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15
我在语文书上看到了一张旧照片,上面标注着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站时,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我看到了这一张比我年龄还大得多的照片我感触良多。
一大片废墟之中小男孩彷徨的撒开两腿坐着,身上穿的衣服破烂不堪,小男孩绝望地哭着,没有人,除了他,没有一个幸存者。
火车站,这是一个多么繁华的地方,但是日本鬼子驾驶着飞机在空中涮的一声飞过,应声掉下来几枚导弹,隆一声,原本繁华多人的火车站成为一片废墟。火车站,我们平时的乘火车要拼了吃奶的那一股蛮劲才可以挤上去,车厢里早已人上人海,别说坐了,连站着都很挤。现在让日本侵略者这么一炸,而幸存者就只有小男孩一个,死了多少人啊!几百、几千、几万任何数字都有可能,可见这是一次多么惨无人道、惨绝人寰的轰炸啊!
可想而知,当时场面一片混乱,你挤我我挤你每个人都不会放弃自己的生命,没有任何人愿意活活的等待死亡降临到自己头上,这是人的本性,是不可改变的。所以人们更用力的挤别人,想让自己有一条可以让自己逃走的路。也许小男孩是被导弹那强劲的气浪震飞了,才逃过一劫。光是踩踏也不知死了多少人。
小男孩的亲人被导弹炸死了,那小男孩怎么办呢?总不能一辈子都待在孤儿院吧?如果一生都在孤儿院的话,那会短了小男孩的前途的,即使长大了,没有文化,只能去帮别人干力气活,干力气活又能赚多少钱呢?日本人带来的这次轰炸不仅夺取了无数人的生命,还毁了小男孩的一生,战争太可恨了!
我在此向全世界郑重呼吁:停止战争,让孩子们有一个和平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