸吧!”没想到她异常冷漠地瞄了我一眼,一言不发地走开了,我呆呆地站在那里,仿佛被人兜头泼了一盆冷水。直到有同学叫我才缓过神。可接下来我找的几个人都无一例外地拒绝了我,我渐渐感到了绝望,有气无力地说: “谁需要报纸?”我的声音像是焉了的茄子。一位路过的叔叔没有回答,我以为叔叔不要呢!便失望得想走开, “你为什么要卖报纸?”叔叔的声音从身后响起。“为了写作文,体验生活。” “多少钱一份?”我的眼睛闪出兴奋的光芒,连声答道: “三元一份。”没想到,叔叔马上从口袋里掏出三枚硬币,拿了一份报纸急匆匆地走了,我激动地把硬币塞回了口袋。又鼓起勇气向清洁工人推销我的报纸,刚说到一半,徐一杨过来抢我的生意,“跟我抢,没门。”我小声说到,徐一杨来了,我用屁股顶开了他,继续像清洁工阿姨推销我的报纸,她犹豫了一下,也许她在想:现在正空着,买一份报纸看看也不错!果然,她亲切地说: “一份多少钱?”“一份三块。” “为什么要来卖报纸?” “卖报纸体验生活,更好地写好作文。”她从口袋里掏出5块钱说: “我没零钱,不用找了。”说完拿起一份报纸走了。我目瞪口呆,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
9点40分到了,我回到了集合的地方。老师叫我们数一下还剩多少张报纸,我数了一下还有7份,我以为我是卖得最多的,谁知道有很多人都卖完了,我只好灰溜溜地走回了教室。
这次卖报真的很有趣,虽然我只卖出了三份报纸,但是让我体会到了一种说不出的乐趣。你说我是亏了还是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