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3
“卖报!卖报!买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大事小事天下事,尽在日报、晚报!快来买喽!”五星街上处处都能听到这样的叫买声,处处能见到卖报人的匆忙身影,咦,奇怪啦,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卖报纸呢?说出来你肯定不知道,今天是全国的第九个记者节!柳州日报社为庆祝记者节的到来,特别组织了千人爱心售报活动,并得到了伊利公司、广大读者、青年志愿者和小记者的大力支持,所有报纸全都销售一空!
8日早晨十点半,千人爱心售报活动正式开始!我和小记者李金荣、吴卓钊组成一个组,一起卖报,我身兼三职:卖报、会计和吆喝。我们从麦当劳作为起点,往下走。我可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害羞、忸怩之类的样子,而是看见行人就扬起手中的报纸不假思索地大声吆喝起来:“卖报纸喽!卖报纸喽!叔叔、阿姨,买一份报纸,献一份爱心吧”反倒是那两位男生听见我的叫卖声不禁害羞起来,缩手缩脚的样子,就我一人叫买,嘿,开门大吉,刚一叫喝,就来了两位阿姨,一次就买走了两份晚报,见一开始就有人买走了两份报纸,两位男生也跟着我大胆地喊起来。唉,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还真没错,随后我们在五星街,那里走走,这里叫叫,走得腿脚发软,叫得口干舌燥,走遍了五星街,见人就上前说声:“叔叔、阿姨,买份报纸吧?”可就是没人搭理,处处碰壁。或许是我们的诚意感动了上天,第三位顾客上门了,是位老爷爷,要买一份晚报,但前提要求是要我们帮他孙子拍照,我们爽快的答应了,照完相,拿着晚报乐呵呵的走了。接下来我们一帆风顺,一切进展顺利,其中有位大哥特让我钦佩,要了份晚报,?G下一张5元钞票就走了。用了大概40分钟,我们就卖完了包括日报在内的24份报纸。现在一想起这个数字,我就暗自得意:真是行行出状元啊!不过,这些可都是靠团队的力量取得的成绩啊!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不等天明去等派报,一面走一面叫,今天的新闻真正好,十个铜板就买两份报。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大风大雨里满街跑,风吹雨打都不怕……”愿我们还能继续当一名卖报的小行家,体会艰苦,送出祝福,获得快乐,锻炼自己,今天的记者节我们过得真愉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