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14
大扫除整理柜子时,我看到一本本旧照片,从爸妈的结婚照开始,姐姐哥哥的诞生,到我的呱呱坠地,爸妈无微不至的照顾,还有姐姐哥哥与我嬉戏玩乐的画面,记忆虽不深刻,但情感的传达却令我感动莫名。
翻着翻着,看到了一张“神童钢琴家”的照片,令我忆起了婴幼儿时光的模糊记忆。那是我一岁多时拍的照片,当时姐姐哥哥正在学弹琴,每天琴声悠扬,听着听着,有一回我竟然自己爬到椅子上坐好,开始有模有样的弹起琴来,全家人看了觉得有趣极了,爸爸赶紧拿起相机“喀嚓、喀嚓”猛拍了好几张照片,还开玩笑说,将来我家会有一个钢琴家女儿呢!
渐渐的,我长大了,也开始学琴了,却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一两岁按着琴键乱弹,大家都觉得我很厉害,很开心的给我鼓鼓掌,等到真的学弹琴了,就得按照乐谱一次又一次的弹,弹好一首曲子是很有成就感,但是必须努力的练习才能达成的。爸妈常鼓励我,不是冀望我一定会成为钢琴家,而是要让我了解做任何事情,唯有辛劳耕耘、身体力行才会有甜美的果实,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
再一次看到这张“天才钢琴家”的旧照片,真是让我感触良多。我们常常看到别人的成功,羡慕他们的成就,但他们所付出的辛劳与汗水,他们的坚持与不放弃才是我们真正要学习的地方,所以,有梦想才最美,一步一脚印,筑梦才会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