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12
一张旧照片 “妈妈!这是什么?”我拿着一本册子问道。“这是以前的相册啊。”我翻开相册,发现全是我家以前的旧照片,这本历经岁月的相册记载着我的家乡从郊区走向城市的发展变化。
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张相片上,那是我以前的家,长长的楼梯,大大的雨篷,门口大片大片的菜地,真令人怀念。虽然城市的治安比以前好很多,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原始乡村的气息。喜欢在清澈的小溪中捉鱼;喜欢在如海的菜田里奔跑;喜欢坐在门前的大树下乘凉;喜欢光着脚丫踩在湿湿的泥路上;喜欢和爷爷一起坐在草地上看日落……
如今我已经上六年级了,居住的房子从原来的小房子,变成了高楼大厦;穿行的马路也从原来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柏油马路;从原来的小乡村变成了大城市,一切都变了,变得更加美丽了!人们在不停的行动着: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文明出行、低碳生活、五水共治、节能环保……
新时代的人们都明白垃圾要分类,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要减少环境污染,要做一个文明社会人。我也明白了许多,社会在进步,人民的思想也在进步。在这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不能把眼光放在过去,要跟着时代的脚步,展望未来。在现有的物质基础上,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才是我们更高的追求。
让我们一起携手进步,共创最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