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5
今年暑假学校组织了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小组选择了卖报纸。
我们小组按照两人一组分成了四个小分队,分别去不同的方向。我和我的搭档因为一时反应慢,而选择了一个自认为很难卖报纸的地方。我们沮丧地听着爸爸的指挥,进入了一个银行,开始了我们的推销。
刚开始,我们都有点不好意思,看着那一个个表情严肃而又忙碌的人,我们的嘴像被封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我们就这样地与别人对视片刻后,假装若无其事地挠挠头,逃也似地出了门,继续走下一家。我们也不上前问,只等着别人来问我们。
慢慢地,我们便从“被动”转为了“主动”,见到一个路人、见到一家酒店就想去问。这时,我和搭档正好遇见一个公交车站,车还没有来,我们赶紧跑过来。我们两个一人一边,比赛似的看谁卖得多。但是这些人似乎不太欢迎我们,几乎每问一个都不买。不是没带钱,就是看不清,或是还没等我们问完,便若无其事地转过头,挠挠头。竟然还有一个老爷爷,抓过报纸就开始看,看了一会发现我们还在旁边站着,便问我们还有什么事?我们不约而同地说:“报纸一块钱!”老爷爷赶紧把报纸塞给我,说:“这报纸还收钱呀,我以为免费的呢!”我看着他,为难地笑了笑,他又说了声:“不买不买”,我看着那份已经被揉得不成样子的报纸,沮丧的走了。
我们继续叫卖,那份被揉得不成样子的报纸还是被一位好心的阿姨买走了。
我们又遇到了一个公交车站,这里的人虽然不是很多,但都在安静地或是看手机,或是看书,没有刚才那里那么吵闹、拥挤。我么也放轻声音,甜甜地笑着去问他们中的每一个人。他们也看着我们,也甜甜地笑,他们说我们好勇敢,自己出来挣钱。我们说:“我们是实验中学的社会实践小组!叔叔买份报纸吧!”叔叔鼓励了我们,捧场似地买了份报纸。我们又甜甜滴笑了,这次是高兴的笑,并说了声谢谢,他似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说了声谢谢。这时,又一个人主动要求买报纸,又是一个人,还有一个,最终,所有人的手中都拿了一份报纸,我们手中的报纸一下子变少了很多。我和搭档一起说了声谢谢,便蹦蹦跳跳地走了,车站所有的人都看着我们笑了,车来了,他们高兴地都上了车;我们对他们摆了摆手,又去了下一个地方。
幸福时光总是短暂的,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卖完50份报纸,是四个小分队中卖的最多的。
报纸虽然卖完了,但卖报纸的艰辛却依然不忘,我们懂得了父母赚钱的辛苦,从中也体会到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