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卧室4
每天晚上学习后,我发现自己的房间特别乱,尤其是书桌和书柜。于是在今天,我向妈妈请教怎么收拾房间的方法,妈妈听了很高兴,对我说:“我们家的小宝贝长大了!收拾物品要先按类别区分,然后再把常用的和不常用的再分别放。”妈妈见我不是很明白的样子,继续说:这样吧,今天我们一起来收拾,好吗?“我高兴地一边拍手一边说:好啊,好啊!”
只见妈妈把我的课本和练习本放在一起,运动用的跳绳、毽子,以及球拍又放到另一边, 妈妈边做边给我解释:“这些属于学习用的东西为一类,运动用的又属于另一类,因此要分开放,明白吗?”我点点头,接着, 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又把课外读物和画画用的资料分别放在两个箱子里,这两样不是经常用,因此应该它们放在书桌的最下面,我问妈妈:“是这样做吗?”妈妈笑咪咪地说:“做的真好!”
经过我们的努力,房间又变得整整齐齐的,我看着这么干净的房间,心里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