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8
在我的家里,有许多旧照片,它们每一张都代表着我童年的一个故事,但是,在这么多照片中,唯有这张,令我难以忘记。
这大概是我四、五岁时的照片,一个嘴巴黄了一圈的小姑娘正坐在地上大哭,另一个小姑娘就在一旁坏笑,如果你想问她们是谁,我就可以一字不错的告诉你:"那可是我和姐姐呢!″
回忆啊!使我的思绪马上回到了我四五岁的时候……
我最爱吃芒果啦! 那天,我看见有人在吃芒果,我和姐姐也想吃,于是就缠着妈妈要她去买,妈妈很快就买了一袋子芒果回来。妈妈先给我剥了一个,我接过来吃得狼吞虎咽,嘴巴边上都被芒果甜甜的汁液和黄黄的果肉给染了一个黄圈,衣服上也滴了几滴芒果汁,妈妈连忙对我说:“慢点吃,袋子里还有呢。”于是妈妈又给我剥了一个,姐姐伸出手对妈妈说:"妈妈,我也要吃!”妈妈说:“妹妹小些,先给妹妹吃吧。”于是姐姐就生气躲到房里去了。妈妈接了个电话就出去了,姐姐马上走出房间对我说:“小琪,妈妈说车上还有很多好吃的呢,你把这个给我,我帮你拿着,你去车上把吃的都拿回来。”我想也没想就把手中的芒果递给姐姐,“噔噔”的跑下楼,打开车门一看,什么都没有。
空手回来的我见姐姐正在吃我的芒果,于是就坐在地上大哭起来,姐姐在一旁大笑不止。
这张旧照片留给我的是妈妈对我和姐姐浓浓的关爱和宠溺,以及我和姐姐生活中的小情趣。偶尔翻看这些旧照片,回想起那些往事,我就忍不住嘴角上扬。