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14
“卖报,晚报商报!”每次走在街上,总能听见这样的吆喝声。而我总是低着头赶路,对卖报者们也不瞧一眼。今年暑假,我参加了“小记者卖报献爱心”的活动,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工作的艰辛。
那是一个没有太阳的日子,我在父母的百般鼓励下,与其他小记者们一起,抱着一沓厚厚的报纸,漫无目标的在街上游荡着。“我该去哪儿卖报呢?对了,公园的人不是很多吗?”想到这里,我立马朝着公园奔去。
来到门口,看见川流不息的人群,我心里不禁一阵欢喜——买我报的人肯定很多。我抱着报纸,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过往的人流,看有没有谁需要我的报纸。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已过了半小时,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突然,一个声音问道:“小朋友,你的报纸卖吗?”“卖,卖!一元一份。”我顿时来了精神,抬起头,原来是一位叔叔。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元钱,放入我的手中,好似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灵,让我的心温暖如春。这可是有生以来我赚到的第一桶金!只听叔叔说:“小朋友,你应该要大声吆喝,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买你的报纸。”听着这段话,我不禁连连点头。想着该怎样叫卖,良久,我抬起了头,叔叔早已不见了踪影。
终于,我鼓起勇气,吆喝起来:“卖报,卖报。”我的声音像蚊子嗡似的,连自己也听不见。看着身边过去的人群,我都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胆量,大喝一声:“卖报!”人们全都扭过头来注视着我,我连忙到了一旁。渐渐的,我的声音越来越大,胆子也大了起来,一会儿功夫,便又卖出了七八份报纸,听着口袋中渐渐增强的叮当声,心中充满了自豪。
沙哑的叫声传入我的耳朵,我都不相信是自己的声音。于是,我便坐在一旁,休息起来。几个外国游客从我面前经过,看着它们,突然我灵光一闪:咦!火车站里不是有更多的人吗?于是,我再次拿起报纸,像火车站跑去。
我一口气跑上了火车站的那节长长的楼梯,也顾不上休息,看见哪儿人多便往哪里挤,这一招可真灵。不一会儿,手上的报纸便轻许多,口袋却渐渐鼓了起来。
不多时,我便卖完所有的报纸。拿着卖报挣来的所有的钱,买了好几本书,来到了三峡晚报的捐赠办公室,全部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我的心里无比的骄傲,因为这是我用自己辛勤的劳动赚来的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