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11
记得有一次,我在爸爸书房中的书架上,无意中发现了一本历史相册,我随手翻开,里面有一张格外显眼的老照片:这是1931年8月28日,被可恶的日本侵略者轰炸后的上海火车南站。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那天,上海火车南站与往常一样,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天空像刚刚清洗过了一遍似的,白云有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有的像奔腾的马儿奔向天边的尽头,有的像一头大象,有的像一对石狮子,孩子们看着天上的白云在流口水,在他们眼中天上正飘着一串串棉花糖,在前方不远处有着一家三口,他们有说有笑地,他们开心极了,小男孩眉毛弯弯像月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露出了小酒窝。
"轰隆隆一声爆炸声打破了刚才的热闹,欢乐的场面。原来,是日本侵略者驾驶着一架架轰炸机,飞进了火车站。随着几颗炮弹的坠落,不远处便炸起了一朵朵磨菇云,那爆炸声响彻云霄,人们惊慌失措,四处逃散。
突然轰的一声,一颗巨大的炮弹从天而降。小男孩的爸爸、妈妈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他们挺身而出,他们奔向人群,离开了孩子的视线。此时小男孩大声地一遍遍地呼喊着爸爸妈妈你在哪?他移动满册的脚步走向人群寻找自己的父母
过了一阵,周边的房度都炸成了废墟,桥塌了,房也倒了,周围一片狼藉,空气中还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天上还弥漫着硝烟,看不见蓝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了这时小男孩看见一只手,上面的手表,的指针停在了16时5分。
小男孩孩衣着已经破烂,浑身遍体鳞伤。他嚎啕大哭着,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划过他的脸蛋,他把眼睛哭得红通通的,在用他那嘶哑的声音喊着爸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他可能现在是个孤儿,在大街上乞讨,可是大家都看不起他,还给一个讨厌的眼神,他只能到处流浪,四海为家。
我痛恨战争的发起者,你让多少幸福美满的家庭破碎,你让多少人痛失亲人,有多少孩子和照片上的男孩一样?当时的人民一定很渴望和平吧!我一定加油,为世界和平而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