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纸13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我轻轻地哼着《卖报歌》,手捧着20份《厦门晚报》,兴高采烈地向莲花广场走去。你知道我们是去干什么吗?告诉你,是去卖报纸。这是我们四年段组织了卖报纸活动,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用挣来的钱买礼物送给妈妈,也是我第一次卖报赚钱。
我和爸爸来到了莲花广场门口,看见川流不息的人群,我心里不禁一阵欢喜——买我报的人肯定很多。我紧抱着报纸,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过往的人流,看有没有谁需要我的报纸。我走啊走啊,看见一位阿姨立刻跑上前去问她:“阿姨您要份报纸吗?”阿姨摇了摇头说:“我不要”。说着,扬长而去。没想到出师不利,我心里难过极了。那一刻才真正感受到了爸爸妈妈赚钱的不容易。这时爸爸指点我说:“你应该要大声吆喝,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买你的报纸。”听着这番话,我不禁连连点头。想着该怎样叫卖,我继续往前走,心七上八下的跳着,便深呼了口气平静了心情。终于,我鼓起勇气,吆喝起来:“卖报,卖报。”这时一位叔叔在我身边经过,我不会放过这次机会,急忙走上前去,对他说:“叔叔,买一份报纸吧!”叔叔说:“好,我要一份吧。几元钱一份?”“一元一份。”我回答。叔叔从口袋里掏出一元钱,放入我的手中,我连忙把报纸递给了他。握着手中的一元钱,好似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灵,让我的心温暖如春。这可是有生以来我赚到的第一桶金!渐渐的,我的声音越来越大,胆子也大了起来,手里的报纸越卖越少,我的信心越来越强,心情也越来越好。这样我卖出了十份报纸,我和爸爸高兴地击掌庆贺。
卖报过程中,我在爸爸的引导下,非常注重观察人们的表情、动作,总结出一个小小的经验:买报的对象主要是年轻的叔叔、阿姨,还有带着小孩的年轻家长,老年人买的比较少。那些步伐很快,神情紧张而且严肃的人往往都不会买,因为他们也许是在赶时间,那些比较悠闲而且有文化的人往往会买,因为他们不赶时间,而且又关心国家大事,那些带着三岁以上的叔叔、阿姨往往都会让小朋友过来买一份报纸!
通过这次卖报活动让我大开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即提高了我的口语交际能力,又体会到卖报是一份很辛苦、很累的工作,爸爸妈妈工作同样很辛苦,我以后要节约,不再随便让爸爸妈妈买东西了。我还知道了以后遇到困难不能放弃,要继续努力争取,这样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真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参加类似的活动,相信下一次我会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