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3
上个星期,我打扫房间的时候,从桌子底下掏出了一张旧照片。擦去了它表面上的灰尘,便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这张照片是我从项王故里拍的?照片中,我穿着一身黑衣服,骑在马上。爸爸给我拍下了这美丽的一瞬间。看着这张照片,我的思绪又被带到了项王故里。
那是我十一岁的时候,一大早,爸爸就把我抱上了车。我的脸上贴着一百个、一千个不高兴。到了项王故里,我看见许多花草树木,有一望碧绿的小草,有芳香迷人的小花,还有高大的垂柳,让我惊讶不已。我们一进大门,爸爸说:“你去那里照一张照片吧!”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不要去,因为那里太丑了。”爸爸二话没说,牵着我继续走。走到一半的时候,我看见了一面鼓。刚想拉着爸爸去给我照相,可爸爸说:“不去!”一听这话,我便眼泪一落千丈。爸爸东张西望,突然看见了一匹战马。爸爸急忙跑过去,刚要给我说什么,我就像只小老鼠一样,一溜烟儿便骑上了大马。爸爸说:“傻孩子,别上那匹马,你没看见马上有灰尘吗?”爸爸的话音刚落,我像一只着急的小兔子一样,又从马上蹦下来,又跑到了另一匹马上。爸爸说:“笑一个!”我心想,不笑就不笑。爸爸见我不笑,走过来对我说:“只要你笑,我就给你买吃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立刻笑了出来。尽管我的头上皱起了眉头,脸上却笑了笑。爸爸给我拍完了,一看,时间不早了,便带着我继续出发了。
虽然这张照片已经旧了,但是那天精彩的故事却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