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卖9
六一儿童节,对于我们小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然而,因为四川地震,使我们的“六一”过得更有意义。这次,我们学校举行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活动——爱心义卖,也就是把我们的一些旧书、、玩具、文具在学校里卖出去,再把卖得的钱捐给灾区。
我们班分成了四组,我们组的名字叫“希望小书屋”。在义卖之前,每一个小组的组长都要给他们这组的人明确分工:有的是推销员,有的是收银员,有的是记账的,还有的是保安,我的工作是排放物品。我们还把桌子重新排了一下。晚上回家,我准备了很多书、玩具和文具,有些我还有点舍不得,但是一想起灾区,我就毫不犹豫地又把它们放入了义卖物品的袋子里。第2天,义卖开始了。先是四(3)班来光顾我们班的店。由于我们的“希望小书屋”靠门,所以他们一进门就把目光落在了我们的店上,从而使得义卖刚开始不久我们就卖出了不少东西,有了好的开端,我们就更有信心把这次义卖搞好。接下来光顾我们班的是四(1)班的、三年级的同学,还有五年级、六年级的一些大哥哥大姐姐。
轮到我出去逛啦!我兴冲冲地拿着钱包走出了班级,我要出去买东西了。我先看中了一本《尼尔斯骑鹅旅行记》,这是我一直很想要的书啊!我问了一下价格:3元。真便宜,我立即买了下来。后来我又看到了两本我想看的书,两本可要10元呢!太贵了,我没舍得买……事后我很后悔,因为卖书是献爱心,买书也是献爱心啊,何况我还能得到我爱看的书呢。逛了一会,我又回到了我的班级,我的店,又经营起我们的“希望小书屋”。义卖结束了,我们组卖出了很多物品,共得款129.5元,我们又自发捐款,一共得款205.5元,是四个组中最多的。
这个六一,没有像以前那样,让我们去看文艺节目、看电影等,但是它却过得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们为灾区进行了爱心义卖。通过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们献了爱心,还锻炼了我们的能力,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